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學的第一個週末要做什麼?當然是要去露營啊!這次要去之前因為風太大而改期的「起初休閒露營區」,不過這週的天氣讓我們很擔心,尤其是星期四的滂沱大雨,雖然星期五豔陽高照,但星期六一早新竹又開始下雨,大家都非常猶豫要不要出門?但營地主人說營地沒雨也不能延期,所以我們就決定衝啦!趕緊整理行李,再去大潤發採買,吃完午餐約莫兩點就從家裡出門,這時新竹的雨已經停,希望山上也是無風無雨的好天氣啊!往起初的最後一段山路有些難開(遇到施工外,路小又陡,很難會車),但還是在三點出頭到達營地啦!這次我們搭在C區,下面有一排櫻花樹,往前看就是開闊的雲海山景,真是美呆啦!一開始雖然下了一下子的雨,但很快就雨停,我們也就把握時間搭帳、整理東西啦!
IMG_6822.JPG
昨天早上新竹一直在下雨,但車開到內灣就沒雨了,讓我們對上山露營多了些信心啊!

IMG_6826.JPG
一到營地就看見這樣的美景,尤其是那排櫻花樹,實在太吸睛啦!

IMG_6828.JPG
我們是第一個到營地的,C區是屬於長條型的空間,適合包區喔!

IMG_6834.JPG
一到營地我就先去拍櫻花,瞧,多美麗的粉紅佳人啊!

IMG_6837.JPG
這幾株盛開的櫻花樹跟武陵的櫻花有得比,真的很漂亮!

IMG_6845.JPG
因為到營地一陣子後就開始下雨,所以我們先在車內躲雨(沒搭帳),等心穎來了後就先把客廳帳組好,這樣孩子們才有遮雨的活動空間啊!

IMG_6846.JPG
沒多久雨就停了,那就趕緊來搭帳吧!

IMG_6853.JPG
營帳搭好後,請施爸爸處理內部的氣墊床跟棉被等,我帶著淵去找冰箱,順便去看看風景囉!忍不住又來拍櫻花啦!

IMG_6859.JPG
往前眺望,似乎雲海正慢慢在生成呢!

  
我覺得影片沒有拍清楚煙嵐雲海出現的動態美,現場看真的很棒呢!

IMG_6862.JPG
下過雨後的櫻花更顯嬌羞,有梨花帶淚的嫵媚感呢!

IMG_6867.JPG
從入口處的至高點往下看,可以看清楚下方營區的空間規劃以及對面山頭的雲海奔騰,真美!

IMG_6872.JPG
這個斜坡真的很斜,開車上下都很不容易,走路更是有隨時往下翻滾的風險呢!

IMG_6874.JPG
昨天傍晚的天空,雲層雖厚,但還是可以看見藍天點綴其中喔!山上跟山下的天氣怎麼差這麼多啊?

IMG_6880.JPG
逛一圈還是沒找到冰箱,但施爸爸已經把我們帳棚的內裝整理好囉!我只要掛上門牌就完成這次外宿的家啦!

IMG_6878.JPG
整理好東西,兩犬立刻拿出棒球跟爸爸玩起打擊遊戲啦!

  
這兩天最熱門的遊戲就是打棒球了!淵進步很多,已經可以揮到球了呢!

IMG_6883.JPG
因為是包區,而且我們共用三頂炊事帳,所以孩子們的活動空間就變大,可以盡情奔跑嬉鬧啊!

IMG_6892.JPG
小彧揮球都用蠻力,一直把球揮到斜坡中間那層,所以只好麻煩爸爸爬上去撿球啦!

IMG_6896.JPG
淵沒有任何捕手的防護裝備,每次我都很擔心他會被球棒揮到或被球打到啊!

IMG_6906.JPG
愈來愈多人加入打棒球的行列,這兩天也辛苦施爸爸這位投手啦!

IMG_6900.JPG
不過,爬後面這個斜坡似乎也是這兩天非常熱門的遊戲,我有點懷疑他們是故意把球打上去再爬上去撿球的,哈哈!

IMG_6910.JPG
這張雖然拍糊了,但我覺得淵的表情很讚呢!

  
樂樂不愧是棒球隊的,打擊率非常高,而且球都打得又高又遠,一直要爬上斜坡找球啊!

