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同事們臨時約今天要來「Go Bear溝貝親子休閒農莊」玩,因為小彧早上有游泳課(上完都快十一點),所以原本打算直接到餐廳吃合菜,可是一早看了許多網路評價後,覺得吃合菜似乎不太「安全」,好像很容易產生不愉快,乾脆還是自備午餐比較可以開心出遊啦!可是計劃趕不上白目,加上小彧早餐吃不多又趕著上課,所以肚子非常餓。總之,我們吃完午餐、快一點才姍姍出發,只能說還好這裡離我家不遠,不然還真是浪費門票啊!
IMG_2566.JPG
這裡的收費不便宜,大人150元,三歲以上小朋友100元,一到三歲收50元,雖然其中有50元可以抵消費,但只能抵簡餐,偏偏現在已經沒有簡餐,那不就表示沒有東西可以抵了嗎?而且他的收費管制並不嚴謹,很多人都隨意出入,要是有心人想規避費用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啊!

      Go Bear的場地不大,主要是釣魚、釣蝦,目前提供的設施跟網路上看到的落差頗大,摸蛤蜊池改成撈金魚,原本的金魚池則變成戲水區,此外,餐廳已經沒有提供簡餐,只剩下合菜跟熱炒,不過我們都沒有吃,不知道滋味如何就是了!而且因為假日人潮真的誇張地多,所以感覺不是非常舒服的環境,但我想如果平日來人少一些的話,應該會好很多哦!我們一點多到達後,立刻幫兩犬換上泳裝就先去金魚池報到啦!不過我覺得這池的魚很可憐,一堆瘋狂的小朋友擠在裡面追魚,牠們早就被嚇得半死,再加上一些不當對待,壽命立刻再減半,唉!真的是很殘忍的遊戲啊!撈魚池旁還有一個很奇怪的戲水區,水大概只有十公分高,不知道原本的作用是什麼,但孩子們有伴就好玩,一群人聚在一起就自己玩起扮演遊戲,平凡的水池也能玩出滿室歡樂啊!
IMG_2568.JPG
換上泳衣後就先來借魚網啦!這裡所有的釣具、滑草板跟桌遊都是需要付押金租借的喔!

IMG_2570.JPG
借好撈魚工具後就立刻往魚池裡衝啦!先把桶子加滿水,再找個好地方放桶子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捕撈作業啦!

IMG_2573.JPG
一開始一直追不到魚的淵終於順利撈到一隻,他興奮地拿給媽媽看,媽媽趕緊叫他把魚放進水桶裡,我好怕那隻魚會缺氧而死啊!

IMG_2575.JPG
感謝萱萱爸爸協助把卡在魚網上的金魚弄下來,真是辛苦這隻魚了!

IMG_2578.JPG
整個撈魚池的空間頗大,但因為人實在太多,魚一下就被撈得差不多啦!

IMG_2589.JPG
後來已經撈上手的淵,一看到目標立刻在水裡飛奔追魚,我想水裡的其他魚兒應該快嚇死了吧?

IMG_2591.JPG
從遙遠的那一頭把魚撈起,再拿到這一頭的水桶裡,嗯!以後還是不要來這種地方玩好了!

IMG_2720.JPG
傍晚人潮差不多散去,這時的魚池就舒服多了!但沒讓孩子多玩,就趕緊上岸囉!

IMG_2629.JPG
這些玩具不是要拿進撈魚池的,而是要帶到另一邊的戲水區玩喔!

IMG_2634.JPG
說實話,要是這裡的水質可以乾淨些,這樣的深淺度還真的很讓人放心呢!既可以玩水又不用擔心安全,多棒啊!可惜水質......

IMG_2640.JPG
不知道孩子們在玩什麼遊戲,感覺他們正在進行某種交易啊!哈!

IMG_2641.JPG
印象中他們好像是在玩扮家家,這難道是在料理食材嗎?

IMG_2645.JPG
齁!背後攻擊是不道德的喔!小心萱萱爸爸來找你算帳啦!

      撈完魚,兩犬來去釣螯蝦、釣小魚,不過小魚大概是早上吃太飽,所以怎麼樣都不吃餌,兩犬無功而返。但在螯蝦池卻小有斬獲,小彧順利地釣上一隻,反倒是一開始一直被吃餌的爸爸最後什麼都沒釣到,人生果然不能只看一開始,誰能堅持到最後,誰就是贏家啊!這裡除了這種遊戲性質的釣魚區外,也有真正的大魚池供專業釣客練技術,那些人真的都是來釣魚的,配備齊全、行頭專業,也只有他們真的有釣到魚啊!而我們這些業餘的沒人有收穫,只能不斷為他人喝釆啊!
IMG_2600.JPG
釣螯蝦的釣竿上夾著一塊不知名的肉,白白的,看起來很像魚肉呢!

