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們竟然來到第十露了,這真是個值得特別記錄的一次啊!「青杉嶴」這個營區我在去年八月十五日開放訂位時就立刻下訂,可惜生意實在太好,我只搶到端午連假的後兩天,本來是打算去看螢火蟲的,這次看不看得到就只能看運氣囉!一早先整理出門的家當、準備下午的點心及晚上的咖哩,弄一弄也快要中午了呢!為了怕高速公路及南庄會塞車,我們決定中午十二點就出門,午餐則買小7的飯糰在車上解決囉!星期一的一高非常順暢,沒多久就到三灣交流道,但下交流道的車卻異常的多,定點了好一段時間才終於走到一般道路上啊!前半段的平面道路很順(路跟上次去棕櫚灣的一樣),但後半段南庄老街附近就開始塞車,真的非常嚇人,約莫一點五十分就到達青杉嶴啦!
IMG_4956.JPG
蘋果醋凍與梅子凍,梅子凍是用去年在鶯歌醃的梅子剩下的糖漿做的,滋味非常醇厚,好好吃呢!

IMG_4959.JPG
除了果凍,我還做了黑糖粉粿一起帶去,右邊那鍋則是在家先燉好的蔬菜咖哩,這樣上山後就可以比較輕鬆啦!

IMG_4961.JPG
夏天出門露營要帶的東西比較少,所以這次輕而易舉地就把所有家當放到後車廂啦!

IMG_4963.JPG
為了早一點到達營地,買了非常簡單的飯糰當午餐,準時十二點出發囉!

IMG_4965.JPG
那時南庄老街的天氣非常好,因為塞車,我還悠哉地拍了些沿路的風景照呢!
     
      但往青杉嶴的山路上開始飄雨,到達營地後雨開始愈下愈大,大到我們完全無法下裝備,夥伴們陸續到達後,發現這狀況不太妙,跟老闆商量後決定延期,可是只剩9/30這個要補課的日期有營位,雖然這不是個好時間,但看來也只能這樣啦!大家決定延期後趕緊聯絡還沒上來的夥伴,不過難道就這樣直接打道回府嗎?山下的綺霞立即找到其他營地:河畔露營區,他們不僅有營位而且沒下雨,所以大家吃完點心後就往下走,換個營地來體驗我們的第十露啦!
IMG_4967.JPG
這是我們這次本來預計要進駐的青杉嶴櫻木特區,我們到時雨很小,所以我還可以從容地拍拍營區環境呢!

IMG_4968.JPG
希望我們下次來訪時,這裡的景致依舊美麗舒適,但不要再下雨啦!

IMG_4972.JPG
小彧發現這個好像吊床的蜘蛛網,沾滿雨滴的模樣好動人呢!

IMG_4977.JPG
兩位戲精正在演出哀怨及無奈的心情,請問他們的內心戲演得如何呢?請給分!

IMG_4980.JPG
之後的雨就愈下愈大,雖然會突然有一陣子轉小,但馬上又會嘩啦嘩啦變成滂沱大雨,營區滿地泥濘,根本無法搭帳啊!

IMG_4979.JPG
即使是營地裡的咖啡廳也濕透,難來這不是場午後雷陣雨啦!

IMG_4983.JPG
但也還好有這樣一個咖啡廳可以休息、討論,不然在這樣的大雨中談事情真的會讓人崩潰啊!

IMG_4984.JPG
完全不被雨勢影響心情的孩子,照樣玩得很開心呢!

IMG_4991.JPG
喬喬跟宥蓁還撐傘出門去探險呢!

IMG_4988.JPG
在決定換營地前,翁董夫人跟怡嘉點了三份鬆餅讓孩子們填填肚子,真的很貼心呢!

IMG_4992.JPG
這麼美麗的百合花,我們要先跟你告別了!晚一陣子再過來看你囉!

