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忙碌的家庭日!整個早上都耗在眼科,九點多掛號卻掛到54號(明明8:50才開放現場掛號),中間有一連串的事前檢查要做,所以根本無法離開,等看診結束就已經12:30啦!匆匆忙忙吃完午餐,媽媽來去「媽媽魚」上廚藝教室,爸爸帶著兩犬去上游泳課,這算是媽媽難得的放風時間嗎?媽媽魚是我每週買菜必去的店家,某次購物結束正在結帳時,突然發現櫃檯後方竟然有廚藝教室的宣傳單,剛好時間可以配合,而且菜色看起來不錯,重點是免費參加,所以我就立刻報名啦!

      媽媽魚的廚藝教室是在他們的店內舉行,所以基本上會員只能看老師做、同時品嚐美食,不能跟著一起動手做是比較可惜的事啊!今天要教的三道料理是:紅酒燉牛肉、香芋魚片濃湯跟韓式海鮮煎餅。紅酒燉牛肉我本來就會,但想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訣竅;香芋濃湯不是我家的菜,所以看看就好;海鮮煎餅雖不是我家餐桌常出現的料理,但是道吸引人的菜色。因為菜單還不錯,所以我今天就來參加啦!說實話,老師的手藝真的不錯,也的確可以吃到美食,但我可以學到的東西不多,非常可惜啊!
IMG_2535.JPG
今天上課會用到的食材都已經準備得差不多囉!要放冰箱的就沒擺出來啦!

IMG_2536.JPG
把平常銷售的冷凍櫃往旁邊推,硬擠出中間做廚藝教室,真的很不容易啊!但今天參與的人非常勇越,後來連兩旁走道都坐滿呢!

IMG_2537.JPG
這是今天三道菜的食譜,拍起來就不用擔心紙張弄丟啦!

      紅酒燉牛肉這道菜不難,比較讓我訝異的是,老師竟然用了一整罐料理紅酒!雖然口味真的道地,但我覺得味道可能太濃了一些,不太適合我們家啊!我應該會把蔬菜比例增加兩倍,把紅酒減少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這樣比較合我們習慣啦!此外,最後老師加了大量的番茄醬(大約四百西西)來做這道料理的調味,這也是讓我意外的地方,或許下次我也可以試試看,但我想我應該不會加這麼多,因為我很不喜歡番茄醬的味道啊!哈!
IMG_2540.JPG
上面那一層紅紅的就是番茄醬啦!到現在我還是不懂,為何紅酒牛肉要加番茄醬啊?而且講師非常強調燉煮一、兩個小時後一定要靜置至少十小時,可以放在悶燒鍋中或鍋蓋露一點縫的鍋子,這樣牛肉的口感才會既軟又Q。嗯,下次我來試試看囉!

IMG_2542.JPG
紅酒牛肉除了可以單吃外,還可以變化成其他料理喔!講師說可以把肉跟湯汁分開保存,要吃的時候拿一小包出來,再加上其他蔬菜、調味料一起拌炒,就可以變成其他口味喔!例如加豆瓣醬或沙茶醬,當然也可以加一堆蔥做成蔥爆牛肉喔!

      香芋魚片濃湯是很特別的一道料理,說實話,我家不太吃鹹的芋頭,也不喜歡喝濃湯(玉米濃湯除外),所以光想就覺得這道菜不會受兩犬喜愛,果然最後他們兩個來找我的時候,一喝這個湯就皺起眉頭,小彧還白目地在講師面前說:這湯不好喝!真的好尷尬啊!施先生也覺得味道很怪,果然是不會在我家出現的料理啊!但說真的,純牛奶跟芋頭煮出來的湯底真的很濃郁,不加一點水還有蔬菜的甜香來陪襯,滋味真的不錯,可惜只有媽媽勉強可以接受啊!
IMG_2548.JPG
先把西洋芹跟洋蔥切丁,再用奶油爆香,之後再加入海鱺一起拌炒。講師說,如果不吃芋頭要改成南瓜的話就不要加西洋芹,如果芋頭、南瓜都不吃,也可以改成馬鈴薯喔!

IMG_2552.JPG
將剛剛炒好的料倒入已經加了一罐鮮奶的鍋中熬煮,接著再把蒸好的芋頭泥慢慢拌入,最後加入一點調味料簡單調味,等湯滾就可以熄火囉!

      最後一道韓式海鮮煎餅,因為店長準備非常豐盛的海鮮料,所以即使麵糊加很多,煎餅都很難非常酥脆,但我覺得滋味還是不錯的喔!尤其講師提到不要加太多蛋這件事讓我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下次我會特別留意的!而且更特別的是,海鮮煎餅竟然只需要中筋麵粉,不需要其他的粉來協助,做起來也比想像中簡單非常多,看來以後可以多嘗試看看!此外,講師也有提到韓式辣醬的作法,只是我們家不吃辣,所以我沒有品嚐辣醬的味道,但看其他人的反應,滋味應該是還不錯的吧?
IMG_2553.JPG
韓式煎餅好像都會用韭菜,講師說也可以全部改成蔥喔!加入全蛋跟海鮮料拌勻就是煎餅的基底啦!

IMG_2555.JPG
接著加入適量的中筋麵粉跟水和勻就可以準備下鍋啦!講師說,麵粉的比例即使用到跟配料一樣多都不成問題,看你想吃什麼口感來決定!想吃比較多餅的滋味,那麵粉就多些囉!但只要確定每個配料都有均勻裹上麵糊就是可以下鍋的啦!

IMG_2562.JPG
韓式辣醬的作法是:韓式辣椒醬、醬油、紅香麻油、黑白芝麻、蔥綠以1:1的比例去調配,但秘密調味料竟然是雪碧(或七喜)!講師說這樣才能調出外面店家的那種滋味,我是不吃辣啦!喜歡韓式口味的朋友可以自己試試看囉!

IMG_2564.JPG
把韓式辣醬淋在剛煎好的煎餅上,的確香味撲鼻,很誘人呢!小彧有吃到什麼醬都沒加的煎餅,他說味道很不錯呢!看來以後可以來試試看啦!媽媽我因為極度討厭韭菜,所以只吃了一小塊蝦仁,其他的都交給兩犬解決啦!

     預計兩點到四點的課,結果上到四點半才結束,非常充實呢!而且都可以吃得飽飽再回家,當天針對講師提到的食材或調味料也都有優惠,真的是很不錯的活動喔!可惜的是後半場兩犬已經結束游泳課,所以跑來煩我,讓我無法專心上課並享受單身的自在啊!我覺得媽媽魚的廚藝教室很不錯,很適合初學者喔!有興趣的人不妨去參加看看,我想應該可以學到不少喔!十月份的廚藝教室看起來也不錯,但因為卡到連假,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再去參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