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彧明天有比賽,所以今天沒有安排出遠門的活動,早上先讓小彧練作文,再去眼科回診,接著到Hola買時鐘、大戶屋吃午餐,約莫兩點就往巨城前進,但我們不是要去逛街,而是要去停車,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它旁邊的小熊博物館啦!不過今天下午的天氣明明就不錯,怎麼巨城的車可以多成這樣?嚇死人啦!
DSC_5963.JPG
小彧的視力穩定控制,淵的視力已經恢復成1.0,醫生說幾乎可以說弱視矯正成功了,但還要再觀察幾個月,真是太讓人感動啦!

      本來以為我們有兩張之前兒童節拿到的兒童票,可以省些錢,沒想到它竟然有使用期限,浪費了三百元,可惜啊!但既來之則安之,買了門票跟DIY的泰迪熊後就入場參觀啦!整個展場不大,主要就是泰迪熊發展的介紹跟各式情境的布置,如輕旅行、商店街跟3D彩繪區,非常適合愛拍照的人哦!裡面的每一區也都有導覽人員,她們不僅會介紹櫥窗裡的泰迪熊歷史跟價值,還會教我們怎麼取景,如何拍出可愛或有趣的照片,也會很積極地詢問要不要幫忙拍照?非常熱情呢!
IMG_0367.JPG
一直以為沒什麼人來訪的小熊博物館,沒想到客人也不少,一直陸陸續續有人上門呢!

IMG_0371.JPG
但門票不便宜(成人票240元,兒童及優待票150元),雖然一張門票可以折抵一百元,但一項物品只能用一張,其實也沒有特別划算啊!

IMG_0372.JPG
在爸媽忙著買票、討論要不要做DIY時,這兩個傢伙已經找好拍照位置,等我過去啦!

IMG_0375.JPG
在我們身後的敞篷車裡有兩隻兜風的熊,可惜被我們龐大的身軀擋住啦!目前這裡都是入口處,還沒有進入真正的博物館喔!

IMG_0377.JPG
一走進旋轉閘門,工作人員就會幫大家在這裡拍張合照,因為這是它們的logo喔!

IMG_0378.JPG
旁邊還有泰迪熊的相關簡介喔!

IMG_0380.JPG
今天兩犬拍照的動作都很奇怪,這一張算是比較正常一點的......

IMG_0381.JPG
兩犬旁的這隻麥當勞泰迪熊要價八十萬,目前全球保存良好的只有二十套呢!而且導覽說這隻熊可是用安哥拉羊毛做的,所以歷久不衰、不變色喔!

IMG_0383.JPG
以十年為單位,每個階段的泰迪熊都有代表人物,它們身上也都繡有年代喔!

IMG_0384.JPG
媽媽最喜歡旗袍了,當然要跟這麼有中國風的旗袍熊來一張啊!

IMG_0387.JPG
以前泰迪熊肚子裡塞的都是木屑,這個模型還原了當時工作的樣子,全世界也只有一件,非常珍貴喔!

IMG_0388.JPG
超大一隻熊,站在它旁邊的小彧感覺像是來到巨人國啊!

IMG_0397.JPG
即使全家都站在它旁邊,還是感覺很嬌小呢!

IMG_0401.JPG
因為媽媽不想跟施先生拍,所以就派兩犬上場啦!但淵一站過去就把手搭在哥哥肩上,嗯!這高度感覺有點勉強,你要再長高一點喔!

IMG_0392.JPG
這是大笨鐘前的英國衛兵嗎?但怎麼有兩個人沒穿制服呢?哈哈!

IMG_0398.JPG
接下來我們要搭船到世界各國旅行囉!

IMG_0405.JPG
雖然場景佈置是捷克的布拉格,但這服裝卻讓我想到韓國,難道捷克人穿這樣嗎?

IMG_0409.JPG
來到夏威夷,當然要帶上花圈,同時演奏一下西瓜造型的烏克麗麗啊!但淵,你是在唱歌嗎?

IMG_0413.JPG
哇!我們竟然來到巴黎羅浮宮囉!一看到這個地標,我就立刻想到達文西密碼啦!

IMG_0416.JPG
有機會我要親自到布拉格走一趟,看看這裡的美景啊!

IMG_0418.JPG
猜出來我們到哪裡了嗎?這裡是土耳其喔!不過這張媽媽沒拍好,沒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啊!

