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全家睡到八點半多才起床,趕緊梳洗一番就下樓吃早餐,但是今天早餐的餐廳跟昨天不一樣,菜色比較豐富喔!不過在我們準備離開飯店時卻下起傾盆大雨,本來很擔心會不會影響接下來的行程,但打開窗戶一看,發現天空的另一端藍天白雲,我想,應該是只有這附近下雨吧?所以就繼續原本的行程,往「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出發囉!
IMG_9493.JPG
是因為捨不得我們就要離開這裡,所以天空用眼淚來送別嗎?

     果然離開的路上雨就漸漸變小,太陽也跟著露臉打招呼,沒多久就跟前兩天一樣豔陽高照囉!這個自然動植物公園其實比較像是個鳥園加植物園,可惜這些名稱都太專業,即使會日文的爸爸也不見得知道,再加上裡面的導覽告示牌做得不夠完整,所以我們只能走馬看花,看看熱鬧卻看不出門道啊!不過,這裡跟台灣的動物園有個很大的不同點,就是可以跟這些鳥類做零距離接觸,對喜歡或想做觀察的人而言是很棒的喔!而且因為來這裡的人不多,所以可以很自在愜意地慢慢逛,不必人擠人,真的很舒服啊!
IMG_9497.JPG
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的入口處小小的,看起來有點原始啊!

IMG_9499.JPG
要進入正式的入口前有艘船,當時一直問淵:你要餵鳥吃東西嗎?他斬釘截鐵地說要,還說他不會怕呢!

IMG_9500.JPG
結果一開門就看到一群鳥往我們這裡走過來,牠們完全不怕生,倒是淵已經嚇到躲到我身後啦!

IMG_9502.JPG
這位是丹頂鶴嗎?旁邊沒有告示牌介紹,還真是不清楚誰是誰呢!感謝怡嘉說明,這是黑頸冠鶴。聽說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鳥園都有,看來要找機會過去複習一下了!

IMG_9506.JPG
這群不知名的鳥兒也完全不怕生,我們走到哪就跟到哪,只想著要我們趕快餵食啦!不過,牠們倒是很安份,不會搶也不會太靠近,還算是不嚇人啦!但淵還是嚇到一直躲在大人旁邊,根本不敢餵啊!
感謝怡嘉說明,這種鳥是埃及聖䴉喔!

IMG_9509.JPG
顏色很漂亮的是紅䴉喔!而那個嘴巴扁扁的又是哪位啊?小彧說牠長得好像鴨嘴獸喔!

IMG_9511.JPG
這裡養的是亞馬遜河裡的三種魚類,都長得很特別啊!

IMG_9515.JPG
但是名稱實在太怪異,爸爸也不知道該怎麼翻譯,而且因為河水太混濁,所以我們也不確定畫面中出現的那隻魚是介紹中的哪一隻啊!

IMG_9599.JPG
好漂亮的白花,還是不清楚芳名,只能純欣賞囉!

IMG_9516.JPG
這個設計很有趣,旁邊關的竟是「人類」!連告示牌都寫著「Human」呢!

IMG_9522.JPG
這邊要餵的是白孔雀,因為是隔著網子丟飼料,所以淵終於敢餵食啦!但也是一丟就縮手,超膽小的啊!

IMG_9523.JPG
園裡的告示牌都是手繪製作,非常可愛又有童趣,跟一般展館的介紹很不一樣喔!

IMG_9524.JPG
這是長得很像仙人掌的一種植物,看起來就很特別啊!

IMG_9527.JPG
原來鴕鳥有250公分高,也太高大了吧!兩犬順便來量量身高吧!

IMG_9528.JPG
這裡的鴕鳥比較溫馴,不像泰國的好兇狠,一直想要攻擊人啊!

IMG_9535.JPG
因為隔著一段距離,淵終於敢丟出飼料餵鳥啦!說真的,孩子們都好喜歡餵鳥、餵魚的活動,不知道這有什麼好玩的啊?

