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早上參加完幼稚園的母親節活動後就趕著去大潤發採買,再趕回家整理出門的家當,一整個趕趕趕啊!而且為了滿足兩犬的釣魚樂,我們早上還特別去漁拓買了釣竿呢!店員很認真又仔細地介紹不同釣具並講解使用方法,面對問題多如牛毛的兩犬沒有一絲不耐,還溫柔又細心地說明,超讚的啦!等一切就緒,我們出門時都已經兩點半多,還好營地離新竹只要半小時的車程,而且一高非常順暢,本來預計三點可以到達今天的目的地,但因為導航出了些狀況,所以拖到三點二十多才終於抵達棕櫚灣啦!
DSC_5125.JPG
超級有耐心的店員,聲音又很溫柔,以後一定是個好爸爸!

IMG_3604.JPG
買了釣竿、、釣線跟魚餌,店員說魚餌有很多種,一種是香的,一種是臭的,有些魚特別愛吃臭臭的餌呢!

      這個營地的草地空間非常大,還有池塘可以釣魚呢!我們搭好帳、整理好東西後先打了下羽球、玩了陣敲企鵝後就決定去試試早上買的魚竿啦!原來除了我們之外,怡倫也去買釣竿,她們是在大潤發買到的,運氣真好!一開始光是試餌料的濃稠度就花了些時間,接著還要讓孩子知道怎麼拿釣竿、拋線,還好有怡芳先生的指導,兩犬才能在沒有爸爸的狀況下順利開釣啊!一開始,釣竿放下不到五秒,小彧就會激動地拉起釣竿,以為有魚上勾,不然就是一點風吹草動就收竿,再沮喪地責罵餌料怎麼被吃掉了呢?釣魚是需要耐心的活動,個性不定又急躁的人不僅難以成大事,更是釣不到魚的哦!
IMG_3607.JPG
一看到這片草地,整個人的心情就大好啊!

IMG_3609.JPG
正在準備搭帳的時候,淵突然說他肚子痛,然後就一臉憂鬱地坐在旁邊啦!

IMG_3613.JPG
後來輪到釘營釘這個步驟時,淵突然自己走過來幫忙,果然,這是他最喜歡的工作啊!

IMG_3619.JPG
後來爸媽開始整理帳棚內部,兩個人卻突然跑去跟陌生的爸爸玩起泡泡啦!

IMG_3624.JPG
追泡泡再把它打破是孩子們最喜歡的遊戲啦!

IMG_3627.JPG
這感覺好像小彧跟小two兩個人準備跳球呢!

IMG_3629.JPG
滿天的泡泡看起來就很夢幻啊!

IMG_3632.JPG
昨天的風不大,空間卻很大,非常適合打羽球呢!我看現場還有很多人帶迪卡儂買的那種球網架呢!

IMG_3636.JPG
不過淵不太會打羽球,小彧一下就不耐煩去請爸爸陪他打,淵就哭著來找我啦!

IMG_3639.JPG
沒關係!我們去找其他人玩桌遊吧!這個敲企鵝冰磚淵就很會玩囉!

IMG_3642.JPG
這個池塘比我想像的大很多,可惜我們的釣竿不夠長,只能在岸邊釣魚啊!

IMG_3641.JPG
要先把釣線綁上釣竿,但手拙的施爸爸試了幾次都沒成功,後來還是媽媽出手才順利綁好啊!

IMG_3643.JPG
一開始我們連怎麼拿釣竿、拋線都不會,完全是個澈底的新手啊!

IMG_3644.JPG
而且媽媽一開始還把餌料弄太稀,一下水就立刻散開,只好請爸爸拿餌料過來重弄啊!

IMG_3646.JPG
超級無敵感謝怡芳老公的協助,不僅教我們怎麼拋竿、放餌,還提供很多很有用的資訊呢!

IMG_3650.JPG
一開始兩個人很帥氣地站在池邊垂釣。

IMG_3652.JPG
但站沒幾秒鐘就有疲態,手往下垂、眼神也開始渙散啊!

IMG_3658.JPG
在旁邊陪釣的媽媽除了滑手機外就是東張西望,一抬頭就看見這樣可愛的天空啦!