      但南庄河畔露營區的海拔只有250m,跟青杉嶴750m的高度實在差太多,一下山就感受到太陽的熱情與悶熱,當然小黑蚊也非常期待我們的到來,所以一到河畔,營地主人立刻送上特製防蚊液,真的超貼心呢!在汗如雨下的豔陽天搭好帳篷、整理好所有家當後,兩犬終於可以加入期待已久的水槍戰局啦!去年此時我們正在有木國小露營,那天也是玩水槍玩到全身濕透,看來這日子是個適合與水做伴的時間點啊!孩子們認真投入水槍大戰,大人們則在炊事帳下閒聊、吃點心,忙活了一下午,又一直淋雨,終於有機會可以坐下來休息啦!
IMG_4996.JPG
往山下開的路上,過了某座橋後天氣突然放晴,感覺我們好像穿越時空隧道來到另一個世界一樣。一到達南庄河畔,抬頭一看,天空晴朗、藍天白雲,這不都是在苗栗南庄嗎?怎麼天氣差這麼多啊?

IMG_4995.JPG
忙亂了一下午,終於可以開始搭帳布置今晚的家啦!

IMG_5000.JPG
營地主人除了提供防蚊液外,還給了營地注意事項喔!

IMG_5002.JPG
其他沒有上山的同事已經把裝備下好,孩子們早就玩起水槍大戰啦!

18817640_10155402712073069_1487373145_o.jpg
謝謝翁董捕捉兩犬更衣的畫面,單眼的畫質果然不同啊!

18789096_10155402713013069_246888363_o.jpg
兩兄弟蓄勢待發,準備拿起水槍加入戰局啦!

IMG_4999.JPG
不過要開始玩之前,還是要先完成所有工作喔!趕緊把椅子跟炊事箱搬到炊事帳下吧!

IMG_5030.JPG
每次都要幫我們外宿的家拍一張留念喔!

IMG_5005.JPG
因為兩犬的水槍需要有水桶才方便吸水,所以媽媽到浴室借了洗澡的水桶,兩犬才終於可以加入戰局啊!

IMG_5007.JPG
但當時最大的敗筆就是忘記要讓兩犬連褲子一起換,牛仔褲濕透後真的又重宥難乾啊!

IMG_5010.JPG
ocean的水槍威力真的驚人,有了水桶後,他也終於可以加入戰局啦!

IMG_5011.JPG
本來我要小彧斯文地玩,也就是水槍不要射人,只能射其他地方,沒想到宥蓁這一攻擊,小彧的戰鬥魂完全被挑起,接下來就一發不可收拾啦!

18789536_10155402719183069_673305880_o.jpg
為了避免大人們遭受池魚之殃,我們把水桶放到最遠的水槽區,兩犬受限於水桶的位置只能待在原地,所以就形成了大家攻擊他們的畫面啦!

18818214_10155402718573069_1809460580_o.jpg
年紀漸長的淵手愈來愈有力,現在自己拿水槍攻擊都沒問題囉!

IMG_5013.JPG
小彧真的是很誇張的傢伙,一邊用水槍攻擊,嘴巴也不停歇,一直念個不停啊!

IMG_5014.JPG
莫名其妙就分成兩隊,背包組與水桶組,雙方似乎勢不兩立啊!

IMG_5015.JPG
這時候的攻擊都有點距離,所以最多就是衣服有點濕,還沒有很誇張的狀況出現。

  
不斷地攻擊再攻擊,大至小三生,小至幼幼班,只要拿起水槍就不分年紀地互相射擊,孩子們的快樂真的很單純呢!

IMG_5019.JPG
然而背包組的優勢就是活動自如,再加上他們敢衝敢前進的精神,戰況就愈來愈白熱化啦!

IMG_5020.JPG
就算水槍裡的水已經不多,還是要用盡力氣、奮力一擊啦!

IMG_5024.JPG
沒想到ocean竟拿出秘密武器:蛙鏡,來抵禦背包組的攻擊啦!

IMG_5026.JPG
這時,場上的孩子沒有一個不是全身濕透的,但沒有一個願意離開,大家都樂於當個濕人啊!

IMG_5032.JPG
淵面對小two與叡叡這兩位瘋狂射手,完全招架不住,全身濕到極致啦!

IMG_5034.JPG
這叫螳螂補禪,黃雀在後。

IMG_5035.JPG
叡叡說:大爺我沒在怕的,我也是會反擊的喔!

IMG_5037.JPG
拋下他弟的小彧躲在一旁正在跟樂樂商量什麼對策呢!

IMG_5039.JPG
什麼?兩犬竟然換成背包組,原來是水槍被他們瘋狂使用後竟然壞掉啦!

IMG_5043.JPG
說真的,淵還是適合揹背包,這比較符合他的年紀啊!這張的樂樂感覺正在搜尋目標,等待機會下手呢!

