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看到老妹在桃園的「葡萄王健康活力能量館」打卡,看起來是個挺不錯的地方,趁著現在免收門票、這週媽媽的體力也算夠就帶著兩犬到桃園走走啦!我們家一直很喜歡走訪觀光工廠,不過,距離近的、有興趣的差不多都去過,最近有點觀光工廠的瓶頸(哈),謝謝老妹分享的新資訊喔!一早九點多出門,二高車行順暢,如願趕上十點的導覽啦!
IMG_7678.JPG
一開進入口就可以看見這個代表葡萄王的葡萄娃娃,挺可愛的呢!

IMG_7576.JPG
還沒有進去就可以從玻璃上看出裡面人聲鼎沸,害我們以為導覽已經開始,明明還不到十點啊!

      沒想到今天剛好遇到一批葡眾的會員也來參觀,跟他們一起聽導覽真的很可怕,有夠吵的,家長也不約束孩子,很討厭!早知道就下午再來,避開他們才能舒服地逛展館啊!但既來之則安之,就乖乖聽吧!整個展館分四樓,一樓是服務台兼賣場,有一個非常小的遊戲區;二樓是公司簡介跟簡報室;三樓是產品介紹,這裡有比較多互動設施,稍微好玩一點;四樓是DIY教室跟空中花園,但花園目前沒有開放。整體而言是個小巧的展館,不收費的話就值得來走走,但十月收費後就不建議啦!跟著這群團體根本不能細細欣賞研究,所以我們是等導覽結束才下樓慢慢參觀哦!
IMG_7577.JPG
今天幫我們導覽的葡萄哥哥,他應該也是有在做直銷,嗯!

IMG_7578.JPG
整個導覽過程中我唯一拍的一張照片,證明兩犬也是有在認真聽的喔!

IMG_7675.JPG
導覽結束,我們終於可以舒服地在每一層樓慢慢逛、慢慢玩啦!重點是,團體客在哪一層樓,我們就避開那一層,其他地方都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啊!

IMG_7580.JPG
二樓主要是在介紹葡萄王的公司沿革及現在發展。

IMG_7583.JPG
這面牆放的是前董事長的古董收藏及他們公司以前的產品。

IMG_7584.JPG
這是前董事長以前的辦公桌,重點是淵後面那朵靈芝,聽說是跟張學良買的,應該有百年,真是太驚人了!

IMG_7593.JPG
來和可愛的公仔娃娃牆拍照吧!但淵那是什麼怪表情啊?

IMG_7654.JPG
三樓主要是在介紹他們公司的產品,從設備、研發開始說起。

IMG_7651.JPG
這是工廠的迷你模型,小彧左手邊的那個則是抽氣用的工具喔!

IMG_7627.JPG
三樓的互動遊戲不少,這個騎腳踏車的活動很累人呢!

IMG_7633.JPG
媽媽騎到腦袋有些缺氧,淵則是因為腳不夠長,所以速度不夠快,一下就被淘汰啊!

IMG_7636.JPG
7/22才開館的設備,所以感應的機器還很靈敏。這是用身體來回答問題的關卡喔!

  
這是另一個有趣的遊戲。小彧第一關的分數非常高,雖然肢體還是不太靈活,但都有在時間點上做對動作喔!淵就沒有呢!

  
淵的第二關成績反而比哥哥好,雖然一開始不清楚玩法,但還是順利過關,而且沒有碰到任何炸彈喔!

IMG_7649.JPG
遊戲結束,程式都會有拍攝照片的時間,但拍出來的照片我們又拿不到,所以媽媽就衝到前面幫他們父子仨拍囉!

IMG_7656.JPG
這區則是在告訴你身體健康的資訊,例如腰圍超過多少就有可能產生疾病喔!

IMG_7598.JPG
一樓這面積木牆超帥的,感覺每個家庭都應該要來一面才對!超適合男孩打發時間的啊!

IMG_7597.JPG
後面還有一區可以畫畫的玻璃鏡面,但卻沒有一支筆是有水的,實在太可惜!小彧手上的書是從遊戲區後面拿來的喔!

IMG_7601.JPG
淵做了兩架戰鬥機呢!不過因為快要十一點,所以我們先上四樓做DIY囉!

