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發現這個地方的介紹,又看到同事造訪後的實景,讓人非常心動呢!趁著這週沒什麼事、小彧也寫完作業,那就來去走走吧!不過,聽說到訪的人很多,如果不早點來可能會進不來呢!我們九點多從新竹出發(一開始的一高車很多、施爸爸還去加油),到南庄的蘇維拉莊園山下入口處大約十點半,雖然很順利往山上前進,但車開到某個地方就停住,原來它的管制是在山上的入口處,不是山下,大家都在排隊啦!這時候似乎也只能繼續排下去囉!好不容易等到11:15才終於進到園區,呼!好多人啊!
IMG_9408.JPG
這已經是緩慢前進好一陣子之後才拍的車陣照,看不到盡頭的車潮真的很恐怖啊!中間還有好幾輛車回轉離開呢!

IMG_9409.JPG
目前120公分以下的小孩可以買優待票150元,其他一律是全票200元,門票中的100元是清潔費,剩下的才可以抵消費喔!

      停好車後,先去餐廳候位,接著就在附近逛逛,但兩犬似乎只對溜滑梯有興趣,所以就趕緊來排隊囉!溜滑梯不花太多時間,但因為工作人員會叮嚀提醒很多,還會幫忙拍照,所以排隊花了很久的時間啊!不過,這溜滑梯真的又刺激又有趣,大人小孩都適合呢!我們一溜再溜,即使每次都要排上一段時間也不在意,因為真的太好玩啦!不過在排第三次的時候,餐廳打電話來說有位子,所以我們就先去吃飯啦!沒想到在餐廳裡竟然遇見以前905的學生,真巧!網路上說這裡的餐廳隸屬普拉伯集團,味道確實不錯,不過價位不便宜就是囉!而且我們後來才發現除了餐廳室內座位,戶外用餐區更精采!有搖椅桌、包廂式的樹屋,也有沙發,真不錯呢!旁邊似乎還有工程在進行,未來應該會有更豐富的規劃吧?下次可以選秋天來,到時候一定要去戶外座位,不僅視野好可以賞景,野餐更別有一番風味呢!
IMG_9415.JPG
十一點多的太陽真熱情,還好有個充滿綠意的走廊可以散步到餐廳啊!

IMG_9417.JPG
但沿路卻出現兩輛非常帥氣又可愛的古董老爺車,老闆娘說可以上去跟它拍照,所以我們就坐上來啦!

IMG_9421.JPG
可是這兩輛車似乎只是裝飾品,沒有要使用的意思,有些可惜呢!要是開來當遊園車,一定很酷!

IMG_9411.JPG
園區看起來是蠻大的,但實際上可以玩的地方只有森林溜滑梯啊!而且園區裡有多處正在施工,不知道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IMG_9531.JPG
後面那棟建築物就是餐廳的所在位置啦!那裡算是整個園區較高的地點,可以看到不錯的風景喔!

IMG_9424.JPG
兩犬身後就是排隊的人潮,是不是很驚人啊?還好上面有遮陽的地方,不然光排隊就會耗掉不少體力呢!

IMG_9422.JPG
整座溜滑梯看起來的確頗震撼,坡度、長度都有了,光想就覺得很刺激呢!

IMG_9430.JPG
排隊等待的時間,順便跟旁邊的樹屋合照吧!這裡是住宿區,非房客無法進入,所以不知道裡面的設施,有些可惜呢!

IMG_9433.JPG
排隊的時候,兩犬一直在玩遊戲打發時間,施爸爸不是在放空,就是在滑手機啊!

IMG_9434.JPG
戴好護膝跟安全帽後,就差不多輪到我們上場囉!

IMG_9438.JPG
小彧跟爸爸打頭陣,希望不會太可怕啊!

  
小彧第一次溜下去時一直亂叫,叫到工作人員跟其他遊客狂笑啊!

IMG_9441.JPG
接著就輪到淵跟媽媽囉!說實話,淵的五官真清秀,這張照片的臉蛋還真像個女孩兒啊!

  
不知道為什麼,小彧跟淵溜下來的速度都很快,媽媽我慢了一些,但施爸爸都會卡住,甚至需要用手輔助一下才能溜下來,真是太詭異啦!