IMG_9539.JPG
這是園裡唯一不用介紹我就知道的植物:蘆薈啦!

IMG_9540.JPG
這棵樹也長得太特別了吧!怎麼是往橫得長呢?淵說牠好像一根水管啊!

IMG_9542.JPG
這是什麼植物呢?是準備要開花還是要結果了呢?感謝怡嘉說明,這是月桃花的果實喔!

IMG_9548.JPG
這裡的孔雀也很不怕生,很積極地來跟我們要食物呢!

IMG_9550.JPG
小彧竟然直接把食物拿給鴯鶓,真是太有勇氣啦!

IMG_9556.JPG
不知為什麼,這隻孔雀突然開屏啦!爸爸說牠正在警戒狀態,小彧則說牠準備求偶,不知道誰才是對的啊?

IMG_9565.JPG
聽說這是世界上最危險的鳥類:食火雞。小彧說他曾在書上看過這種火雞的介紹,因為他們非常膽小,所以一有風吹草動就會立刻發動攻擊,因此非常危險喔!

IMG_9579.JPG
開屏的孔雀真的好漂亮啊!

IMG_9581.JPG
本來有個日本人準備幫我們全家跟那隻開屏的孔雀拍照的,結果我們一靠近,牠就把牠的羽毛收起來,等了一下,牠似乎沒有再開的打算,所以日本人就幫我們拍了這張特別的全家福啦!

IMG_9584.JPG
離開前我竟然看到這兩隻孔雀在接吻?爸爸說應該是在幫牠抓癢啦!但怎麼會是喙對喙呢?

IMG_9585.JPG
雖然牌子上寫著園裡有三種芭蕉,但實際上卻只看到一種,其他兩種呢?

IMG_9588.JPG
這裡有提供遊園車導覽,不過這樣就不能好好慢遊整個園區,所以我們並沒有搭小火車囉!但是逛的過程剛好有小火車經過,還是要跟火車來拍一張啦!

IMG_9594.JPG
園裡也有不是鳥類的動物,但是不多,這隻也是不用介紹我就知道的羊駝啦!

IMG_9601.JPG
出口前就是小火車的乘車處,旁邊還有一些火車造型的擺設喔!

IMG_9603.JPG
歡迎大家來到名護站搭車遊園,但是聽不懂日文的人應該搭不搭車都沒有差吧?

     不過園區不大,而且我們也沒有專業導覽,所以逛到十二點半就差不多啦!接著來到Chura Hana吃午餐,這家店的料理平價好吃,感覺跟台灣的大戶屋很像,重點是提供很多沖繩式家庭料理喔!不過一點出頭就到的我們,依舊等到快一點半才有辦法入座,我發現不是因為客人太多,而是它們的服務人員太少,所以常常沒空整理用完餐的桌面,也因此要讓大家在外面等很久啊(第一天的那個藏壽司也是這樣)!
IMG_9604.JPG
最貴就是780元的定食,價格跟台灣差不多,真的很平價喔!

IMG_9608.JPG
淵的兒童餐除了麵之外還有一個飯糰,感覺比一個定食的量還多呢!

IMG_9609.JPG
這種可以伸腳坐的榻榻米很有日式家庭餐廳的味道啊!

    吃飽後就要來去孩子們很期待的「部瀨名海中公園」囉!這裡距離Chura Hana很近,不到五分鐘的距離,只能說我也太會安排啦!哈!部瀨名海中公園最有名的就是「海中展望塔」跟「玻璃船」,而且我到了才發現原來旁邊就是一間飯店,好多人直接走到旁邊的沙灘戲水,感覺真不錯,以後要是再來,可以考慮訂這家飯店喔!除了這兩項參觀景點外,這邊還提供很多水上活動,例如香蕉船、拖曳傘或潛水等,有機會一定要來玩玩啦!此外,因為售票處跟展望塔及玻璃船有段距離,所以有提供接駁車接送,但一小時只有三班,不想等的人也可以用走的,當做運動囉!
IMG_9610.JPG
我們要搭接駁車去看海裡的魚囉!但車上幾乎都是台灣人,也太誇張了吧!