      參觀完後,兩犬先到一樓遊戲區玩一下後就到四樓準備做DIY。目前這裡只有提供「晶亮甜心巧克力」的DIY,這跟我們之前在巧克力雲莊做的一樣,只是多了葡萄王的葉黃素軟糖。兩犬不能吃巧克力,本來不打算做的,但既然都來了,那就玩玩吧!只是今天的DIY真是一場災難啊!那群團體客沒有確認好人數,現場工作人員也沒有,所以位子不太夠,而且空間非常擁擠,實在很不舒服啊!過程中還有人跑來質疑我們,認為我們佔了他們的座位。都把票券放在桌上,妳是沒看見嗎?剛剛也有人查票過,妳還有什麼意見?真的是讓人很火大啊!在侷促又吵鬧的環境中終於完成我們的作品,但這裡的解說員也沒有很認真、盡責地教大家怎麼進行,根本就是我們看投影片跟憑以前做過的印象自己完成的,實在糟透了!不知道是運氣不好遇到品質差的團客所以連解說員都不想認真?還是這裡的DIY品質就是如此呢?
IMG_7604.JPG
你看看,這位子有多狹窄?擠成這樣有品質嗎?如果工作人員有計算、控管人數的話,一開始就不應該賣票給我們,我們也就不用受氣啦!

IMG_7606.JPG
但既來之,則安之,不然能怎麼辦?先把巧克力醬倒入模具,只要倒一半就可以喔!

IMG_7610.JPG
接著請淵把葉黃素軟糖放進巧克力醬裡面。

IMG_7613.JPG
小彧再把剩下的巧克力醬倒滿。

IMG_7615.JPG
淵再把彩色巧克力米放在巧克力上面就完成囉!不過因為我們的位置就在冷氣出風口下面,所以動作要很快,不然巧克力一下就硬掉啦!

IMG_7618.JPG
在非常克難又不舒服的環境下,我們終於順利完成今天的作品啦!

IMG_7623.JPG
連盒子都是媽媽自己研究出來怎麼折的,解說的工作人員完全沒有教,真是混到極點啊!拍照時,淵自己把票拿出來,媽媽心想:淵這是在證明我們真的有買票嗎?哈哈!

       離開前,兩犬再次到一樓的遊戲區玩積木,這面積木牆真不錯,他們待了半個多小時呢!感覺很適合在家裡設計一面,一定很好玩!午餐到桃園展演中心附近的托斯卡尼尼用餐。上次來這裡的經驗很糟:食物難吃、小彧被鎖在廁所。這次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其實是這裡離我們下午要去的地方不遠)啦!吃飯時聊天聊到要兩犬懂得感恩,小彧立刻說他長大要買大房子跟我們一起住,白目的施爸爸竟然立刻回:「這樣你老婆會生氣!」我白眼他完接著說:「不要住一起比較好,但可以住附近或樓上樓下……」我話還沒說完,淵竟然拍桌子生氣地說:「為什麼?」我問他怎麼了?他說:「為什麼要分開住?」說真的,媽媽很感動,兩犬都很戀家是好事,但媽媽不希望把你們養成媽寶,而且未來你們都會有自己的家庭,我們還是分開住對你們比較好啦!
IMG_7661.JPG
一樓的遊戲區其實就是在樓梯下方,也是一個非常迷你的小空間,但布置得還算溫馨,光這面牆就可以玩很久啦!

IMG_7663.JPG
這是小彧做出來的戰鬥機,後面牆上那個則是他跟淵做出來的未來基地啊!

IMG_7671.JPG
玩到後來只剩我們而已,終於沒有人在旁邊吵來吵去,耳根清淨的感覺真好!

IMG_7673.JPG
離開前,兩人堅持要跟自己的作品拍張照,但小彧卻閉上眼睛,是太陶醉了嗎?哈哈!

IMG_7681.JPG
離開展館要走去停車處時,回頭一看,赫然發現這個入口竟然是一個康貝特的瓶子造型!也太有趣啦!

IMG_7683.JPG
今天的用餐經驗還算不錯,雖然上菜速度慢了點,但大致上都很ok喔!

IMG_7685.JPG
小彧很喜歡淵的這個茄汁海鮮麵,他的藍鑽蝦品質也很不錯喔!

IMG_7688.JPG
吃飽後,兄弟倆手牽手一起散步到公園,媽媽在後面看得很感動啊!

      午餐後,我們散步到附近的同安親子公園,這個公園可以簡單分成三區,靠近展演中心的那區應該有整修過,主要是溜滑梯、搖搖馬跟翹翹板之類比較常見的遊具,但很貼心的是整個遊戲區都有鋪軟墊,玩起來很安全哦!而且空間很大,孩子們不止可以玩遊具,奔跑嬉鬧也是沒問題的。重點是這裡的風非常大又有遮陽的樹蔭、休息的石椅,很舒服哦!兩犬今天又花很多時間在練攀爬架,小彧跟淵都有順利成功哦!實在太棒啦!不過給予他們技術指導的不是施爸爸,而是一個路人爸爸,唉!我們家的胖子爸爸正坐在旁邊的石椅休息、滑手機呢!唉!
IMG_7691.JPG
同安親子公園的面積算大,重點是可以玩的地方很多,真希望新竹也可以多些類似的公園啊!

