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芒果盛產,價錢實惠又好吃,尤其是我們家最愛的愛文更是美味到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前一陣子跟著翁董的團購買了一箱愛文回家,因為數量不少,所以就利用芒果來做些點心啦!但總不能老是做芒果冰淇淋,所以我就自己發揮做實驗的精神,亂做一通,沒想到還頗受兩犬歡迎呢!

◎芒果奶酪
一、材料:
1、愛文芒果一到兩顆
2、牛奶適量
3、蒟篛膠凍粉(主婦聯盟的)適量

二、作法:
1、芒果削皮,將果肉切成小塊狀,放入有深度的容器內,用攪拌棒或果汁機將芒果丁攪碎成芒果泥。
IMG_6374.JPG
一定要用有深度的杯子來打芒果泥,不然芒果泥會亂噴喔!

IMG_6375.JPG
如果喜歡吃有點口感的,可以不用打太碎,留點顆粒也是不錯的喔!

2、芒果泥跟牛奶的比例約為3:1,喜歡奶味重一點可以增加牛奶的比例到2:1,而蒟篛膠凍粉跟芒果牛奶的比例約為1:20。舉例來說,若芒果泥有300g,那牛奶就是100g,蒟篛膠凍粉就要20g。
3、將牛奶加入芒果泥內攪拌均勻(可繼續用攪拌棒或用湯匙攪拌皆可),備用。
IMG_6376.JPG
芒果泥打好再加牛奶是我的習慣,偷懶的人可以一開始就加在一起打喔!

4、將芒果牛奶放到瓦斯爐上加熱,加熱到鍋邊冒泡就可以將蒟篛膠凍粉分批加入(加熱過程中記得要輕輕攪拌),等蒟篛膠凍粉都溶解後即可關火。
IMG_6377.JPG
芒果牛奶開始加熱沒多久,只要邊緣有一點泡泡就可以倒入蒟篛膠凍粉。我習慣分幾次慢慢加,這樣比較不會結塊。

IMG_6378.JPG
確定蒟篛膠凍粉都溶解後,芒果牛奶也差不多快滾了,要趕緊關火喔!

5、將煮好的芒果牛奶倒入保羅瓶或有造型的杯子裡,放涼後就可以放進冰箱冷藏,約四個小時,營養又簡單的芒果奶酪就完成啦!
IMG_6361.JPG
我第一次是做芒果泥跟牛奶4:1的奶酪,所以看起來比較黃,口感也比較軟。

IMG_6381.JPG
第二次是做芒果泥跟牛奶2:1的比例,顏色就淡很多,但它們都是用同一批的愛文芒果做的喔!

DSC_5611.JPG
其他時間用不同模型做出來的芒果奶酪,因為每次愛文芒果的甜度都不一樣,所以每次吃的奶酪甜度跟感覺也都不同喔!

IMG_6698.JPG
要記得把模型倒扣過來,底部的可愛大象就出現啦!如果單純用牛奶做鮮奶酪,上面再淋上新鮮芒果的果醬,就更有外面賣的感覺啦!

      雖然我把這道點心稱為「芒果奶酪」,但實際上這跟正式的奶酪作法完全不一樣,我沒有加很多材料,也沒有加熱量很嚇人的鮮奶油,純粹就只有芒果泥跟牛奶而已,非常單純,完全就是在吃芒果的原味喔!而且因為蒟篛膠凍粉已經有含糖,芒果本身也很甜,所以不用再加糖囉!我覺得這樣對身體比較好,也很適合做給年紀小的小小孩吃呦!
IMG_6390.JPG
兩犬昨天吃的是4:1的芒果奶酪,小彧說芒果味十足,根本就是在吃芒果啊!哈!

IMG_6393.JPG
淵很喜歡這種軟綿綿的食物,我覺得他的牙口很不好呢!
          
      今天晚餐後,給兩犬吃2:1做出來的奶酪,小彧說這跟市售的奶酪根本一模一樣啊!只是因為我是用保羅瓶裝,不是用其他開口比較大的容器,不然上面再加上一點新鮮芒果應該會更漂亮、更有賣點喔!淵說他還有吃到一個芒果顆粒呢!呵呵!夏天就是要這樣盡情吃芒果啦!冰箱裡我已經準備好芒果冰淇淋的材料,也做好芒果雪泥冰棒,就讓我們度過一個黃澄澄的夏天吧!
IMG_6412.JPG
今天下午我備課時的點心就是芒果奶酪啦!我自己也很滿意這樣的軟度,真的跟外面賣的差不多呢!

IMG_6417.JPG
淵說他要拍搞笑版的照片,然後兩兄弟就出現這樣的畫面啦!

IMG_6420.JPG
小彧非常好奇地看著慢動作把芒果奶酪放進嘴裡的淵,我也很好奇淵在做什麼?沒想到他竟然說:「我想要媽媽幫我拍照啊!」哈!真的是很專業的模特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