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告白夫婦.jpg  

      我很不喜歡韓劇,也很不喜歡韓文發音,但這純粹是個人偏好,我並不會在大家面前一直批評韓國,尤其我身邊有一堆超迷韓劇跟歐巴的好姐妹啊!好久以前,好同事何仙姑就跟我推薦過「Go back夫婦」這齣戲,但我就聽聽而已,完全沒放心上(學期中忙到快死掉,根本無力追劇)。寒假開始後,以前同事湘玲又向我推薦這部,但我依舊沒有看它的動力。前幾天,好朋友三寶媽又在fb上大推這齣戲,看大家回應的內容終於勾起我的一絲好奇,上星期五(2/9)忙完家事與工作後還有些空閒時間,想說那就來看個一集好了,沒想到第一集就讓我哭得稀里嘩啦又笑到亂七八糟,那劇情真的是太寫實了!

      第一集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書辰生病,珍珠一直打電話都找不到半島,後來只好自己帶著孩子去看醫生那幕。小彧出生兩個多月的時候,因為遇到一個無良保母,他把小彧的耳朵挖流血受傷卻沒告訴我們也沒有積極幫他治療。那陣子施先生非常忙碌,每天都半夜才回家就算了,假日也都在公司,那個週日,施先生又去加班,我幫小彧洗澡時發現他的耳朵流出嚇死人多的膿,一直打給施先生卻怎麼都聯絡不上他,後來只好打給妤,請他先生打電話到台基廣播找施先生。施先生好不容易打電話回來,劈頭第一句就是「老婆,我還沒辦法回去……」我在電話這頭哭著大喊「小彧耳朵一直在流膿、流血,你不回來帶他去看醫生嗎?還要繼續工作嗎?」幸好竹北的一家診所週日晚上也有看診,醫生一看到小彧的耳朵就緊皺眉頭,我印象很深醫生說:「他耳朵裡滿滿的都是膿,根本看不到傷口在哪裡?有多深?會不會影響聽力也不確定,只能先治療了!」在診療室的椅子上,我抱著小彧讓醫生清他的耳朵,小彧一直瘋狂尖叫、大聲嚎哭,但膿依舊清不完,我緊抱著扭動掙扎的他,痛徹心扉!回家路上,我在後座抱著小彧大哭,那種痛、那種悔,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會了解,連他爸都不會懂的!

      故事裡讓我痛哭的還有一句話「每次我需要你的時候,你都不在我的身邊。」我的婚姻生活也是如此,不管孩子發生什麼事、我發生什麼事、家裡發生什麼事,我始終找不到他的人,他的電話始終都是不會有人接的,就算接了又如何?他也無法趕回來,事情都已經過了啊!印象中我曾在fb發表過一篇,那是淵還很小的時候,家裡突然出現一隻大喇蚜,母子三人手足無措,最後只好拜託樓下的警衛阿伯上來協助,我們母子才能安穩地吃飯。又有一次,家中飛進一隻不知是蝙蝠還小鳥,神出鬼沒地嚇壞我們母子仨,後來還是我用捕蝶網把那位不知名的朋友請出去,解除家中的警報。這些事太多了,這幾年不都是我和兩個孩子一起過的嗎?我傷心難過的時候,他在工作;我生氣憤怒的時候,他在工作;我委屈受挫的時候,他在工作……勉強只有兒子生病的事可以讓他早點回來帶去看醫生,除此之外,他就是一直在工作,我算什麼?什麼都不是啊!

