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彧很早就說他想去科教館看這個展覽,但我們一直排不出適合的時間,因為展期只到10/1,本以為只能抱憾了,沒想到前一陣子竟然發現延展到10/10,剛好昨天要上台北看舞臺劇,所以昨晚借宿老妹家,今天就可以帶兩犬去圓夢啦!不過昨晚跟老妹聊太晚,今天早上快九點才起床(本來打算九點就到科教館的,哈),從容地吃完早餐、整理行李後就出發,十點多到,但排停車場花了些時間,十點半才終於進到科教館啊!沒想到恐龍實驗室的門票還挺貴的,但既然來了,就開心買票囉!
IMG_0044.JPG
全票要價300,連淵買優待票都要250,真的不便宜呢!

IMG_0047.JPG
淵今天的照片每一張都長這樣,我想他是恐龍上身啦!

      整個實驗室的空間不大,但情境規劃倒是挺吸引人的,尤其對男孩而言,真的很懂他們的心啊!裡面主要就是各種恐龍化石的介紹,還有許多擬真會動、會叫的大型恐龍,以及考古過程的說明,說實話,展場真的非常迷你,就算看得非常仔細也半個小時就可以走完啦!我們還有看到11:00的情境表演,但也很普通,感覺員林百果山的恐龍樂園比較好玩又值回票價啊!大概十二點我們就離開恐龍實驗室,先去旁邊的「下一站.重生」特展看看、認識器官捐贈,之後就去買摩斯漢堡到二樓享用午餐啦!其實我們還有許多時間去參觀其他常設展,但科教館冷氣實在太強,媽媽我穿了七分袖的針織衫再加外套還是冷到頭痛,下午只好帶兩犬到對面的兒童新樂園跑跑跳跳啦
IMG_0049.JPG
一走到特展室入口就可以感受實驗室的氛圍呢!

IMG_0050.JPG
在入口處就開始有穿白袍的導覽人員,孩子們好期待門後的恐龍世界啊!

IMG_0054.JPG
聽完恐龍博士的說明後,我們來到時光電梯,準備前往充滿恐龍的時空啦!

IMG_0056.JPG
走出時光電梯,印入眼簾的就是一個個恐龍帳篷,裡面都是恐龍化石哦!這是「特暴龍」的左後肢,看起來就很酷啊!

IMG_0061.JPG
這是古似鳥龍的全身骨架,名字跟外型都很怪異的一種恐龍啊!

IMG_0059.JPG
這是竊蛋龍,但小彧對牠的動作很好奇,當時牠到底在做什麼啊?

IMG_0070.JPG
哇!我們終於進入恐龍實驗室啦!沒想到恐龍的種類有這麼多啊!

IMG_0065.JPG
這是永川龍的化石模型,牠是非常兇猛的肉食型動物,聽說是在四川發現的喔!

IMG_0069.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兩犬全都變身成為永川龍啦!

IMG_0071.JPG
裡面的恐龍告示牌跟以往的展館很不一樣,需要用手推開上面的泥土才會出現化石遺跡,最後才會出現這種恐龍的名稱喔!

IMG_0074.JPG
牠就是特暴龍啦!男孩們都很愛的一種恐龍,牠們多數是在蒙古的沙漠被發現喔!

  
整個演出乏善可陳,而且最後有個很莫名的狂歡活動,要大家跟著一起亂跳,兩犬也很投入地跟著亂跳一通,嗯!好怪啊!

IMG_0078.JPG
亂跳後的有獎徵答,小彧又一馬當先地回答問題、拿到小禮物啦!

IMG_0081.JPG
看完奇怪的表演後,我們又繼續參觀展場,這些都是考古時需要準備的工具呢!

IMG_0082.JPG
超大的恐龍頭,還會動來動去兼亂叫,嚇壞一堆小朋友呢!我家兩犬已經百毒不侵,這些嚇不了他們囉!

IMG_0087.JPG
這些都是不同恐龍的牙齒,大小落差還真大呢!

IMG_0089.JPG
這是祿豐龍,是在雲南發現的草食性恐龍呢!

IMG_0092.JPG
這是一個恐龍頭套,可以把頭放進去喔!淵變成暴龍啦!

IMG_0094.JPG
小彧則是變身為異特龍,準備把淵吃掉啦!

IMG_0096.JPG
原來劍龍的腦容量這麼小啊,哈哈!

IMG_0098.JPG
牆壁上還有一些磁鐵拼圖可以玩,但只有淵對它有興趣,小彧看了幾眼就飄走啦!

IMG_0100.JPG
這兩個頭套也是放進去玩的喔!而且在裡面說人話,我們在外面就會聽到一堆恐龍的奇怪叫聲,好有趣呢!

