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上次踏入飛牛牧場是97年12月13日,那時小彧才剛滿一歲多,正在學走路,印象中也是參加老公公司的活動才到訪的,沒想到過了快九年我們才又再次來到飛牛牧場,相同的都是參加施先生公司的活動,不同的是我們已經成為四口之家,當年那個搖搖欲墜正在學步的胖小子如今已小四,還多了一個跟他一樣聒噪又好動的弟弟啊!
要開始走了嗎?
當年的小彧是多麼稚嫩可愛啊!雖然很難控制也常暴走,但回憶總是美好的呀!

你們沒有點心吃嗎?
單眼皮又大小眼的症狀到現在還是沒改變,唉!還好不影響他的帥氣啦!哈!

      今早約莫九點五十分到達飛牛牧場,完成報到後就直接去DIY教室做甜心塔啦!不過這次承辦的旅行社有些不清楚狀況,DIY給的票券也不夠,導致我們的DIY延誤好久才開始,感覺令人頗失望啊!預計10:10開始的DIY拖到10:30才開始,一開始由兩犬協助倒料、攪拌,後面比較需要力氣跟方法的就交給媽媽我啦!雖說我不擅長烘焙,但發現自己還頗有天份,完全沒做過的東西一下就上手,真是開心呢!在等甜心塔烤好的時間,爸爸去洗工具,媽媽則是帶著兩犬四處繞繞,看來今天還有其他單位也在這裡舉行烤肉活動呢!烤好的甜心塔滋味真不錯,但紅豆似乎是個敗筆,應該不要加的啊!
IMG_9583.JPG
今天的施爸爸依舊非常忙碌,電話一直講個不停啊!後面就是我們做DIY的教室喔!

IMG_9580.JPG
我們明明四個人卻只能拿兩張券,這不是有些強人所難嗎?是要讓兩個孩子自己做?還是爸媽自己玩呢?如果是父母一方帶其中一個孩子做,那另一個孩子會怎麼想呢?這真的是很糟的設計啊!

IMG_9586.JPG
一開始都沒什麼人,所以就先來跟材料拍照吧!十個人要擠這張小桌子也很勉強啊!

IMG_9588.JPG
因為實在等太久,所以只好來研究活動手冊啦!今天因為時間沒掌握好,所以沒有參加到餵小牛跟擠牛奶的活動,有點可惜啊!

IMG_9590.JPG
在工作人員介紹完所有材料後,終於要開始啦!先請兩犬把蛋跟蜂蜜倒入小鍋子。

IMG_9593.JPG
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牛奶跟鮮奶油,一樣也要攪拌均勻。這樣布丁液就完成囉!

IMG_9598.JPG
接著把無鹽奶油跟低筋麵粉倒入大鍋子中。

  
因為無鹽奶油又硬又難攪拌,所以從這裡開始幾乎都是媽媽我來動手啦!

IMG_9613.JPG
攪拌的過程有讓兩犬體驗一下,施爸爸也有幫忙,但幾乎還是媽媽來弄,手好痠啊!

  
揉麵團這件事本來想請兩犬幫忙的,但工作人員說要請大人來做會比較適當,所以媽媽就繼續揉下去啦!

  
沒想到做餅皮的麵團也需要摔,我以為只有做有彈性的麵皮那種食物才要摔呢!

IMG_9630.JPG
將揉好的麵團平均分配好放入模型內。

  
接下來終於可以請兩犬幫忙啦!把分好的麵團揉成圓形,再把它放入模型內壓平,記住,底部要壓愈薄愈好,呈現有點透明喔!

IMG_9645.JPG
放紅豆這件事當然還是要請兩犬來做啊!不過當初應該不要加紅豆的,味道跟蛋塔一點都不搭啊!

IMG_9649.JPG
放好紅豆的甜心塔看起來還挺漂亮的呢!

IMG_9654.JPG
淋上布丁液這件事先由媽媽做示範,接著就交給兩犬來完成啦!

IMG_9656.JPG
我們的甜心塔完成囉!接下來就是要放入烤箱中,烤十五到二十分鐘喔!

IMG_9658.JPG
這裡的DIY比較特別,要自己清洗工具,但這教室的窗戶也太髒了吧?

IMG_9660.JPG
DIY教室外還真沒有什麼可以走逛的地方,有些無趣啊!