      影集全部看完後,心裡有很多感動、感觸,但也只能放在心裡,什麼作用都發揮不了,畢竟現實生活不是戲劇,沒有奇蹟也沒有轉機更沒有貴人,我的人生還是只能這樣傷心無奈地過下去啊!其實很羨慕劇中的男女主角,他們至少會對話、對罵,有互動的兩個人才能交流相處,不是嗎?施先生他是不跟我說話的,曾幾何時我們也是很有話聊的啊!但忙碌的工作讓他除了工作就沒有什麼話可說,漸漸地,不只沒話可說,連聽我說話都沒時間也沒心思了。常常我跟他話講不到幾句,電話就來,電話一響他就會立刻接起,完全無視正在說話的我,被打斷一次、兩次、三次後我生氣了,施先生會一臉無辜地說「我以為你講完了啊!」啊!我是在跟我丈夫「聊天」,那是要有「互動」的好嗎?不是對著牆壁自言自語完就結束好嗎?每次我為了這樣的事生氣,施先生就會很無奈地說:「我沒有不跟你講話啊!」對,你回家後就是吃飯睡覺,偶爾問一下孩子,你真的關心過我這個人了嗎?我跟你講話通常講不到幾句就會被電話打斷不是嗎?然後我生氣不理你了,又說是我不跟你說話、不理你,反正怎樣都是我的錯就對了!前幾天,我在餐廳找我的水杯,繞了一圈都沒看見,我嘴巴上一直問:「我的杯子呢?奇怪,杯子怎麼不見了?」你就坐在離我不到一公尺的距離,你明明就把杯子洗掉了,卻怎麼樣也不理我,不會開口問一句:「你在找哪個杯子啊?」要我自己發現杯子被洗掉!幫忙收廚房的東西時,只要你不知道東西收哪,你也絕對不會開口問我,就默默地放著,明明我就站在你旁邊,跟我說話有這麼困難嗎?剛剛我在黏膠帶,手一滑,剪刀刀刃就這樣往下掉到我的大腿上,在旁邊的你完全視若無睹沒反應,反倒是小彧立刻問我:「媽媽你還好嗎?有刺到腳嗎?有受傷嗎?」這不就是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關心嗎?但我想我們連陌生人都不是,應該是仇人吧!

      除了夫妻之間,女主角跟媽媽的好感情、珍珠父母的好感情也是讓我非常羨慕跟難過的!我從來沒有在我媽媽身上感受到愛,感受到她對我的在乎與疼惜,對她而言,我就只是一個賺錢的工具,但因為我沒那麼好使喚,所以她始終敬畏我三分,也無法對我為所欲為,我想她應該也很恨我吧?生了一個這麼不聽話的不孝女,但這一切都是你這個媽造成的啊!你沒有給我快樂又健康的童年,也沒有給我溫暖又安全的家庭,我從小就比同年齡的孩子吃了多少苦,你知道嗎?我的不安、我的自卑、我的恐懼、我的剛強都是你造成的,不是嗎?我多希望可以褪下這個強勢的外殼,有父母當我的靠山、有丈夫當我的港灣,讓我安心地做我自己,可以呈現最脆弱的一面。可惜,褪下外殼後我得到的是最錐心的痛、最傷人的冷漠,只能默默再武裝起自己、不受傷害!

      我,真的好想離婚,我真的覺得這樣的人生很不幸!施先生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讓我覺得礙眼,現在,我不想跟他說任何一句話,只想離開!我真的不知道維持一個這樣的婚姻對孩子好嗎?我努力作個好媽媽,希望他們擁有我所缺乏的童年與快樂,但我似乎很失敗!無法給他們完整的家,只想逃離這一切的我真的很自私,但現在的我好痛苦,我寧願有人跟我大吵一架也不要被無視,施先生用跟我媽一樣的冷漠方式凌遲我,他們忽略我的一切努力,不管我作多好都視而不見,我做好作壞也都沒有反應,這就是他們最讓我恨透的地方!小時候,我考一百分回家,我媽一點都不開心也不會讚美我,我就算考二十分回家,她的反應也一樣,無所謂,因為她一點都不在乎我的成績如何,我考太好她還會生氣呢!而施先生也是如此,不管我準備多好吃的晚餐,他永遠都不會給予任何肯定跟讚美,我努力維持我的身材、外型,他也不在乎,我努力照顧孩子、家庭工作兩頭燒,他也從未給過我鼓勵及安慰,我做再多,他都視若無睹,一點肯定都不願給我!就算我發脾氣、大罵了,他也依舊冷漠,冷冷地看我上演一齣鬧劇,睡一覺後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繼續忙著他的工作,反正,日子不就這樣過嗎?為什麼?這兩個人都要用這樣的冷漠傷害我呢?不管我多努力,為什麼永遠都得不到你們的肯定?我想,那是因為我在你們心中沒有地位、沒有存在的意義,所以我的一切對你們都是過眼雲煙,做再多你們也是看不上眼的!

     哀莫大於心死,這輩子傷我最深了兩個人用一樣的方式攻擊著我,其中一個我已經放棄也無須再有互動,但另一個我卻擺脫不了!這部戲,拍得真好!我沒有的,珍珠都有,真的好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