IMG_0423.JPG
看到身後那尊自由女神就知道我們來到美國啦!有機會我也一定要到這裡走走的!

IMG_0424.JPG
美國國旗熊也是很帥的,當然要跟他合影囉!

IMG_0426.JPG
接著來到阿拉伯地區,但這裡的燈光有夠暗,超難拍照的啊!

IMG_0430.JPG
而且為什麼要擺上椅子呢?難道是因為這裡有錢人多嗎?哈哈!這是什麼奇怪的連結啊!

IMG_0432.JPG
這面牆上放的都是迷你泰迪熊,每一隻都好可愛,尤其是正中間那兩隻南瓜熊跟草莓熊,萌翻了!

IMG_0435.JPG
這裡的造型泰迪熊也很可愛,尤其是最靠近我的航海系列,有帥喔!

IMG_0450.JPG
這面櫥窗裡的泰迪熊都是限量又珍貴的作品,導覽人員也非常詳細地跟我們一一介紹喔!

IMG_0439.JPG
這隻是館內最年長的泰迪熊,已經六十七歲囉!後面那張表框的證書是它的身分證明,是有認證過的,而且他的肚子裡塞的是木屑,不是現在的棉花喔!

IMG_0440.JPG
中間那隻戴著眼鏡的泰迪熊是中國最後一個皇帝溥儀,因為它的身分特殊,所以他的腳上有穿景德鎮特製的法瑯鞋,是唯一有穿鞋的泰迪熊喔!

IMG_0441.JPG
它可以全世界第一隻毛色有兩種顏色的泰迪熊喔!

IMG_0443.JPG
這是和服系列,右二那隻穿紅色和服的是全世界第一隻穿和服的泰迪熊喔!

IMG_0444.JPG
這隻是價值百萬的泰迪熊,身上除了有施華洛世奇的水鑽外,也是全世界唯一一隻,聽說是館長跟眾多買家競標才得到的呢!

IMG_0446.JPG
這面經典牆一定要拍照留念一下,每一隻都身價不凡啊!

IMG_0453.JPG
接下來這一區走街景風,有許多店家跟模擬場景喔!但為什麼又有椅子了啊?

IMG_0456.JPG
兩個人一看到長椅就擺出這樣的動作,唉!中毒太深啊!

IMG_0523.JPG
兩犬跟這群熊熊的畫面還真和諧,感覺已經融入了呢!

IMG_0458.JPG
這麼美麗的花店畫面,淵卻擺出這麼奇怪的動作,一點都不合群啦!

IMG_0460.JPG
聽工作人員說這隻熊是個網紅,名叫「路人」,是綜藝玩很大的憲哥很愛的一個朋友啊!哈!

IMG_0461.JPG
施先生感覺很適合當路人啊!

IMG_0463.JPG
明明就是可愛的甜點店,怎麼被兩犬演成鬥毆的畫面呢?重點是,淵又出現那個奇怪的動作,他到底在做什麼啦?

IMG_0470.JPG
到處都是泰迪熊的咖啡廳一定很吸睛,但淵的翹腳pose怎麼有點嫵媚啊!

IMG_0471.JPG
這兩位客人,桌上放的是咖啡,不是瓦斯爐,你們怎麼煎起鬆餅啦!

IMG_0478.JPG
跟咖啡廳還有路人來張合照,留下畫面很熱鬧的全家福呢!

IMG_0481.JPG
離開前,淵說他也要跟路人拍獨照,而且還要跟他手牽手,哈!真是可愛啊!

IMG_0519.JPG
爺爺熊帶著孫女出來玩,兩犬硬要過去湊熱鬧,也要挽著爺爺熊的手呢!

IMG_0482.JPG
在我拍完兩犬一轉身的moment就看到施先生坐在椅子上休息,還擺出跟熊一樣的動作,真是很礙眼呢!

IMG_0489.JPG
還是看兩犬賞心悅目些啦!

IMG_0484.JPG
不知道為什麼,小彧一看到這些黃色熊就擺出這樣的動作,是在模仿牆上的姿勢嗎?

IMG_0487.JPG
全家人都戴上國小時代才有的學生帽,一起上學去囉!

IMG_0493.JPG
沒想到走著走著竟然走進山洞遇到台灣黑熊啦!

IMG_0495.JPG
小彧的表情很到位,有一些害怕也有些開心,演得很真呢!

IMG_0497.JPG
這張撐傘的就沒喬好動作,小彧應該換手的!