IMG_5045.JPG
兩個衣服全乾的女生正在討論著什麼,殊不知狙擊手已經就位、瞄準啦!

IMG_5046.JPG
這張雖然拍得遠了些,但看到淵被大家攻擊濕成這樣,媽媽還是覺得好好笑喔!哈!

IMG_5051.JPG
壞掉的水槍竟然也可以拿來打棒球,真是太有創意啦!

      可惜我們太晚才到營地,沒坐多久就該去準備晚餐囉!這次的晚餐主食是咖哩飯,怡芳帶電鍋煮白飯,我跟心穎準備咖哩,插花的翁董帶牛排,其他人就負責蔬菜、水果及甜點。大家都沒有多帶,完全依照當初分配的量,所以難得的沒有剩下食物,真是太棒啦!飯後,孩子們繼續玩遊戲,一下追逐、一下玩手電筒、一下玩桌遊,一下又去抓蟲,總之,就是一直跑一直鬼吼鬼叫就對啦!不用管小孩的我們當然要把握機會大聊八卦啊!從工作聊到生活,再從生活聊到身材,真是暢快!這一聊就聊到快十一點才勉強願意回帳篷就寢呢!不過因為施先生沒帶電風扇出門(本來的營地晚上應該會涼,所以他堅持不帶,怎知人算不如天算啊),所以帳篷內頗悶,但兩犬回帳後還是秒睡,看來真的有累到喔!
IMG_5056.JPG
晚餐我準備蘿蔔貢丸湯,但只帶一根蘿蔔跟一包貢丸,份量剛好就不會浪費啦!

IMG_5062.JPG
昨天早上燉好的咖哩,晚上只要再熱一熱就可以吃囉!這次的晚餐我非常輕鬆,早早就坐在餐桌前休息啦!

IMG_5065.JPG
珮英帶來的山豬肉超好吃,拿來炒高麗菜真是絕配啊!

IMG_5067.JPG
媽媽準備晚餐時,爸爸帶兩犬去洗澡,帳篷後就成了我們的曬衣區啦!

IMG_5069.JPG
我準備蔬菜咖哩,心穎則是準備雞肉咖哩,兩鍋的銷量都很好,馬上就吃光光啦!

IMG_5074.JPG
昨晚的大廚:翁董,煎了非常美味的牛排,要什麼熟度跟口味都可以,真是太厲害啦!

IMG_5075.JPG
雖然簡單,卻還是非常豐盛的晚餐喔!

IMG_5079.JPG
超可愛的恩恩,看到我在拍她還會故意停下來,真是太可愛啦!

IMG_5084.JPG
在這樣的燈光下用晚餐真的很有氣氛呢!但孩子們早就吃完跑出去玩啦!

IMG_5085.JPG
只剩下淵這個細嚼慢嚥的小朋友還在等待翁董的牛排啦!

IMG_5087.JPG
旁邊吃完的早就開始下棋囉!

IMG_5091.JPG
大人們也開聊,這就是露營最讓人喜歡的地方啦!

IMG_5092.JPG
秀氣的倢,女孩兒怎麼都這麼可愛啊!

IMG_5096.JPG
媽媽們談著生活、聊起八卦,身心的壓力在這一刻得到釋放啊!

IMG_5102.JPG
兩個年紀相仿的小小孩,一起作伴、一起長大,這真的很棒呢!

IMG_5104.JPG
宥澄跟樂樂兩個都是棋手,我想,如果我去跟他們下,我應該會輸......

IMG_5106.JPG
因為營地附近沒有太多光害,所以媽媽終於同意讓他們一人拿一支手電筒,淵超開心的呢!

IMG_5118.JPG
趁著玩累的空檔回來吃點心,咕嚕咕嚕地就把媽媽做的果凍吃光光啦!淵超喜歡吃酸酸的點心呢!

IMG_5127.JPG
媽媽們很認真地玩起拉密,這非常需要智慧與邏輯的呢!所以我昨天一場都沒贏啊!哈!

IMG_5134.JPG
另一邊則玩起說書人,但小孩的思維真的跟大人不一樣,跟他們玩超難猜的啦!

IMG_5139.JPG
怡倫超強,總是可以拿出吸引孩子目光的遊戲,這個打頭的撲克牌讓孩子們玩到瘋狂啊!