      因為今天大家的爸爸們都很忙碌,所以拖到晚上五、六點都還沒到齊(怡倫一家不能來真的很可惜),至於今天要補上班的心穎跟珮英爸爸,心穎自己帶著孩子下午就上山,珮英一家則是等爸爸下班後,快七點才到達營地,這麼晚開這樣的山路實在太厲害啦!這次的晚餐走西式路線,珮漩準備義大利麵,搭配的紅、白醬由怡嘉跟珮英負責、我煮海鮮燉飯、怡芳煮南瓜濃湯、綺霞則是準備餐包跟燙花椰菜,大家各司其職,濃湯跟醬料是在山下煮好,筆管麵跟海鮮燉飯則是上山才煮,所以晚餐很快就可以開動囉!不知道是因為有過武陵的經驗還是這天真的不太冷,晚上我只加了件背心就不覺得冷了,連外套都沒拿出來呢!
IMG_6899.JPG
我準備的點心跟水果,第一天就清空啦!蓮霧更是下午就吃光,下次露營應該要再多準備些水果的啊!

IMG_6921.JPG
時間也晚了,該來準備晚餐囉!這裡真的要稱讚小瞇一下,是非常俐落的小幫手,要洗碗、洗菜、切菜都可以,果然是我的好媳婦兒啊!呵呵!

IMG_6927.JPG
怡嘉的番茄肉醬煮得真好吃,我家兩犬吃很多呢!

IMG_6934.JPG
最幸福的就是這些孩子啦!只要負責玩就好囉!這次因為怡倫一家沒來,所以我們把他們的棧板鋪上野餐墊,就成為孩子們席地而坐的遊戲天地啦!

IMG_6936.JPG
這次的燉飯要煮將近十人份,但我的鍋子不夠大,所以鍋子下面就有地方燒焦啦!而且我還拍糊了,真的是齁!

IMG_6938.JPG
珮漩帶來的筆管麵也很好吃,看來下次可以採購啦!

IMG_6940.JPG
吃西餐一定要有餐包啊!這是貝克里的牛奶餐包,很好吃,如果可以加熱讓裡面的奶油融化就更讚啦!

IMG_6941.JPG
這次為了要訓練小彧專心吃飯,所以我特別要求他吃飯時不要說話,否則他又要開始說笑話時間啦!

IMG_6942.JPG
我超欣賞閎濬的食量,都不用催就可以一碗接一碗啊!珮英煮的白醬也非常美味喔!

IMG_6944.JPG
大家各自找位子,邊吃邊聊就是最開心的露營晚餐時光啊!

IMG_6945.JPG
後來因為媽媽忙著處理其他事就沒空管小彧有沒有專心吃飯,但他似乎還是玩得很開心啊!

IMG_6948.JPG
果然,他又開始一直講那些他自以為幽默的笑話,真的是超級聒噪的一個人啊!

      吃飽喝足後,孩子們開心地玩起桌遊,其他人聊天,我則是開始拍星空,謝謝怡嘉跟怡芳老公的指導,我學到不少方法也嘗試了很多種模式,拍到許多很不錯的照片,讓人很開心呢!因為下週五就是元宵節,所以這次露營我們規劃了猜燈謎跟提燈籠的活動,不過孩子們一開始好像不太想玩猜燈謎的遊戲,比較想玩他們的桌遊,後來才勉強被我們集合起來猜燈謎,但這一猜就猜到欲罷不能,最後根本沒時間做燈籠、提燈籠,實在可惜啊!猜燈謎的工作由我負責,感謝心穎帶來的軟白板跟麥克筆,讓遊戲能進行得更順利啊!考慮到孩子們的年紀落差有點大(四個中年級、兩個小二、四個小一、兩個幼稚園),所以我採分組競賽,讓四個中年級的當組長,他們猜拳決定先後順序再來選隊員,若選擇小二的組員,另一個只能選幼稚園的,這樣各組實力才會差不多!一開始他們光想隊名就花了不少時間,等遊戲真的開始時又非常興奮,一直大笑大叫的,媽媽我真該把學校的麥克風帶來的啊!
IMG_6963.JPG
三頂炊事帳的空間很足夠,最右邊是炊煮區,中間是遊戲區,左邊是品嚐區,很不錯喔!