IMG_9443.JPG
溜下去很好玩,但別忘了,還要把下面的座墊扛上來喔!兩犬一點也不在意這個爬坡的距離,但施爸爸就不行,一直喊累啊!

IMG_9446.JPG
排第二輪,等待的時間當然要繼續玩遊戲啊!

IMG_9451.JPG
玩兩趟溜滑梯就花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剛好餐廳也有位子啦!

IMG_9452.JPG
這種天氣真的需要在室內用餐,不然我家應該有人會中暑吧?餐點價格都偏高,連小小一份洋蔥圈都要150元呢!

IMG_9453.JPG
等上菜的時候,當然又是拍照轉移注意力啦!不然兩犬一直玩很吵的遊戲,媽媽也是很困擾的啊!

IMG_9457.JPG
我覺得今天最好吃的是我點的紅酒燉牛肉,拿麵包沾湯汁真是絕配啊!

IMG_9480.JPG
餐廳裡有一個小小的遊戲室,我覺得適合年紀小一點的孩子,但兩犬堅持要進去玩,好吧!那就去玩吧!

IMG_9482.JPG
兩個人在遊戲室玩的時候,我在座位上喝飲料,突然淵跑來找我,原來是他們拼好一座城堡,要我過去拍照啦!

IMG_9458.JPG
餐廳旁邊可以看到附近的風景,這裡還提供一張說明圖,告訴我們哪裡是什麼地方喔!

IMG_9460.JPG
今天的天氣有些奇特,雖然太陽很大,但雲也不少,常常會突然暗下來,天空感覺也灰灰的,不夠乾淨,不是我喜歡的藍天啊!

IMG_9461.JPG
從餐廳旁的觀景台還可以看見住宿區的蘑菇屋跟樹屋,感覺住在裡面一定很有趣呢!

IMG_9466.JPG
往餐廳的另一面走,可以發現更多戶外用餐區,有些是半室內的樹屋包廂,除了沒有冷氣外,其實還頗舒服呢!

IMG_9467.JPG
這個包廂超隱密,我跟小彧繞了好多路才走進來,很特別呢!

IMG_9469.JPG
這裡更酷,直接就在樹旁邊吃飯呢!不過大概是工作人員忘了整理,位子有點髒,讓人不敢直接坐下去啊!

IMG_9470.JPG
這個完全曝曬的戶外區就沒有人在這裡用餐,因為實在太熱啦!

IMG_9473.JPG
看到這個沙發區,我下巴都快掉下來,怎麼會想到放沙發這個點子呢?而且還是布沙發啊!

IMG_9474.JPG
我印象中上次看到這種圓形的沙發是在網路新聞中,那篇報導正在說周董家的豪宅,而照片中就有類似這樣的沙發啊!

IMG_9476.JPG
不過沙發區目前不提供用餐,只能來這裡休息、賞景喔!是說,這兩個人也太搞笑,這是在演哪一齣啦!

      吃飽後,先去餐廳旁的鳥園逛逛,淵看到肚子大大的白孔雀立刻說:「那隻孔雀一定是雄的!」我問他為什麼?淵都還沒有回答,施先生立刻說:「是因為爸爸的肚子很大嗎?」哈哈!非常有自知之明的人啊!接著坐上瀑布專車到山下看瀑布,不過這裡可以玩、可以看的東西不多,除了跟瀑布拍拍照、看看鯉魚池、再四處走走就沒了!本來以為有步道可以走的,結果竟然是封閉的死路,好吧!那就回去囉!回程我們坐在專車的最後面,兩犬把這趟當成搭雲霄飛車,媽媽一邊攝影,他們兩個就在旁邊鬼吼鬼叫配音,真的非常好笑,小彧甚至想再搭一次車,完全把瀑布專車當成遊樂設施啦!
IMG_9463.JPG
鳥園就在餐廳旁邊,從我們的座位旁邊往下俯瞰就可以發現它囉!

IMG_9486.JPG
不過裡面的鳥離我們很遠,都看不太清楚就是了!