IMG_9666.JPG
回到DIY教室後,發現竟然有提供免費的麥芽牛奶,那味道真是懷念啊!小彧說麥芽牛奶的味道超像巧克力的呢!

IMG_9669.JPG
我們的甜心塔烤好囉!看起跟聞起來都很不錯,不知道吃起來如何啊?

IMG_9674.JPG
除了紅豆的味道不太搭外,整個甜心塔的甜度偏高,不是我家喜歡的,但滋味還算不錯啦!

      離開DIY教室後,我們直奔飛羊廣場的烤肉會場,跟往年一樣現場提供啤酒車跟飲料喝到飽,烤肉進行中也有穿插許多趣味遊戲,如吃西瓜、喝多多、吸布丁跟每年都一定要有的喝啤酒,但跟以前不同的是,參加比賽獲勝者可以得到的獎品不是禮物或現金,而是牛排、龍蝦或紅蝦之類的食物,連參加者都可以抽參加獎,我們這桌總共抽到六隻紅蝦、兩片牛小排、兩片豬排跟一塊兩公分厚的牛排呢!而小彧在小朋友組的喝多多大賽中榮獲冠軍,所以拿了一盒一千多塊的丁骨牛排回來,不過原本提供的烤肉食材已經多到吃不完了,所以這份丁骨牛排就讓我們帶回家啦!但吃了這麼多大魚大肉,卻沒有柚子來解膩一下有點可惜,每年的烤肉活動我最期待的就是可以帶柚子回家,今年卻沒有,讓我好失望,中秋烤肉怎麼可以沒有柚子呢?
IMG_9662.JPG
我們要去飛羊廣場參加烤肉活動囉!這裡好像是飛牛牧場的露營區,提供許多烤肉區跟營位呢!

IMG_9663.JPG
趁著舞台區很空曠先來幫兩犬拍張照,但這背景怎麼跟去年的感覺很像啊?

IMG_9665.JPG
這應該是外訂的烤肉組,提供的種類相當豐富,連竹筒飯都有呢!

IMG_9678.JPG
但最受兩犬歡迎的是鹽味毛豆啦!哈!我家真的很愛吃毛豆呢!

IMG_9680.JPG
旁邊的同事正在幫忙烤食材,而這父子仨就開始吃吃喝喝起來,真是的!

IMG_9681.JPG
邊吃邊看舞台上的遊戲,實在很開心呢!

IMG_9684.JPG
媽媽第一輪就被派出去比,可惜是比誰舉手後的長度最長,想當然爾就是站我身邊的那位高個兒啦!

IMG_9690.JPG
接著小彧出去比的是誰的腳可以拉最寬,結果是一位劈腿的小女孩獲勝啊!

IMG_9692.JPG
施爸爸比的則是雙手拉開後誰的距離最長,也是一下子就被淘汰啦!

IMG_9694.JPG
之前的比賽都是一桌派一個人,但這場小朋友的比賽是不限人數,只限年齡的,要12歲以下的孩子才能參加喔!

  
主持人原本說要分齡比賽的,結果又把所有小朋友聚在一起比,因為年齡落差太大,場面實在很混亂也很難控制啊!

IMG_9697.JPG
莫名其妙得到的冠軍,實在很僥倖啊!哈哈!

IMG_9698.JPG
但這個獎品還真不錯!尤其是對愛吃牛肉的兩犬來說,這可是幫施爸爸省了不少荷包呢!

IMG_9702.JPG
中間會有工作人員沿路折氣球給小朋友,但不知是氣球品質太差還是什麼原因,這些氣球很容易就破掉啊!

IMG_9703.JPG
該讓同事休息一下,換施爸爸來烤肉囉!但各位客倌有沒有發現施先生手上竟然同時拿著手機跟烤肉醬!講不停的電話真的很嚇人啊!

IMG_9706.JPG
又有一項遊戲要進行,所以小彧又衝上舞台啦!怎麼有人這麼愛比啊!

  
這個遊戲是要先抽籤決定計步器戴的位置,接下來再比誰的次數多,小彧差一點點,位居第三(一、二名次數一樣),好可惜啊!

IMG_9710.JPG
中間穿橫條紋那位是施先生的好同事派克先生,這種喝酒的比賽一定會有他啊!

IMG_9713.JPG
派克果然順利通過第一關,而且在第二階段的挑戰中榮獲冠軍,得到龍蝦三隻、牛排一盒啦!