IMG_3659.JPG
怡倫一家也過來釣魚啦!他們的釣竿看起來更專業呢!應該是因為有捲線器吧?哈!

      就在小彧一直抱怨兼鬼吼鬼叫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淵的浮標呈現規律的移動,感覺像是有魚上勾的樣子,才準備要拉竿,小彧的釣線竟勾到淵的,我只好把淵的釣竿拉回,沒想到上面竟然還有一隻蝦子!天啊!真是讓人太意外也太興奮啦!我們坐不到一小時就有收穫,這真的是運氣啊!我想應該是淵很冷靜地默默坐著等,既不聊天吵鬧,也不亂拉亂動,所以才會有蝦上勾吧?釣到六點,天色漸暗,是該回到炊事區準備晚餐啦!今天吃水餃跟菠菜蛋花湯,再配上兩犬最愛的梅子甜椒跟水果,輕鬆解決囉!
IMG_3656.JPG
站累了,還請爸爸去拿椅子過來坐,真的是很遜的兩個人啊!

IMG_3661.JPG
因為爸爸忙著講電話,所以就只好自己來裝餌料啦!

IMG_3663.JPG
沒想到淵竟然釣到一隻蝦子!真是太幸運啦!

IMG_3668.JPG
而且在怡芳老公的教導下,淵還自己捉住這隻活跳跳的蝦子,很勇敢呢!

IMG_3671.JPG
好開心喔!釣魚這件事似乎變得更有趣啦!

IMG_3674.JPG
回到草地區後,媽媽去忙晚餐,兩犬就跟爸爸去打棒球啦!

IMG_3688.JPG
晚餐的水餃是拜託珮英買的,聽說是在水源市場買的,一盒三十顆才95元,重點是早上現包的,份量大又好吃,真是太感謝啦!

IMG_3693.JPG
怡倫的海苔飯捲銷路最好,聽說小two一個人就吃了三捲,實在太厲害啦!淵一直耿耿於懷他沒吃到這件事呢!哈!

IMG_3708.JPG
邊吃飯邊聊天真的是最開心的事啦!下次媽媽不要煮,我也要開心地吃飯、聊天啦!

  
媽媽忙完晚餐,立刻過來偷拍孩子們的閒聊,聽他們聊天的內容真的很讓人無言呢!哈!

IMG_3701.JPG
終於等到小瞇的加入,這頓晚餐就吃得更開心啦!

IMG_3712.JPG
我不知道這張小彧是在做什麼,是施爸爸拍的,但一連三張照片卻讓我覺得好甜蜜喔!哈!

IMG_3713.JPG
這張的小瞇真的好可愛喔!

IMG_3714.JPG
這張托著下巴的小瞇有少女的羞澀呢!是說,淵,你這個電燈泡,待在那裡做什麼啦!

      晚餐後,當然就是小孩的玩樂與大人的閒聊時間啦!因為有廣大的草地可以奔跑,再加上莫名出現的一顆大球,所以踢球、追球就成為孩子們最喜歡的活動啦!但這個晚上最辛苦、最可憐也最精采的就是爸爸版的官兵追強盜遊戲啦!一群精力旺盛的孩子瘋狂追著爸爸們跑,實在太可怕啦!好險我們有珮英老公這個鐵人爸爸可以撐場面,不然必定慘敗無疑啊!因為媽媽我從下午開始就頭痛不已,所以在大家聊天時就先告退去洗澡,希望可以讓熱水沖去一身的不適,但似乎沒有太多改善,剛洗好時我整個人超暈,連站都站不穩,差點昏倒啊!還好後來有大家的八卦聊天能量趕走些許頭昏,看來,聊天真的能治百病啊!哈哈!不過聽施爸爸說,在媽媽們閒聊的同時,孩子們的玩鬧聲過大,已經吵到讓其他露友來抗議,真是太抱歉啦!下次我們會約束好孩子的啦!但是這些大人們也沒有控制好自己,我十一點半躺平時,他們還在高談闊論,至少聊到一點多以後才安靜吧?既然希望我們不要吵到你們的孩子睡覺,那你們也不該吵到大家睡覺,不是嗎?將心比心應該不困難吧?
IMG_3715.JPG
施爸爸真的很糟糕,每次都把我拍得很醜......,明明我們就是很開心在聊天的!

