因為馬上要出國了,所以今天沒有排太勞累的活動,只參加了美學館下午的DIY,而且這次是可以把成品帶回家的喔!不過昨晚老公的電話真的很惱人,半夜也不放過,害得我今天嚴重睡眠不足,一直偏頭痛,連胃口都不好,也慶幸當初沒有訂到今天的機票,不然依這樣的疲憊程度,我還真擔心老公怎麼有辦法好好開車呢?

      今天活動最大的驚喜就是遇到好久不見的詹美蕙老師啦!原來她現在星期一下午都在美學館當志工,前陣子剛從加拿大回來,今天時差調得差不多就過來支援假日活動,真巧呢!他一看到我就說:培英很操喔!你怎麼瘦成這樣啊?哈!培英的操遠近馳名、不用多說,大家都看得出來啦!不過因為活動馬上就要開始,只能匆匆結束對話,好可惜啊!
IMG_8930.JPG
這三尊大人物終於一起亮相啦!但偌大的美學館廣場只有他們三位,顯得有些蒼涼呢!這三位我最喜歡左邊的關二哥,他的鬍子超帥啦!

      這次的DIY是由「木木文創(woodman)」的林雅婷老師帶領孩子們完成,過程非常簡單,不用說明書就可以自己組裝完成,重點在廣告顏料的彩繪,如何發揮創意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是最重要的啦!但說真的,我們一家都沒什麼繪畫天份,小彧的手指小肌肉又不靈活,所以很多細節都是由媽媽協助補強的。最後轉螺絲的部份,因為我們很幸運地拿到籤王,所以有個洞怎麼鑽都鑽不進去,請老師協助後才發面這個木頭裡面有個節,而用力一轉的老師就把木頭用裂了……還好尷尬只有一秒鐘,老師立刻拿出新的材料包(而且還是另一種小惡魔的喔)請我們回家再做一份,畢竟這個瑕疵品是無法解決的問題,只能用重做一個來彌補啦!
IMG_8863.JPG
這些是老師帶來的成品,頭上有尖尖角的叫做小惡魔機器人,我們今天做的是有點像米奇的格格頭,走可愛路線喔!

IMG_8867.JPG
一拿到材料包就迫不及待打開的兩犬,但小彧卻覺得這個難度太低,應該不太好玩!其實難度真的不高,但手繪的部份卻是他的罩門啊!

IMG_8868.JPG
一開始要先看清楚方形木頭上的洞,確定好哪邊是頭、腳後就可以把耳朵黏上去啦!但全場竟然只有一罐白膠?所以老師們只好拿著白膠一桌一桌幫忙擠囉!

IMG_8871.JPG
哥哥正在發表他認為耳朵應該黏在哪邊的長篇大論,不只淵,連旁邊的人都轉過來聽,就知道他有多愛說了!

IMG_8874.JPG
接著要幫木頭上白色底漆,這樣畫出來的作品才會比較均勻好看,但底漆不用太厚,所以老師來示範要加多少水、調成怎樣的稠度。

IMG_8877.JPG
即使只是全部塗成白色,小彧還是很難掌握拿畫筆的力道,所以一開始用得太濕,有點難乾啊!

IMG_8883.JPG
等底漆的顏色乾了以後就可以開始上色,畫出你喜歡的圖案啦!廣告顏料的特色就是:不管顏色深淺,只要乾了就不會被水化開,所以可以像油畫一樣一直覆蓋上不同顏色喔!但要小心,如果碰到衣服是洗不掉的喔!

IMG_8889.JPG
明明淵就塗得比他哥好,但小彧還是很喜歡在旁邊只揮霍發表意見啊!

IMG_8896.JPG
為了方便施力、彩繪,所以先幫機器人裝上一隻腳,這樣就可以拿著畫圖啦!

IMG_8900.JPG
但兩兄弟為了兩隻腳還是一隻腳在前吵得不可開交,只好用猜拳來決定啦!最後是哥哥猜贏,所以就是兩隻腳在前囉!

IMG_8901.JPG
塗上點點的機器人看起來有點像骰子啊!哈!

IMG_8903.JPG
老師來發眼睛,兩兄弟一人選紅色、一人選藍色,反正就是不要選一樣就對了!真的是很矛盾的兩個人啊!

IMG_8908.JPG
在臉的部份塗上強力膠就可以把嘴巴跟眼睛放上去囉!但強力膠的味道真難聞啊!

IMG_8913.JPG
最後再把眼珠放進去就大功告成啦!

IMG_8918.JPG
不過有隻腳一直轉不進去,連爸爸都很頭痛呢!

IMG_8920.JPG
雖然有點小瑕疵,但我們還是順利完成作品啦!

IMG_8923.JPG
除了鑰匙圈套環,材料包裡面還有附皮繩,也可以做成項鍊喔!

IMG_8927.JPG
離開前跟巧遇的美蕙老師來拍張紀念吧!

      就這樣,我們又帶回一個材料包啦!這算是因禍得福嗎?不過其實就算原本的作品有點瑕疵,我們還是覺得很可愛啊!重點是玩得開心就好,過程比較重要啦!等等要早點休息,希望可以睡飽飽地出去玩囉!
IMG_8924.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完成的作品啦!剩下的材料還可以帶回家,但要小心這些廣告顏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