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上學期家政課的重點在服裝、織品與設計,
前幾週介紹完怎麼洗、晒、折、收納衣服後,
接著就讓孩子學習如何穿著搭配囉!
不同身材、膚色的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衣服,
此外,也要根據場合的不同而調整、變化,
不能永遠都是牛仔褲加T恤闖蕩江湖的喔!
我先讓孩子決定他們各組的走秀主題,
也教他們如何在舞台上展現肢體,
再給他們時間討論該如何呈現?要搭配哪種音樂?
過程中我也會給予建議跟引導喔!
排在畢旅結束的這週就是希望孩子們要玩就一起玩,
之後才能真正定下心來好好念書啦!

今天五組的表現都算不錯,
雖然有些組別的主題不夠完整,但還可以接受,
重點是有些孩子的表現完全超出我的想像,太酷啦!
而且我真的要說,我們班的男生好帥!真的是型男呢!
女孩兒就是甜美可愛有氣質(不開口說話時),
真的是忍不住要讚美這些爸媽的基因,
怎麼可以生出這樣的金童玉女啦!
哈哈!我好像變成賣瓜的老王了!
或許未來某天,
我會在電視上看見我們班的孩子成為偶像明星喔!呵呵!

大家就來猜猜看各組的走秀主題吧!
    
這是第一組,大家猜得出來他們的服裝是什麼風格嗎?答案是「休閒風」喔!不過因為是第一個上場的,除了第一位很有架勢外,其他人感覺都有些僵硬,甚至還笑場啊!

IMG_1446.JPG
走完秀,一定要幫孩子拍張團體照留念啊!但旁邊那些亂入的,可以冷靜一點嗎?

    
第二組走的是可愛風,但只有那兩位女生跟一個男生有符合主題,其他人一點都沒有可愛啊!跟前一組的休閒風完全無差異......

IMG_1450.JPG
後面那些人形立牌,可以可愛一點嗎?還是女孩兒可愛啊!

    
第三組的風格還蠻好猜的,有看出來嗎?就是文青風啦!不過,有一個女孩兒太休閒,可惜了啊!重點是最後那個男孩也太帥了吧?平常瘋瘋癲顛的,怎麼戴起眼鏡、收起笑容後這麼有魅力呢?服裝的影響果然很大,換了衣服就換了感覺啊!

IMG_1454.JPG
喂!你們是文青,不是要打架的惡煞好嗎?

    
第四組竟然忘記準備音樂,走起來乾乾的,重點是他們的主題是正式風,但我覺得他們很混,全部都穿冬季制服褲,整體也沒有搭配,至少男生該加個領帶、背心或西裝外套,女生該換雙跟鞋,這樣會比較符合主題喔!

IMG_1457.JPG
明明是很正式的,怎麼突然搞笑起來,連女孩兒都受不了了,哈!

    
第五組就很好猜啦!他們走的是運動風啦!排汗衫、運動褲再搭配上手裡的道具,完全符合主題,只是有些人搞笑了點,最後走的那位男孩,你以為你是網球界的自由男神嗎?笑死我啦!

IMG_1459.JPG
服裝整齊度最高的一組,果然這階段的孩子最適合的就是運動風啦!

    
這兩位是班上票選出來今天的最佳模特兒,剛好也是七年級時班上最愛開玩笑的一對,因為女孩一直放話他最喜歡這個男孩,但超級冷靜的男孩始終無動於衷,那對比真的很好笑!還好後來女孩變心,終於讓男孩輕鬆一點啦!哈哈!

IMG_1462.JPG
雖然女孩兒已經變心,但兩個人站在一起還是會讓人家害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