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十一月是忙碌又充實的一個月份,對學生而言,月初有畢業旅行、月中有校慶、月底就是第二次段考,行程超緊湊!對我而言,除了工作的事要忙外,還要露營、出題、研習、喝喜酒,連假日都排滿活動,真的很精實啊!令人欣慰的是,這次的校慶終於只有一天啦!不必把師生的腦力、體力耗盡,而且還是在校內舉辦,不用大老遠拉到體育場去,真的太感動啦!這要感謝學務處跟總務處讓跑道順利在十一月完工,我們才得以如願在校內辦校慶啦!
nsn_228_1.jpg
今年的校慶主題當然要跟跑道落成有關係,畢竟我們之前是因為這個跑道而改至體育場舉行校慶的啊!

nsn_222_1.jpg
今年一樣有校慶專屬的紀念束口背包,正反雙色外,那logo果然有私校風格啊!

      九年級的我們,今年校慶重點有兩項:大會舞跟大隊接力。孩子們為了留下國中階段最精采難忘的回憶,從開學就認真地利用體育課跟放學練習大隊接力,我們先從體能跟肌耐力開始訓練。第一次上完體育課,孩子們幾乎呈現喪屍狀態,第八節的理化課根本無法進行,超慘的!但經過幾週的練習與心戰喊話後,孩子們的體能明顯改善,上完體育課雖然身體會累,但精神都還不錯喔!上週五(11/10)跑道終於開放,孩子們迫不及待地到操場實際操練,卻因為助跑時間與距離拿捏不佳、傳接棒默契不足及有三位主力換成候補選手上場,只跑出5分09秒的成績,讓他們非常失望也非常擔心,但體育老師跟我不斷地給予指導及鼓勵,孩子們才終於恢復信心,甚至有孩子跟我借了接力棒要利用假日出來練默契呢!
DSC_5967.JPG
在跑道施工期間,我們只能利用排球場做練習,一開始是每天放學跑15圈,後來除了跑步外,還慢慢增加其他項目,如馬克操、核心訓練、階梯衝刺跟弓箭步。放學時間也就愈拖愈晚啦!

DSC_5971.JPG
我跟著孩子一起做過弓箭步的練習,往前走加往倒退走算一趟,總共做三趟,回家後大腿真的非常痠,下樓梯會整個腿軟,超辛苦的!

DSC_0001.JPG
終於有跑道可以練習,但基本功還是最重要的,所以先來練習接棒的姿勢吧!也非常謝謝體育老師每天放學都來指導孩子,非常用心呢!

DSC_0002.JPG
抓好助跑距離往前衝也很重要,這樣才能把速度延續下去喔!

DSC_6026.JPG
不同棒次的訓練方式也不同,這三年我們班永遠的第一棒姿勢很像樣喔!

  
不急著跑全程,先把兩兩間的默契練起來,之後上場就不困難啦!

  
下雨的週一(11/13)我們也沒鬆懈,繼續在活力館做著最基本的練習喔!

DSC_0063.JPG
運動完的收操非常重要,一定要把筋拉開才不會累積酸痛啊!

DSC_0068.JPG
之前就有很多孩子忽略掉這一塊,所以肌肉硬梆梆,跟石頭一樣,根本無法發揮實力呢!

DSC_0073.JPG
希望這週的拉筋可以做得更踏實,這樣才可以發揮真正的實力喔!

      在大會舞的部份,從種子學回來前面四個八拍開始,我們就很積極地利用下課時間練習,我把男女生各分成三組,種子訓練每組組長,組長再去教組員,至於組內特別有學習困難跟肢體障礙的就交給種子來訓練。一開始當然是跳得2266的,尤其是男孩,真是嚇死人的可怕啊!但學生們很有心,除了利用表藝課外,也跟其他老師借課練習(沒有一整節,通常只有20分鐘),終於愈跳愈像樣啦!10/25(三)的第七節下課,我們還到中庭快閃,除了練練膽量,也是想藉機考驗他們對舞蹈的熟悉度喔!畢旅第二天(11/2),全九年級終於在海生館合體,這是我們第一次全校一起跳,雖然壯觀,但受限於場地,仍有許多可惜之處。上週四(11/9)下午大家來到正式表演的操場中間練習,那一字排開的畫面真叫人感動!也讓我們更期待這週的校慶啦!
IMG_0278.JPG
班上男孩除了比較害羞外,肢體也非常僵硬,所以男生種子一開始超辛苦呢!