IMG_7692.JPG
兩個人硬擠在一個搖搖馬上,表情還真詭異啊!
 
IMG_7696.JPG
淵一開始很認真嘗試,媽媽都以為他可以順利成功呢!

IMG_7697.JPG
但堅持沒多久,通常下一秒後他就摔在地上啦!但因為地上有軟墊,所以即使摔下來也不太會痛,很棒呢!

IMG_7698.JPG
小彧也是走沒幾格就摔下來,媽媽幾乎都是捕捉到掉落的瞬間啊!

  
練習了好多次後,終於......一開始只有小彧成功,淵雖然沒有過關,但我覺得已經比之前進步很多了呢!

  
兩個人最大的問題因該是耐力、體力不足,所以成功一次後要再成功第二次就不容易,好不容易兩個人都成功了呢!而且我覺得小彧的過關是被淵激出來的,若淵沒有過關,他一定會很容易就鬆手,因為他累了!但淵過關了,說什麼他都要堅持下去,就為了那口氣啊!但也因此,他的雙手就碰皮啦!

IMG_7700.JPG
除了攀爬架,旁邊其實還有很多可以玩的呢!

IMG_7713.JPG
終於玩膩(其實是手痠吧?)攀爬架,兩個人換來玩旁邊的遊具啦!

IMG_7710.JPG
這個遊具淵似乎就走得很順,可惜中間有一個壞掉,不然淵一定可以非常順利走到對面的!

IMG_7718.JPG
這裡的溜滑梯都很不滑溜,今天不管他們溜哪一個,速度都非常慢啊!

IMG_7721.JPG
淵,請問你是在做什麼啊?

IMG_7725.JPG
這一排的運動器材因為太陽直射而乏人問津,只有兩犬過去玩呢!

      此外,往另一邊走去還有一個沙坑跟單槓區,不過因為我們沒帶玩沙工具,沙坑也沒有遮陽處,再加上小彧剛剛玩太多次攀爬架,把手掌弄破皮,所以兩犬對這裡沒有太多興趣,只有玩了一下盪鞦韆後就往下一區「雙塔爬繩」前進啦!這個爬繩區跟百果山及鰲峰山的很像,都是有高度也有難度的網繩遊具,雖然小彧手在痛,但兩犬對這種遊具已經很熟悉,玩一下下就上手啦!不過小彧真的會怕高,愈往高處愈看得出他的緊張與不安呢!但競爭真的是雄性本能,一看到淵順利爬上頂端,小彧馬上克服心中恐懼,在下一輪比賽中率先衝上頂端,真的是激不得啊!要是其他事兩個人也可以這樣良性競爭就好啦!
IMG_7727.JPG
這個沙坑看起來也很不錯,不過,沒有遮蔭處實在很難吸引人啊!

IMG_7728.JPG
若不是小彧手破皮,我猜他們兩個應該也會在這裡玩上好一會兒的!

IMG_7731.JPG
這個盪鞦韆因為也會被太陽晒到,所以也是只玩了一下就撤退啦!

IMG_7733.JPG
看起來就很酷的網繩,終點還有個溜滑梯,真是太吸引人啦!

IMG_7734.JPG
兩個人一看到就立刻往這裡衝,還馬上進入比賽模式呢!

  
兩個人今天第一次玩攀爬繩,看得出來有些陌生、有些緊張,但還算順利囉!

IMG_7760.JPG
後來淵再玩時就已經沒有一開始的不確定,反而充滿自信呢!

IMG_7761.JPG
但這個溜滑梯的速度也很慢,難道是有設計過的嗎?

IMG_7740.JPG
這個網繩則是多了前面的三索,增加些許難度。但我一看到這個三索立刻就想到隔宿露營,看來到時候他們兩個應該可以順利挑戰吧?

IMG_7744.JPG
玩熟了後,還可以找空隙拍照,果真是熟能生巧啊!

IMG_7749.JPG
淵率先爬到頂端,瞧他那開心又自信的神情!不知道在下面的哥哥這時是什麼表情啊?

IMG_7752.JPG
勉強終於爬上頂端的小彧,他的動作跟表情都很緊張,因為他真的怕高呀!

  
玩很多次之後,兩個人都是老鳥啦!而且又是在比賽,速度跟反應都比一開始時快很多呢!

