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非常忙碌,一早先是淵幼稚園的聖誕節送禮物活動,接著再趕到遠百觀看非常不容易才包場到的「黑熊森林」,中午再飛奔到清大參加聖誕野餐活動,呼!好緊湊啊!其實同事怡嘉上週六就已經成功包場觀看黑熊森林,不過因為我們早就報名飛龍古道的活動,只能無奈扼腕啦!沒想到後來荒野的朋友也順利包場成功,因著心穎的關係,我順利得知這個訊息也幸運地買到門票啦!真的很感謝荒野的朋友(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非常謝謝你),讓我們一家有機會可以不必跑遠就能欣賞到這部非常有意義的電影啦!
IMG_5955.JPG
印象中幼稚園用送禮物到家過聖誕節的方式五年才會出現一次,但淵幼幼班時的聖誕節好像已經用過,感覺幼稚園今年有在偷懶喔!

IMG_5964.JPG
今年的聖誕禮物搭配流行的寶可夢話題,讓兩犬非常開心呢!

IMG_5962.JPG
拿完禮物,媽媽也準備好今天的午餐,可以準備出門啦!

      這是兩犬第一次看紀錄片,前幾天怡嘉還特地來提醒我,這部電影片場兩個多小時,他怕淵會坐不住,結果這小子表現得不錯,只是問題非常多,聲音又很大,媽媽一直被干擾有點煩躁啊!哈!我覺得「黑熊森林」是很不一樣的記錄片,超好看,完全不會枯燥乏味,而且片中有好多感人的故事、片段,我掉了好幾次淚(最近哭點很低),更豐富我對生物保育的想法!其實我好羨慕黃美秀教授可以勇往直前朝自己的興趣與目標努力,我有太多放不下心的俗務,以致於不能專心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多數時間都只在做我該做的事,看來完成夢想只能等退休啦!影片結束,下午兩點在荒野保護協會還有導演的見面會,不過因為已經報名參加清大的聖誕野餐活動,只能說遺憾啦!
IMG_5949.JPG
感謝荒野包場,也感謝心穎幫忙拿票,我們一家才有機會看到這麼棒的電影啊!

IMG_5966.JPG
遠百的威秀大廳有一棵好大的聖誕樹,剛好配合今天的日子呢!

IMG_5967.JPG
這就是我們上次看到的妖怪手錶電影版,好險兩犬只是開心地拍拍照,沒有吵著要看它啊!

IMG_5972.JPG
非常好看的黑熊森林,推薦給還沒看過的朋友!我家小彧也超愛,一直跟我討論呢!而且我們上週才去過飛龍古道,剛認識了殼斗科的植物,今天影片中就一直出現,孩子們的感受更深刻了呢!

      十二點半離開遠百,不到一點就到清大的大草地區跟大家會合,不過這個活動的訊息是不是沒有大力宣傳?來參加的人並不多呢!不過這樣也好,孩子們可以盡興地闖關、在草地上奔跑嬉戲,雖然沒拿到什麼禮物,兩犬還是玩得開心哦!因為我們比較晚到,準時到達的同事已經玩過好幾輪闖關遊戲,也拿了好多獎品回來,看得兩犬心癢癢地直嚷著想去玩,不過媽媽要他們先吃完午餐再去玩,不然這一放出去就像脫韁的野馬,不知道何時才會回到野餐墊上啦!
IMG_5977.JPG
今日午餐菜色:麵包超人香鬆飯糰、玉子燒、芝麻秋葵、關東煮(蘿蔔)、超甜葡萄跟橘子,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準備得非常簡單啊!

IMG_5980.JPG
明明看完電影後在車上直喊餓,結果一來到清大看到大家都在玩,肚子立刻不餓啦?孩子果然有得玩就不會肚子餓,但媽媽我是不會讓他們這樣隨性的啦!哈哈!

IMG_5983.JPG
旁邊練投、練接的張家父女讓我家兩犬好心動,他們也想下去玩啦!

undefined
除了闖關活動,現場也有兩座氣墊遊戲區,不過要額外收費一百元才可以進去,所以就沒讓兩犬過去啦!

undefined
雖然今天參加的人不多,但闖關攤位前也是滿滿的人潮,生意很好呢!

undefined
這個大草坪真的很棒!就算沒有什麼攤位,只有這個空間讓孩子們跑跳、追逐、玩樂就可以開心一整天啦!

      吃飽喝足,先試玩了一次棒球九宮格,也去服務台拿了遊戲券準備認真闖關時,下午的魔術表演即將開始,此時所有遊戲都會暫停,反正我們對魔術也很感興趣,那就一起去舞台前看個究竟啦!今天的表演者好像是清大魔術社的學生,不知道是幾年級,但穿上西裝後看起來有點成熟呢!表演的魔術雖然簡單,但還挺有趣的,大人小孩都看得很開心哦!媽媽我還被cue上台擔任助手,協助「剪繩還原」的魔術,其實這個魔術的原理我之前看過,但看到別人實際在眼前無破綻的演出還是很興奮啊!重點是我回家看影片後覺得自己明顯有老態,臉上的紋路深刻得很呀~
IMG_5987.JPG
一開始不清楚要先去服務台拿遊戲券,以為直接來闖關玩遊戲就可以拿獎品呢!