DSC_5342.JPG
晚上的炊事帳內有許多不知名的朋友來拜訪,心穎說這是石蠶蛾喔!因為那時相機已經拿進帳篷,所以我用手機拍的,不太清楚啊!

DSC_5345.JPG
這隻螽斯也很好奇地待在帳篷內一直觀察我們呢!

IMG_5146.JPG
進入帳篷躺下不到幾分鐘就沒聲音,沒想到兩犬昏迷得如此快速啊!連施爸爸開手電筒我在拍照時都完全沒吵醒他們呢!

      半夜兩點下起的大雨擾了我的清夢,這可是我露營以來睡最好的一次呢!還好雨只下那一陣子,白天就是熱昏頭的好天氣啦!而且我們七點多就被帳篷內的悶熱喚醒,但走出帳篷外頭卻是挺舒服的溫度呢!今天早餐媽媽非常偷懶,只準備牛奶花生就打發兩犬,還好有心穎的起司火腿讓小彧比較有飽足感,看來下次不能再這麼混啦!趁著早上的空閒時間,趕緊來逛逛營地吧!南庄河畔的營地不大,可分為兩區,草地照顧的不錯,很漂亮哦!因為昨天的露客不多,所以我們搭得很隨興,孩子們也有很大的活動空間呢!此外,衛浴空間很大很舒服,最讓我驚艷的是浴室裡的置物櫃竟然有門,這樣就不怕衣服弄濕,真的無敵貼心啦!但我想這裡最吸引人的應該是旁邊的溪流吧?夏天來可以玩水、撈魚、游泳,真的很不錯哦!但這裡的小黑蚊可怕的多,淵全身被咬幾十包,每包都腫得像指甲一樣大,防蚊液一直噴、一直補,還是會被小黑蚊找到空隙,實在是太可怕啦!
IMG_5150.JPG
南庄河畔的營地就分成A、B兩區,我們這次搭在A區的內側,對面也只有兩帳,基本上跟包區差不多啦!

IMG_5282.JPG
這裡是B區,前面碎石區是停車場,但因為這兩天露客不多,所以我們都停在旁邊的車道上,這樣比較方便上下裝備啦!

IMG_5152.JPG
我們營地裡的月桃花,開得挺美的呢!

IMG_5153.JPG
從A7的位置往外拍,可以看得出來草地照顧得不錯,活動空間也頗大呢!

IMG_5283.JPG
撤帳後從A1角度看過去,但如果滿帳的話,腹地感覺就會縮小非常多,不知道能不能玩得如此盡興囉?

IMG_5155.JPG
營地旁的小水溝出現的漂亮蜻蜓。

IMG_5157.JPG
營地中間還提供兩塊黑板及環保粉筆讓孩子們作畫、嬉戲喔!

IMG_5003.JPG
因為昨晚的帳數不多,所以洗澡很從容,但如果滿帳的話,我覺得空間可能就會不太夠喔!此外,衛浴外面還有一個小沙坑呢!

IMG_5165.JPG
這應該是南庄河畔最吸引人的一個地方啦!我不知道這是哪一條溪,但看起來頗清澈呢!

IMG_5158.JPG
非常偷懶的媽媽只準備了牛奶花生當早餐,下次應該會用心一點啦!哈!

IMG_5160.JPG
感謝心穎提供的火腿跟起司,但小彧,你的起司怎麼會是小瞇幫你撕開的呢?

      早餐吃完,兩犬下下棋後就去打棒球,感謝怡嘉先生的指導與陪伴,兩犬跟樂樂玩得超開心呢!不過今早的重點是到溪邊玩水啦!比較可惜的是我們沒帶泳衣,不然兩犬就可以玩得更盡興囉!但大概是因為昨天下過雨,河水有些湍急,再加上河底的青苔很滑,也有些地方比較深,不適合小小孩,所以我們只在岸邊附近玩水。但創意無限的孩子們怎麼會被限制住呢?他們開始「尋螺計劃」,認真尋找、蒐集水底的各種螺類,把牠們集中在岸邊的石頭上,小彧還說要把牠們煮成燒酒螺,但這位先生根本沒吃過燒酒螺,又是一個聽說來的概念啊!此外,孩子們似乎很喜歡往水裡丟石頭,所以媽媽後來就舉辦了丟石頭大賽,比比看誰丟得遠,沒想到樂樂的臂力這麼強,連續幾次都是他奪冠,真是太厲害啦!
IMG_5162.JPG
樂樂帶的球棒是鋁棒,果然是有參加棒球隊的專業配備啊!