      兩點多離開烤肉會場,我們往上來到飛牛牧場的中心服務區跟牧場生態區,這裡是我們比較熟悉也是以前來主要的活動區域,不過有許多地方跟以前不太一樣,感覺以前都是直接把車開上來這裡,但現在的停車場卻集中在下面的露營區,把服務中心這區做了人車分離後,感覺更寬敞舒服了呢!而且這裡多了一個童玩區,更適合帶小孩過來走走啦!雖然地方小小的,但裡面的沙坑挖土機卻讓兩犬愛不釋手,玩到不想離開,甚至回家前還一直念著想再回去玩呢!
IMG_9718.JPG
烤肉吃得超飽,現在要來運動消耗一下熱量啦!

IMG_9720.JPG
往服務中心走的路上有很多這種藍紫色的小花,非常漂亮呢!

IMG_9721.JPG
趕緊拿出手機查查,原來她是「藍花丹」啊!

IMG_9723.JPG
這個地標就是以前沒有的,印象中以前好像只有牛的雕像吧?

IMG_9724.JPG
竟然有真的馬的馬車!兩犬超興奮卻又不敢太靠近啊!

IMG_9727.JPG
這個遊戲區跟一般公園的遊戲區不太一樣,一走進來看到的就是這個蜻蜓椅,兩犬就立刻變身為蜻蜓啦!

IMG_9730.JPG
一開始只有一台挖土機可以玩,小彧立馬搶先,淵只好默默地坐在旁邊等待,真的是溫良恭儉讓啊!

IMG_9736.JPG
終於讓淵等到有一台挖土機是空的,趕緊衝過去玩吧!

  
兩個人都以為自己是建築工程師,嘴裡念著要蓋什麼房子的,殊不知,開怪手的都不是工程師啦!

IMG_9738.JPG
忍不住幫淵多拍幾張特寫,這傢伙實在好可愛啊!

IMG_9741.JPG
牛造型的鐵琴也是一定要有的玩具啊!不過音不太準,敲不出完整的曲調啊!

IMG_9744.JPG
這是拖引機嗎?造型很帥氣,也是一下就吸引男孩的目光啊!

IMG_9748.JPG
可惜的是這個溜滑梯實在太不滑,兩犬溜沒兩次就不想溜啦!

      當然,這裡不變的是那片廣闊遼遠的大草原,即使我們什麼玩具都沒帶,光躺在草地上休息或互相追逐奔跑依舊可以玩得很開心呢!而餵動物吃東西也是來飛牛牧場必做的一件事,兩犬撿地上的飼料餵羊,也買了草束餵羊,甚至還看到鴨BB大遊行,跟這些鴨寶貝有了近距離的接觸,真是太有趣啦!淵面對這些動物時還是有點害怕,都要一段時間才敢嘗試或靠近,唯獨餵羊吃飼料這件事一下子就突破心房,看來他已經漸漸跨出心中的恐懼,慢慢挑戰自己的極限囉!
IMG_9755.JPG
童玩區旁邊也有一個大草皮,往上走就可以到兔寶寶的家,但兩犬想先來個跑步比賽,所以請施爸爸上去當地標啦!

IMG_9756.JPG
準備好了,我們可以出發囉!

  
其實我不知道小彧跑步的速度到底快不快,但我很確定淵的耐力絕對比他哥好!

IMG_9760.JPG
因為小彧才跑兩趟折返跑就一直喊累,但淵卻還精神奕奕直嚷著要跑第三次呢!

IMG_9765.JPG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熱還是有其他原因,兔寶寶每隻都懶洋洋地躺著,一動也不動呢!

IMG_9770.JPG
沒想到淵竟然敢去餵羊吃飼料,還讓羊用舌頭舔他的手,太讓我意外啦!

  
而且這不是曙光乍現、偶一為之的情景,淵一直撿地上的飼料來餵羊呢!

IMG_9775.JPG
樂此不疲外,竟還敢把飼料拿手上等羊靠近讓我拍照,真是太勇敢啦!

  
除了平面區的羊外,有些羊還會走樓梯到高空中,等我們把飼料運送上去餵他呢!不過第一次有些失敗,所以飼料灑了一地,羊應該還是有吃到啦!

  
第二次就成功讓羊吃到桶子裡的飼料啦!

IMG_9781.JPG
園區裡有許多這樣的車子讓孩子們上去拍照,當然也可以當成休息的位子,只是我不太清楚這是什麼機器?割草的嗎?

