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雪花糕的作法,感覺很簡單,趁著假日有空,依樣畫葫蘆也試做了一次,果真很容易啊!今晚拿來給兩犬當點心試吃看看,沒想到評價不錯,兩個人都很喜歡這種軟綿綿又冰涼的點心呢!是說,這可是兩犬第一次吃雪花糕呢!

◎牛奶雪花糕
一、材料:
1、牛奶1000cc(分成700cc+300cc)
2、玉米粉140g
3、冰糖120g(白砂糖也可以)
4、椰子粉、花生粉適量

二、作法:
1、將300cc的鮮奶與140g的玉米粉攪拌均勻(無粉狀顆粒),備用。
IMG_7412.JPG
因為玉米粉會沉澱,所以即使攪拌均勻後,倒入熱牛奶前仍要再攪拌一次喔!

2、將700cc的鮮奶與120g的砂糖混合均勻後,開中小火加熱,過程中需不斷攪拌,煮到糖融化。
IMG_7413.JPG
我用冰糖除了因為家裡就有很方便外,也是因為冰糖顆粒大,加熱攪拌過程中會一直聽到聲音,等到聽不到聲音就表示全部融化,很好分辨喔!

3、將作法2的鮮奶糊加入作法3的熱鮮奶中,持續中小火加熱,也要持續攪拌,攪拌到鮮奶糊變濃稠狀即可熄火(大概3~5分鐘)。
IMG_7416.JPG
這個過程一定要一直攪拌,火維持之前的中小火,一開始會水水的,感覺沒什麼變化,大概三分多鐘後就會感覺到有黏稠物,慢慢就會變成這樣整鍋乳白色的濃稠狀囉!

4、將煮好的鮮奶糊倒入容器內放涼(容器要鋪上烘焙紙,防沾粘),再放入冰箱冷藏就完成鮮奶雪花糕啦!
IMG_7419.JPG
拿有點深度的烤盤鋪上烘焙紙,之後才方便拿出來切塊食用喔!

5、將冷藏後的雪花糕切塊,灑上你喜歡的沾粉,如椰子粉、芝麻粉、花生粉、抹搽粉、巧克力粉等等,美味的雪花糕就可以上桌囉!
IMG_7421.JPG
我是買現成的花生粉跟椰子粉,都是沒有加糖的原味喔!

IMG_7429.JPG
用烘焙紙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拿出來放在砧板上切,既衛生又方便啊!

IMG_7431.JPG
外面餐廳賣的雪花糕好像都是裹椰子粉,但在家裡自己做的好處就是想沾什麼就沾什麼,口味多變呢!

      我家兩犬的牙口都不好,不喜歡吃太硬或要一直咬的食物,所以最喜歡吃這種好入口的食物,而且雪花糕本身就有濃濃的牛奶味,是兩犬喜歡的味道喔!搭配上香甜的花生粉跟椰子粉真的很好吃,其實本來還想自製芝麻粉的,但實在有點懶,所以就算了,以後再弄囉!哈!媽媽其實很偷懶啊!
IMG_7435.JPG
一聽到媽媽說可以吃點心,兩個人眼睛都亮了,趕緊放下剛拿到的樂高玩具,衝到客廳來吃點心啦!

IMG_7438.JPG
「嗯!真不錯」小彧邊吃邊說,他的嘴巴真的一刻都不得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