  
看看他們練習的成果就知道,真的非常有待加強啊!

  
10/25(三)的快閃非常成功,男女生都跳得不錯,可見孩子們真的很用心練習跟準備呢!當天最讓我感動的是,男生種子(最前面戴口罩的那位)第五節課因心臟不適被家長帶走去看醫生,沒想到第七節課竟回到學校,我從任課班下來中庭時立刻發現他,當下除了立刻關心他的身體狀況外,心裡很是激動,怎麼可以這麼讓人感動啦!

IMG_1467.JPG
孩子們一看到我站上司令台要幫他們拍照,立刻開心地揮手、比YA,真的很可愛呢!

IMG_1469.JPG
大會舞最重要的要求就是整齊,一開始把隊伍的線拉齊,之後才能有完美的演出喔!

IMG_1471.JPG
兩班之間的距離也要掌握好,這樣才能把動作做好做滿,讓肢體完全發揮喔!

  
來看看上週四練習時,只有男孩們跟種子時的表現吧!真的進步非常多,雖然還是有不太進入狀況的傢伙,但我相信正式表演那天會非常完美的!

IMG_1478.JPG
雖然新的跑道顏色有點怪,很容易讓人轉移焦點,但看到孩子整齊劃一的隊伍還是讓人很激動啊!

  
經過兩節課的反覆練習與調整後,大家的表現愈來愈好囉!接下來就期待正式上場的那天吧!

      因為跑道才剛驗收完畢,所以所有的個人賽都從這週開始,每天早修前都看得到孩子們拉筋、暖身再衝向操場比賽的畫面,超熱血的啊!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有些比賽必須延到校慶結束甚至段考結束才進行,希望到時候孩子們一樣可以有好表現,讓我們再多拿幾面錦旗回來啦!這週孩子們的重點在練接棒默契,星期二(11/14)練跑的狀況比上週好,沒有對手的情況下跑出五分整的成績,但仍有超出接力區的問題,甚至還有人踩到同學的腳而跌倒,令人擔心!週三早上體育課的練習表現不錯,但放學時的狀況卻不好,或許是那天跑了三趟,孩子們都累了吧?
IMG_1504.JPG
運動前的暖身很重要,所以我們每次上後山都會花一段時間暖身、做基本的接棒衝刺後才開始跑全程喔!

IMG_1506.JPG
每次看他們做這些拉筋伸展的動作,都會想起以前做瑜伽時的那段歲月啊!

IMG_1510.JPG
孩子們只要有哪裡的肌肉不舒服都會主動來告訴我,如果我無法處理,就會請體育老師來協助啦!

IMG_1513.JPG
還是有些孩子會看錯或抓錯步點,導致接棒不順或超出接力區,這個默契是我們還要再多加強練習的啊!
    
     此外,我也利用家政課的時間讓孩子們討論並製作跳大會舞時的裝飾。孩子們認為這次的舞蹈跳的動作偏多,若戴頭飾,可能有掉下來的風險,所以大家決議做手部裝飾。但該怎麼做呢?我請三個孩子畫出設計圖,張貼在教室後方公布欄讓大家觀看,再利用午餐時間進行投票,最後利用這週的家政課進行評分。但我是一個很重環保的人,不希望孩子製造太多不必要的垃圾,所以想到利用前兩年越野賽跑的手環,再加上回收紙或廣告紙做變化,就完成每個人手上各具創意的風格手環啦!希望週五上場時可以讓大家耳目一新喔!只是每個孩子來給我評分時都像上了手銬的犯人,把雙手舉在我眼前,超好笑的!
IMG_1487.JPG
這一看就知道是全聯的廣告單,我想很多人都很熟悉吧!哈哈!

IMG_1485.JPG
同學說這是聖誕樹的手環版~

IMG_1488.JPG
除了做最基本的圈圈,孩子還加上可愛的愛心哦!

IMG_1489.JPG
竟然拿沒用處的假鈔票來做裝飾,實在是不錯的點子啊!

