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某天,施先生一回家就興奮地跟我說他們公司今年的家庭日要去看棒球,而且是桃猿對兄弟的比賽(他是死忠的兄弟球迷),他一定要坐兄弟球迷那區(雖然那天是桃猿主場)……啪啦啪啦地說了一串,真是難得啊!雖然活動辦在星期天讓我有點擔心週一上班上課的體力與精神,但看在他這麼期待的份上就答應啦!是說,其實我也很想帶兩犬去體驗看球賽的臨場感,而且媽媽我也是看棒球長大的好嗎?只是從味全龍解散後就沒有了支柱啊(遠目~)!
IMG_9235.JPG
第一次拿到內野區的門票,超期待看球賽的臨場感啊!

IMG_9237.JPG
這次的活動手冊做成扇子,不僅方便而且很實用,今天真是多虧了它啊!

       早上兩犬上完游泳課,簡單吃個東西後就直奔桃園國際棒球場參加下午的家庭日活動啦!跟往年差不多,這次一樣有提供闖關遊戲跟DIY,只是因為主題是棒球又在棒球場內,所以所有活動都跟棒球有關喔!我們約莫12:50到達會場,報到完,立刻把報到禮拿來使用後就去參加闖關啦!今天的MVP挑戰賽有四關:勝投王、安打王、打擊王跟跑壘王。跑壘王因為綁帶比較大,只有大人可以玩,所以只好由我和施爸爸上場啦!打擊王是使用發球機跟鋁棒,非常有打棒球的真實感呢!而且沒想到全家打到最多球的竟然是媽媽我,哈!太好笑啦!勝投王就是棒球九宮格,媽媽跟哥哥都順利連線過關囉!安打王最困難,因為球是飄浮的又輕,超難揮到啊!
IMG_9239.JPG
拱門是每年家庭日必備的招牌,因為主題是棒球,所以淵立刻做出揮棒的動作呢!

IMG_9244.JPG
還好我們到得早,那時闖關的人很少,我們幾乎不太需要排隊就可以玩到呢!安打王是我們玩的第一個遊戲,我們也是這關的第一組客人啊!

  
這真的超難打到,尤其淵的身高不夠,那就更難啦!

IMG_9252.JPG
兩犬超想上去玩玩這個跑壘王的,可惜他們太瘦,繩子綁不住呀!

  
雖然媽媽的目標距離比較近,但很明顯的,我的體能狀態應該比施爸爸好啊!哈哈!

IMG_9257.JPG
小彧的動作、眼神一百分,但打擊命中率卻非常低,果然是只會做做樣子啊!

IMG_9260.JPG
淵的反應還是不夠快,常常球都已經到了,他才用力揮棒啊!

  
施爸爸這樣的打擊率真的太差,應該要再努力訓練一下,不然沒辦法陪兒子啦!

IMG_9279.JPG
這個打擊王真的很好玩,可惜後來排隊的人潮實在太多,我們就沒機會玩第二次啦!

IMG_9275.JPG
雖然總共有四關,但只要闖過兩關就可以去換小禮物,我們換到棒球原子筆喔!

IMG_9277.JPG
這個棒球九宮格不困難,媽媽有一球根本沒丟到板子,只碰到框,但就把兩塊板子震下來,哈!這算偷吃步嗎?

      接著也是每年都會出現的yoyo姐姐,這次來的是kiwi姐姐跟月亮姐姐,雖然我們都不認識,但跟著一起唱唱跳跳是一定要的啦!不過我們沒有全程參與到yoyo活動,因為臨時報名的樂樂棒球馬上就要開始,我們要先過去檢錄囉!但這是兩犬第一次參加正式的棒球比賽,有裁判、有計分、有跑壘,兩個人既不清楚規則,也不太會打擊、跑壘,所以小彧又被他自己的情緒給打敗了!唉!第一局被刺殺後,他就一直生氣、哭泣,當捕手時也心不在焉,完全發揮不了作用,所以又被換掉,唉!第二局好不容易上壘了,卻依舊沉浸在沮喪的情緒中,所以淵都已經打擊出去,他卻還停在一壘上,然後,就又出局了……唉!最後比賽當然輸了,但大家都很開心,只有他很低落。他是輸給了自己的情緒管理,他一輩子都必須面對的課題啊!
IMG_9282.JPG
這是這次的報到禮,是可以保冰的野餐袋喔!我一拿到就把今天帶來的水果跟戲水衣物全放進去,容量剛剛好,非常實用呢!

IMG_9284.JPG
施爸爸的同事參加遊戲獲得17瓶飲料,看到我們就順手送個兩瓶啦!

