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因為身體不適,所以沒有安排出門的戶外活動,但在家一直休息也會悶,所以趁著早上爸爸帶兩犬去上游泳課時,就來動手做個之前就一直很想吃的點心「黑糖粉粿」吧!不過其實我不是很確定這個點心的名稱,因為這不是要加進糖水裡吃的,而是要沾裹上黃豆粉,有點日式的吃法喔!不過,管他名稱叫什麼,好吃比較重要囉!

◎黑糖粉粿
一、材料:
1、黑糖:水=1:2(100g:200g)
2、地瓜粉:水=1:1(100g:100g)
3、黃豆粉適量

※甜度、Q度修正版
1、黑糖:水=1:4(60g:240g)
2、地瓜粉:水=3:4(150g:200g)
3、黃豆粉適量

二、作法:
1、將材料1煮至黑糖融化即可關火,備用。
2、將材料2攪拌均勻,備用。記得要用冷水喔!
IMG_4707.JPG
煮好的黑糖水跟攪拌均勻的粉漿。

3、將步驟1煮沸的黑糖水慢慢倒入步驟2的粉漿內,攪拌均勻後備用。如果功夫一點,可以把粉漿倒入黑糖水中煮至有黏稠度即可關火。
IMG_4710.JPG
攪拌均勻後的顏色很像咖啡呢!

IMG_6384.JPG
這是調整甜度後,把粉漿倒入滾燙的黑糖水中加熱出來的粉粿。

4、將步驟3調勻的粉漿倒入模具,再放入電鍋蒸。外鍋放大約一個量米杯的水即可。
5、電鍋跳起後,拿出來冷卻,再放入冰箱冷藏二至三小時。
IMG_4711.JPG
蒸好後的粉粿上面還有一點點的黑糖水,可以稀釋拿來當飲料喝,哈!

IMG_6386.JPG
調整甜度後的粉粿蒸好後比較沒有那麼黑,反而有點透明感呢!

6、將冷藏好的黑糖粉粿切塊再沾上黃豆粉就完成美味又冰涼的點心啦!
IMG_4713.JPG
吃之前,將刀子沾熱水切會較不黏

IMG_4714.JPG
但切塊後的粉粿黏性還是很高,所以要趕快灑粉,不然又會黏在一起啦!

IMG_4716.JPG
其實放保鮮盒裡搖晃粉會裹得比較均勻,但我是懶惰鬼,所以直接灑粉就準備開動啦!

      難得可以吃點心的兩犬看到媽媽準備點心異常興奮,讚不絕口地品嚐完之後,小彧說了一句評語:「媽媽,這個粉粿真好吃!但是我覺得太甜了,讓我一直想喝水,下次可以做不甜一點的嗎?」旁邊的淵也頻頻點頭說是,哈哈!那媽媽下次做甜度減半的好了,這樣應該會比較適合我們家的口味喔!家庭環境真的影響很大,平常不吃甜食的他們,現在對甜食的敏感跟媽媽一樣呢!看來,下次要把黑糖的比例降到60g,水變成240g,這樣應該會比較適合我們家喔!
IMG_4717.JPG
施爸爸去加油,所以我們母子三人就先開動囉!

IMG_4719.JPG
希望媽媽下次做出來的點心甜度低一點,這樣就可以吃得更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