IMG_7753.JPG
網繩遊戲真的很好玩,可惜有個不耐熱的爸爸(明明這裡就沒有很熱啊)不讓我們久待,只能轉移陣地啦!

      最後兩犬又回到一開始的軟墊遊戲區(因為爬繩區那裡沒什麼風,雖然也沒有太陽,但胖子施爸爸一直嫌熱,所以兩犬只好配合爸爸回來這裡),這次他們改玩海盜的扮演遊戲,開始假想有敵人或鯊魚要攻擊他們,還要闖關,非常忙碌呢!不過,淵卻在玩攀爬架的時候把手弄破皮,脆弱的他受不了疼痛,沒多久就放聲大哭,哭到柔腸寸斷那種哭,媽媽又哄又抱地才讓他終於止住眼淚呢!後來他又回到哥哥身邊加入扮演遊戲,但一整個憂鬱(大概是因為手很痛又不方便活動),真的很好笑呢!
IMG_7762.JPG 
這個海盜船其實比較適合年紀小的孩子,所以兩犬一開始在這裡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IMG_7765.JPG
但小彧最厲害的就是角色扮演,不在乎別人眼光,他就自己演起海盜遊戲啦!

IMG_7767.JPG
淵雖然看起來大隻一點,但其實他也才剛大班而已,是個心智年齡很幼稚的小朋友啊!

IMG_7771.JPG
小彧說他是乘風破浪的船長,淵說他是划龍舟時搶旗的那個奪旗手,嗯!兩個人是都演得蠻像的啦!

IMG_7773.JPG
小彧船長下令:所有船員下甲板,準備集合囉!

IMG_7778.JPG
目前正在闖關,躲避敵人攻擊,但這是什麼怪關卡啊?

IMG_7775.JPG
淵隨他哥這樣跑、一直操,體力真的會透支啊!看他坐在青蛙上的表情就知道他累了啊!

IMG_7782.JPG
聽說這是逃離某個追殺的祕徑?其實我根本不懂他們在玩什麼,就是小彧一直念,淵就一直跟著他跑,媽媽就在旁邊默默拍照,順便聽聽小彧在說什麼,真的是很辛苦呢!哪像爸爸都在旁邊吹風納涼~

IMG_7786.JPG
這好像是前往下一個關卡的通道,小彧有給它一個稱呼,但我忘記了!

IMG_7792.JPG
這兩個人的體重加起來已經超過媽媽,和他們玩翹翹板我差點被彈飛,實在是太誇張啦!

IMG_7787.JPG
愛演兄弟檔竟然去找阿拉丁神燈玩起對話遊戲啦!

IMG_7794.JPG
是怎樣?一定要每個東西都玩過才夠本嗎?體力真好啊!

IMG_7779.JPG
趁著兩犬在追逐的時候,媽媽來幫同安親子公園的環境做個記錄。這邊主要是給年紀小一點的孩子們玩,有海盜船跟小小孩的盪鞦韆。

IMG_7780.JPG
這一區就是適合大家一起玩的普通遊具,種類算多喔!

IMG_7781.JPG
最裡面就是運動器材跟翹翹板(後面那棟建築物裡有廁所),重點是這三部分中間有很大的空地,孩子們光跑來跑去就可以變化出很多遊戲啦!

IMG_7799.JPG
細皮嫩肉的兩個人手上都有傷口,算是今天的戰利品吧?

IMG_7801.JPG
只剩一隻手可以使用的淵,看著哥哥跟其他小朋友跑來跑去玩遊戲,他卻默默坐在海盜船上,一臉憂鬱,像極了盼著孩子回家的老母親啊!

IMG_7795.JPG
離開前,小彧發現這棵樹,他說:「媽媽那棵樹好像眼睛一直盯著我們看呢!」呵呵!真的很像喔!

      四點多離開桃園,不過一高車很多,回家前還先去costco拿照片,等回到家都已經五點半啦!在車上已經恢復元氣的淵,回到家立刻說他要「做三角形」給我看,然後就在地上又躺又爬的,看來,他的手傷應該已經好一大半啦!好久沒有這樣出門玩,雖然只是隨便走走,但一家人聚在一起真的很開心呢!
IMG_7802.JPG
淵說這是三角形?但媽媽怎麼都看不出來啊!

IMG_7804.JPG
這個勉強有點直角三角形的樣子,但還是不太像!
                                                                           
IMG_7806.JPG
這個雖然是三角形,但下面的底是地板,不是他的身體,感覺也不算喔!有沒有人可以分享怎麼用身體做出三角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