IMG_9293.JPG
每次只要有yoyo台的哥哥姐姐,就一定會跳這首「yoyo點點名」,媽媽我都快要會跳了呢!哈!

IMG_9297.JPG
拼了老命也希望被注意到,小彧真的很想要拿到禮物啊!

IMG_9299.JPG
還好兩兄弟都被叫上台,不然一個在台下一定會大哭或極度沮喪,很難處理啊!

  
舉了這麼多次手,終於受到姐姐們的青睞可以上台表演,但小彧很明顯地心不在焉,因為他的重點是拿禮物,不是跳舞啦!

IMG_9307.JPG
雖然不是小彧期待的那一大包禮物,但也很不錯囉!重點是可以上台跳舞就是一件很棒的事啦!

IMG_9287.JPG
我今天第一次認真研究樂樂棒球的比賽規則啊!

IMG_9309.JPG
本來施爸爸不想讓淵上場,覺得他年紀太小,所以還找了他的日本同事來頂替淵上場呢!

IMG_9311.JPG
我本來以為只是大家玩玩開心而已,沒想到竟然有找專業的裁判跟壘審,真是太酷啦!

IMG_9317.JPG
因為淵真的很想試試看,所以還是讓淵上場打擊。其實把球揮出去不困難,但要揮得又遠又高,還要跑壘快就不容易啦!

  
第二局好不容易上壘的小彧,卻因為沮喪而忘了注意下一棒已經打擊出去,然後就莫名其妙地死了,唉!

IMG_9319.JPG
守備的時候,因為兩犬的能力太差,所以改派施爸爸跟他同事上場,還好有換人,不然應該會輸更慘啊!

      接著我們去玩拍貼機跟射飛鏢,旁邊其實還有籃球機跟拳霸機,但排隊的人實在太多,所以直接放棄,來去玩兩犬期待已久的滑水氣墊囉!不過這裡的更衣室很簡陋,媽媽很辛苦才幫兩犬換好泳褲,終於可以讓他們下水清涼一下,媽媽也可以稍微休息啦! 趁著兩犬玩水的時候,爸爸去排隊換晚餐跟飲料,沒想到因為參與樂樂棒球賽而錯過,本來打算只拿材料包,下週有空再在家裡自己做的拼豆DIY竟然可以入場,反正兩犬也玩得差不多了,趕緊換衣服就去做棒球拼豆啦!但是因為五點的球賽馬上就要開始,所以我們就做最基本的棒球圖案,沒有花心思變化囉!
IMG_9324.JPG
打完樂樂棒球後,一定要補充水份才行!兩犬今天應該喝了好幾罐運動飲料吧?

IMG_9325.JPG
排拍貼機的時候,旁邊有許多頭飾、道具可以使用,我覺得淵戴這個瓜皮帽很可愛呢!

IMG_9328.JPG
輪到我們之前,媽媽當格格,淵改戴小老鼠,先來自拍一張囉!

IMG_9331.JPG
自從上次在912的同學會玩過飛鏢機後,兩個人就一直很想再試試呢!可惜臂力還是不夠,分數很低啊!

IMG_9339.JPG
施爸爸是員工,他的分數是要參加比賽的,沒想到分數比我還低,真是太丟臉啦!

IMG_9341.JPG
這種炎熱的天,最適合泡在水裡舒服一下啦!

IMG_9359.JPG
整個氣墊區就只有那個滑水道,但工作人員要求大家排隊輪流上去,所以兩犬一直在排隊啊!

IMG_9344.JPG
但你以為排隊就不能玩水了嗎?錯!這兩個人可是不放過任何泡在水裡的機會呢!

IMG_9349.JPG
這個氣墊滑梯頗有高度,滑下來的速度卻不會太快或太慢,很適合小朋友呢!

IMG_9351.JPG
淵的笑容真的很迷人,難怪算命說他很桃花啊!

IMG_9352.JPG
兩兄弟有伴,就算不是在排隊也可以自得其樂呢!

IMG_9358.JPG
本來不是一個溜完才換一個嗎?怎麼這兩個傢伙一起下來了呢?

  
雖然工作人員要小彧跟淵分開溜下來,但這兩個人堅持要一起溜,真的是,感情有那麼好嗎?

IMG_9361.JPG
還好我們最後有排到拼豆,不然把材料包帶回家後,沒有下面的板子還真是不好拼呢!

IMG_9363.JPG
這種訓練小肌肉的活動最適合兩犬啦!不過今天時間實在太趕,所以淵有一部分是我跟爸爸幫忙拼的喔!

IMG_9369.JPG
我們都拼完,要去請工作人員幫忙用熨斗燙黏囉!