IMG_2605.JPG
淵的手不夠長,也一直找不到螯蝦,所以釣沒多久就把釣竿給爸爸啦!

IMG_2609.JPG
瞧這父子三人認真的模樣,原來是爸爸的釣竿有螯蝦上鉤囉!

IMG_2612.JPG
可惜就在爸爸要把螯蝦往上拉的時候,螯蝦就掉下去啦!而且試了好幾次都一樣,最後那隻螯蝦就跑不見啦!

IMG_2615.JPG
然後就在我們還在惋惜的時候,小彧竟然就釣起一隻螯蝦啦!

IMG_2621.JPG
不過之後再怎麼努力都釣不到,不知道是因為牠們都吃飽了,還是懶得出來玩呢?

IMG_2627.JPG
離開前還是只有一隻螯蝦,拍完照就把牠放回去啦!

IMG_2647.JPG
接著去換釣小魚的釣竿,這就是用真正的釣竿來釣魚囉!魚餌是小蝦米呢!

IMG_2654.JPG
不過不是魚餌一下水就掉了,就是魚怎麼都不來吃魚餌,我想牠們早上應該吃很飽,下午一點都不餓吧?

IMG_2655.JPG
接著去換更大的釣竿,我們要來去大魚池挑戰真正的釣魚樂啦!

IMG_2622.JPG
這個魚池真的頗大而且沒有遮陽的地方,所以那些釣客都穿了長袖、戴上帽子,感覺就是要長期抗戰啊!

IMG_2658.JPG
因為知道兩犬一定沒有耐心在那裡慢慢等,所以我們只借了一枝釣竿啊!釣竿旁邊的是釣餌喔!

IMG_2659.JPG
果不其然,沒多久小彧就溜去找別人聊天,剩下淵來顧釣竿啦!

IMG_2661.JPG
原來是跑去找小瞇跟ocean啦!我就知道小彧是來把妹,不是來釣魚的啦!

IMG_2624.JPG
為了躲避太陽,我們坐在餐廳旁唯一可以遮陽的地方,但聽說這裡都沒魚,所以坐這的都釣不到。但我想我們釣不到應該不是這個原因,而是技術太差啦!哈!

IMG_2666.JPG
今日最台:翁董!這個pose配上那件花襯衫,真的俗到爆炸啦!

IMG_2672.JPG
為了增加魚兒上鉤的機率,孩子們竟然還下田撿福壽螺給爸爸們當釣餌呢!

IMG_2679.JPG
超級可愛的恩恩,可以一個人乖乖在這裡等媽媽,真的太古錐啦!

      釣魚池旁邊的餐廳裡有一個釣魚蝦池,裡面的鱸魚跟泰國蝦釣上來後就不能丟回去,要直接拿去秤重算錢的,怡芳家釣了五隻泰國蝦,結果竟然要價210元!哇!還是拍拍照就好,這裡就不用體驗啦!餐廳的入口處還有一個沙坑,沙子是顆粒比較粗的那種,所以不太能做出模型,因此兩犬玩一陣子後就被阿嘉叫去抱兔子啦!這裡的兔子沒有關在鐵籠,可以讓孩子近距離接觸,不過小彧沒有掌握到訣竅,所以原本在萱萱手上很安心的兔子一到小彧手上就跳走,別人輕易就抱起的兔子,小彧只能在旁邊輕撫,沒有抱起的命啊!
IMG_2626.JPG
餐廳裡的釣蝦、釣魚池就跟釣蝦場的感覺很像,但價格讓人不敢恭維啊!

IMG_2681.JPG
沙坑雖然不大,但因為上面有遮陽,而且沙的品質不錯,所以還是聚集了不少小朋友喔!

IMG_2689.JPG
試了半天發現不能做模型後,兩犬就開始玩挖土機、當起搬運工啦!

IMG_2694.JPG
一開始淵根本不敢進來,後來被勸進來後也只敢輕輕碰兔子,但其實還是保持一段的距離以便他隨時轉身跑走啊!

IMG_2697.JPG
這隻兔子在萱萱的手上很乖巧,怎麼抱、怎麼摸都很溫馴,不會離開呢!

IMG_2701.JPG
後來淵也比較卸下心防,終於敢近一點跟兔子做接觸啦!

IMG_2702.JPG
小彧一抱就跳走的兔子,後來即使小彧再靠近也抱不到,難道牠只給女生抱嗎?

IMG_2705.JPG
既然抱不到,那我就在旁邊摸摸你、看看你囉!小彧難得有這麼溫柔的時刻啊!

