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1/1(三)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畢旅這一天啦!其實我一直比學生還期待畢旅,因為我可以拋夫棄子、偽單身三天啦!不過上週五我公假研習,班上狀況不少,所以星期一先風聲鶴唳地整頓一番,星期二原以為可以開心準備行李出門,沒想到我家小彧卻狀況連連:打人、說謊、不打掃,唉!今早又被施先生氣到,真的是很希望我趕快出門就對了,那我就澈底放生你們父子仨好啦!7:00準時在遊覽車上跟孩子集合完畢,7:40出發,路上領隊「風格」先跟孩子們介紹行程與注意事項,再來玩個簡單的遊戲後就讓大家開唱啦!雖然學生一直希望我可以獻唱,但歌曲實在太新,我連聽都沒聽過,怎麼唱啊?只能說自己真的老了,年輕人的歌跟我太有距離啦!
IMG_0715.JPG
準時集合完畢,我是全班最後一個到的(剛好七點到),可見大家多期待出門玩啊!

IMG_0718.JPG
出發前的逃生演練也是一定要做的喔!

IMG_0722.JPG
先來玩個寫優點認名字的團康遊戲吧!但你們的優點怎麼寫得如此奇怪啊?

line_1509501077129.jpeg
沒想到大家唱的第一首歌是「帥到分手」,而且大家都會唱呢!

      
沒想到孩子們也會唱JJ的歌,而且唱得頗像樣呢!

    
感謝隊輔提供這麼新的歌曲讓孩子們歡唱,但有些歌曲實在太新,我根本沒聽過!告白氣球是少數我會唱的歌曲啊!

IMG_0725.JPG
終於有男孩子願意拿起麥克風獻唱,但三天來也就只有這麼一個啦!

IMG_0728.JPG
這次帶頸枕的孩子很多,但這隻蝦子是最搞笑的啦!

      12點抵達今天的第一個點:龍珠灣吃午餐。吃完後就到旁邊的科學工藝博物館進行第一個景點的參訪啦!之前帶兩犬來科工館一次,那次光一層B1就讓我們玩到欲罷不能,所以讓我非常期待今天會有什麼新發現呢!學生們由領隊帶走去參觀2、4、6三層樓的展館,我們老師則是到四樓的交通夢想館參觀,沒想到裡面的互動設施這麼多,我跟同事們玩得超開心、超盡興,難得沒有兩犬跟前跟後,媽媽我終於可以自己放開地玩啦!是說,我果然是沒有開車、騎車天賦的人,這些需要動力的遊戲都立刻掛點,還是沒有動力的腳踏車適合我啦!哈哈!
IMG_0730.JPG
我們都有自備環保餐具喔!不過這餐真的不太好吃就是了!

IMG_0736.JPG
科工館真的是非常好玩的地方,孩子們,有機會一定要自己再過來玩喔!

IMG_0738.JPG
老師們也要有自己的團照,來個時下最流行的小愛心吧!

IMG_0739.JPG
咦!有流星~知道這梗的應該也是有點年紀啦!哈哈!

IMG_0740.JPG
一走進交通夢想館就可以看到幸福車站喔!

IMG_0743.JPG
這個牛車遊戲累死我老人家啦!而且我一直讓牛走進甘蔗田裡,牛很辛苦,我的手也很痠啊!

IMG_0756.JPG
甜心很喜歡這個牛車遊戲,還自己跑回去玩呢!

IMG_0747.JPG
兩位型男同事準備當飆風騎士啦!頭上那頂超大安全帽好可愛,但我卻立刻想到謝金燕啊!哈哈!

IMG_0752.JPG
這是要戴上VR眼鏡才能操作的遊戲,但那眼鏡不能調鬆緊又非常鬆,所以我要一手扶著超重VR眼鏡,另一手騎車,超困難的啦!

IMG_0749.JPG
福龍的開車技術太差,一直讓大客車撞到旁邊護欄,太危險啦!

IMG_0754.JPG
姵雯是玩遊戲高手,這個阿里山撿木材小火車的遊戲一下就順利過關,不像我,不到五秒就出局啦!

IMG_0760.JPG
兩位淑君一起來挑戰撿木材的遊戲囉!左邊是我們班孩子目前最愛的Channel地老啦!

IMG_0763.JPG
這個騎腳踏車的遊戲也很好玩,地板是會移動、傾斜跟升高的喔!

IMG_0770.JPG
我實在不適合駕駛任何交通工具,除了腳踏車外,沒有一種可以順利玩超過十秒鐘啊!哈哈!