IMG_0499.JPG
這兩個一看到這隻超大熊就立刻衝過去躺在它身上,淵還擺出奇怪的動作,真不知道他們倆在想什麼啊!

IMG_0506.JPG
還是來跟媽媽拍張充滿童話夢幻的照片吧!但拍完後才發現小彧站的地方怎麼有被熊勒脖子的感覺呢?哈哈!好好笑喔!

IMG_0502.JPG
施爸爸果然是年輕時就沉迷於撞球場的傢伙,動作、姿勢很到位啊!

IMG_0503.JPG
小彧,這是撞球杆,不是機關槍,好嗎?

IMG_0504.JPG
淵,你以為你在射箭嗎?兩犬果然是沒摸過撞球的人,動作立刻露餡啦!

IMG_0510.JPG
小彧真的是演技派的,演什麼都很投入、很像樣呢!看來以後真的要朝這方面發展啦!

IMG_0514.JPG
施爸爸一直很想跟客家花布熊拍照,好奇怪啊!

      逛完展場,我們來到手作教室,準備要來做專屬於我們的泰迪熊囉!現場總共有五種顏色的熊可選,因為家裡已經有奶茶色的熊,所以我們選了灰色的,聽說它的名字是「灰豆」哦!這個DIY非常簡單,只要把棉花弄鬆再塞進熊的身體裡就完成了,對於媽媽這種國中階段就手縫十幾隻娃娃的人來說,實在是小蛋糕一片啊!但兩犬不愧是具有魯莽性格的男性同胞,只會硬塞,實在令人擔心啊!塞好棉花後,工作人員會把洞口縫好再教兩犬梳毛,並給予這隻泰迪熊身分證,為了讓它成為我們家獨一無二的新成員,小彧把它取名為「豆花」,台語的「導灰」有灰,算是另類諧音吧?哈!真的太有趣啦!(其實媽媽本來想把它取名為厲害的,因為「灰熊厲害」啦!工作人員可是非常讚賞媽媽的創意呢!)
IMG_0524.JPG
逛完展場,我們要準備去做泰迪熊囉!

IMG_0527.JPG
離開前可以蓋手章,之後若要再進來拍照也是可以的喔!

IMG_0532.JPG
今天DIY的材料有肚子空空的熊一隻、棉花一袋跟工具組一籃。

IMG_0537.JPG
先把棉花拉鬆,但兩個人不知道在激動什麼,感覺像要把棉花扯爛啊!

IMG_0539.JPG
接著塞進熊熊的身體裡,記得,要先從手臂開始塞,塞到底部後維持柔軟就好,不要塞太滿,不然泰迪熊會硬梆梆喔!

IMG_0547.JPG
雙手塞好棉花後,接著把頭跟身體填滿棉花就完成啦!

IMG_0551.JPG
工作人員會協助把塞棉花的洞口縫合,接著就要來幫泰迪熊梳毛囉!

  
但兩犬一整個粗魯,感覺泰迪熊的皮都要受傷,還是請媽媽跟工作人員來幫忙啦!

IMG_0561.JPG
我們的泰迪熊完成囉!現在它有了新名字:豆花,正式成為我家的一員啦!

IMG_0559.JPG
連手作教室裡都有這麼大的熊,果真是小熊博物館啊!

      離開前我們去商品區幫豆花買了件牛仔外套跟一個超舒服的鑰匙圈當紀念品,其實媽媽我本來還想買一隻或好幾隻看電視熊的,因為它超可愛的啦!但那對父子(小彧跟施先生)一直澆我冷水,小彧甚至直接站在我旁邊碎唸著:「有很可愛嗎?還好吧!需要買嗎?我覺得很普通啊!」真的是有夠討厭的啦!所以媽媽只好放下手中的玩偶,離開賣場啦!回家前去巨城買了兩犬最愛的米哥麵包,之後就趕緊回家讓小彧繼續寫作文去,唉!他最近的表現退步很多,明天應該是砲灰啊!
IMG_0564.JPG
連開前,博物館門口的人潮終於散去,我們也終於可以在這裡拍照留念啦!

IMG_0566.JPG
在這裡休息、拍照是不用付費的喔!但應該很少人會特別路過這裡吧?

IMG_0568.JPG
後面藍色袋子裝的就是我家的豆花,那件牛仔外套就是豆花的新衣服,旁邊那隻小熊是媽媽唯一的戰利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