IMG_1495.JPG
小女生最愛蒐集可愛的紙張,完全呈現出少女心啊!

IMG_1496.JPG
塞了滿滿的紙圈後,這個手環突然立體起來,也很好看哦!

IMG_1500.JPG
誤打誤撞做出的蝴蝶結還挺可愛的,而且是男孩兒的作品哦!

IMG_1501.JPG
另一種造型的手環,也很不錯哦!只能說孩子創意無限啊!

IMG_1517.JPG
男孩也是很認真做手環裝飾的呢!只是在中間加個小紙片就很不一樣喔!

     11/16(四)下午是校慶預演,但九年級只有第七節才需要上後山,所以鐘一響就看到樓梯口萬頭攢動,孩子們一定很期待吧!不過今天一開始的大會舞表現有許多進步空間,趕緊調整人員、再叮嚀細節,希望週五正式上場時可以更棒哦!練完大會舞,我們先跑三圈後來到老地方暖身,今天不跑全程,體育老師說別讓肌肉過度疲累,所以重點在放鬆跟傳接棒的默契。孩子們很積極地想把彼此的默契練好,所以一趟又一趟地跑,似乎也沒有多輕鬆啊!5:20回到班上,繼續進行早上該完成的注釋小考,等我說放學都已經5:52啦!呼!希望明天能有好表現啊!
IMG_1521.JPG
整齊的隊伍與抖擻的精神真的會讓人很激動啊!

IMG_1524.JPG
音樂準備,大家都希望可以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喔!

  
整體而言,大家的表現真的不錯,但還是有些需要改進的地方啊!

IMG_1534.JPG
真的感謝體育老師願意花時間陪我們這群沒有經驗、土法煉鋼的小朋友,希望明天的表現會讓你覺得驕傲!

IMG_1536.JPG
每個孩子都振筆疾書,真的辛苦你們啦!除了活動,課業也是要兼顧的喔!

     11/17(五)一早,灰暗的天空、潮濕的溫度讓人有些擔心,還好老天眷顧,不一會兒太陽公公就露臉來跟大家打招呼啦!九年級開場的熊讚大會舞果真表現出老大哥的風範,孩子們都跳得很好、很棒哦!當然,九導群跟四大男神的最後串場更是吸睛啊!這裡要感謝好同事珮漩的協助,在我攝影到一半時接手相機,讓我既可以下場參與孩子們的大會舞,也能完整記錄下這一幕,真是太感謝啦!九年級開場完,接著是七年級的創意班服進場,但他們除了穿班服外,還做了很多道具,也會喊口號,重點是搭配上小七那青澀的臉龐與稚嫩的表情,真是太可愛啦!然後就是每年校慶的重頭戲:八年級創意進場啦!今年的八年級導師不愧是浮誇組,道具一個比一個壯觀,活動一個比一個精采,真是太好看啦!其中,我最喜歡801的表演,可惜我忘了攝影,只拍到照片,太遺憾啦!至於浮誇組的三吵當然也沒讓大家失望,有笑點、有內容、有舞蹈,也是讓人印象深刻啦!
IMG_1537.JPG
戴上手環,感覺更繽紛多彩呢!但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我們手上的裝飾呢?

IMG_1540.JPG
這種長條狀的隊伍,通常只有最前面拿班牌跟班旗的人可以入鏡啦!

IMG_1542.JPG
大家都很興奮,終於等到正式上場的這一天囉!

IMG_1545.JPG
還是忍不住要說:這樣的場面真的非常壯觀,我好喜歡啊!

IMG_1557.JPG
預備動作,等待音樂下的那一刻,我們就會甦醒過來,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喔!

  
孩子們今天真的跳得非常好,超感人的啦!而且今天的神祕嘉賓就是前面跟著一起抖肩的我們啦!

IMG_1569.JPG
我們班英文老師的班級除了班服很可愛外,還利用安全帽做了海豚裝飾,很可愛呢!是說,今年很多班級都利用安全帽,是大家有志一同嗎?

IMG_1576.JPG
很繽紛多彩的一件班服,非常亮眼呢!連他們的帽子都很帥喔!

IMG_1580.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801的表演,可惜沒有錄到影片,超級遺憾!