IMG_5169.JPG
樂樂的架勢跟命中率都有那麼一回事,看得出來他真的很喜歡棒球這項運動呢!

IMG_5171.JPG
小彧一開始都打不太到,在樂樂爸爸的指導下終於可以揮中啦!

IMG_5174.JPG
樂樂爸爸還協助指導小彧怎麼接球,真的是非常感激呢!

IMG_5176.JPG
淵還是不太會握棒,也不太會抓會棒時間,但我想再給他多些時間,他會愈來愈進步的!

  
這幅父子爭執的畫面,我家也常常上演啊!

IMG_5180.JPG
不知是不是昨晚的那隻螽斯?大家有看到牠在哪嗎?

IMG_5182.JPG
大家都換好衣服,準備要去溪邊玩水囉!

IMG_5183.JPG
旁邊這條小路不太好走,泥土有些濕滑,下去時要特別小心喔!

IMG_5194.JPG
這種熱熱的天就是要去水裡面玩才過癮啊!我們要準備下水囉!

IMG_5198.JPG
溪邊的生態很豐富,我看到好多不同的蜻蜓(還是豆娘?)跟蝴蝶,好漂亮呢!

IMG_5201.JPG
怡嘉說牠是石牆蝶,印象中我在太魯閣也有看過呢!

IMG_5207.JPG
這是非常好認的青帶鳳蝶,一群聚在一起飛舞,不知是在玩耍還是求偶呢?

IMG_5239.JPG
這兩隻蝴蝶非常大,感覺牠的翅膀張開時都快要跟我的手掌一樣大了呢!

IMG_5199.JPG
孩子都下水了,媽媽我也要捲起褲管下去泡泡腳才行,哇!水真的好冰、好舒服喔!

IMG_5202.JPG
但淵一換上短褲,沒泡到腳的地方立刻被小黑蚊攻擊,所以此刻的他腳正癢到不行啊!

IMG_5209.JPG
玩水沒多久,孩子們就發現水底的螺,重點是牠們都是活的,所以孩子們超興奮啊!

IMG_5211.JPG
聰明的叡叡還自備砂石車,可以在水裡載砂石去賣錢喔!呵呵!

IMG_5213.JPG
我猜大概是因為大家都沒帶泳衣、不能泡水,所以孩子們今天才會這麼熱衷於抓螺吧?

IMG_5217.JPG
因為喬喬的這張文青照,引發了媽媽們的自拍魂!

IMG_5218.JPG
這是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文青假掰照。

IMG_5220.JPG
這是兩個同為台中一中的學長學弟蚊清照。嗯!我知道,大家不舒服了!

IMG_5221.JPG
還是來看看溪邊的蜻蜓舒服多啦!

  
說實話,丟石頭到底哪裡好玩我也不太清楚,但孩子們就是可以找出自己的樂趣啊!

IMG_5229.JPG
現在聽說是抓螺大隊的休息時間,孩子們就開始往高處的石頭探險去啦!

IMG_5234.JPG
難得大家都有看鏡頭,而且表情、動作都不錯,讚啦!

IMG_5237.JPG
媽媽我連按了好幾張快門,每一張都好可愛,太難取捨啦!

IMG_5241.JPG
小彧自以為幽默地說他在愚公移山,嗯!明明是想找大石頭來亂丟吧?

IMG_5244.JPG
再來幫剛剛忘記過來的喬喬補拍一張吧!看,那笑容多燦爛啊!

IMG_5250.JPG
淵是他哥哥的跟屁蟲,什麼都要跟著哥哥才好玩,偏偏哥哥總想擺脫他,唉!這就是不變的手足之情嗎?

IMG_5252.JPG
既然大家這麼愛丟石頭,那我們就來辦丟石頭比賽好了!準備好了嗎?

  
第一屆溪流丟石頭大賽正式開始,目前的衛冕者是王以樂,期待第二屆有更強的挑戰者出現喔!

IMG_5257.JPG
其他小朋友都到另一區探險去了,淵跟宥澄還是對丟石頭大賽念念不忘,一直拚命練習呢!