IMG_9374.JPG
工作人員人力有限,所以有些豆子融的太多,有些又不夠融合,讓我很擔心這些鑰匙圈能維持多久啊?

      昨晚跟兩犬提及今天要去看棒球比賽,順口問了聲你們支持哪個球隊?淵立刻說兄弟,小彧則是Lamigo,因為施爸爸也是支持兄弟的,為了平衡家中生態,所以我就接著說:「那我就支持Lamigo囉!剛好一隊兩票!」沒想到淵的臉整個垮下來,沒多久就開始大哭,我們問他怎麼了?他哭著說:「我不想跟媽媽不同隊!」哈哈!施爸爸趕緊說:「那你可以跟媽媽一樣支持Lamigo啊!」沒想到淵竟然回:「我想要兄弟啦!為什麼媽媽不支持兄弟?」說的過程都搭配著大哭,實在太好笑啦!因為排隊入場的人很多,等我們坐定時比賽已經開始,趕緊安頓好晚餐就認真看比賽啦!
IMG_9375.JPG
提著我們的晚餐,終於要走進球場看比賽啦!在排隊時就可以聽見場內熱情的加油聲呢!

IMG_9378.JPG
今天的晚餐一樣是家庭日提供的,有牛肉捲、潛艇堡、添好運的點心跟華航空廚的餐盒,嗯!其實吃起來都很普通啦!哈!

IMG_9379.JPG
我們到時比賽已經進行到一局下半,這超近的距離讓人好緊張呢!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內野看球,而且位置就在本壘正後方第三排,超近的啦!不過到了現場才發現我們左右兩邊的視野最好,既有漂亮女孩兒近距離跳舞給你看,還有禮物可以拿,熱情的球迷也幾乎都在這區呢!三局上兄弟一陣猛攻,五分輕鬆入袋,小彧的情緒又激動到無法控制,然後兩犬就開始鬥嘴,小彧高喊著:「三振他!」淵就說:「不可能!」吵到前面的觀眾都笑著回頭看我們呢!不過今天兄弟上半場的攻勢真的非常兇猛,從第三局開始,幾乎局局有安打、棒棒有分數進帳,逼得lamigo連換好幾個投手,才第五局就已經11:2,我旁邊的小彧則是處於崩潰狀態,我想他應該快要爆炸了!
IMG_9382.JPG
吃完晚餐,媽媽還有自備水果喔!團購的柚子超好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啊!

IMG_9383.JPG
沒想到大螢幕上竟然還有show出他們公司家庭日的活動,太意外啦!

IMG_9385.JPG
內野滿滿的觀眾呢!今天第一次看球賽,兩犬都很興奮,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看比賽喔!

IMG_9387.JPG
沒想到現在球場的花招這麼多,竟然還有會升高的飛機,淵對它的興趣多於場上的比賽啊!哈哈!

IMG_9394.JPG
兩個人邊吃爆米花邊看比賽,連腳都翹到椅子上,完全把球場當自己家啊!

  
小彧一直喊著:三振他,淵就一直回說:不可能!不用啦!不需要等等,真的是很好笑的兩個人,媽媽快笑死啦!

IMG_9398.JPG
七局下準備要放氣球囉!老公說,日本職棒也有這個習慣呢!

IMG_9400.JPG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晚進來,入場時並沒有拿到氣球,所以只好看別人放啦!那場面還真壯觀呢!

IMG_9404.JPG
這兩天的全猿主場有搭配日本週的活動,還有邀請日本的球隊一起來觀賽,整個球場充滿濃濃的日本味啊!

      比賽八點半結束,12:2,兄弟大勝,施爸爸非常開心,小彧沿路一直碎念,把氣都出在淵身上,真的是很沒品的球迷啊!不過到球場看比賽真的超讚,尤其是大家一起驚呼、一起嘆氣、一起吶喊的感覺很棒!要是小彧可以冷靜地控制自己的情緒的話應該會更棒啊!回程南下的一高竟然塞車,等我們到家已經九點五十分,趕緊把兩犬整理好就送上床睡覺,呼!希望明天不要賴床,不要害我上班遲到啦!
IMG_9389.JPG
今天唯一一張的全家福,配上全家第一次的棒球賽,真是太美好的回憶啦!

IMG_9391.JPG
這四個棒球鑰匙圈會放在兩犬的書桌上當裝飾,希望他們都能記得今天的精采,也開始認真運動啦!

IMG_9405.JPG
今天的所有戰利品。雖然不多,但都很實用,比起之前帶回很多不需要的東西,我更喜歡這樣簡單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