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母親節,幼稚園都會舉辦大型活動,有時是園遊會,有時是運動會,有時則是搭配教學觀摩,總之就是一定很盛大又很熱鬧啦!但八月的父親節就沒有大型活動,而是不變地由孩子們做蛋糕、寫卡片送給爸爸。這就可以看出母親跟父親在孩子心中的差別啦!哈哈!

      我家施先生,嚴格說來不是一個好爸爸,但我心目中的完美爸爸太難找,這世界上應該也沒幾個,所以降低標準來看的話,其實他算是一個不錯的爸爸了!和藹可親,孩子們都願意跟他分享心事(可惜跟孩子相處的時間實在太少,有一陣子差點變成鄰家大叔了);願意陪伴,是孩子們的大玩偶(只是偶爾滑手機、看電視就是了);任勞任怨,孩子還小的時候,每次出門都是一人扛起肩上的重擔,好似在做負重訓練(但體重沒降多少、肌肉沒長多少是怎麼回事);標準很寬,讓家中兩犬偶爾可以脫離媽媽的要求喘口氣,當個放縱的男孩(但他也有他龜毛、要求的地方);愛家愛孩子,有好吃、好玩的一定會留給兩犬,媽媽排的活動也一定排除萬難參加(但是他真的太忙,要逼他休假簡直要他的命啊)。不去細看、計較,施先生真的是八十分的爸爸囉!

      上週三,兩犬從幼稚園跟安親班帶回父親節蛋糕跟卡片,但那時距離八月八日父親節還有一段時間,小彧認為這個時候就送卡片太奇怪,所以兩犬討論後決定先送上蛋糕(因為有保存期限),其他的卡片就先藏起來,下週一再送。今天一早起床沒多久就聽到小彧獻上他跟淵準備的父親節卡片,聽得出來兩犬很興奮、爸爸很開心啊!媽媽這時還在賴床,所以沒有捕捉到早上的溫馨畫面,但耳朵已經感受到這父子三人的甜蜜啦!我覺得我還是不要去當電燈泡、湊熱鬧好,所以就繼續睡我的啦!哈!
IMG_0513.JPG
右手邊看起來爛爛的是淵做的,因為回家的路上打翻蛋糕,所以奶油全都黏在塑膠袋上。為此,他還哭了呢!他覺得自己做的蛋糕太醜,非常傷心呢!還好他爸爸一點都不在意,讓小可愛稍微放心一點啊!

IMG_0516.JPG
小彧寫的,不知道是新詩還是作文,但寫得很符合他爸爸喔!上面的圖也畫得不錯,難得可以看見小彧畫出這樣正常的人物,而不是像火柴人啊!

IMG_0524.JPG
淵就只有畫圖,他說爸爸的耳朵像猴子,所以他畫非常大的猴耳朵啊!還有,這張卡片(?)忘記收進櫃子裡藏起來,所以爸爸星期五就看到啦!淵當時超級生氣的,一直怪他哥忘記幫他收,超好笑的!

IMG_0518.JPG
那個超人卡片是小彧自己黏貼、組裝完成的,後面的披風下面還可以寫字喔!

IMG_0521.JPG
黃色的卡片是淵自己畫的,老師幫忙折出西裝,淵畫領帶,但他回家跟我分享時立刻說:爸爸又不打領帶。為什麼要畫領帶啊?哈!左邊的提袋則是小彧自己設計貼上的,他也提出類似的疑問:我家爸爸又不抽菸,為什麼要貼煙斗啊?我回他:你也可以不貼啊?但小彧說:大家都有貼啊!而且我覺得有貼煙斗比較可愛嘛!人果然是隨眾的啊!

IMG_0522.JPG
淵的卡片翻起來後竟然長這樣!我問淵在畫什麼?他說他畫的是爸爸跟媽媽,嗯!哪一個是我啊?

       下午就忙著準備今晚的父親節大餐(好險我有康寧鍋,不然還真不知道該用什麼煮番茄牛肉啊),其實這個大餐施先生應該只會吃到我們吃剩的,畢竟他回到家孩子們都要睡覺了,大家也不可能等到那時才吃晚餐,所以這個大餐其實是給我們母子三人享用的啦(他還是會吃到,只是看不到原貌,所以我才要拍照啊)!為了避免他心有不快,所以昨天我們已經先去新橋燒肉幫他慶祝過父親節囉!很難得的是由我買單,施先生可開心呢!
IMG_0705.JPG
今天中午要準備燉番茄牛肉時,想起同事們之前的提醒:生鐵鍋不要煮酸的料理!立馬上網找還有哪些鍋子不適合,結果不鏽鋼鍋跟不沾鍋都不行,那可怎麼是好?後來突然靈光一閃,想起失寵已久的康寧鍋,這可是玻璃鍋,應該沒問題吧?