IMG_3720.JPG
這兩個人還在角落聊,淵是哥哥的跟屁蟲,是超亮電燈泡啊!

  
喬喬超厲害,一個人一直踢、一直踢都不會累,看來很適合往足球界發展啊!

IMG_3763.JPG
珮英老公真的勇氣十足,果然是個鐵錚錚的漢子啊!

  
超級辛苦的珮英老公,竟然敢跟孩子們玩這種遊戲,真是太厲害啦!

IMG_3767.JPG
沒想到,連怡倫老公也被拖下水,孩子們一窩蜂來找他啦!

IMG_3773.JPG
後來甚至連怡芳老公都下去跑,這些爸爸真的太偉大啦!咦?我家施爸爸呢?這個胖子當然是在旁邊滑手機,不參與這種耗體力的活動啊!

IMG_3776.JPG
他們手上的飛鏢不知道是從哪來的(原來是瑄瑄帶來的啊),他們就是拿著這個一直攻擊爸爸們,要爸爸們跑給他們追啊!

IMG_3779.JPG
啊!現在又是在變什麼把戲呢?

IMG_3749.JPG
跑一跑就餓了,繼續回到餐桌上吃點心啦!

IMG_3738.JPG
怡倫真的很厲害,總是可以變出很有趣的玩具來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啊!

  
這個射擊遊戲看起來好好玩,謝謝喬喬姐姐願意跟淵分享!不過我實在不清楚為什麼攝影的過程中會突然失焦?我沒有調遠近也沒有移動啊!

IMG_3785.JPG
要瞄準真的不容易,這遊戲應該可以用來當做帕金森氏症的復健吧?哈!

IMG_3754.JPG
恩恩爸真的是魔鬼教頭,不僅要求姿勢、準度,還要有爆發力,真是太為難可愛恩啦!

IMG_3758.JPG
怡倫也想試試身手,沒想到我卻拍出這樣的照片,哈!倫姊發功啦!

      棕櫚灣應該是我們露營以來第一次遇到的大場地,可以使用的空間、一帳的價錢跟遇到的帳篷數都是最多的,算是很特別的經驗啊!棕櫚灣共分為四區ABCD,A區就在水塘旁,適合喜歡釣魚的朋友,就不用帶著工具跑老遠過來啦!C、D兩區旁邊都有衛浴,離車道及草地都近,相當方便。B區就比較辛苦一點,離浴廁較遠,但離池塘近一些,各有利弊囉!此外,這裡的洗手臺不多,洗菜沒有那麼方便,但還算可以接受啦!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附近有水塘的關係,這個營區的草地水很多,昨天才到沒多久我的褲管就濕了,跑一跑很容易就滑倒呢!雖然昨晚洗澡時水溫有些不穩定,但整體而言,這是個漂亮又舒服的營地,但因為海拔不高,所以適合冬天過來,天氣應該會更舒服哦!
IMG_3795.JPG
這裡的蚊子真的很多,還好我們都有擦防蚊液,不過還是有被咬到一兩包啊!

IMG_3630.JPG
這是位在C區的衛浴,剛好就在我們帳棚的後面,非常方便呢!這邊是女廁,後面就是男廁啦!

IMG_3788.JPG
C區的衛浴旁邊也有一個池塘,旁邊還有個發呆庭,但這個池塘沒有出現在地圖上,我猜這裡應該不屬於營地範圍吧?後來怡芳說這裡其實也是屬於營地的範圍,因為不是人工池塘,所以魚比較大隻哦!

IMG_3791.JPG
這邊看過去是D區,就在入口處附近,要丟垃圾也很方便。

IMG_3792.JPG
這裡看過去一望無際的草地,連接著C跟B兩區,靠近鏡頭的就是C區囉!

IMG_3799.JPG
這裡就是我們這次搭帳的C區外圍,空間是不是大到讓人羨慕啊!

