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我們學校的女籃表現傑出,去年已經打進全國賽,得到第五,今年更以分組第一的姿態闖進冠軍戰,超級厲害!為了幫這群實力堅強的娘子軍加油,同事們號召大家週末上台北陽明高中當應援團,而且還要穿上培英的代表色:紫衣,一起紫爆會場啦!所以今天早上兩犬上完游泳課,整理好家務,約莫十一點半就從家裡出發,要上台北看球囉!施先生不愧是車神,十二點半前我們就到達士林的知多家準備吃午餐啦!沒想到這家店竟然可以撐這麼久,應該開有十多年了吧?它的豬排真軟嫩、甜點也非常好吃,可惜咖哩普通了些啊!
IMG_1956.JPG
因為小彧沒有紫色的衣服,所以他穿的是我的外套,但其實除了袖子長一點之外,這件衣服對他來說還挺剛好的呢!

IMG_1958.JPG
我跟施先生也都穿上紫衣,非常認真地要幫培英加油啦!

      吃完午餐才一點半,離球賽開始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先帶兩犬去福林公園玩玩,再到對面的士林官邸走走囉!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到士林官邸,沒想到這裡的陸客這麼多,遊覽車一輛又一輛的來,實在驚人!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逛完整個園區,只逛了玫瑰園、生態池跟一些小景點,下次有機會再特地來賞花囉!今天的玫瑰開得不夠多,有些稀稀落落,雖然少了壯闊的美,但仍有少部分一枝獨秀的豔麗哦!其中最吸引我們目光的是這些玫瑰花的名字,這真的是它們共通的花名?還是這裡的人幫它們取的藝名啊?有的名字真的很有趣,如憂鬱男孩,還有一種玫瑰叫愛子公主呢!太有意思啦!
IMG_1959.JPG
福林公園不大,但環境很清幽,很舒服呢!但這裡最吸引我們的卻是後面那棟建築物,也太像樂高積木了吧?

IMG_1960.JPG
都已經小三了,還是這麼喜歡騎搖搖馬,這算是童心未泯嗎?

IMG_1966.JPG
兩犬今天在單槓區待最久,但也就僅止於搖來晃去而已啊!

IMG_1972.JPG
這兩個人的臂力跟腰力都太差,翻不過去啊!

IMG_1975.JPG
看來只好派爸爸出馬幫忙啦!

IMG_1978.JPG
沒想到淵竟然還翻坐上來,看來你比哥哥還勇敢、有力喔!

IMG_1980.JPG
才玩一下單槓就累了的小彧,馬上躲到這個有趣的腳踏車水管中休息啦!

IMG_1984.JPG
士林官邸一進來就可以看到蔣宋美齡的座車,這個牌子的汽車,以前彰化阿公也開過啊!

IMG_1985.JPG
販賣部裡還有一個介紹區提供這樣有趣的拍照看板呢!

IMG_1987.JPG
既然連最佳位置都標示給你了,那怎麼可以不來拍張照片留念呢?哈!

IMG_1988.JPG
士林官邸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可以賞,目前應該是蘭花季,但我們沒有走到蘭花館那區,可惜啊!

IMG_2040.JPG
販賣部外面還有可愛的中正熊跟美齡熊喔!

IMG_1990.JPG
這應該是配合雞年而裝置的小雞花藝吧?但說真的,沒有很可愛就是了!哈!

IMG_1992.JPG
倒是旁邊的鳳仙花漂亮多啦!

IMG_1993.JPG
台灣黑熊搖身一變成了綠熊啦!而且他的手是拿彩球嗎?還是在敬禮啊?

IMG_1997.JPG
旁邊就是玫瑰園,不過花開得不多,大概是季節不對的關係吧?

IMG_1999.JPG
雖然花不多,但玫瑰畢竟是艷麗的花種,一朵就可以很吸睛囉!

IMG_2000.JPG
這朵花開得很有牡丹的氣勢呢!

IMG_2001.JPG
剛好遇到蜜蜂來採蜜,就拍下這樣的畫面啦!這朵潔白的玫瑰叫「冰山」,挺適合的呢!

IMG_2006.JPG
這種玫瑰的名字竟然叫「憂鬱男孩」,到底哪裡憂鬱啦?

