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六)
      一早起床,施先生已經燒到四十度,整個人酸軟無力,只能病懨懨地躺在床上,無法動彈!淵的狀況倒是不錯,體溫正常,胃口也不錯,讓媽媽放心不少呢!早餐請小彧去附近的阿根買淵想吃的蘿蔔糕加蛋,淵也全部吃光光,真是太棒了!午餐媽媽在家隨便煮,用清淡的餛飩線麵簡單打發,晚餐則是再拜託小彧到樓下的金竹隨意烤買炒飯,就這麼順利地度過這一天!

      不過,星期六下午時,因為有答應兩犬,只要小彧把作文寫完就可以玩Wii,小彧四點多終於完成,所以媽媽就依約讓兩犬運動一下啦!不過大概是運動量太大(我們玩的是resort),遊戲一結束,淵的臉就非常紅,整個人也顯得懶洋洋的,果然又發燒了,這次還直衝39度!立刻餵他吃飯、幫他洗澡再馬上吃藥、就寢,希望明天溫度就恢復正常。流感這疾病果然是要強迫人休息,不能有任何的勞動或運動,不然一定會立刻反映出來啊!

      可惜施先生並不願意把我的話聽進去,所以燒了這麼多天依舊高燒不退,卻仍然把我的話當屁!星期六他的感冒藥就吃完了,只剩克流感,但他的咳嗽跟鼻涕症狀完全沒有減緩,我叫他再去看一次醫生,但他依然把我的話當耳邊風,說著網路上說B型流感都會發燒三天、只有吃克流感有效......啪啦啪啦一串的論點,反正,網路上不管誰說的都比他老婆說的有道理,其實只要不是他老婆說都能說服他吧!總之,星期六他昏睡了一天卻一點改善都沒有,他也依舊把我當成屁!

2/4(日)
      今天淵的狀況都很不錯,沒有發燒,溫度最多就是37度多,整個人還算有精神,不過手腳的肌肉仍會痠痛,也還會咳嗽、打噴嚏,胃口也沒有非常好,有時候會有點懶懶的,但大致上感覺恢復得差不多,應該再休息幾天就可以痊癒,讓媽媽我稍微放心一點,希望他可以快快回到以前那個活力十足的樣子,再大口大口地把媽媽的飯菜吃光光啦!重點是我跟小彧一定要撐住,我們絕對不能被傳染!至於那位施先生,目前仍在發燒中,即使溫度稍降,身體還是非常不舒服,一直喊頭痛,多數時間還是窩在床上,我已經完全不想管他,反正我說的話根本發揮不了作用啊!

      今早小彧還是有出門上游泳課,也是他陪我去大潤發採買的,這兩天真的幸虧有他當我的小幫手(他可是第一次自己出門買東西呢),一瞬間突然覺得兒子已經成為可以讓我依靠的男人呢(雖然還是很白目,常讓我爆氣)!剛好這兩天寒流來襲,天氣又不好,室內外都非常寒冷,除了這兩個外出行程外,我們都窩在家,兩犬玩玩具、媽媽改作文,也做了許多家事,仔細想想,也算是非常充實啊!今天晚餐因為已經有去買菜補貨,所以準備了兩犬想吃的起司漢堡排又煎了好吃的鱈魚,終於不用像昨天那樣隨便吃啦!
DSC_0413.JPG
哥哥去上游泳課,淵在家玩貼紙書,媽媽邊改作文邊陪他貼貼紙,也算愜意啦!

IMG_5400.JPG
下午媽媽在忙學生的東西,淵戴著口罩卻被媽媽貼上兩個小腮紅,真是可愛!

IMG_5417.JPG
今日晚餐:起司漢堡排、蒜炒菠菜高麗菜、香煎鱈魚跟白蘿蔔蛋餃湯。飯後水果:蓮霧跟蜜絲棗。這個棗子又大又好吃,重點是皮薄不苦澀,深得兩犬青睞,可惜只買了四顆啊!

IMG_5421.JPG
這兩天除了吃飯時間可以把口罩拿下來外,其他時間全家人一律口罩戴緊緊。吃飯時間也嚴格禁止交談,不只兩犬要用菜盤裝自己的食物,連爸媽的菜也是分得清清楚楚,就是希望可以杜絕任何傳染的危險啊!

      明天又要上班上課,媽媽其實非常擔心淵的身體,但似乎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這時忍不住想咒罵那個堅持我要上十天寒輔的寂寞人,這就是老天爺要給你的警告,用寒流來痛斥你的荒謬,這種天氣應該讓孩子在家好好讀書才有效果,在外刮風受凍不僅浪費時間更影響了學生的學習品質,有什麼意義呢?我覺得施先生就跟那個寂寞人一樣,都是耳根超硬的人,完全不聽別人的建議,所以他們都病得不輕啊!而我,又何嘗不想當個溫良恭儉讓的好女人?可惜,有些苦只有自己懂,有些用心良苦也只有自己明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