IMG_1581.JPG
更讓我感動的是他們班的掌旗手是一個手腳有些缺陷的孩子,昨天預演看到他掌旗,我的眼淚就差點奪眶而出,真的太感人啦!

IMG_1584.JPG
翁董不愧是翁董,一出場就有股黑社會老大的霸氣啊!

IMG_1586.JPG
連道具都要做這麼大,果然是浮誇組的組長!

IMG_1592.JPG
好友玲,他們班的表演也很讚!我覺得那身衣服真是太帥氣了!

IMG_1593.JPG
一字排開,真的有英國衛兵的感覺呢!超酷的啦!

IMG_1596.JPG
三吵中的後起之秀,而且潛力無限的冠冠,你真的很適合這種浮誇的進場方式啊!

IMG_1601.JPG
這個浮誇的動作與背影,不用多說,一定是楊阿伯啦!

IMG_1602.JPG
但他們班的表演也很不錯,簡單又明確喔!我喜歡這種不舖張的設計!

IMG_1604.JPG
每個導師都犧牲很大,好友Freda的扮裝也是經典啊!

IMG_1607.JPG
兩位生物科的好同事,一位化身石虎,一位變身海龜,要帶著大家保護環境啦!

      創意進場結束後,就是開幕典禮中最冗長又不受歡迎的致詞啦!哈!因為今年的校慶還有跑道開幕的儀式,所以請籃球隊員來進行一百公尺試跑,並由教育處副處長鳴槍。完成跑道啟用儀式後,就是每年也非常讓人期待的教師組大隊接力啦!今年九導精銳盡出,尤其兩位新進同仁(都是淑君)更是厲害的跑手,為比賽增加不少看頭呢!但大家的重點依舊放在搞怪的男老師身上,除了一定會有的楊阿伯外,這次最吸睛的非寶礦力元亨莫屬啦!穿著道具跑完一百公尺真的太厲害,即使導師組最後墊底也不影響我們搞笑到底的決心,因為大家開心最重要啦!
IMG_1614.JPG
還好一早的天氣沒那麼炎熱,所以站在底下的學生還撐得住,應該沒人昏倒吧?

IMG_1617.JPG
這樣整齊的畫面也是只有校慶運動會才看得到啊!因為現在都分年級升旗,很少有這樣大陣仗囉!

IMG_1618.JPG
體健科的科長來給予大家勉勵。

IMG_1620.JPG
這時太陽已經出來,還好學生可以坐下休息啊!但我心想:何時才要結束呢?

IMG_1622.JPG
耐不住的我又去廁所、又亂跑跟人聊天、拍照,還捕獲野生石虎一隻,這要送回哪裡呢?呵呵!

IMG_1625.JPG
終於來到後面學生比較有參與感的地方啦!這個班旗,之後大概也沒什麼出場的機會了!

IMG_1624.JPG
各班班旗再搭配上市大運等級的跑道,真的有大型國際賽事開幕的感覺啊!

IMG_1626.JPG
運動員宣誓,但我的重點是後面旗海飄揚的感動啊!

IMG_1631.JPG
謝謝籃球隊的孩子為大家跑了這場示範賽啊!

IMG_1646.JPG
每一年都要的全體大合照,不過感覺今年一起入鏡的同事好像變少了呢!

IMG_1647.JPG
回到休息區,就在我的椅子上發現這位可愛的朋友啦!

IMG_1650.JPG
孩子們利用剛剛的手環做成搞笑裝飾,真的是很可愛呢!

IMG_1655.JPG
今年九導總共派了十位老師參賽,是不是很夠誠意啊!

IMG_1656.JPG
但因為今年有些棒次只要跑50公尺,所以一開始非常混亂,好難整隊喔!哈!

IMG_1658.JPG
搞笑的男同事們,取悅大家這件事就靠你們啦!

IMG_1661.JPG
沒想到石虎竟然在我一轉身就變為天鵝,這也太可愛了吧!

IMG_1662.JPG
導師組的最後一棒就交給肚子有刀疤的天鵝朱導吧!

IMG_1663.JPG
明明都是天鵝,冠冠的怎麼這麼可愛~

IMG_1664.JPG
寶礦力元亨,你確定真的要這樣跑?可以接得到棒子嗎?看得到路嗎?

