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彧三年級的校慶,不過他們學校固定只有二、四、六年級有表演,所以三年級的他們稍微比較清閒一點。再加上小彧沒有選上大隊接力的正式選手,所以他幾乎沒有需要耗費體力的活動,還好還有趣味競賽跟闖關活動可以玩一下,算是稍稍填補他的空虛啦!

      一早老天就賞了個非常熱情的好天氣,爸爸先送小彧去學校後再回來接我跟淵,還好還來得及趕上小彧的進場表演,不過他們的進場非常簡單,今年幾乎都是喊口號,每班似乎都有自己的中心德目,進場時就是把那些德目的內容大聲喊出來,看到後面也就沒什麼意思啦!感覺跟我們一定要融入某些議題的活動一樣,多了就令人乏味啊!
IMG_5362.JPG
不知道是因為沒有表演,所以就比較隨性還是怎樣,老師竟然沒有規定要穿運動服。我請小彧問老師要穿什麼服裝時,老師竟然說可以的話就穿運動服,不行也沒關係!真是太奇怪了!

      進場結束就是二、四、六年級跟幼兒園的表演活動,每次看到家長這麼積極幫孩子拍照心中都會有個疑問:怎麼上國中後就沒有家長這樣做了?小六跟國中七年級不過差一年而已,但家長的心態卻完全不一樣,小六還是孩子,所以家長會協助叮嚀、照顧,但國中生就是什麼都要自己來,家長完全不管地放手,才一年,孩子們是會瞬間長大、獨立嗎?家長們可以不要這麼高估國中階段嗎?
IMG_5373.JPG
二年級的「癡情玫瑰花」表演讓全場大嗨,淵也非常喜歡呢!

IMG_5382.JPG
表演結束再把椅子搬回教室。我突然很懷念這樣的畫面,希望明年我們的校慶也可以再次看到啊!

       表演結束就是各年級的趣味競賽,三年級最早進行,比完之後距離大隊接力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導師讓孩子們到樓下進行闖關,都是非常簡單的遊戲,目的當然是要推廣學校各處室的政策與宣導活動,真的非常辛苦這些行政同仁啦!也還好有這些闖關活動,讓小彧這些沒有跑大隊接力的同學比較有參與校慶的感覺,不然體能不佳的孩子在運動會是很落寞的啊!
IMG_5385.JPG
回到教室放好椅子後就要再到司令台前進行趣味競賽囉!

IMG_5388.JPG
晒到太陽的地方還真不是普通的熱啊!但沒有太陽的地方,風一起還是會有涼意呢!

IMG_5389.JPG
非常喜歡賴在哥哥旁邊的淵,今天一直在哥哥身邊湊熱鬧啊!

IMG_5396.JPG
今年的趣味競賽很簡單,跑到指定位置跳繩跳十下再跑回去接棒就算過關囉!

IMG_5402.JPG
闖關活動:先來玩丟沙包吧!還要搭配口訣,不容易呢!

IMG_5410.JPG
淵雖然還不太會認字,但有哥哥的協助,一下子就把標語上的字都找出來囉!

IMG_5411.JPG
幼稚園現在已經開始慢慢教認識注音符號,所以這一關淵可以自己來喔!

IMG_5419.JPG
健康中心的護士阿姨利用配對遊戲來宣導口腔衛生喔!

      很久以前的某天晚餐,小彧沮喪地跟我說他沒有選上大隊接力的正式選手,明明他就跑得比某些人快,但老師還是選了其他人上場,他覺得非常不公平!但我想事情一定不是他所想的那樣,所以用了很多方法安慰並鼓勵他,後來他也就慢慢釋懷,只是三不五時還是會提起這件事,希望他好好努力練體能、練速度,明年的大隊接力可以看到他為班級爭取榮譽囉!
IMG_5430.JPG
旁邊跑大隊的同學在認真暖身,這些沒跑的人則是認真玩遊戲,嗯!也算是一種暖身啦!

IMG_5439.JPG
即使來到加油區還是要繼續玩,甚至連淵也一起加入呢!

IMG_5443.JPG
雖然不能上場跑大隊有很多遺憾,但有朋友一起玩鬧就忘記那些不開心啦!

IMG_5445.JPG
激動地幫同學、班級加油,小彧這點倒是跟媽媽一模一樣啊!而且我聽到小彧在喊完加油後,小聲地跟自己說:「明年我一定要上場!」媽媽希望你說到做到,努力朝目標邁進!兒子加油!

IMG_5448.JPG
謝謝老師安排小彧去幫同學領午餐,讓他覺得自己有重要任務跟存在感!

IMG_5451.JPG
淵好喜歡哥哥的進場帽子,堅持要戴上拍照呢!

      校慶活動不到十二點就結束,中午到火鍋世家用餐,下午再去巨城買了些東西就趕緊回家休息,媽媽我的體力真的愈來愈差,整個人沒什麼活力,一早就「人顯顯」提不起勁,實在是辜負這樣舒服的好天氣啊!廣告說的真有道理:「腸胃好,人不老。」我要來好好思考紓壓這件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