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連日豪大雨的關係,今晚預計要參加的荒野夜觀改期,白天沒什麼地方可以去,所以早上去完大潤發採買後,下午就在家繼續做點心吧!今天要來做簡單又好吃的地瓜圓(換成芋頭就是芋圓),配上現成的仙草,就是美味的清涼甜品啦!是說,最近一直在做甜點,小腹也就很不客氣地愈來愈茁壯,實在很讓人困擾啊!

◎黑糖地瓜圓
一、材料:
1、地瓜300g
2、木薯粉(地瓜粉)140g
3、黑糖40g(也可以換成細砂糖)
4、仙草凍三罐

二、作法:
1、地瓜切塊,放入電鍋蒸熟(外鍋放一杯的水),備用。
IMG_5614.JPG
地瓜切小塊一點會比較容易蒸軟喔!

2、將蒸軟的地瓜壓成泥,趁熱加入黑糖攪拌均勻。
IMG_5616.JPG
加入黑糖攪拌均勻後的地瓜泥超香的呢!

3、將木薯粉分三到五次加入地瓜泥中,攪拌到不黏手即可。我是懶惰鬼,沒有加粿粹,所以揉出來的地瓜泥會裂,但我覺得沒差。如果在意這個,可以把十分之一的地瓜泥捏成薄片放入滾水中煮熟,撈起後再放入原本的地瓜泥一起揉就不會裂囉!這是做湯圓皮時很重要的步驟,但我覺得做地瓜圓時可以省略囉!
IMG_5618.JPG
我請兩犬過來幫忙拍我正在攪拌的地瓜泥,我的重點是我手上的那盆地瓜泥,不是我自己,但兩犬卻非常認真地拍下媽媽的身影呢!而且從淵的角度看媽媽,媽媽突然變得好高大啊!

IMG_5619.JPG
這次終於拍對,分次加入木薯粉後再攪拌,一開始我先用湯匙攪拌,最後則戴上手套用手揉捏,這樣地瓜粉會拌得更均勻喔!

IMG_5622.JPG
這就是攪拌完成的地瓜泥啦!揉捏的過程中還蠻需要力氣才能拌勻的,讓我出了一身汗呢!

4、將地瓜麵團滾成長條狀,再切成1.5公分見方的塊狀,或是用餅乾模型壓成自己喜歡的圖案。
IMG_5624.JPG
家裡沒有餅乾模,只有做飯糰的小模型,結果這朵花也太大,一整個沒有美感啊!哈!

5、煮水,水滾後放入地瓜圓,地瓜圓浮起時續煮個十秒鐘就可以撈起來,不用久煮。
IMG_5626.JPG
一定要等水大滾後才可以放入地瓜圓,等地瓜圓都浮起來後再多煮個十來秒就可以起鍋,非常快速喔!

IMG_5629.JPG
剛起鍋的地瓜圓有濃濃的蕃薯味,好香!近拍看起來就很美味啊!

IMG_5630.JPG
放在盤子上等放涼後就可以享用啦!

6、將煮好的黑糖地瓜圓加入糖水、綠豆湯、仙草或任何甜湯中就可以開始享用囉!
p.s.可以一次作多一些,放在冷凍庫裡備用,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過水即可。
IMG_5649.JPG
加入現成的仙草凍,有沒有吃瑪露連的感覺呢?哈哈!這仙草畢竟是泰山的,味道還是有差啊!

IMG_5645.JPG
沒有要立刻吃的地瓜圓則是裹上地瓜粉後放入保鮮盒內,再放入冰箱冷凍保存,下次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用滾水燙一下就可以囉!

       兩犬很少吃芋圓、地瓜圓這種點心,上次吃應該是三年前在九份,但他們已經都沒有印象啦!這次再品嚐,兩個人都很喜歡喔!施爸爸還很白目地說了一句:「真的很像芋圓呢!」廢話!不然我是在做什麼啊?因為我黑糖加的不多,所以吃起來不會太甜膩,淵很喜歡呢!小彧一直覺得地瓜圓很甜,但實際上是仙草比較甜吧?真不知道他的味覺是哪裡出了問題啊?哈!
IMG_5650.JPG
父子三人的下午點心準備好啦!那朵花實在太大,一定要把它塞到下面才不會太突兀啊!哈哈!好險我只做一片啊!

IMG_5652.JPG
塞了滿嘴還是要拍照,真的是很好笑的兩個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