  
接著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餵羊吃草的另一區,淵一開始也是興致勃勃地說他要餵,因為剛剛他很勇敢,所以我們就去買草了,沒想到他卻有些緊張,始終不太願意靠近羊群啊!

IMG_9793.JPG
好不容易等手上的草都餵完後,淵才勉強願意靠近羊群一些些,看來這些羊比較激動,淵會怕怕啊!

IMG_9794.JPG
再五分鐘鴨寶寶就要開始遊行,那就在旁邊坐著休息一下吧!沒想到竟然有隻美麗的鳳蝶停在我旁邊,趕緊捕捉牠的身影吧!

IMG_9798.JPG
飛牛牧場裡的生態也算豐富,到處都有小蟲子,這是金龜子嗎?竟然停在施爸爸的鞋子上呢!

  
一群鴨寶寶衝出來的畫面實在太可愛啦!工作人員說因為鴨子的腳是內八,所以走起路來屁股才會一扭一扭的喔!

  
小彧非常認真且開心地摸著鴨子的羽毛,感受它的軟硬度,但淵卻不太敢碰,只敢蜻蜓點水似地碰一下就縮手,好好笑喔!

  
在遊行過程中,兩隻鴨寶寶為了搶食物而大打出手,還好工作人員出來排解啊!

IMG_9814.JPG
往下走就來到養牛的區域囉!這裡的牛有兩大品種,而且沿路都有告示牌在介紹牛的身體構造喔!

IMG_9816.JPG
想當初我跟小彧也在這裡拍過照片呢!而且來飛牛牧場一定要在這裡拍照留念才算有來過啊!

好多牛喔!
九年前的我實在好胖啊!臉圓到嚇死人呢!牛牧場的環境似乎沒有太多改變就是了! 

IMG_9818.JPG
一看到草地,小彧就躺下來說:「啊!好舒服喔!」真是太可愛啦!

IMG_9820.JPG
兩個人又在斜坡上跑來跑去,我說要幫他們拍照,淵就擺出這樣的動作,太搞怪啦!

IMG_9825.JPG
這片大草地更是來飛牛牧場必坐、必拍的美景啊!

媽媽你要去哪裡?
九年前的小彧也在這片草地上奔跑過,只是當時他還不太會走,搖搖晃晃地呢! 

IMG_9828.JPG
本來是想復刻當年在草地上的照片,但當時我是背著小彧啊!現在我根本做不到,只好來張躺懷裡的母子照啦!

IMG_9829.JPG
因為剛剛那張淵心情不太美麗(本來只有媽媽跟哥哥要拍,他就生氣了),所以調整好情緒後再拍一張啦!

IMG_9832.JPG
看見這樣綠草如茵的畫面,忍不住想立刻撲倒呢!但坐久再站起來後,我們的大腿後側都奇癢無比,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啊?

  
不管到哪都一定要跑跑跑,這就是男孩本性嗎?為什麼老了的施先生卻一動也不想動,只想當懶骨頭呢?

IMG_9834.JPG
男孩真的適合帶到戶外野放,但前提是爸媽的體力也要足夠啦!

IMG_9835.JPG
請路人幫忙拍的全家福,可惜角度跟光線都不太優啊!

IMG_9838.JPG
只好請施爸爸拿相機自拍全家福囉!

      五點多離開飛牛牧場,其實是爸媽累了,兩犬精力旺盛得很,若讓他們再多玩個兩小時也是沒問題的啦!整體來說,今年的活動還算可以,最讓人哭笑不得的應該就是那個日文翻譯的主持人吧?她的日文超級僵硬,一開口就讓鬧烘烘的會場瞬間安靜,連我都聽得很痛苦,何況是施先生跟他的日本人同事,真是太尷尬啦!此外,以往除了烤肉還會提供甜湯跟水果,今年少了這兩項我愛的,感覺總有些不滿足啊!希望明年的烤肉活動可以辦得更精采,重點是一定要有柚子啦!哈哈!
IMG_9841.JPG
離開前,趕緊拿著入場券到櫃檯換牛奶吧!這也是來飛牛牧場必做的事喔!

IMG_9842.JPG
可惜鮮奶沒了,只剩麥芽牛奶跟水蜜桃多多,所以我們全部選擇水蜜桃多多啦!

IMG_9847.JPG
小彧請我幫他跟這個機器拍照,感覺跟之前看到的很像,它們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