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道點心的作法跟芒果奶酪一樣,只是我把鮮奶跟芒果分開,用鮮奶做成鮮奶酪後再淋上新鮮芒果泥,這樣可以吃到兩種風味跟口感呢!重點是,我依舊秉持不加糖只吃原味的風格,所以即使年紀很小的小朋友都可以品嚐喔!後來經同事提醒才發現,主婦聯盟的蒟篛膠凍粉本身是含有特砂的,跟一般的果凍粉不太一樣喔!不過還好使用的量不多啦!

◎芒果鮮奶酪
一、材料:
1、鮮奶500ml
2、愛文芒果一顆
3、蒟篛膠凍粉(主婦聯盟)25g
(鮮奶與蒟篛膠凍粉的比例為20:1)
4、保羅瓶8瓶

二、作法:
1、將鮮奶加熱到鍋緣開始冒泡後就可以分批加入蒟篛膠凍粉,攪拌到所有粉都溶解就可以關火。記住,不要讓鮮奶煮滾喔!
p.s.如果想要鮮奶酪有甜味的話,可以在這個步驟加入適量的白砂糖,把糖煮至融化後再加入蒟篛膠凍粉。
2、將煮好的鮮奶凍汁倒入保羅瓶內,只要倒一半即可,不用倒滿。放涼,等鮮奶凝結成凍,備用。
3、芒果去皮、切塊,用攪拌棒打成泥,再倒入已經凝結的鮮奶酪保羅瓶內,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三至四小時就完成啦!
IMG_7483.JPG
因為跟之前的芒果奶酪作法很類似,所以我就沒有拍細節的照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

IMG_7485.JPG
黃澄澄的芒果色配上鮮奶的乳白色真的很漂亮呢!而且我的芒果泥加超多,要是外面店家都這樣賣,一定虧本啦!

      沒有在鮮奶酪內加糖的原因不止是為了健康而已,而是愛文芒果本身的甜度就很高,我又故意加很多的新鮮芒果泥,所以甜度非常足夠,根本不需要額外的糖分來增加甜度啦!我們今天午餐餐廳的甜點也是芒果奶酪,但淵說那個根本沒味道,小彧說媽媽做的好吃太多啦!浮誇的小彧甚至還說如果把這個拿去外面賣,應該連食尚玩家都會來拍攝,哈哈!太誇張啦!但真的好吃是不騙人的喔!
IMG_7506.JPG
光看保羅瓶上霧霧的水珠,就讓人覺得清涼又舒服啊!

IMG_7509.JPG
兩個人迫不及待想開動囉!

IMG_7510.JPG
鮮奶酪滑嫩的口感配上芒果的香甜實在絕配!我本來是請淵幫我拿著湯匙,我要拍裹著芒果泥的鮮奶酪,結果這傢伙的嘴巴就自己湊上來,毫不猶豫地就開始吃起來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