IMG_9489.JPG
園區裡的蚱蜢、毛毛蟲也不少,今天還有一隻蚱蜢突然往上跳,竟撞到小彧的嘴巴,小彧說他痛死啦!哈!

IMG_9492.JPG
小貨車改裝的瀑布專車雖然很簡單,卻非常實用,不然那段上坡路應該會讓很多人卻步啊!

IMG_9493.JPG
往下的第一趟,我們選擇坐在第一排,沿路的刺激程度跟上次去花湖美地有得比,只能說這些開車的阿伯都超厲害啊!

IMG_9496.JPG
一到瀑布區就被這面可愛的3D牆給吸引,但淵的姿勢怎麼有點怪怪的僵硬啊?

IMG_9500.JPG
水流有點小的瀑布,雖然不是壯觀到令人驚嘆,但至少也是個瀑布囉!

IMG_9504.JPG
瀑布旁邊的通道,我們以為往下走有步道,誰知道走過去才發現是條死路,只能走到照片的盡頭就要回轉啦!

IMG_9506.JPG
兩犬最有興趣的是這個裡魚池,裡面的錦鯉都無敵大隻,還會翻身呢!

IMG_9510.JPG
等待專車到來的時間,只好在附近找地方拍拍照囉!這裡往上走就是巨籐區囉!

IMG_9512.JPG
這是小彧幫我們拍的合照,嗯......有很大進步空間的取景視角啊!

IMG_9515.JPG
這是施爸爸拍的,嗯......程度竟然跟小彧一樣啊!

IMG_9516.JPG
第二趟的回程我們選擇坐最後一排,因為小彧說這樣才能看到車子往上的感覺啦!

  
車子實在太晃又顛簸,媽媽的手已經盡量控制,但還是很難拍出穩穩的影像啊!

      回到主園區後,兩犬又去排溜滑梯,但下午的人潮似乎比早上更多呢!所以我們溜完一次就決定到旁邊的百香果園走走啦!兩犬第一次看見未成熟的綠色百香果超興奮,一直要我拍他們假裝採果的照片,真好笑!然後我們就這樣一路往下,從果園走到巨石,再走到巨籐,最後竟又走到瀑布區啦!因為回程上坡的路實在太辛苦,所以剛好順了小彧的意,我們就搭瀑布專車回去啦!說真的,目前蘇維拉莊園最吸引人的就是那個溜滑梯,可惜人實在太多,每次都要排上快半小時才玩得到一次,有些不夠盡興啊!不過,園區裡的植物不少,因為我下載了一個同事推薦的「形色」APP,所以我們在逛園區的過程中並不無聊,兩犬到處找不認識或覺得可愛的植物要我過去拍照確認,除了長知識外也多了些樂趣呢!但這是大陸發明的APP,所以用字遣詞跟我們不太一樣,有些解說不是很讓人確定呢!
IMG_9520.JPG
繼續排隊等溜滑梯,但這次改玩其他的假想遊戲,這是兩犬最愛的啦!

  
等待的過程中,兩犬玩起模擬拳擊遊戲,超激動,旁邊的大人小孩應該都在竊竊私語這兩個人的詭異行徑吧?哈!

  
這次媽媽選擇站在溜滑梯比較中下的位置,想要拍到兩犬溜下來的完整畫面,但似乎還是沒有成功,畢竟溜滑梯實在太長,太難捕捉啦!

IMG_9529.JPG
兩犬真的很愛玩這個溜滑梯,本來打算走上去之後繼續排第四次的,但排隊的人已經多到連我都猶豫了,兩犬只好跟著我們轉移陣地,到其他地方看看囉!

IMG_9534.JPG
還沒有成熟的百香果其實有種翠玉的清透感呢!

IMG_9536.JPG
明明就碰不到,還硬要演採果的樣子,真的是天生諧星啊!

IMG_9538.JPG
終於找到比較低矮的百香果,這次可以演得像一點啦!

IMG_9546.JPG
走出果園後,施爸爸本來打算直接回頭,但媽媽發現另一邊的下面還有路,所以就不理他的繼續往下走囉!