IMG_0102.JPG
反應最遲鈍的恐龍叫「馬門溪龍」,以後罵人反應慢像恐龍就有根據啦!哈!

IMG_0103.JPG
這個恐龍寶寶會動也會發出聲音,淵一開始很害怕,表情超僵硬,但放下後又顧做鎮定地說:「我知道這是假的,一點都不可怕啊!」真是太好笑又太可愛啦!

IMG_0105.JPG
小彧一如以往地非常冷靜,但動作明顯生澀啊!

IMG_0110.JPG
這個是量體重來測測,如果暴龍要吃食物的話,需要吃掉幾個你呢?哇!好可怕的測驗啊!

IMG_0108.JPG
沒想到暴龍吃六個淵就吃飽了,淵這麼瘦、都是骨頭,只有六個吃得飽嗎?哈!

IMG_0114.JPG
牆上還有很多壁畫跟化石,看起來都很逼真的!

IMG_0116.JPG
這是馬門溪龍的腳骨喔!大概就是因為太大隻,所以才會反應特別慢吧?呵呵!倒是小彧啊!你再不努力照顧自己的身體,淵很快就會超越你的身高啦!

IMG_0123.JPG
旁邊還有一個考古區,感覺很像遊戲區的沙坑呢!哈!

IMG_0119.JPG
東摸摸、西碰碰,恐龍化石好像要現身囉!

IMG_0127.JPG
也是一隻會動又會叫的大劍龍,但我今天才知道牠是草食性恐龍呢!

IMG_0129.JPG
走上階梯俯瞰恐龍實驗室,果然感覺更不一樣囉!

IMG_0132.JPG
原來暴龍的身高這麼高啊!站在牠旁邊,覺得自己真是迷你呢!

IMG_0136.JPG
裡面的恐龍不只會動會叫,連眼睛都會一眨一眨的,看起來更逼真、更傳神啦!

IMG_0140.JPG
最適合用來形容施爸爸的無齒翼龍啦!

IMG_0160.JPG
器官捐贈的議題對兩犬而言太遙遠也太沉重,但媽媽我倒是很認真地思考過這件事呢!

IMG_0149.JPG
還是玩遊戲比較符合他們的年紀啦!

IMG_0159.JPG
小彧有問了媽媽一些關於器捐的問題,但感覺他沒有真的深思這個問題,但我想這樣的反應是正常的啦!

IMG_0161.JPG
等爸爸跟哥哥買午餐的同時,幫淵拍張照,但此時的媽媽已經非常不舒服就是了!

      今天的天氣很詭異,天空一直陰陰的,但又會突然冒出熱死人的大太陽;時不時出現的毛毛雨,偶爾又會大到讓人不得不撐傘,真是奇怪啊!不過這樣的怪天氣並沒有趕走人潮,遊樂園裡滿滿的排隊人龍,實在嚇人啊!我們一開始先去排之前沒有的「歡樂碰碰船」,排了半個小時呢!接著本來要去玩造型溜滑梯的,沒想到一個人竟然要收費60元,實在太誇張,所以立刻放棄去排上次淵最喜歡的宇宙迴旋,不過這時卻突然下起滂沱大雨,兩犬超擔心玩不到,還好雨沒多久就停了,呼!接下來的星空小飛碟也是在大雨中進行,但兩犬跟所有孩子一樣,不畏風雨,堅持一定要玩到才滿意啦!之後我們轉戰有遮雨棚的巡弋飛椅、勇闖侏羅紀、小飛龍、咖啡杯跟幸福碰碰車,但在排碰碰車時外面已經豔陽高照,連剛剛因雨暫停的雲霄飛車都重新開放,這天氣真是太難捉摸啦!   
IMG_0163.JPG
太陽大到小彧一走進兒童新樂園就立刻拿出墨鏡戴上,但照片後面的背景明明就是灰暗的陰雨天啊!這就是今天的天氣啦!

IMG_0167.JPG
淵的駕船能力似乎還不錯,操控自如呢!

IMG_0176.JPG
身高130以上的小孩就可以不用穿救生衣囉!這時時又是豔陽高照呢!

  
小彧的船似乎馬力不太夠,很容易卡住,但淵卻開得很順、很上手呢!

IMG_0184.JPG
還好我們在排碰碰船時有請爸爸去車上拿雨傘,不然這種雨一定會淋到全身濕而失了遊興啊!

IMG_0188.JPG
明明現在就已經離開恐龍實驗室了,淵拍照還是一直學恐龍吼叫啊!

IMG_0189.JPG
好險輪到我們時雨就停了,可以放心地玩,盡情地享受涼風啦!

IMG_0191.JPG
媽媽小時候也超喜歡玩這項遊樂設施,所以一定要跟兩犬一起上來玩啊!