IMG_1667.JPG
楊阿伯今年是走青蚵仔嫂路線嗎?後面那個東西到底是什麼?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瞭.......

IMG_1668.JPG
第一棒的袁老大準備要起跑出發囉!

IMG_1670.JPG
但為了獲得勝利,楊阿伯竟然跑去行政組阻攔第一棒起跑,真是太帥啦!

IMG_1673.JPG
小夥伴順利把棒子交給淑君啦!

IMG_1680.JPG
本校最資深,也是市長的導師,蘭英老師也下場參與大隊接力啦!

IMG_1690.JPG
雖然知道自己要參賽就唉唉叫的子文,但跑起來卻一點都不馬虎喔!

IMG_1698.JPG
認真衝刺的朱導卻一直被他的天鵝頭撞到臉,那畫面超級好笑啊!

     早上完成七年級的大隊接力,孩子們很認真地幫自己或同學的弟弟妹妹加油,大家都很熱血呢!中午享用完美味的披薩,跟平日的作息一樣:打掃、午休,13:05的鐘一響,孩子們就積極地往後山暖身啦!因為體育老師有公務在身,所以由我帶著孩子一起拉筋、練默契,但緊張的情緒高漲,我好幾次覺得快不能呼吸,都要強迫自己跟著孩子一起暖身才能轉移注意力啊!八年級的比賽當然沒有心思仔細欣賞,不知不覺就來到九年級組啦!第四組的戰況果然激烈,雖然孩子跑出4分54秒的成績,但還是輸給訓練兩年的冠軍班啊!回休息區的路上,全班同學都哭了,連我都好難過!但在孩子面前只能強打起精神,除了鼓勵他們表現良好外,更肯定他們都做到我的要求:沒有人受傷!真的很棒!但比賽輸了是事實,就給自己五分鐘的時間澈底地發洩情緒吧!哭完後,擦乾淚水,我們還有很多比賽,還有很多未來要繼續前進,把這次的失敗化為前進的動力,我相信未來的表現一定會更好的!
IMG_1700.JPG
有情有義的小舜哥也回來陪孩子過校慶,真讓人感動!

IMG_1701.JPG
認真暖身、拉筋,不管正式或候補,大家都要一起做喔!

IMG_1703.JPG
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也會跟著孩子們一起動動身體呢!

IMG_1706.JPG
美術老師還帶著她的小寶貝來幫孩子們加油喔!

IMG_1708.JPG
要讓身體持續動起來、不能冷下來喔!

IMG_1709.JPG
明明在同校,這學期卻幾乎碰不到面,今天一定要來拍照留念的啊!

IMG_1713.JPG
快要輪到我們上場啦!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啊!

IMG_1714.JPG
謝謝潘帥的加持,我們一定會盡全力的啦!

IMG_1716.JPG
永遠的第一棒,衝吧!

IMG_1718.JPG
一開始的距離並不大,我們班的女孩很認真地往前邁進。

IMG_1721.JPG
每個人都認真地往前衝啦!

IMG_1723.JPG
臉上的11圖騰不止是11班的象徵,更是我們要奪下第一的期許!

IMG_1726.JPG
男孩們雖然距離冠軍有一小段距離,但大家都沒有放棄,依然賣力向前。

IMG_1728.JPG
每個人都拚盡全力想把兩班間的距離拉近,不管差多少,我們還是會把握住機會的!

IMG_1729.JPG
最後一棒的男孩,奮力往終點衝刺,我們堅持到最後一秒,真的太棒啦!

  
我請一個孩子站在司令台上幫我攝影,終於有次是完整的錄影檔啦!但每看一次就懊悔一次,唉~

      等待成績結算的時間,教師組跟七年級的前三名班級再來一場友誼賽,只是孩子仍無心欣賞。最後的頒獎典禮,好友仙姑一走近我給我一個擁抱時,我就淚崩啦!我真的好難過!孩子們付出好多努力,可惜時間真的不夠,但我們真的好努力、好努力喔!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在司儀宣布我們是第二名時又潰堤了!啊!這是今天最讓人難以面對名次了!不過,生活考評倒是讓我們如願拿下冠軍,畢竟前兩年都是第二名,今年孩子們可是卯足全力要奪冠的!今天的大會很順利地在時間內結束,閉幕前還讓九年級的孩子們再跳了一次大會舞,連我都一起下去跳啦!不過因為我也跟孩子們玩得很開心,所以沒有留下任何記錄,雖然可惜,但非常值得喔!但若是有人有拍到這部份的影片或照片,拜託分享給我,謝謝!
IMG_1731.JPG
其實我當時真的無心拍照,但為了轉移注意力而拍下了孩子們心中最帥的潘帥啦!