IMG_0772.JPG
姵雯也很會開船,差一點點就過關啦!

IMG_0775.JPG
玩了一下午,滿頭大汗,看來,我們該去咖啡廳思考人生方向啦!哈!

DSC_6012.JPG
離開科工館前,到渾天儀前方再來一張班級團照吧!

      四點離開科工館,我們就直奔墾丁啦!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孩子們又繼續開起演唱會,真的是很愛唱啊!約莫六點半到達海中天餐廳,嗯!晚餐比午餐好吃太多囉(聽別班學生說營養午餐比較好吃)!吃飽喝足後就要來去孩子們最期待的墾丁大街啦!從7:30逛到8:50,時間非常充裕呢!但一到目的地就發現有孩子吐了,應該不是晚餐的食物有問題,我猜是一直低頭滑手機而暈車,還好下車走走逛逛後就恢復元氣啦!學生一放出去就像餓了好幾天的猛獸,看到食物就買、遇見飲料就喝,超嚇人的啦!這就是解禁後的放縱嗎?明明才剛吃完晚餐,而且都吃光光了啊!買這麼多宵夜吃得完嗎?只能說哥吃的是一種感覺啊!
IMG_0779.JPG
感情好的小女孩總是有很多可以玩的小遊戲啊!

IMG_0782.JPG
我還是覺得這隻蝦子很怪,放在誰脖子上都不搭啊!

IMG_0783.JPG
即使外面持續歡唱,男孩還是可以倒頭就睡,真的超厲害!

IMG_0787.JPG
都來到墾丁大街了,既然還跑去小7大肆採買餅乾,也太好笑了吧?

IMG_0788.JPG
這群男孩比較正常,買的都是當地的小吃,我覺得那個格狀薯條最好吃啦!

IMG_0791.JPG
什麼!剛剛不是才遇到,怎麼現在手上又多了滷味、章魚燒跟珍奶?你們是有這麼餓喔?

IMG_0793.JPG
被夾手的男孩在墾丁大街玩遊戲,結果用兩百元換到這個鱷魚夾,嗯!太虧本啦!

IMG_0796.JPG
這群孩子不僅買了一堆食物,還買了他們的團服跟帽子,是以為自己要出道了嗎?

      九點半到達「小墾丁牛仔渡假村」,先回小木屋放行李後就去開檢討會,開到10:40就準備去查房,叮嚀孩子們務必在12:00前熄燈、明天的注意事項後,回到自己房間都已經十一點多啦!沒想到洗澡前竟接到學生電話,孩子大概是晚上吃太多、玩太嗨,胸口竟有灼熱感?還好護士看完後沒太多狀況,叮嚀早睡就離開了!呼!帶學生出門壓力其實超大,最擔心的就是孩子生病啦!仙姑推測孩子應該是胃食道逆流,這麼晚還吃一堆炸物、珍奶,所以才會胸口灼熱啊!所有工作都忙完後已經十二點多,趕緊上床睡覺去,明天還要早起呢!是說,出門畢旅的工時超長,真不適合老人家啊!
    
這是孩子傳給我的,他們一到小木屋放好行李後就集合到某一間練跳大會舞,因為隔天早上要晨操,他們要再複習一下才不會丟臉,真的是很認真呢!

    
他們不只練了大會舞,還練了這首聽說現在很流行的歌,嗯!我真的沒聽過啦!

Day2:11/2(四)
      今天一早六點多就起床(這倒是跟平常上班時間一樣),趕緊收拾行李就到大廳集合,學生7:00可要跳大會舞當早操呢!不過因為場地跟早餐桌次的限制,我們必須分兩梯,而且隊形也跟在學校不一樣,跳出來的感覺其實有些怪呢!八點多離開小墾丁,我們要去我最喜歡的海生館啦!一上車,女孩們嘰嘰喳喳地說著昨晚她們怎樣又怎樣,還立刻拿出手機跟我分享她們的影片跟照片,實在很可愛!男孩們則是立刻蓋上外套補眠,聽說有人半夜還爬起來吃泡麵呢!但沒多久車上就一片安靜,哈哈!這是正常反應啦!
IMG_0798.JPG
一早在飯店lobby前集合的孩子果然睡眼惺忪,昨晚都聊到欲罷不能啊!

IMG_0803.JPG
還好兩個種子的精神都不錯,可以準備暖身啦!

    
不用從表情,看動作就知道孩子們很累啦!