IMG_3793.JPG
遠遠的山頭上可以清楚看見黃白相間的色調,我一直覺得這分布很怪,應該不是花,一問心穎才知道,原來那是三灣水梨的外包裝袋啦!

IMG_3797.JPG
這是從B區拍過去的草地,一樣很美麗啊!是說這次還看到很多很特別的帳棚,像右手邊那頂就真的很像房子,好酷喔!

      今天一早就被周遭的蟲鳴鳥叫跟熾熱的太陽給叫起床,那時還不到七點呢!昨晚雖然依舊淺眠、睡睡醒醒的,但算是這幾次露營以來睡最好的一次,用飽足的精神迎接清爽的早晨真是太棒囉!今天的早餐非常簡單,之前學校給的鋁箔包豆漿、昨天幼稚園發的點心跟昨晚剩的菠菜蛋花湯,秉持不浪費的零廚餘精神,把所有帶出門的食物都吃光光啦!吃飽喝足聊夠天後,兩犬又跑去池邊釣魚啦!今天的小彧情緒不太穩定,面對一直落空的魚勾開始抱怨、躁動,後來甚至還把媽媽氣到,所以我下達最後通牒:這次釣完就離開,不然就是你直接給我跳下去(真的很氣)!沒想到我罵完小彧沒多久,他還在擺臭臉給我看時突然就有魚上鉤,爸爸往上一拉竟然是一隻超大的吳郭魚,全場驚呼啊!正當我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宥澄立刻衝過來幫忙拉釣線、解魚鉤,真的是非常專業啊!不過因為沒有吃牠的打算,所以拍拍照後就把牠放回水裡面囉!
IMG_3801.JPG
我今天的早餐只有加熱,不用料理,就可以輕鬆地看大家忙碌啦!

IMG_3804.JPG
吃飯配說話是一定要的啦!只是這樣一個麵包要吃到半個小時,會不會太誇張啊!

IMG_3805.JPG
這個帳棚也很特別,根本就是蒙古包啦!外面還有帶更衣室,一整個專業啊!

IMG_3806.JPG
繼續來到池邊釣魚,小彧信誓旦旦地說一定要釣到,因為他不能輸給淵啊!

IMG_3807.JPG
淵倒是因為已經有上鉤的經驗,所以老神在在地拿起釣竿就開始垂釣啦!

IMG_3812.JPG
玩餌料對他來說似乎是比釣魚還有趣的一件事啊!

IMG_3814.JPG
只是兩個人的腳力都很差,站不了多久就喊腳痠,只好拿出野餐墊來休息啦!

IMG_3817.JPG
面對始終沒有魚上鉤的釣竿,小彧的表情愈來愈凝重,然後就開始亂發脾氣啦!

IMG_3818.JPG
遠方的宥澄即使釣到樹葉都可以很開心,真希望小彧可以看淡這些,真正去享受生活。他的輸贏都來自於他自己啊!唉!

IMG_3822.JPG
淵後來根本就把釣竿交給小瞇,他是躺在旁邊看人家釣魚的那一個啊!

IMG_3824.JPG
媽媽本來很想拍美麗的蜻蜓,無奈牠們飛行的速度太快,捕捉不到身影,只好拍水面上的水黽啦!

IMG_3826.JPG
這魚也太大一隻,跟前面的比起來真的太令人意外,所以爸爸是用拖的才把牠拖上來啊!

IMG_3827.JPG
沒想到池子裡真的有大魚,我們一直以為只有小魚跟小蝦呢!老闆說如果釣到大魚是可以煮來吃的喔!

IMG_3830.JPG
宥澄超可愛的,我要拍他的臉,他卻一直把魚擋在他眼前。後來我才發現他根本沒在看我,他的眼睛一直在看魚啦!