IMG_2007.JPG
媽媽喜歡顏色偏粉、偏白的玫瑰,這個月光石剛好是我的菜啊!

IMG_2009.JPG
它是「自由鐘聲」,又是一個花名跟外型很難連結的玫瑰啊!

IMG_2011.JPG
這是「霓虹」,的確有一閃一閃的錯覺啊!

IMG_2013.JPG
淵是在上演「人比花嬌」的戲碼嗎?哈!

IMG_2014.JPG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上面那些紅色的是它的花嗎?好特別喔!

IMG_2016.JPG
近拍一張它的花,又像葉子又像花,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呢!

IMG_2019.JPG
某個庭園中赫然出現的恐龍,不知道出現的理由是什麼啊?

IMG_2020.JPG
原來我們剛剛走的都是士林官邸的花園區,真正的官邸是要買票才能進去的喔!

IMG_2021.JPG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們就繞到旁邊的生態區逛逛吧!

IMG_2023.JPG
好大一隻獨角仙啊!這個生態區標示有許多動植物,但我們沒見到什麼生物出現,大概是因為觀光人潮實在太多了吧!

IMG_2025.JPG
回程我們改走玫瑰園的另一邊,來看看其他玫瑰囉!它是「甜蜜香水」,這種粉嫩的黃也是我喜歡的色調喔!

IMG_2027.JPG
既然叫香水,那就來聞聞看它香不香囉!嗯!真的挺香的呢!

IMG_2029.JPG
這是紫星,略帶粉紅的紫也是我很喜歡的顏色啊!哈!我好像喜歡太多顏色呢!

IMG_2031.JPG
明明就是很單純的黃,但名字卻是茱莉亞查爾斯兩個人名,難不成是他們的定情花?

IMG_2033.JPG
一看到漂亮的花,小彧又立刻湊過去聞味道,不過,他說這種玫瑰沒什麼香氣啊!

IMG_2034.JPG
因為它的名字是「聖母大教堂」,走得是端莊路線,不是以香氣吸引人的吧?

IMG_2037.JPG
離開士林官邸前拍的最後一種玫瑰,但我卻忘記拍它的花名,下次有機會再去認識你囉!

IMG_2039.JPG
父子三人也來跟玫瑰拍一張,以後就換兩犬帶女朋友來這裡賞花啦!

IMG_2043.JPG
士林官邸入口處有許多為世大運做的裝置藝術,兩犬很應景地擺出兩種運動項目,猜得出來是哪兩種嗎?答案就是棒球跟擊劍啦!

      三點多我們離開士林官邸往陽明高中出發,三點二十多就進到球場,哇!已經有很多同事到場了呢!這時場上在進行的是台東關山與桃園大成的比賽,嗯!大成果然很有殺氣,是個可敬的對手啊!沒多久,終於輪到我們上場啦!竹市培英對上台東新生,雙方都是分組冠軍,實力不容小覷呢!一開始新生率先進分,但我們的女孩們也沒讓對手領先太久,立刻把分數追回,這一來一往呈現拉鋸狀態,前兩節結束,雖然我們小輸兩分,但沒關係,很快可以追回的!下半場開始,培英娘子軍開始發揮我們的實力,搶籃板、抄截、三分球樣樣來,一瞬間就拉開比數,打得對方毫無反擊之力啊!第四節後,更可見到培英孩子的過人之處:超強意志力及超高穩定度!我們的犯規次數少,總能在節奏紊亂時立刻穩住陣腳,而且體力維持得當,不顯疲態,就算累了,也會靠著堅持下去的意志力撐住,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與一顆球,真的讓人感動啊!最終,我們以68:55的成績大勝台東新生,奪下全國冠軍啦!
IMG_2044.JPG
我們家全身紫衣出席,因為培英「紫耀冠軍」啦!

IMG_2045.JPG
我是一個很容易激動的人,尤其是在看運動比賽的時候,所以今天拍的照片不多,大部分時間我都在加油跟尖叫啊!

IMG_2046.JPG
剛開始的節奏有點亂,教練團趕緊喊暫停,先穩定軍心比較重要啊!

IMG_2048.JPG
第一次到現場看球賽的兩犬反應大不同,小彧很興奮,完全不顧下週要比國語演說,依舊大聲吶喊!淵倒是很畏懼這樣的聲量,一開始賴在爸爸身上,後來就一直坐在我腿上,媽媽的腳都快廢了啊!