IMG_0203.JPG
玩這項遊戲前的雨非常大,輪到兩犬時雨瞬間變小不少,所以他們只有屁股有點濕,衣服幾乎沒影響哦!

IMG_0208.JPG
兩個人又玩起想像遊戲,開始追殺恐龍啦!下來後還一直說著他們獵到哪些呢!

IMG_0210.JPG
因為淵已經超過120公分,所以幾乎所有遊戲都能玩,有些可以自己來(1-8項),有些(9-12項)則是要家長陪伴哦!

IMG_0211.JPG
上次沒玩到這個的淵,這次要把之前沒玩到的全都補回來啦!

IMG_0214.JPG
施爸爸超討厭這種轉來轉去的設施,沒想到他竟主動說要陪我們一起玩,太意外啦!

IMG_0217.JPG
媽媽是非常盡責的攝影師,兩犬也是很投入模特兒,邊轉邊玩還要邊讓媽媽拍照啊!哈!

IMG_0219.JPG
這個勇闖侏羅紀也是新的設施,完全就是模仿恐龍咬起車子的實境,雖然一人一次要50元,但看起來真新鮮有趣,所以我們還是上去玩玩囉!

IMG_0221.JPG
坐上車前,兩犬就很認真地討論位子,既希望當駕駛,又想碰到恐龍牙齒,兩個人猶豫超久,真是好笑!

  
其實坐在裡面沒有很恐怖、刺激,但聲光效果還算逼真,所以讓淵的表情一直很僵硬啊!哈!

IMG_0227.JPG
旁邊還有會動的暴龍增加臨場的刺激感喔!玩完後,兩犬興奮地說:「今天好幸運,遇到好多恐龍喔!」其實不是幸運,是你們很幸福啊!可惜你們不懂惜福,只會抱怨啊!

IMG_0232.JPG
接著來去排最好玩、最刺激的碰碰車啦!

IMG_0233.JPG
上次淵因為身高不夠不能玩,只能在旁邊落寞地看著爸爸跟哥哥玩。這次終於如願進場,媽媽負責幫他踩油門,操控方向這事兒就交給他囉!

IMG_0236.JPG
在碰來撞去的車上實在很難捕捉到清楚的畫面,媽媽我已經很盡力啦!小彧這張還是挺帥的啦!

  
不知為何,淵一直開車去撞爸爸,看來他很懂媽媽心中的不滿啊!哈!倒是小彧一直開到其他車陣中,很難找到他的人呢!

IMG_0238.JPG
嘿嘿!也是有帥氣又開心的側臉照啦!總比施爸爸的每一張都是糊掉的好啊!哈!

IMG_0246.JPG
這也是之前淵不能玩的小飛龍,重點是施爸爸怎麼又跟上來了呢?

IMG_0247.JPG
這兩個傢伙真的很愛搞笑,要是可以少些讓我煩心的問題行為多好啊!

  
又是一直轉、一直轉的設施,所以這個玩完後,施爸爸就去旁邊休息,由我來陪兩犬啦!重點是這兩個人一點都不暈,還吵著要玩第二次呢!

IMG_0256.JPG
這種會讓施爸爸吐的設施就交給兩犬自己來好了!淵對咖啡杯有莫名的偏愛,從一進來就直嚷著要玩呢!

      當我們打算離開室內區去搭摩天輪時,雨竟然又開始下下來,還愈下愈大,看來老天爺非常故意呢!坐完鳳梨摩天輪後,兩犬堅持要坐到旋轉木馬才願意回家,果真是童心未泯啦!晚餐來去吃久違的元町咖哩,但口味、品質都令人失望,它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元町了!唉!記憶中的好味道又少一家啦!七點四十五分離開台北,回到新竹都快要九點,趕緊整理行李、洗衣服,呼!結束好充實又好好玩的一天啊!
IMG_0259.JPG
從坐完小飛龍後,施爸爸就面色如土,一整個虛弱啊!實在是太遜啦!後面那輛鳳梨纜車就是我們今天搭的喔!

IMG_0264.JPG
其實媽媽因為站了一整天,這時也很不舒服,但還是勉強擠出笑容啦!家裡體力最好的還是兩犬啊!

IMG_0265.JPG
淵雖然身材高大,但他內心還是個五歲的小小孩喔!最喜歡的還是旋轉木馬,來遊樂園一定要玩到才可以回家啊!

IMG_0272.JPG
淵今晚堅持要自己吃一份咖哩,後來幾乎也都是他自己吃完的,超厲害呢!但今天的薑黃飯完全沒煮透,我的海鮮也很隨便、小彧的雞排更讓人失望,唉!以後不會再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