     海中展望塔是建立在海中的一棟水底樓,藉著這座塔可以走進海底約四公尺的地方近距離觀看附近的魚類及生態,不過從上往下看的水好清澈,即使隔著一段距離也能用肉眼清楚看見這些魚類、海星等,但從塔內看的時候,這些水卻變得很混濁,魚兒的樣貌也有點模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塔中玻璃太髒還是有其他原因啊?總之,沒能在海底看見清澈的海水有些讓人失望啊!此外,網路上有人說進入塔內很悶、很不舒服,所以我還特別提醒老公,結果一下去快被冷死,冷氣也開太強了吧!那個風力比電風扇還強,嚇死人啦!
IMG_9611.JPG
海中展望塔的入口處有個大錨,淵一看就是大喊「海盜」!嗯,這跟海盜有什麼關係啊?

IMG_9614.JPG
旁邊的藍天白雲真的好舒服,不過太陽也真的好大、好晒啊!

IMG_9615.JPG
這一段路有點長,而且人多時橋也會有點搖晃,讓小彧很擔心呢!

IMG_9621.JPG
在距離這麼高的橋上都可以清楚看見水地的藍指海星跟魚兒,可見水有多清澈啊!

IMG_9631.JPG
因為展望塔內一次最多只能有二十四個人,所以要排隊等一下喔!這時就來拍照吧!沒想到淵竟然這麼會裝可愛,真是太厲害了!

IMG_9634.JPG
從水面上可以看到很多長得很像白帶魚的「尖嘴柱頷針魚」,但在水底卻只看見一隻而且還非常不清楚啊!

IMG_9635.JPG
終於輪到我們下去啦!淵小心翼翼地往下慢慢走呢!

IMG_9649.JPG
父子三人很認真地到處尋找、仔細研究呢!

IMG_9648.JPG
實際上看到的感覺跟鏡頭下拍出來的感覺一樣,感覺水怎麼髒髒的呢?明明從水面上看很清澈啊?

IMG_9655.JPG
因為等下要去搭玻璃船,所以我們買了魚飼料去餵魚,這個飼料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連外盒都是可以吃的,飼料餵完,記得把盒子一起丟進水裡餵魚喔!

     接著我們來搭玻璃船,因為幸運地遇到回程的接駁車,所以又幸運地趕上玻璃船的開船時間,完全沒有浪費時間在排隊,真的很感恩啊!因為這附近的海水真的很清澈,而且遊客都會帶很多魚飼料來餵魚,所以玻璃船開經過的地方都會有許多魚兒跟隨,船開往哪裡,牠們就游到哪裡,完全不用擔心你會有看不到魚的情形啊!除了魚之外,船上的解說員還會導覽海底景觀,例如海星、海參、海葵、珊瑚這些必然會出現的東西外,魚兒的介紹也是一定不能少的啦!只可惜我聽不懂日文,老公又不認真翻譯,所以還是只能當觀光客憑自己的印象欣賞囉!
IMG_9657.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搭的白鯨船啦!

IMG_9659.JPG
等船出發前,先來一張全家的自拍照吧!這艘船上也有一半是台灣人啊!

IMG_9662.JPG
繼續認真研究海底的父子三人!

IMG_9665.JPG
玻璃船下的水雖然還是沒有實際清澈,但看起來已經比展望塔的好多了!

IMG_9673.JPG
只要一丟飼料,水面上的條紋豆娘魚就會群聚過來搶食啦!

IMG_9682.JPG
但只要餅乾盒一出現,大型的魚類就會立刻衝過來,小魚根本沒機會啊!

IMG_9692.JPG
準備下船囉!玻璃船真的很有趣,本來很害怕的兩犬最後都很捨不得下船呢!