IMG_5258.JPG
另一區的水較深,我們這些媽媽們自然地分配好工作,怡倫負責照顧年紀比較小的恩恩跟叡叡,真的很感謝她呢!

IMG_5262.JPG
心穎則是負責年紀稍大點的喬喬,至於那些上小學的就自己照顧自己啦!

IMG_5273.JPG
時間差不多囉!天上的烏雲已經非常靠近,我們該準備上岸囉!這臨別前的一丟請大家把握好機會啊!

  
離開前的最後一丟,我原本以為是樂樂丟最遠,但小彧當下立即提出抗議。等我回家後認真研究影片,發現丟最遠的果然是小彧,啊!不好意思,裁判誤判啦!

IMG_5278.JPG
在溪邊把鞋穿好後,我們就要離開這個讓大家流連忘返的好地方啦!是說,咱們暑假約去會來溫泉玩水好了!這樣就可以玩到過癮啦!

      在孩子們開心戲水時,天空中的烏雲似乎有慢慢聚集的跡象,所以趕緊派爸爸們回去收帳,我們玩到十點半也把孩子們趕回去營地幫忙,果然邊收就邊有小雨滴緩緩落下,等我們拍完團體照後雨就變大,真是太幸運啦!離開營地時才十一點多,大家本來要去獅潭的仙山仙草吃午餐,但車開到一半卻被翁董的一席話嚇退,再加上往獅潭的雨實在大到誇張,所以趕緊轉換目的地,改往北埔老街吃飯去啦!無奈翁董推薦的劉家小館跟陳記仙草今天都沒開,只好轉往廟口吃北埔食堂,果然是又油又香的客家菜,香油雞好嫩、粄條很夠味,真不錯!吃完午餐還遇到珮英一家,可惜北埔開始下起不小的雨,只帶一把傘的我們只好匆匆離開,下次再來慢慢逛囉!
IMG_5279.JPG
上岸後,這群孩子竟然又繼續到沙坑打滾,是一個髒到澈底的概念嗎?

IMG_5280.JPG
兩犬換好衣服後就被媽媽叫去幫忙,出來露營是大家的責任,每個人都要做事的喔!

IMG_5287.JPG
要拍團體照前,在黑板上留下一些記錄吧!

18818327_1534918509854769_688817099_o.jpg
每個孩子都很認真、積極地作畫,我喜歡這樣投入的神情!

IMG_5288.JPG
旁邊的爸爸媽媽們其實很矛盾,因為小黑蚊實在太多又太癢,但又想讓孩子們盡情彩繪,真是兩難啊!

IMG_5299.JPG
孩子們終於完成牠們的作品啦!這是我們的第N露(每個家庭不一樣,請自行替換),以後還要一起露下去喔!

IMG_5292.JPG
這次拍的團照很成功,大家都有看鏡頭喔!

IMG_5295.JPG
這張是完全沒有人被擋住,而且大家的笑容都很燦爛,超美的啦!

IMG_5301.JPG
離開前還分到幾根鱈魚香絲的兩犬超開心,他們這次露營吃到的零食不多呢!哈!

IMG_5303.JPG
施爸爸開車準備離開的時候,我突然想起還沒拍全家福,趕緊請他停車並請營地老闆來幫忙拍照,但這兩個傢伙卻只在意他們口中的鱈魚香絲,真的是齁!

IMG_5305.JPG
往獅潭仙山仙草的路上雨超級大,我幾乎都快看不到路了!

18818094_10213341014058543_343162051_o.jpg
已經到達的同事傳來獅潭山上煙霧繚繞的照片,哇!這也太有仙境的fu了吧!

IMG_5308.JPG
北埔食堂裡的餐桌、擺設都非常復古,很有懷舊氣氛呢!

IMG_5310.JPG
除了炸豆腐讓我有些錯愕外,其他都非常好吃喔!是說,客家菜的炸豆腐是在外面裹粉再下去炸嗎?吃起來怪怪的呢!

      兩點多到家後,依舊是先整理行李,然後媽媽就埋首於書房寫網誌去。是說這次露營跟雨還真有緣,不管到哪都有雨神跟著,明明沒人開新帳啊!不過幸運的我們沒收到濕帳,也順利延期,而且孩子們都有玩到,真的十分感恩呢!現在只希望有人退訂青杉嶴,讓我們可以提前完成這次團露,不要拖到補上班的9/30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