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身體因素及個人口味,我很少喝飲料,連豆漿都習慣喝無糖的,但我家兩犬卻不太喜歡無糖豆漿的味道呢!那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利用無糖豆漿做豆花,感覺非常簡單,但他卻沒有很清楚的比例,讓我有點困擾!所以趁著這幾天有空就在家裡做實驗,沒想到一次就成功啦!成品讓兩犬非常驚訝:這竟然是用無糖豆漿做的,太神奇啦!

◎豆漿豆花
一、材料:
1、無糖豆漿1200cc(我習慣喝義美的,比較有豆香,也沒有燒焦味)
2、果凍粉12g
(豆漿跟果凍粉的比例約為100:1,軟硬度可以自己調整,只要改變果凍粉的比例就可以,果凍粉愈多就愈Q彈喔!)

二、作法:
1、將豆漿分成900cc跟300cc兩份,900cc的無糖豆漿倒入鍋子準備加熱。
2、300cc的冰無糖豆漿加入12g的果凍粉攪拌均勻。因為果凍粉容易結塊,所以要仔細檢查,若有比較大的塊狀要用湯匙把它壓散喔!
IMG_6363.JPG
果凍粉加入冰豆漿後要持續攪拌一分鐘左右,差不多就可以讓果凍粉都散開囉!

3、900cc的無糖豆漿加熱到鍋邊冒泡就可以關火。
IMG_6364.JPG
煮好後的豆漿要立刻跟冰豆漿混合,不然表面會形成一片豆皮喔!

4、將作法2的冰豆漿倒入作法3的熱豆漿中,持續攪拌約三至五分鐘(若一直有結塊,可以開小火幫忙),確定沒有結塊的果凍粉就可以熄火並倒入玻璃保鮮盒中放涼。
IMG_6367.JPG
倒入保鮮盒的豆漿表層會浮一層因為攪拌而出現的泡泡,記得用湯匙把泡泡撈掉才會漂亮喔!

5、放涼後的豆花還沒有完全凝固,放到冰箱四小時後就大功告成啦!
IMG_6370.JPG
放涼後的雖然看起來沒什麼差別,晃一晃也還有點液體狀,但已經可以看出慢慢在凝結囉!

IMG_6395.JPG
今晚要吃之前一直很忐忑,很怕會失敗,用湯匙一舀,天啊!這個軟硬度也太剛好了,真的就是豆花啊!

      煮一鍋糖水放涼,再放入我上次做的地瓜圓以及今天下午做的黑糖粉粿,就是美味的豆花甜湯啦!也可以加入其他你喜歡的配料,如綠豆、QQ、粉圓等等,總之,想加什麼都可以啦!當然也可以用有糖豆漿來做豆花,但我覺得再搭配甜湯就會太膩口,我喜歡吃清淡一點的啊!幫兩犬拍完照,終於換我品嚐時,我一整個大驚:也太好吃了吧!這豆花的口感有夠綿密,還吃得到豆香,真是太讚啦!忍不住想誇獎自己一下,真的太開心啦!
IMG_6386.JPG
今天下午蒸的黑糖粉粿,這次故意做甜度較低的,比較適合搭甜湯喔!

IMG_6398.JPG
糖水是用冰糖跟二砂糖煮出來的,再加上豆花、黑糖粉粿跟地瓜圓,是不是很像外面賣的啊?

IMG_6406.JPG
吃完晚餐就可以準備吃點心囉!兩犬說他們很期待吃媽媽做的豆花呢!

IMG_6404.JPG
小彧說這個豆花非常軟嫩,入口即化呢!

IMG_6408.JPG
淵說他在學校也有吃過這個豆花!但幼稚園應該是買現成的,媽媽這個更健康喔!是說,這意思應該是媽媽做的跟市售的差不多吧?哈哈!真是太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