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們竟然撐到十年了!這十年的婚姻路,只能用不堪回首來形容啊!過程中的風風雨雨、酸甜苦辣,想起來就讓人忍不住苦笑:啊!都過去了啊!未來,能不能堅持到下一個十年?其實我不知道,但我想我會努力下去,不要讓自己輕言放棄的,哈!

      2006年6月17日我們去拍了婚紗照,感謝妤跟阿凱的協助與陪伴,好不習慣化妝的自己;2006年9月30日是我們訂婚的日子,感謝龍門同事協助所有訂婚事宜,更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翻看舊照片時發現許多尷尬的過去啊);訂婚結束的隔兩天,你就被派到日本出差兩個多月,留我一人在台灣處理新房跟所有結婚瑣事,還要幫你出席同事婚宴啊!2007年1月6日,我們來到板橋的地方法院進行公證,感謝于珊跟BB當我們的公證人,這一天,我們正式成為法律上的合法夫妻;2007年1月21日,你從我父母的手中牽起我的手,從此施太太成為我的另一個稱呼。
DSCF7718.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婚紗照,也是我放大的照片,現在還掛在我家客廳呢!

DSCF7747.jpg
剛好飛機經過,非常適合航太系的施先生啊!

DSCF7630.JPG
說實話,我覺得自己很不上相,這幾張算是比較可以看的照片啊!哈哈!

DSCF7536.JPG
這一系列的照片都有酒家女的感覺啊!

DSCF7768.JPG
我好喜歡旗袍,可惜當時這是最後一套,拍到最後已經累了,所以就沒多拍啦!

20060930秋萍文定 008.jpg
文定當天,後面是我的高中同學喔!

CIMG0238.JPG
感謝龍門的好朋友們,幫忙送餅、分裝,太辛苦啦!說真的,濃妝艷抹還真不適合我啊!

CIMG1506.JPG
還是素顏的我比較舒服啊!這可是我第一次進到法院呢!

CIMG1528.JPG
公證當天剛好遇到要拍宣導短片,我們就這樣入鏡啦!只是不知道拍出來的真正影片長什麼樣子啊?

CIMG1537.JPG
這張證書,代表著我們的身分從此改變!

P1050828.JPG
結婚當天波折不斷,還好最後都順利克服,感覺就是未來生活的預言啊!

P1040967.JPG
再次感謝我的好朋友們,感謝你們當我的伴娘與陪嫁,陪我一路嫁到新竹啊!

CIMG1592.JPG
這些都是老公的大學同學喔!

      2007年1月23日我們來到紐西蘭蜜月,卻萬萬沒想到小彧竟偷偷跟著我們出國旅行,三人行的生活就此展開!這中間經歷太多戲劇性的變化:小彧確診、我們搬家,好多時候我都差點撐不下去,謝謝你始終咬牙撐住。2011年6月20日,無緣的孩子決定留在我們心裡,雖然難過,但也只能接受這樣痛苦的決定。感謝你陪我走過那段傷痛欲絕的日子!或許是老天被我們的誠意感動,寶貝淵竟然就在七月中的時候偷偷來報到,2012年4月我們順利迎接二寶的誕生,從此,我們正式邁入四口之家,我還請了一年的育嬰假呢!
CIMG1763.JPG
爬冰川是紐西蘭蜜月中最令人難忘的一部分啦!

CIMG1796.JPG
當時我們還穿著龍門12班的班服呢!可惜我之後就來新竹任教,無緣帶他們畢業啊!

CIMG1872.JPG
這樣小鳥依人的畫面還真是罕見,因為施先生真的太忙,我要靠近他的機會實在不多啊!

DSC_0233.JPG
這種把人踹飛的畫面倒是常常在家裡上演,哈!積怨已久啊!

CIMG2386.JPG
生產過程痛苦萬分,馬偕的護士真的讓人太生氣啦!但幸好小彧平安出生囉!

DSC_0087.JPG
超熟齡寶寶:淵,出生沒多久就因黃疸而留院觀察,這是他順利出院後來到媽媽身邊的可愛模樣啊!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2017年1月20日,小彧進入小三半年,淵也已經中班,不知不覺十年就在一晃眼中過去,寫起來雲淡風輕,但只有真的經歷過的人才知道箇中滋味有多麼難以形容啊!這十年,幸福嗎?不可諱言的,施先生是個好男人,沒有不良嗜好與習慣,也不喜歡交際應酬、流連花叢,脾氣也是沒話說的好,逆來順受、任人安排,聽話得很,以丈夫的角度來看,似乎很完美。但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有一好沒兩好,專注於工作到沒日沒夜的地步,熱愛工作勝於與人互動,腦袋裡除了工作,其他的東西一律不記得、不在意,所以下班回家後的施先生不是繼續講電話忙工作,就是永遠很累想睡覺的行屍走肉,以妻子的角度看來,這個人叫「房客」,不叫伴侶,唉!
AUT_4309.JPG
921025第一次出遊,七星潭的海很美,但害羞尷尬的我們並沒有留下合照啊!