    
後面的別以為可以偷懶,我也是會走到後面來巡視的喔!

IMG_0810.JPG
不用我要求,上車沒多久就睡成一片啦!

IMG_0811.JPG
這邊的男孩不用說,睡得更熟啦!

IMG_0815.JPG
後面的一樣昏睡到不行,但右邊那位阿伯,你是在面壁思過嗎?這樣不會很難睡嗎?

      到達海生館後,旅行社協調館方讓我們在前面的廣場再跳一次大會舞,大家終於可以正常表演啦!雖然我只專注在拍我們班,但聽說整體的表現非常棒,讓我很期待可以站在高處俯瞰大家的正式演出啊!跳完後,領隊帶著孩子進館參觀,我們則到可以看海的餐廳裝文青、寫作業、改作文、打電動、話家常跟練大會舞,11:10再跟著導覽員認識世界海域館,非常充實呢!而且今天遇到的導覽員解說得超級清楚又詳盡,要不是因為時間有限只能聽到一部分非常可惜,還真希望可以完整聽完,一定會收穫滿滿呢!
IMG_0828.JPG
終於可以用正式的隊型跳一次,我們跟孩子都很興奮,因為這是真真切切的第一次啊!

    
因為沒有高處可以站,所以我只拍了我們班,如果能從高處攝影,場面一定更感人!而且如果是在穿運動服的時候跳大會舞,我覺得一定會更壯觀、更有感覺啊!

IMG_0832.JPG
這麼經典的鯨魚廣場一定也要來張老師們的團照啊!

IMG_0834.JPG
聽說這是最近很流行的一個拍照動作,但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IMG_0836.JPG
拍完團照後,直接來到餐廳裝文青,看著海,我們正在思考人生方向啊!

IMG_0839.JPG
拜託上人拍的文青假掰照,我想他一定很無奈,哈哈!

IMG_0843.JPG
齁!被我抓到囉!那些打電動的,自己想辦法來贖照片啊!

    
除了思考人生方向外,我們也是有認真學跳大會舞的喔!

1509598195146.jpg
在我們思考人生方向時,孩子們很認真地跟著隊輔走訪海生館囉!

IMG_0845.JPG
好可愛的水母喔!那些像花朵的東西竟是牠的消化器官啊!

IMG_0848.JPG
可愛的海豹在照片中因為物理現象變得有些好笑啊!

IMG_0853.JPG
企鵝超熱情,一直衝過來玻璃旁邊跟我們打招呼呢!

IMG_0854.JPG
鳳頭海鸚鵡,長相很奇特的一種鳥類啊!

IMG_0857.JPG
離開海生館前一樣要來一張班級團照啊!不過因為那時已經開始飄雨,感覺照片拍得有些模糊呢!

      今天一早的墾丁天空就陰陰的,雖然依舊溫暖,但可以感受到風勢強勁,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味道。果然,12點多離開海生館時雨就開始下,而且愈下愈大,還好孩子們在雨不大時就已經上車,不然還真會被淋成落湯雞呢!午餐來到「南海姑娘」用餐,來墾丁必去的三家餐館,已經收集完畢,哈!餐後的討論重點放在下午的駁二雨備,大家都希望雨只下到屏東啊!往北走到休息站的第一個小時我強迫孩子午睡,畢竟晚睡早起又走了一早上,是該讓這些勁量電池關機補眠,要是再繼續低頭滑手機,等會兒下車應該又有人會吐了吧?
IMG_0861.JPG
沒多久,雨勢就變得頗大,還好我們已經回到車上啦!

IMG_0864.JPG
孩子們反應海中天的食物還不錯喔!

IMG_0867.JPG
因為我坐在冷氣出風口又沒帶外套、帽子,所以小夥伴借我她的的小學生帽,是不是很可愛啊?

IMG_0868.JPG
一上車,我強制孩子們把手機收起來,一律午睡。孩子們沒多大反抗,但還是有人說不累、不想睡,結果五分鐘後就全部躺平。哼!怎麼可能不累、不想睡啦!