IMG_5990.JPG
後來知道要有這張遊戲券才可以闖關換禮物,也才能換到摸彩券喔!

undefined
不過我們的闖關活動因魔術表演而暫停,反正也還沒開始闖,那就先來看表演吧!

undefined
每個小朋友都很積極舉手想成為上台示範的那個人呢!

undefined
結果反而是媽媽這個很冷靜的旁觀者有機會上台協助啦!
番外篇:魔術師在找人上台時,東張西望了一下後就對戴著帽子的我說:「那就請這位戴草帽的『同學』上來好了!」我當下只覺得這位年輕人果然是受過訓練的,這樣講才會有人願意上來啊!回家在整理照片跟網誌時看到影片中的自己,發現明明就老得很明顯,這樣的場面話還是留在心裡就好,別打出來丟人現眼。沒想到卻在fb被怡倫的老公點出來,看來還是有人聽到這個關鍵詞啊!既然如此,那就留下個記錄,感謝今天這位魔術師的宅心仁厚啊!
 
    
表演得很不錯,只是我感覺不像是一個好助手啊!哈哈!

undefined
最後這個灑雪花的表演怎麼讓我想到黃安呢?哈哈!

      表演結束,兩犬就正式開始闖關啦!雖然禮物多數已經被換完,但我們還是有得到一本書跟一副桌遊喔!重點是孩子們玩得很開心,不管是套圈圈、立酒瓶、丟乒乓球還是電流急急棒都很有趣喔!但孩子們最愛的還是棒球九宮格,兩犬跟樂樂一玩再玩,我都數不清他們到底玩了幾次啦!大人們也很積極地參與挑戰,可惜這遊戲難度太高,對於我們這些平常沒訓練的人而言,要投中真的不容易呢!但這設備還真好玩,讓人忍不住想買一組回去擺家裡啊!哈!
undefined
我覺得這個丟乒乓球還挺有創意的,利用簡單的工具就可以創造出有趣的遊戲,很不錯喔!

undefined
可惜這時已經沒有這本童書可以兌換,只能換下面的這個桌遊囉!

undefined
要把球彈進去網子裡也不容易,手的巧勁很重要呢!

undefined
小時候逛夜市我最喜歡玩的就是套圈圈,可惜命中率不太高就是啦!哈!

undefined
淵一開始很帥氣地站著丟,但沒有一個丟中讓他很洩氣!

undefined
後來只好用偷吃步的方式蹲下來丟,但還是沒有丟中任何一個啊!

undefined
這個立酒瓶也不容易,淵試了好多次才終於成功呢!

undefined
倒是小彧沒試幾次,在我一個不注意的時候他就順利立起來啦!聽說小瞇更厲害,第一次就成功,超強的!

undefined
真不知道主辦單位是從哪裡弄來這個道具的,非常好玩又很懷舊呢!

undefined
接下來就是兩犬最愛的棒球九宮格,不過排隊的人也最多喔!

undefined
趁著排隊的時候來看看我們今天拿到的禮物吧!那個桌遊感覺是清大自己研發的,爸爸說要讀清大的人比較有感覺喔!

undefined
樂樂的手臂真的很有力,投出去的每一球都有滿滿的殺氣啊!

undefined
小彧只有架勢,但力道跟準度都不夠,所以一樣沒有完成可以換禮物的連線啊!

undefined
淵力氣更小,只有偶爾被他矇中的一兩球像樣,其他的都是直接挖地瓜啊!

undefined
大人們也很喜歡玩,我自己都玩了兩次呢!但我們都差一點點,還是沒有順利連線啊!

      闖完五關就可以去服務台換摸彩券,因為我們太晚才闖完,所以只參與到第三次的摸彩,雖然不用抽就知道一定什麼獎都沒有,但摸彩的過程還真有趣!大概是時間已經晚了(將近三點),許多人已經先行離開,所以一開始怎麼抽都沒人來領獎,後來只要主持人唱名完得獎人姓名與編號後,孩子們就一起大喊「沒來!沒來!」,甚至還一群人直接站上舞台,感覺好像要搶禮物一樣,笑死我啦!超可愛的恩恩就在快要睡著的時候突然被主持人叫到名字,張爸爸立刻頂著她飛奔過來,但恩恩很怕舞台上的貓熊,領獎時的表情一整個驚恐,這也是非常有趣的畫面啊!
undefined
闖關闖得差不多,該是來拍照、玩樂的時間囉!主舞台當然要來留念一下啊!

undefined
跳跳秀也是絕對不能沒有的啊!

undefined
只是小彧怎麼跳怎麼露肚子,淵卻不會,這也太奇怪了?

undefined
跳累了就回到野餐墊上躺著休息一下,儲備體力後再繼續玩樂囉!

undefined
看到樂樂有帶羽球拍,小彧迫不及待地拜託樂樂跟他打一場呢!

undefined
不過,中間那兩位似乎不想讓這場羽球比賽進行得太順利,一直從中干擾啊!

undefined
小two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追淵,淵也就一直跑,超好笑的!

undefined
即使只是在草地上奔跑都可以很開心,我想,這就是屬於孩子們的快樂吧?

