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寒輔終於在今天畫下句點,會考也在明天正式邁入一百天,緊接而來的就是下週的農曆新年,這時是該來給學生一些新年祝福跟期許啦!腦筋轉個幾圈後有了大概的作法與雛型,趁上週末完成採買,並利用時間把卡片寫好、福字貼好,今天再利用國文課的時間發給孩子,希望他們都可以感受到老師的心意,也真的用心準備考試啊!
IMG_5397.JPG
超級美味的帝王柑,小巧可愛外又有個吉祥的名稱,最適合送給學生當新年禮物啦!

IMG_5399.JPG
利用紅圓點貼紙,寫上福字再貼到帝王柑上就是非常應景又福氣的大吉大利啦!

IMG_5405.JPG
我挑了29個有意義的句子,把它抄寫在小卡上,旁邊再貼上小貼紙做裝飾喔!這些句子都很不錯,我一邊寫也一邊有感觸啊!

IMG_5406.JPG
再把小卡隨機放進充滿喜氣的紅包袋,正方形又燙金的紅包袋還挺漂亮的,我自己很喜歡呢!

IMG_5411.JPG
總共29個紅包袋,不知道誰會抽到哪些句子?但我相信這都是神的安排啊!

IMG_5415.JPG
把帝王柑裝袋,我要帶到學校跟孩子們分享囉!

IMG_5424.JPG
利用下課時間把紅包袋用磁條貼在黑板上,孩子們都好興奮,一直來問我要做什麼?他們以為紅包袋裡是現金吧?哈哈!

IMG_5427.JPG
除了帝王柑,每個學生還可以拿到一個立可帶,除了因為很實用外,也希望他們可以修正錯誤,給自己一個嶄新的未來!

IMG_5428.JPG
用抽籤的方式,抽到的學生可以上來自選一個紅包袋、帝王柑跟立可帶,因為我們班的班服是綠色的,所以他們都搶著選綠色的立可帶,哈哈!是有沒有這麼愛班啊?

IMG_5431.JPG
因為我要求等大家都拿到紅包後才可以拆開紅包袋看裡面是什麼,所以大家都很認真地挑紅包,希望可以抽到他們心中所謂的大獎囉!殊不知,裡面只是一張我手寫的卡片啦!
    
IMG_5434.JPG
但知道紅包裡是卡片後大家還是很開心,我頻頻聽到:「這句話超適合你的啊!」或「這就是在寫你啦!」我相信老天自有他的安排喔!

IMG_5438.JPG
放學才想起來應該幫孩子拍些個人的照片,所以就找了本班最帥氣的專業model來展示今天拿到的三個禮物啦!

      除了這些準備要畢業的「現役」孩子外,昨天(2/6)早上四個準備從大學畢業的孩子回來找我拍畢業照,沒想到我跟他們也已經認識十年了!雖然他們不是我教學生涯的第一屆,但卻是我在培英付出完整三年的第一屆,感情真不是普通的深刻啊!十年前他們剛進國中的青澀、白目、可愛與幼稚還歷歷在目,現在卻已經要從大學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每個人都在自己的領域中發光發熱呢!學生愈變愈美麗、帥氣,只有老師我愈來愈蒼老,啊~歲月不饒人啊!
1517896359786.jpg
昨天的後山真的爆炸冷,雖然我有搭配他們的學士服穿了黑上衣,但根本冷到不想把外套脫掉啦!

1517896384765.jpg
一次就成功的跳跳照,只能說我們實在太有默契啦!

1517896391734.jpg
十八尖山與後山操場充滿每個培英孩子的回憶呢!不過現在的跑道跟以前截然不同,是世大運等級的喔!

1517896374246.jpg
以前這裡是個養烏龜的池塘,孩子們一直問我「烏龜呢?」哈!學校應該有幫牠們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吧?

      今年六月我又要送走一屆孩子,送往迎來,不就是我們當老師的歡喜與哀愁嗎?不過昨晚花蓮又發生驚人的大地震,這麼嚴寒的天氣還無家可歸,想到就讓人揪心!希望天佑臺灣,傷者平安、逝者安息、生者安心。最近自己的心情起伏很大,每天都像一直被搖動的可樂瓶一樣,一開罐就爆炸,很辛苦、很疲憊,感覺身心的緊繃都到臨界值,任何一點狀況都會讓我陷入泥淖、無法自拔。但看看那些受災戶再想想自己,我已經很幸福了不是嗎?還有什麼可以抱怨的呢?至少我還能跟兒子安穩地生活在一起啊!至於那些不順心的人事物,就讓他隨風而去,何苦如此折磨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