IMG_6955.JPG
孩子們吃完又去營地內跑跳,媽媽們則是開始閒聊,我最喜歡這個時間啦!哈哈!

IMG_6966.JPG
小彧這次倒是沒有找人下象棋,大概是因為有太多其他可以玩的吧?

IMG_6968.JPG
昨晚最大的光害是月亮,其實起初這個營地沒有太多燈光的架設,所以若是把條燈關了是非常暗的,但偏偏月亮太皎潔,完全影響我拍星空啊!

IMG_6972.JPG
即使把鏡頭移開不拍到月亮,月光的影響還是非常明顯呢!

IMG_6983.JPG
聽怡嘉老公說,正中間那三顆星是獵戶座星雲喔!

IMG_6987.JPG
換個角度再拍,感覺就不一樣了呢!拍星空真的好有趣喔!

IMG_6999.JPG
等媽媽我拍完星星再回到炊事帳,孩子們又繼續他們的桌遊世界啦!

IMG_7004.JPG
既然他們玩得很認真,也沒有人想玩猜燈謎,那我就繼續拍星星去啦!哈!

IMG_7015.JPG
利用另一種方法後,終於可以不把雲拍進去啦!下次一定要再來好好練習一番!

IMG_7020.JPG
這位超黏媽媽的小四生,媽媽無奈到都翻白眼啦!

IMG_7031.JPG
一開始先讓孩子們集合在野餐墊上,由我來說明分組的遊戲規則。

IMG_7036.JPG
接下來就讓各組組長猜拳決定選組員的先後順序。

IMG_7048.JPG
選好組員後要先幫自己的隊伍取個響亮的隊名,這三個人立刻想出非常符合他們特質的隊名,沒有太多猶豫啊!

IMG_7055.JPG
這一隊想了好久都沒有結論,我本來建議他們取名為「我最隊」,但被拒絕啦!嗚嗚!

IMG_7062.JPG
接下來就是各組組員的拍照跟介紹隊名的時間啦!他們叫「死亡戰隊」,果然是打打殺殺三人組,連拍照都要走詭異風格啊!

IMG_7064.JPG
由小瞇帶領的啦啦隊,隊名跟小瞇的溫柔個性很一致呢!

IMG_7065.JPG
這對無名隊的兄弟檔非常不配合的亂動,叡又不知道跑哪去了,所以就留下這樣的照片啦!

IMG_7067.JPG
沒想到這隊後來取的隊名是「都是我不隊」,實在太有趣啦!哈哈!

IMG_7073.JPG
在正式開始猜燈謎前,我想出個題目暖暖身,讓大家知道接下來的遊戲是怎麼進行的。

IMG_7075.JPG
結果我家兩犬一聽到「暖身」這兩個關鍵字就開始手舞足蹈地跳起暖身操,真的是讓媽媽很無言啊!

  
一開始的題目都很簡單,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呢!

IMG_7080.JPG
這題是在問螃蟹跟鴨子猜拳誰會贏?必須寫出答案跟原因喔!

  
為了讓年紀小一點的孩子也有參與感,所以也要出一些比較簡單的動物猜謎喔!

IMG_7096.JPG
這題是「金木火土」猜一個字,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答案呢?

IMG_7105.JPG
這張雖然拍糊了,但我覺得照片中的每個孩子都笑得很開心,是超棒的畫面啊!

IMG_7115.JPG
遊戲結束的點心時間,這次大家都有克制帶的零食量,所以就開放兩犬大吃一頓啦!

      十點多遊戲結束,趕緊帶兩犬洗澡去,爸爸媽媽們也都累了(怡嘉跟珮英2/24一早還去參加10k的路跑呢),是該早點休息睡覺去啦!今天(2/25)不到七點媽媽就起床,本以為有雲海可以看卻失望啦!既然醒了,就順便把營區繞一圈,我們上次訂的B區今天只有一帳呢!這次改訂C區(八帳包區),空間很大,車子都停在營帳旁邊也還是有活動空間,而且各區之間都有些距離,所以不會互相干擾,挺不錯的呢!若真要說缺點,大概就是冰箱離我們很遠,使用上有些不便,老闆若能在獵人教室也放一臺就太完美啦!此外,這裡的網路跟電話收訊都不太好、時有時無的(畢竟是海拔1100的山上),施先生終於可以不用一直接電話啦(不過他還是會走到有訊號的遠處去撥電話就是了)!遠離3C的感覺很不錯,適合想真正放空的人啊!
IMG_6865.JPG
營地的地圖倒在路旁感覺有點詭異,而且他上面畫的圖跟實際的環境不太一樣啊!