IMG_9543.JPG
沒想到這裡還有個休憩的涼亭啊!不過旁邊的樹很高,都擋住視野,看不到什麼風景啊!

IMG_9547.JPG
這張照片很有趣,那時小彧停下來想聽聽耳邊出現的鳥叫聲,我正準備捕捉他專注的神情時,後面的施爸爸竟分秒不差地比了個YA,真是太搞笑啦!

IMG_9549.JPG
這算是今天的風景照中我覺得最漂亮的一張了!我喜歡這樣的藍天白雲,配上青山綠野真是美呢!

IMG_9552.JPG
又走回到巨籐區的另一個入口啦!其實從上面走步道下來瀑布區是很快又很舒服的事呢!一點都不費力喔!

IMG_9555.JPG
接著當然是排隊等專車回去園區內啊!那段上坡是很嚇人的,如果走回去,我想施爸爸應該會昏倒吧?

IMG_9556.JPG
連排隊等車的時間都不放過,繼續玩下去啦!我想,這就是有手足的好處吧?

IMG_9560.JPG
施爸爸的爛技術紀錄又添一筆,我猜,他應該很想把我從他的生命中給模糊掉吧?

xs_1505542875365.jpg
這裡的朱槿開得超大,每一朵都很漂亮呢!

xs_1505542898662.jpg
這是落羽杉,沒想到只要是植物都可以判別,我還以為只能判斷花兒呢!

xs_1505542925696.jpg
這是野牡丹,不過開得沒有朱槿漂亮啊!

xs_1505542943668.jpg
這是南天竹,APP上說這果實吃了會死翹翹,是真的嗎?

xs_1505548322474.jpg
這是葉子花,因為覺得名字很奇怪,所以回家後查了一下,其實就是九重葛啦!

xs_1505548471314.jpg
這是龍船花,我覺得這應該也是大陸用法,查了之後,果然,這就是仙丹花啊!

xs_1505548642350.jpg
這是油桐的果實,連拍果實都可以查出名稱來,這APP真的挺厲害呢!

xs_1505549088809.jpg
小彧一看就說它是蟛蜞菊,雖然媽媽也確定,但還是用APP檢驗一下,果然答對啦!

xs_1505551131556.jpg
這朵白色朱槿真美麗,印象中我在外面看到的朱槿都沒這麼大朵啊!

IMG_9563.JPG
拿小彧當比例尺就知道,這裡的朱槿感覺都是巨無霸品種的呢!

       本來打算坐車上來後就直接離開的,但淵提醒我說:「媽媽不是說離開前要去玩沙嗎?」所以我們就來到沙坑報到啦!雖然沒帶玩具,也不能在沙裡加水,但兩犬依舊堅持下去玩,他們總是能找到自己的樂趣啊!我們約莫五點離開,車子駛離時發現排隊入場的車輛還是很多(莊園的營業時間到晚上7:30,溜滑梯只開放到6:30),真不知道這時間進來可以玩什麼啊?還是他們都是住宿的客人呢?算了,還是趕緊回新竹吃晚餐吧!今天消耗這麼多體力,一定要去吃燒肉補充能量啊!
IMG_9566.JPG
沙坑小小的,感覺比較適合小小孩,但我家這兩個的心智年齡應該也差不多適合啦!旁邊的小椅子剛好可以給媽媽坐著休息兼顧小孩啊!

IMG_9569.JPG
兩個人說他們要玩把腳埋起來的遊戲,嗯!是以為自己在晒日光浴嗎?

IMG_9572.JPG
離開前經過餐廳,就來最後一張紀念照吧!是說,小彧今天很會擺pose,愈來愈有專業模特兒的架勢啦!

IMG_9573.JPG
講到吃燒肉,就一定要來新橋啊!

IMG_9577.JPG
大口吃肉是男孩們的最愛,沒多久,小彧的白飯就見底啦!

IMG_9578.JPG
不只愛吃肉,我們也要兼顧健康,蔬菜包肉一起吃更美味營養喔!

       雖然回程的車上發生一些令人沮喪且不快的事,我幾乎快要不能呼吸也打算放棄這個人,但,為了孩子,我想目前還是會先撐著,至於未來,放手是早晚的事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