CIMG0157.JPG
930724趁著去台南找你的時候,我們到七股鹽山走走,現在的鹽山聽說已經不能上去了呢!

CIMG0171.JPG
930918早上結束學校日,下午就跟你媽媽一起到烏來泡湯,這應該是我們婆媳的第一次坦誠相見啊!哈!

CIMG0232.JPG
931031參加妤跟阿凱的婚禮,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媒人!

CIMG0323.JPG
931203再次來到花蓮卻遇上颱風來攪局,我們被困在路斷掉的太魯閣內,為了趕隔天上班,你冒險開滿是落石與濃霧的山路,甚是驚險!那次要是有個差池,現在就沒有我們啦!

CIMG0486.JPG
940205來去阿里山看日出、找神木,我們最喜歡這樣親近自然的出遊啦!

CIMG0572.JPG
940325陽明山賞花季,那時你在台南工作,每個週五晚上都開車上台北來找我,週日晚上再開回台南,真的好辛苦!但若沒有你當時的堅持,你應該也是娶不到我啦!哈!

CIMG1150.JPG
950409桃源仙谷,我還記得那天早上我因為某些事情而不愉快,只是到底是什麼事早就忘光光啦!
   
      我們的個性有天壤之別,完美主義的我是個急驚風,生性悠哉的你是個慢郎中;我有太多在意的眉角與堅持,你卻總用一笑置之來應付;學文學的我,腦海中始終不缺的就是浪漫的想像與情節,而你就是個標準理工男,務實地完成任務才是重點,其他都不重要;我喜歡用言語分享生活點滴,你卻惜字如金;這些落差都是磨合、挫折與挑戰,常常讓我走不下去!但我們也有好多忍不住會心一笑的共同點,我們都是戀家的宅男宅女;愛吃的食物、愛看的電影也很一致;都喜歡到處旅遊,無論自然、人文都感興趣;常常一眼就知道彼此的想法,那種渾然天成的默契是練習不來的,「命中註定」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CIMG0055.JPG
930620我們第一次出國,關島自由行,你是一個很好的旅伴,可惜我常常不開心,讓你很無奈啊!

CIMG0833.JPG
940701日本北陸之旅,東尋坊的美令人震懾與難忘啊!

      聽說結婚的時間越久,代表的東西硬度越高,用以說明愛情歷久彌堅,十年的「錫婚」正好處在不硬不軟的階段,雖不會一經外力撞擊就斷裂,但似乎也經不起太多的擠壓呢!為了讓我們能繼續開心地攜手走向下一個階段,我想我們都必須有些調整與改變:多希望你能專心地陪在我旁邊,聽我說說話,不要接電話、想工作、滑手機或放空,只要專心地當我老公;更希望你可以大方地給我具體、口頭的肯定與鼓勵,讓我真正看到、聽到、感受到你的在乎;但最希望的是你要好好照顧身體,多運動、少熬夜,你絕對不能比我早走,不然剩下的日子我會撐不下去的!我也會努力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放下許多偏執與負面思想, 積極撐住自己的!
IMG_0724.JPG
970813小彧滿一歲前,我們把他託放在保母家,兩人來到巴里島放鬆一下!這時的我真的好胖、好胖,沒有一張照片可以看,臉跟手臂都有明顯的腫脹,好嚇人啊!

IMG_1461.JPG
980203再次拜託保母照顧小彧,我們來到北海道賞雪、看冰雕展囉!當時同團的夥伴還以為我們是來蜜月呢!呵呵!

      每年的結婚紀念日我們都會到三井慶祝,今年因為遇到假日,所以提早一天北上,本以為會是個開心吃大餐的日子,結果還是被施先生給破壞了!白目的言行與講不停的電話澈底毀了我應該出現的好心情。唉!已經分不清是欲哭無淚的沮喪還是有苦難言的憤怒,我只能努力安慰自己看開一點,不然日子怎麼過下去呢?所謂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希望這風雨飄搖的十年已經過去,期待下一個十年會是風調雨順、幸福安康!            
IMG_7843.JPG
因為慶祝十周年,所以今天點了最貴的套餐,份量、種類跟品質果真讓人非常滿意啊!只是,怎麼會沒有干貝呢?

IMG_7845.JPG
每年來三井就是為了這盤蟹腳啊!今年的蟹腳超大又肥美,好想一吃再吃啊!

IMG_7846.JPG
本來鬱鬱寡歡的情緒(因為我原本的計畫無法成行,超級沮喪的),一看到蟹腳就立刻煙消雲散,真的是太好吃啦!

IMG_7851.JPG
雖然我不是很想理施先生,但畢竟是難得的十年,還是留下一點紀錄好了!不知道能不能撐到下一個十年啊!

IMG_7854.JPG
非常好看的電影,我好喜歡艾瑪史東喔!而且看完上網查才知道,原來LA LA Land是洛杉磯的別名啊!但中文片名翻譯得不夠貼切,有些可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