      約莫四點十分到達駁二特區,不過愛湊熱鬧的雨神也從墾丁跟過來啦!還好雨勢不大,所以隊輔發了雨衣後就讓學生下車啦!為了避免因淋雨而生病,我要求孩子一定要撐傘,可兩人共撐,不然就穿雨衣。但班上就是有耳朵硬、嘴巴也硬的人,偏要逞強說:「我淋雨也不會感冒!」氣得我在人行道上破口大罵!孩子就是孩子,總是自私地只想著自己的方便,卻忽略父母的擔心與師長的責任啊!我們先去找大黃蜂拍照,不過大黃蜂已經變成大灰蜂,光芒不再,讓人不勝唏噓啊!但這裡的人實在太多,所以領隊直接帶大家到另一邊的火車草地參觀、拍照啦!我之前來駁二時沒有走到這區,沒想到這裡有這麼多有趣的裝置藝術,愛拍照的人一定很喜歡哦!晚餐來到駁二旁邊的「香蕉碼頭」用餐,沒想到竟然是在婚宴會場吃飯,孩子們超興奮,感覺連菜都變好吃了呢!呵呵!
IMG_0873.JPG
瞬間收傘拍下的團照,但它不是我印象中的大黃蜂啦!

1509618920299.jpg
本來要在這裡多逛逛跟拍照的,無奈人潮實在太多,所以直接轉戰另一區囉!

IMG_0874.JPG
走過來馬路另一邊後,雨勢有變小跡象,嗯!應該可以拍些不撐傘的照片啦!

IMG_0875.JPG
沒想到這裡別有洞天,還有這麼多有趣的裝置藝術啊!

IMG_0877.JPG
一直拜託我讓他戴耳夾的小女孩,她說她超愛這個小熊軟糖的!因為她聽我的話沒撲粉,所以就讓他開心一天囉!

1509614819414.jpg
這是孩子拍的照片,還不錯呢!

1509618915680.jpg
很愛搞小團體的女孩們啊~

IMG_0881.JPG
乖乖聽話被女孩cue的男孩們,真的好可愛喔!

IMG_0885.JPG
這組男孩走意境路線啊!

IMG_0886.JPG
本來想拍個隔山打牛照,讓孩子被喇叭吹來的氣吹飛,可惜他們的演技不佳,不夠逼真啊!

IMG_0889.JPG
連雨傘都可以成為玩鬧的工具,這不是跟我家兩犬一樣幼稚嗎?哈哈!

IMG_0893.JPG
一群要來跟我比腿長的孩子,真的很搞笑呢!

IMG_0894.JPG
至於為何要比腿長?就是因為那位藍褲女孩啦!他的高腰褲引起同學眾多討論,她說這是為了凸顯他的長腿啊!哈哈!

IMG_0891.JPG
這是來到巨人國了嗎?但男孩們不夠用力,感覺不出那個力道啊!

IMG_0903.JPG
在婚宴會場吃著畢旅的晚餐合菜真的很新奇,大家都很興奮呢!

1509617520705.jpg
一看到鏡頭就立刻比YA是女孩兒本能啊!

IMG_0906.JPG
港口旁的香蕉碼頭餐廳景致還真不錯,難怪會有婚宴會場啊!

IMG_0910.JPG
沛翎是今晚的新娘,我們是女方親友,正在敬酒啦!哈哈!我們真的是很愛演呢!

      吃飽喝足就直接驅車義大皇家酒店,完成check in、稍事休息後就該去義大廣場血拼啦!是說,義大皇家不愧是五星級飯店,房間的舒適度真的很讚,兩天的住宿可謂天壤之別啊!上次來義大是七年前帶912來的,那時義大才開幕一段時間,shopping mall主打精品,我們根本買不起,而平價那區的店家也寥寥無幾,只有摩天輪稍有印象啊!沒想到今天一逛,發現這裡還真熱鬧,不同價位的商品都有,可以符合各種年齡層,但折扣明顯不如周年慶,所以小氣主婦沒有下手,還是等巨城好了,哈哈!但這次摩天輪還是有搭,我想這應該會成為未來畢旅的另一個必來景點吧?十點孩子們回房,我們同時開檢討會,之後是例行的查房、說明注意事項,等查完房、一切就續已經十一點快半,再等我把自己整理好都已經十二點多,呼!好累!又是熬夜超工時的一晚啊!
    
到義大短短的一段路也堅持要唱歌,但我們班很有趣的一個現象是:大家都愛唱,卻都不喜歡拿麥克風,只喜歡私下吶喊,果真是很悶騷啊!

IMG_0913.JPG
摩天輪上超難自拍,但我們還是完成啦!