IMG_0710.JPG
一開始嘗試用康寧鍋煮無水料理,雖然番茄出水很快,但很明顯感覺再加熱下去就會焦掉,所以後來我還是加了兩杯水一起煮,雖不是純原汁,但味道一樣很讚!軟爛的蘿蔔跟番茄都甜到讓人以為有加糖啊!

IMG_0720.JPG
今天的晚餐一樣由兩犬擔任最佳背景啦!菜色有番茄牛肉、蒜炒皇宮菜、梅子甜椒跟月見雙菇,飯後水果是香蕉跟水梨。還沒開動,淵就指定他的飯後點心是媽媽之前醃的梅子啦!

IMG_0707.JPG
一般月見都是用整顆生雞蛋,但為了兩犬,我有讓雞蛋在鍋裡稍微煎一下,做成太陽蛋比較適合小朋友囉!

IMG_0724.JPG
要吃之前再把蛋跟菇攪拌均勻就可以吃啦!配上沖繩買回的大蒜鹽,滋味真不賴啊!

IMG_0728.JPG
這次的牛肉不用牛腱,改用牛排肉,果然更軟嫩美味!小彧說根本不用咬、入口即化,整個讚不絕口啊!說真的,我也覺得非常好吃啦!

      雖然施先生不是個好情人,總是讓太座不滿,但他的確是個顧家的好男人、好爸爸,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還做牛做馬、任我們差遣,兩犬都很愛他爸爸呢!雖然要他請假陪我吃飯是不可能的事,但只要孩子有事,他一定會想辦法趕到,孩子們的所有活動,不管是辦在假日的校慶、園遊會、才藝表演還是平常日的家長會、IEP,他也一定會出席(但常常人在心不在就是了,誰叫公司的電話接不完啊),這點真的要給他掌聲鼓勵!
IMG_0717.JPG
當我拿出腳架準備拍一張三個人一起的照片時,小彧疑惑地說:「這不是父親節大餐嗎?怎麼可以沒有爸爸呢?」我說:「沒辦法,爸爸太晚下班了,所以我們要拍給爸爸看啊!」唉!無奈啊!

IMG_0718.JPG
這張真的太好笑啦!淵說他要當海盜,所以故意瞇一隻眼假裝是戴眼罩的效果,但不知不覺嘴巴也歪了,就成了這副模樣啦!小彧看到照片後非常生氣,指責淵說:「這是要給爸爸的父親節照片,為什麼要裝海盜啊?太奇怪了吧!」兩兄弟各有自己的堅持,很難和平共處啊!

      祝福我家的施爸爸身體健康、平安順利,而且不要再為公司賣命了!你的家庭、孩子比你的公司重要太多了!你要是有個差池,他們只會換個人接替你,所以不會有人在意你的死活,只會想盡辦法使用你、直到你沒有剩餘價值!但我們不一樣,你是孩子們唯一的爸爸、我唯一的丈夫,雖然常常讓人生氣、翻白眼,但這就是我們家啊!有你,這個家才完整,一家四口、缺一不可!請你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過勞是健康的殺手,沒有什麼比你健康自在地活著更重要了!
IMG_0729.JPG
本來兩犬決定在爸爸進家門的時候衝過去給他一個擁抱並說父親節快樂,可是爸爸到家的時候,小彧剛好洗完澡正準備穿衣服,所以就看到一個裸男跟淵一起衝過來,超好笑的!媽媽笑到無法拍照,趕緊請小彧去穿衣服,先來幫淵拍一張吧!
p.s.爸爸手上那袋是同事妹妹好心分我的萬能醋。昨天去costco的時候竟然忘記要買,今天早上要醃菜時才發現,趕緊上fb求救,立刻就有好心人願意協助,真的非常感恩!辛苦施爸爸去幫我拿東西,沒辦法,他要為他的兩光老婆負責啊!哈!

IMG_0731.JPG
可憐的爸爸只好在門口等小彧穿好睡衣再衝過來給他「驚喜」啦!爸爸很冷靜,倒是兩犬很興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