      雖然有大魚上鉤,但媽媽說到做到,還是讓兩犬收拾釣竿回到帳棚前的草地區啦!稍作休息後看大家都已經在收帳,那我們也來整理家當吧!今天的太陽異常熱情,大家似乎有點承受不了這樣的溫度,所以除了人懶懶的、沒什麼活力之外,似乎也不想在戶外待太久,想早點回家啊!因此,以往早上這段我們都在玩的桌遊或飛盤時間通通變成整理行李啦!整理完後勉強玩了一小段的躲避飛盤跟棒球,還是忍不住想走進炊事帳裡躲太陽啊!幸好有珮英帶的大西瓜幫忙消暑,大人小孩吃得超開心呢!與西瓜無緣的我倒是吃了很多怡倫帶來的零食,也算是另一種滿足啦!哈!
IMG_3835.JPG
大家都把小帳棚帶來,所以就成了孩子們遊戲的祕密基地啦!但下次要帶要先說,不然我就會像這次一樣忘記帶啦!

IMG_3838.JPG
在大太陽下收帳棚真的很辛苦,但就是要讓兩犬知道有多辛苦,才會珍惜爸媽的付出啊!

IMG_3842.JPG
外帳真的不好收,有沒有人可以教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呢?

IMG_3844.JPG
在大太陽底下玩躲避飛盤,孩子們都興致勃勃,大人們卻一下就累了啊!

IMG_3849.JPG
我真的覺得老天爺一定有在孩子們的身體裡植入特別的程式,所以他們才可以如此精力旺盛並樂此不疲地玩著啊!只是這些程式不知道哪一天會突然當掉,就跟孩子們的創造力及想像力一樣,然後就從此消失了......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累了?還是剛好而已,今天的躲避飛盤沒有玩很久,而且也很快就結束了啊!

IMG_3853.JPG
珮英家的傢西真的很齊全,連西瓜刀都有,真的太厲害啦!

IMG_3861.JPG
我家三位男性同胞都很愛吃西瓜,但因為媽媽不能吃,所以我家幾乎不買西瓜!今天難得可以吃到,淵超開心呢!

IMG_3859.JPG
看恩恩吃東西真的是一種享受,怎麼可以可愛到這種地步啦!

IMG_3862.JPG
這是最新的男子團體:西瓜三人組嗎?哈!

IMG_3865.JPG
小two不屬猴實在太不應該!連大家在草地上聊天,他都可以跳起鋼管,實在太有趣啦!

IMG_3868.JPG
其他人都到炊事帳下躲太陽,只剩這三個活力旺盛的傢伙在打棒球啊!

IMG_3877.JPG
小彧的手很容易抖,應該可以買這個玩具來給他練習手臂的穩定度才對!

IMG_3886.JPG
淵的動作超好笑,你也蹲太低了吧?哈哈!

IMG_3888.JPG
兩犬其實還很想玩,但大家都收拾好東西,差不多要離開了,所以我請他們趕快去踢球,因為這是最後一個遊戲囉!

      很難得營地可以待到下午兩點,但我們卻十二點不到就離開啊!孩子們倒是很依依不捨,想再多玩一下下呢!兩犬一上車就開始細數這次沒玩到什麼,也沒做到什麼,感覺充滿了遺憾呢!但耳朵很靈的小彧立刻問我:「媽媽,你們剛剛是不是說五月還有露營?」確認後他就開心地跟淵規劃起下次要帶哪些、要做什麼,看來幼稚園的所有老師跟同學都會知道我們五月要去露營啦!回家前先去鍋牛吃午餐,點了新的雙人套餐,吃得飽飽後再回家整理東西,真的是非常滿足又開心的一個週末啊!
IMG_3881.JPG
又是陣容龐大的一次露營,除了同事們外,還有兩家是怡芳的鄰居,希望我們的聒噪沒有嚇到他們啊!

IMG_3885.JPG
三連拍要變換剪刀石頭布真的不容易,我的布都還來不及伸全開,但有的人還停留在石頭呢!是說,我到餐廳吃飯時才想起:啊!今天只拍了團體照,忘記拍全家福啦!

IMG_3892.JPG
這個雙人套餐超豐盛,波士頓龍蝦超好吃,鮮甜Q彈,美味極啦!

      今天一早看到同事的分享才知道,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正在自然野趣露營,那是我們開新帳的第四露呢!不知不覺竟然已經一年,明明感覺才是前一陣子的事情,怎麼時間過得如此飛快,快到讓人不知所措呢?這更告訴我要好好珍惜這段歲月,等孩子再大一些後,或許就只剩下我們這群爸媽自己去露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