      除了這些區域,入口處的右邊還有一個烤肉區,旁邊有滑草的坡地,不過滑草板多已損壞,只剩三個可以借用(其中一個還有裂痕)啊!此外,因為坡度夠,所以雖然距離不長,但若沒有握好繩子並往後躺的話,滑草板是很容易翻車的,而且擦傷的面積都不小、傷口也不輕喔!孩子們在這裡玩超久的,小彧樂此不疲呢!不過還好我們人力夠多,大人可以輪流休息,只要幾個大人來陪就可以了,這也是一群人一起出門溜小孩的好處啊!聽說這裡還可以租借桌遊來玩,淵一直很想去借,但爸媽累到只想休息、聊天,所以這次沒玩到,算是唯一遺憾囉!
IMG_2724.JPG
瞧宥蓁笑得多開心,看來這個滑草板真的很好玩呢!

IMG_2726.JPG
一直都很膽小的淵,看到新玩意通常都會在旁邊觀望一陣子才敢玩,沒想到他竟然不怕滑草板,立刻就坐上去了啊!

IMG_2729.JPG
滑下來的速度其實有點快但又不會太快,剛剛好的刺激呢!所以孩子們才會玩到即使受傷還是繼續玩不停啊!

IMG_2741.JPG
小彧最喜歡的小瞇跟他一起溜下來啦!今天小彧一到就一直問:小瞇到了嗎?真的是很把小瞇放心上呢!

IMG_2742.JPG
宥蓁這張頭髮飛起來的角度也很迷人,她真的很開心呢!

IMG_2744.JPG
超會扭屁股的恩,阿姨完全被你融化啦!

IMG_2722.JPG
雖然我們家這次沒玩到桌遊,但佩儀家好像玩了不少項呢!

IMG_2747.JPG
滑草板除了可以拿來滑草外,竟然也可以是追逐的目標啊!

IMG_2748.JPG
即使只是一片空曠的草地,都可以玩出許多趣味,這就是孩子們的熱情與活力啊!

      大孩子玩到不想走,年紀小一點的開始討抱,爸媽則是餓到快要昏迷,所以趕緊找了餐廳,五點半多就驅車前往用餐啦!芎林的阿東窯烤雞滋味真不錯,感覺比之前吃的古早味窯烤雞更多汁,其他料理也似乎更美味呢!但也是有可能是因為今天特別餓,所以吃什麼都覺得特別好吃吧?哈!我們這桌以飛快的速度掃盤後就帶著孩子在外面玩起團康遊戲啦!一開始是孩子們自己玩,後來康樂股長佩儀加入後就開始玩起打電話的遊戲,一群孩子又笑又叫的,都快把整間店掀了呢!不過明天還要上班上課,還是趕緊回家梳洗休息去,養足精神之後才能繼續跟大家一起玩喔!
IMG_2749.JPG
往餐廳的路上淵已經累到直接趴下,小彧則是處於假寐狀態,但後來好像兩個人都有小小睡了一下啊!

IMG_2756.JPG
因為實在太餓,根本等不到全部菜餚都上桌就快被我們掃空啦!中間那道炸豆腐真的好好吃,今天我給他第一名啦!

IMG_2757.JPG
一吃飽就立刻衝去找小瞇玩,小彧完全沒在避諱或害羞的呢!只是不知道這樣不扭捏的互動可以持續到什麼時候啊?

IMG_2759.JPG
非常熱情的楊家大哥,完全把後面的弟弟妹妹擋住啦!

IMG_2761.JPG
我們那桌(後面)已經被掃台換上新的一桌客人啦!來不及拍我們秋風掃落葉的實力,只能看看別桌杯盤狼藉的桌面想像我們飢餓的程度啊!哈!

IMG_2766.JPG
吃飽喝足的孩子們體力暫時恢復一大半,就在外面僅有的小空間玩起遊戲啦!

IMG_2774.JPG
沒想到淵的力氣這麼大,竟然可以跟宥蓁姐姐不相上下呢!小彧驕傲地說這是他的功勞,因為平常在家他都會給淵特別訓練呢!哈!

IMG_2778.JPG
這個打電話的遊戲,我國中童軍團也玩過,但玩起來沒有這群小小孩混亂,當然也就沒有這麼有趣啦!

IMG_2790.JPG
孩子們轉來轉去卻常常轉到手不知該往哪放,他們玩得認真,我們大人卻笑開懷啊!

IMG_2798.JPG
佩儀不愧是四寶媽,非常懂得孩子心理,瞬間就能抓住孩子的目光,超強的啦!

     說真的,這群孩子真幸福!有一群一起瘋狂、一起玩樂、一起成長的朋友,最重要的是,都有非常愛他們的爸媽啊!
IMG_2711.JPG
此行的團照就由小朋友們來代表囉!不過太陽光實在太大,辛苦大家啦!                                                             
IMG_2716.JPG
換個角度,陽光應該比較沒那麼刺眼吧?要同時捕捉到這麼多孩子們眼神,真的很不容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