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教師節對導師而言都是一個有點尷尬的節日,既希望教導班上的孩子要敬師,給任課老師一個surprise,卻又希望孩子們能自動自發規劃敬師的活動,畢竟導師也想要有驚喜啊!可惜國中階段貼心又主動的孩子實在不多,所以還是只能導師出馬啦!唉~

      今年我沒有規劃什麼敬師活動,總覺得已經國三的他們應該要自己來點表示了吧?但又有點想知道孩子們的心裡話,所以靈機一動設計了這樣一個作文題目:「那些年,一起教導我們的老師」,設計非常簡單,要孩子們自由選擇四位本校老師(不管有沒有教過我們都可以)寫下他們的感謝,我要來看看他們的文句流暢度並複習八年級教的書信格式。除了文字外,也可以畫圖或貼貼紙,重點是把這份作文當成真的卡片來練習喔!簡單說明我的要求後,上週五就讓學生帶回家寫啦!
IMG_9883.JPG
整份作業的設計非常簡單,幾乎都是空白讓學生充分發揮,可以說是非常偷懶的一次設計啊!哈!

IMG_9886.JPG
這個孩子把公民老師的口頭禪記得超清楚,好好笑喔!

IMG_9908.JPG
利用簡單的有色立可帶就做出這樣的版面變化,真是不錯呢!

IMG_9909.JPG
這孩子說他自己有強迫症,因為他最討厭字寫歪歪的,所以他最愛數學老師那工整又神奇的繪圖能力啦!

IMG_9923.JPG
班上一個既熱情又活潑的女孩兒,雖然很感謝公民老師,卻還是忍不住要放話搶回大隊接力第一的榮譽啊!

IMG_9924.JPG
他最愛的就是體育老師──潘帥啦!

      今天我飛快地改完我們班的所有作品(除了請假的那位),再把學生們寫的內容拍下來傳給他們提及的任課老師,收到的同事們都很感動呢!其實我為什麼要自己當郵差呢?那是因為我沒有告訴孩子會把這些內容分享給其他老師們看,所以孩子們都以為這是一份只有我會看到的作業,他們可以很自在地表達出心中的想法,而這樣最真實的想法才是最感人且有價值的啊!雖然導師會比較辛苦,但想到可以讓任課老師開心,就覺得這一切都值得囉!
IMG_9915.JPG
教了我們三年的公民老師是孩子們的摯愛,寫給他的學生超級多,都快要超過我了啦!

IMG_9936.JPG
而且孩子們都很在乎公民老師的感受跟身體,一聽到她說話哽咽都會一直跑來問我狀況呢!

IMG_9849.JPG
全校最帥的男神當然是學務主任啊!但學生重視的點卻是鞋子?太好笑啦!

IMG_9877.JPG
七年級的英文老師鼓勵了這個學習成就低落的孩子,讓孩子一直把老師牢記於心呢!

IMG_9863.JPG
理化老師也是孩子們提到很多次的對象喔!

IMG_9917.JPG
真的很幸運能遇到這些認真教學又願意對孩子付出的好老師啊!

IMG_9890.JPG
七年級的生物老師當然也不能忘記啊!那時有好多精采的回憶呢!

IMG_9855.JPG
也是教了我們三年的數老,雖然我們班的資質不佳,讓你破費的機會不多,但他們會繼續努力喝到您的免費飲料啦!

IMG_9893.JPG
讓這位很認真又有點嚴肅的孩子寫出這樣的話,數老你真的很強呢!

IMG_9848.JPG
我們班九年級的體育老師,雖然為了大隊接力一直在操練他們,孩子們累到生不如死,但心裡很清楚這些都是必須的訓練,所以再苦都會咬牙撐住的啦!

IMG_9914.JPG
幾乎每個孩子的作品中都會提到我們要拿第一這件事,可見他們真的很在乎,我們一定會拚盡全力去爭取這個殊榮的!

IMG_9898.JPG
也是讓孩子們很喜歡的英文老師,雖然我們班不是很聽話,但他們都很愛你喔!

IMG_9933.JPG
英文老師教的東西,孩子們都有記在心裡面喔!

IMG_9931.JPG
也是教了我們三年、人氣非常旺的美術老師,孩子們最愛跟你談天說地話家常啦!

      其實我們班寫給我的孩子也非常多,雖然我不是很確定他們是不是真的感謝導師的付出(這老師的疑心病很重),但看到許多內容還是忍不住讓人露出會心一笑啊!孩子們,雖然我都叫你們豬頭,也常常責備大家不夠好,讓你們生活在高度的壓力之下(哈),但其實班導我是很愛你們也覺得你們很棒的喔!就是因為愛之深,懂你們的實力在哪裡,才會責之切,覺得可以做得更好!希望你們可以愈來愈棒,並找到自己的目標,往夢想展翅翱翔喔!
IMG_9897.JPG
孩子竟然還記得我新生訓練說過的話,太感動啦!你們真的很爭氣,我的目標才能達成啊!

IMG_9900.JPG
我真的對學生很嚴格,那是因為我對自己也很要求,希望孩子們可以從我身上學到這一點啊!

IMG_9934.JPG
竟然還寫了一篇押韻的文章!看得出來很用心在對我致敬,超感動啦!

IMG_9938.JPG
我一定會健健康康地等著這群成功的豬頭們回來找我的啦!

       9/26(二)補記:今天中午告知孩子我把他們的感謝傳給老師們看,果然引起一陣驚叫,但表情卻是開心的!我也跟大家分享老師們看到後的回饋,孩子們很是感動呢!藉機提醒他們還有許多老師也需要我們表示感謝與關心,離9/28還有兩天,別忘了要去表達大家對老師們的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