IMG_2050.JPG
前兩節,我們的三分球命中率之高真的可用「神乎奇技」來形容,這群孩子真的太厲害啦!

https://www.facebook.com/daisy.cheng.399/videos/1433360560042363/
這是同事拍下的加油畫面,看到一片紫海,就知道我們有多愛培英啦!

17361554_1433360923375660_7977863611813740407_n.jpg
一開始我們都在克制自己,不要太激動、太誇張,要當個冷靜的球迷。

17424598_1433361083375644_3710238743707975474_n.jpg
但比賽實在太精采、孩子們實在太厲害,我們就忍不住又跳又叫啦!

17357650_1433492266695859_364595974_o.jpg
大家都很認真在看比賽,對於場上的一舉一動都非常投入呢!

  
扯著喉嚨喊加油,每個人都是發自內心地希望培英獲勝啊!

      秒數倒數三、二、一,拋下紫色彩帶的那一刻,心中的激動真的很難形容,這群孩子真的太棒啦!雖然外在環境困難重重、阻力不斷,但妳們還是突破重圍走出自己的一條光明路,真的令人敬佩!而且培英的學生不愧是以氣質與實力取勝,就連這麼激動的籃球賽都可以打得如此有風度,幾乎沒什麼肢體碰觸,投球時優雅的曲線與從容的態度更令人激賞,能夠把每一場籃球賽都打得如此精采也非常難得,可見永不放棄的拚命精神就是最核心的培英魂啦!
17424955_1433360410042378_6619189905587490381_n.jpg
大家都很用心地穿上紫衣來幫培英加油喔!

17424673_1433361020042317_6333925678444817324_n.jpg
連加油看板都是紫色的,就是要紫爆會場,讓大家見識紫色力量啦!

  
就是要用尖叫聲來肯定我們這群優秀的孩子啦!

IMG_2051.JPG
第四節一開始雙方比數差距不大,但對手明顯累了也亂了,犯規不斷,更增加我們罰球得分的機會啊!

IMG_2060.JPG
最終我們已68:55的成績,大勝對手,驕傲地奪下冠軍寶座啦!

IMG_2059.JPG
雖然我沒有拍到拋下彩帶的那一瞬間(因為我也在認真拋彩帶啦!哈),但這一刻真的很感動啊!更感動的是,拋完彩帶後,我們也很認真地幫忙收拾善後,沒有留下垃圾喔!是不是很棒呢?

https://www.facebook.com/Mavischenn/videos/10155161832484207/
這是同事拍下最後三十秒的畫面,記錄下這神聖的一刻啊!

  
從台下觀看拋彩帶的這一幕,一定更感動啦!

IMG_2063.JPG
要感謝中間這位啦啦隊的主持人,後來都是靠著她的引導,集合所有人的力量,我們的加油聲勢才能如此浩大啊!

IMG_2064.JPG
這群辛苦的娘子軍,恭喜你們啦!揮汗耕耘這麼久,終於嘗到甜美的果實囉!

IMG_2066.JPG
這個冠軍盃得來不易,對培英孩子是非常重要的肯定,這比升學率來得更有意義啊!

IMG_2072.JPG
聲勢浩大的加油團硬要湊熱鬧拍照,我們都是來沾光的啦!

IMG_2076.JPG
與有榮焉,培英的孩子真的超級無敵霹靂棒的啦!

17342668_1433360396709046_4482963732700077182_n.jpg
最重要的是這群默默支持、協助的教練團,沒有你們這些幕後推手,這群孩子今天是走不到這裡的!你們實在太棒啦!

      比賽結束,我們直接驅車回新竹,畢竟明天還是要上班上課的啦!但拿到全國冠軍這麼開心的事怎麼可以不慶祝一下呢?所以施爸爸直接開往新橋去進行我們的慶功宴啦!哈哈!恭喜辛苦的教練全與認真付出的孩子們,這個榮耀是屬於你們的啦!
IMG_2079.JPG
我們家根本是假慶功之名,行大啖美食之實啊!哈!淵因為今天太累,回新竹的路上就睡著啦!無奈施先生技術太好,不到四十分鐘就開到新橋,沒睡飽的淵一臉哀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