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三(1/31)晚上施先生難得早早打電話說他要回來了(其實那時已經7:41,但對他而言這時間真的很早),但他說他要先去看醫生,因為他很不舒服,身體酸痛又有點發燒的感覺,我直覺想:「不會是流感吧?」但因為是第一天,醫生也只開了感冒藥給他,說若是隔天再發燒就回來快篩!星期四(2/1)一早起床,施先生覺得自己的狀況有改善,體溫也有降下來一些,所以就出門上班去啦!下午我傳訊息問他身體狀況?他說還是很不舒服也還在發燒,我就想一定是了!難得他6:30就離開公司,一去診所快篩就確診是B流,醫生開了克流感的藥後就讓他回家休息了!

      昨晚我就一直跟他說要他今天請假在家休息,流感就是會讓身體痠痛跟發燒的病,你這樣不好好休養,身體不會好,也很容易傳染。但這位先生堅持今天要去工作,昨晚在家也是一直講電話,沒停過,我只能請他早點回家休息,不然能怎麼辦?但今天傍晚淵一回家就說他很暈,手腳也很酸,我一聽就知道完蛋了!五點多的體溫還算正常,但漸漸地溫度就愈來愈上升,七點多去看醫生時已經38.3了,醫生一聽淵的症狀就立刻開了克流感,連快篩都不必,唉!一定是被他爸傳染的啊!

      今天,施先生回家後又一直在咳嗽,瑟縮在一旁喊冷、喊沒胃口,我當下真的很火!不就叫你今天請假休息了嗎?你就這麼喜歡工作,不顧自己的身體也一定要去,我們的關心對你而言都是屁!我們的健康對你而言也都是屁!只有你的工作最重要,我們怎樣都不重要啦!既然這樣,你就死在公司好了!看公司會頒給你什麼獎章?看公司會多歌頌你的犧牲奉獻?你既然都有精神跟體力好好上班、接電話,那回家就不要在那邊咳嗽、喊不舒服或把病菌傳給小孩!我甚至希望你就住在公司不要回來了!反正你這麼熱愛工作,你的工作也這麼不能沒有你,你一天不去上班你們公司就會垮了,那你就留在公司24小時待命就好啦!何必回家?何必有家庭?何必有家人?我們的存在沒有意義啊!你的生命裡還是只有你的工作啊!

      一個有責任感的男人,不只要對他的工作負責,更該對他的家人、家庭負責!而把他自己的身體照顧好不是最重要的一項嗎?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成為家庭的支柱,才能賺錢養家、給孩子好的生活,但施先生你有責任感了嗎?你連你自己的身體健康都不顧,也不擔心萬一你倒下後,你的家人該怎麼辦?腦子想的只有工作,你覺得這是有責任感的表現嗎?你為了工作賣命,但你有想過你的老婆、小孩嗎?你真的一定要到倒地的那一刻才會知道什麼是後悔嗎?

      這一刻,我覺得我的所有在乎跟關心都是屁!
DSC_0411.JPG 
可憐的淵,吃完藥、洗好澡後就早早上床睡覺去,希望你明天的身體就可以好起來,媽媽真的很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