Day3:11/3(五)
      今天7:20起床,匆匆享用完飯店的自助早餐後,8:30就跟著班上一起前往義大遊樂園啦!這可是我第一次造訪呢!不過今早入園的人數相當多,有將近四千人,所以我跟幾個孩子一開始就直衝最裡面的特洛伊城堡,選了人不多的飛躍臺灣跟碰碰車,接著就去排外面的海盜船,因為排隊人潮還好,按以往經驗,半小時以內應該可以排到,沒想到這裡的海盜船一趟這麼久,而且每次上下船都要浪費許多等待時間,所以我們排了一個小時才玩到,真是太誇張啦!本來想去玩其他設施的,但每個都至少要排一小時,所以孩子們直接到大衛城拿便當、吃午餐,我則是到四樓吃合菜。午餐簡單用完,跟著同事再回到特洛伊城B1的VR方城市玩「白色懼塔」,這時雖然已經沒有排隊人潮,不過因為遊戲進行需要蠻長一段時間,等輪到我們時已經快一點啦!但可惜的是我們沒有順利過關,即使出來後想排第二次也不夠時間,真是非常遺憾呢!
IMG_0914.JPG
臉上還是充滿疲憊的倦容,但我們要來去義大遊樂世界瘋狂囉!

IMG_0916.JPG
在這個最瘋狂的天旋地轉前拍完團照後就鳥獸散啦!

IMG_0917.JPG
孩子們跟我一起來玩飛躍臺灣,明明就不刺激,怎麼會有人這麼愛尖叫呢?

IMG_0918.JPG
我們要來去玩我非常喜歡的碰碰車啦!

IMG_0926.JPG
排這個海盜船超累人,我等到天荒地老,都快昏倒啦!

IMG_0934.JPG
連隔壁比我們還晚開放、也比我們晚去排飛躍愛情海的孩子都淋濕下來了,我們卻還在排隊啊!

IMG_0938.JPG
整個園區最吸引我的目光的就是這隻特洛伊木馬啦!

IMG_0940.JPG
沒想到這裡的VR體驗有這麼多,還結合密室逃脫的遊戲讓VR更有趣啦!而且技術很厲害,畫面超逼真呢!

      1:30準時集合完畢,拍完最後的團照後就準備離開啦!回程車上雖然播著「怪獸和牠們的產地」(哈利波特前傳),但孩子們睡成一片,車上鴉雀無聲,熬夜兩天是真的累了啦!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三天的畢旅就這樣結束,不知道孩子們帶了什麼回家?不知道他們的心裡留下什麼痕跡?但我希望除了開心玩鬧的記憶外,還有許多值得珍藏的點滴及未來可以細細品嘗的片段鐫刻在心,留待日後慢慢回味。此行,孩子表現不錯,只有讓我開口罵過一次,其他時間都很棒呢!不過禮貌與感謝這個部分要再加強,每天早上沒有主動向隊輔、司機大哥及師長問早,也沒有主動表示對大家的感謝,這部份一直是他們較不足的向度,真的需要再改進啦!
IMG_0941.JPG
離開前我終於買了一直想吃的哈根達斯雪糕,但是卻沒有我想要的口味,只剩下草莓的啦!

IMG_0943.JPG
北返的車上又是睡成一片,只能說還好明天放假,不然這課該怎麼上啊?

IMG_0945.JPG
快到新竹前,來幫孩子們跟坐了三天的室友拍照留念吧!芳芳,你是在演哪一齣啊?

IMG_0950.JPG
不愧是帶了蝦子頸枕的搞笑姑娘,這畫面真的很適合你呢!哈!

IMG_0951.JPG
背包裡怎麼還剩下這麼多零食?你這三天已經一直在吃還吃不完嗎?

IMG_0957.JPG
我實在不懂,為何在車上要一直戴著帽子啊?

IMG_0960.JPG
手機音樂跟耳機始終不離身的哈韓妹兩枚。

IMG_0962.JPG
我們班最瘋狂的兩位,雖然常常出包被我罵,但卻也是最熱情可愛的兩位啦!

IMG_0964.JPG
明明都快到家了,大家的零食怎麼還是吃不停呢?

IMG_0970.JPG
讓我近拍一下這些零食吧!也太誇張,你們平常是有多壓抑?出來就要這樣放縱嗎?哈哈!

IMG_0971.JPG
他就是我們這次的領隊:風格啦!是個不錯的隊輔,若真要說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大概就是拍照技術啦!哈!而且,可以一景多按幾次嗎?每次團照都只有一張,很可惜呢!

       畢旅結束,之後再忙一下校慶,接下來就要好好收心認真念書啦!希望孩子明年可以帶著讓人安心的成績表現,滿足且不捨地離開國中校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