IMG_6103.JPG
這兩個小的,不管怎麼跑都一定要跑到哥哥打羽球的附近,干擾意圖非常明顯啊!哈!難怪小彧後來會生氣!

IMG_6105.JPG
打球打到一半就聽到要摸彩了,大家趕緊往主舞台湊過去,都希望抽中大獎的是自己啊!

IMG_6108.JPG
幸運抽到背包的恩恩,一整個驚恐地坐在爸爸肩上,因為旁邊那隻貓熊好可怕啊!

IMG_6110.JPG
把禮物默默地拿給媽媽後就跑走,感覺一點都不想跟這個禮物有長時間的接觸,看來貓熊的陰影很深啊!

IMG_6111.JPG
完全攻佔主舞台的孩子們,幾乎都是我們這一群呢!可惜大獎還是被別人抽走啦!

IMG_6115.JPG
可惜來不及去叫珮英,我們就拍了這張不夠到齊的團體照啦!

IMG_6116.JPG
小時候淵也很怕這些大型人偶,但活動參加多,看的次數也多了,他也慢慢長大,現在已經完全不害怕囉!

IMG_6117.JPG
不只不怕,還可以隨心所欲變化出各種拍照姿勢,真的是很愛演的兩兄弟啊!

      活動大約在三點多結束,但孩子們似乎還不想回家,所以小朋友玩起「充電站」的遊戲,大人們在旁邊看他們演的鬧劇跟閒聊,不知不覺一個多小時就過去啦!今天的天氣真的很適合野餐,溫度很舒服,正中午時還有點熱呢!下午雖然一度飄起小雨,但也就只有那麼一下下,沒幾分鐘太陽公公就熱情出來打招呼啦!即使後來風慢慢大了,但孩子們在草地上不斷狂奔亂叫,一點都不會冷呢!旁邊閒聊的我們還好都有帶外套,聊一聊也就熱絡啦!呵呵!
IMG_6119.JPG
拍完全家福,淵想玩跑步,但小彧不想,所以我提議兩個人比賽誰先跑回野餐墊。一聽到要比賽,小彧立刻有興趣,馬上就蹲下成預備姿勢呢!

IMG_6120.JPG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看孩子們在草地上奔跑的神情,那種無拘無束的笑容真療癒!

IMG_6122.JPG
但怎麼一跑回來就立刻躺下去?是有這麼累嗎?哈!

IMG_6124.JPG
旁邊的工作人員還熱情地來發送糖果喔!

IMG_6125.JPG
難得媽媽讓他們拿糖果,兩兄弟一拿到就開心地跟對方炫耀呢!

IMG_6126.JPG
這張才是全員到齊的大合照啦!清大的草地真的是個適合野餐和野放小孩的好地方啊!

IMG_6127.JPG
兩犬今天第一次玩充電站遊戲,不過他們似乎還是不太清楚規則,一直亂跑呢!

IMG_6132.JPG
聰明的女孩子們自己組成女生隊,結果就這樣一直打趴這群男生啦!

IMG_6134.JPG
我今天發現宥蓁的運動神經及反應能力很不錯喔!看來應該很常玩這個遊戲,而這個遊戲可以訓練的的能力也不少呢!

IMG_6138.JPG
感謝怡芳很認真地在教這群男孩子怎麼進行遊戲並指導戰略,但似乎他們有聽沒有懂,這也再次證明:男性同胞多數是自我中心的傢伙啊!哼!

IMG_6143.JPG
過程中淵因為被抓到而大哭兩次,媽媽正在安撫。男子組也因為大意而只剩下兩名成員,怡芳軍師趕緊再過去提點,可惜還是無法改變兵敗如山倒的事實啊!

IMG_6145.JPG
那就只能重新再來一局啦!兩個莽夫又鬼吼鬼叫地衝出去啦!

IMG_6147.JPG
今天這個遊戲只能用怡嘉說的:「女性是支撐世界的重要力量」來作結,這世界要是沒有女人,應該早就毀滅了吧!我家就是因為女性成員太少,我才會天天處在崩潰爆炸邊緣啊!

       約莫四點半離開清大,剛開始小彧的情緒還停留在遊戲中沒有脫離,整個人激動到不行,後來才終於慢慢冷靜下來。現在的他雖然還是常常很激動、很誇張,但似乎已經慢慢知道自己的情緒狀況,也漸漸懂得如何處理過度的情緒反應,雖然還是常常需要我的提醒與引導,但我覺得穩定進步就是好事,希望他可以愈來愈好囉!倒是淵今天哭了好多次,無法面對不清楚遊戲規則而出現的失敗,也常常因自己的能力不夠而玻璃心碎裂,只能期待他在挫折中成長,透過不斷進化自己來贏得他想要的勝利囉!
IMG_6148.JPG
回程車上淵竟戴起他的帽子跟墨鏡(一整個白天都沒拿出來呢),還說回家後要演鹹蛋超人,小彧竟完全沒附和還一臉不屑,看來小彧是累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