IMG_1733.JPG
看得出孩子們表情的肅穆與哭過的眼睛,我們真的好難過啊!

IMG_1736.JPG
我們已經有太多第二名的錦旗,我們只想要那面紅色的冠軍旗啦!

IMG_1745.JPG
感謝評審,讓孩子們拿回生活考評的冠軍,我始終相信,這個冠軍今年一定是我們的!

      回教室前,我們開心地在操場拍合照,孩子們也終於開心地揮舞班旗跑操場,呼!真好!回到教室後,先整理環境,接著就讓孩子去彩繪黑板,我們目前亟需正能量來撫平心中的遺憾啊!當大家都完成工作回到座位上後,我帶著孩子到資源回收室前快閃,感謝體育老師,謝謝他對我們班的付出與協助,讓大家留下非常寶貴的經驗也成長很多,雖然我們無法如願拿下第一名的錦旗,但我們的收穫與回憶絕對是豐富且珍貴的!給孩子最後的叮嚀與鼓勵後,四點半才放學,應該又是全校最晚放學的吧?呵呵!這屆孩子真的很可愛,男孩兒超悶騷,但幾乎都是暖男;女孩兒超活潑,但又不失細膩貼心,我真的很驕傲能帶著你們一起走過這三年的校慶,過去,我們創造了很多回憶與歷史,未來,我們要繼續創造更多的奇蹟,成為培英的傳奇!911,Fighting!
IMG_1753.JPG
有了剛剛的瘋狂大會舞後,孩子們終於重展笑靨啦!

IMG_1754.JPG
看著他們揮舞班旗奔跑的樣子,真的很感動!

IMG_1759.JPG
回到教室後,認真沖洗運動飲料的寶特瓶,資源回收不馬虎喔!

  
孩子們其實很想衝上去抱住老師,但為了體育老師的人身安全,我禁止女孩們這麼做,她們太瘋狂啦!

IMG_1762.JPG
謝謝老師給孩子們的勉勵,希望未來他們能帶著這樣的精神衝破所有難關喔!

IMG_1764.JPG
用正向的肯定來鼓勵自己,因為孩子們真的付出很多努力喔!但我們是有風度的運動家,我們會坦然接受失敗的!

IMG_1767.JPG
不是說要把黑板的東西都拍進去,啊~這樣是要拍什麼啦!哈哈!

IMG_1769.JPG
把錦旗拿下來就可以拍到啦!這是潘帥專屬pose~

IMG_1771.JPG
再把今天的錦旗放到後面的布告欄,我們獎狀牆又增加更多回憶啦!

IMG_1774.JPG
放學後當然就是大家自拍的時間啦!

IMG_1775.JPG
這三位應該是班上最喜歡膩在我旁邊的孩子了吧?呵呵!

※11/20(一)補記
      今天的聯絡簿上看到孩子們滿滿的回饋,除了不甘心、悲傷的情緒外,我看到更多孩子的感謝與感恩,相信輸了比賽的這份刺激會轉化成奮發向上的能量,讓孩子們在未來的各項表現上更亮眼、更有堅持下去的意志力!我也相信911的孩子是一群能文能武、動靜皆宜的寶貝,期待明年的會考,大家能再次突破極限、挑戰自我,加油!
DSC_0113-1.jpg
這個平常超悶騷的孩子第一次把聯絡本寫得滿滿,內容超級感人,我差點在班上掉淚,好感動啊!

DSC_0114.JPG
班上孩子都是自責自己不夠快、沒有追過對手、沒有再多拉近一些距離,沒有人怪隊友,他們的淚水是對自己的不甘心啊!

DSC_0115.JPG
校慶過後,大家都更愛這個班級,班級的向心力也更濃厚了!我想,這就是大隊接力要教給我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