IMG_9694.JPG
這裡的玻璃船總共有兩艘喔!

IMG_9698.JPG
搭完玻璃船我們沒有立刻離開,而是走到旁邊更靠近海中央的地方欣賞湛藍的海水啊!

IMG_9700.JPG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住在海灘旁邊,感受一下海水的清涼啊!

IMG_9704.JPG
這是頁岩嗎?我已經完全忘記以前課本上教的啦!

IMG_9705.JPG
不知多少年前這裡還辦過世界風帆大賽呢!

     四點半離開海中公園,本來要去同事推薦的orion啤酒工廠走走的,但我們沒人可以喝酒也沒人喜歡喝酒,那去這裡好像怪怪的,乾脆先到飯店check in、游泳算了,今天就讓自己輕鬆一點吧!今晚我們下榻的是「恩納海景皇宮酒店」,它沒有像MAHAINA提供那麼多設施,游泳池也很小,但該有的都有,還算不錯囉!把行李一放下後,兩犬就急著要去游泳,所以我們就來泳池報到啦!而且立馬試玩出國前剛採買的水槍,果然威力驚人!雖然還是比不上ocean那支,但已經讓兩犬很滿意囉!
IMG_9767.JPG
這就是我們這兩晚住的房間啦!小巧實用,這樣就很足夠啦!

IMG_9713.JPG
兩犬手上的水槍是出國前一天特別到奇新玩具買的,果然派上用場啦!

IMG_9720.JPG
爸爸立刻帶著淵來試用新水槍的威力,果然一鳴驚人啊!

IMG_9722.JPG
不甘示弱的小彧怎麼可能乖乖挨打呢?當然立刻反擊啊!而且還要加倍奉還呢!

IMG_9727.JPG
整個泳池就這麼大,但對不太會游泳的兩犬而言,這樣的空間玩水已經足夠啦!

IMG_9729.JPG
而且水只有90公分深,淵都可以踩到地板,所以更可以放心讓他們兩個自己玩啦!

IMG_9744.JPG
兄弟連心,齊力攻擊老爸啊!哈!

IMG_9751.JPG
水槍先休息一下,接著來練習游泳吧!

IMG_9756.JPG
淵是完全不會游的人,所以爸爸正在教他,但淵的身體很僵硬,很難教啊!

IMG_9762.JPG
小彧超厲害,竟然可以什麼事都不做就浮在水面上,太酷了吧!

    玩到太陽快西下才回房間整理行囊,差不多七點再出門吃晚餐(餐廳距離飯店不到十分鐘),這次是老公決定的「浜之家」,聽說擅長海鮮料理呢!到的時候本來沒位子的,我們猶豫許久準備離開時,熱情的服務人員請我們稍等一下就硬喬出一張桌子給我們,真的很感動呢!只是從點好餐到上菜,我們等了快一個小時,八點半才上菜,全家人都快餓昏啦!九點吃完立刻閃人,本來想說今天可以早點休息的,怎麼會又拖到這麼晚啊?只能說,老天爺真的很愛捉弄人,就是不想讓我們太早睡就是啦!希望明天的用餐行程可以順利一點,不要再等這麼久啦!
IMG_9768-1.JPG
其實離夕陽西下還有一段時間,但已經七點我們該出門吃晚餐囉!只能從房間陽台匆匆拍下這一張啦!

IMG_9772.JPG
這也是很有日式家庭風的餐廳,感覺很像台灣的大排檔,重點是裡面有一半以上都是外國人(台灣人跟香港人)在用餐啊!
  
IMG_9775.JPG
雖然等到快昏倒,但食物真的好吃!鰻魚蓋飯讚,生魚片也不錯,炸牡蠣更是味美多汁,難怪生意這麼好啊!   

IMG_9778.JPG
回到飯店趕緊洗澡睡覺去,睡前當然還是要來一張父子浴衣照才有住飯店的感覺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