IMG_7134.JPG
這是營區大門(從內往外拍),基本上這條小路開到底遇見這個大門就知道「起初露營區」到啦!

IMG_7132.JPG
從大門進來會先看到這個指標,往上是價格比較貴的區域喔!

IMG_7141.JPG
從入口處往上走,左邊是草皮區,右邊是景觀區,這裡都是沒有棧板的草地喔!

IMG_7125.JPG
從入口處往下走,經過一個非常陡的斜坡後就會來到這個岔路啦!右手邊是B區跟森林區,再往下就是C跟D區囉!

IMG_7143.JPG
B區空間很大,可以包容的帳數更多,但沒有包區的感覺,不太適合我們這群吵鬧的孩子啊!

IMG_7131.JPG
B區與森林區的交界處有個沙坑,上次兩犬在這裡玩很久呢!


IMG_7128.JPG
森林區在B區旁邊,感覺夏天來會很涼爽呢!而營主的冰箱就放在森林區旁、步道入口的小木屋裡,離C、D兩區超遠的啦!

IMG_6842.JPG
這是C區的浴廁,各有三間,還有提供吹風機,廁所有衛生紙,很乾淨,浴室裡有大水盆跟杓子,24小時都有熱水喔!

IMG_7118.JPG
即使搭了三頂炊事帳,C區的活動空間還是很大,而且營帳跟營帳間的停車位也很大,不過若不是包區的話,裡面靠近浴廁可以使用的空間會比較大,外面就嫌狹小了!

IMG_7120.JPG
從C區繞個彎往下走,經過這排美麗的吉野櫻就會到達D區囉!

IMG_7123.JPG
在D區上方還有一個獵人教室,裡面放著許多菇類的太空包,不知有何作用啊?從右邊的走道往下就可以到達D區囉!

IMG_7137.JPG
從入口處前的高處往下俯瞰,可以明顯看到從右至左為C區、獵人教室跟D區。早上七點多的天空、太陽真的很舒服,怎麼都讓人聯想不到之後的雨勢啊!

IMG_7135.JPG
這個至高點擺著兩張椅子,感覺很適合坐在這裡看山、賞雲海、聊心情呢!
 
      今天一早艷陽高照,所以我們就掉以輕心沒有先收帳而是先去吃早餐、閒逛,所以收了露營以來的第一次濕帳,但因為後來又出了太陽,所以其實也沒有太濕,我們的遊興完全沒有減少哦!倒是學到一個經驗:下次若再到這種高海拔又有雲海的營地,一定要早上起床就收帳,千萬別被一早的太陽給騙啦!是說珮英老公果然有經驗,只有他們家一早就收完營帳,完全沒濕啊!今天的早餐吃土司夾里肌肉片起司蛋配義美豆漿,分量十足,淵吃超久,感覺下次還是吃蛋餅好了,哈哈!而且今天早上發生一個悲劇,我昨晚拿隱形眼鏡時不小心夾到其中一片,今早要戴時才發現隱形眼鏡破了!所以今天只能戴著不太舒服的眼鏡,下山後再趕緊去寶島處理啦!雖然發生一些掃興的意外,但後來看到非常漂亮的雲海,心情整個大好,完全彌補那些意外啊!
IMG_7116.JPG
我想,一定是因為我一早對施先生說沒看到雲海很可惜,老天爺聽到我的心聲才突然轉變天氣的,不然這天這麼晴朗,不是嗎?

IMG_7146.JPG
七點多的太陽大成這樣,我一度覺得穿帽T太厚,好熱啊!那時只有我們家起床,所以兩犬就自己玩起撲克牌啦!

IMG_7147.JPG
後來大家也都醒了,所以就一起湊過來看兩犬玩牌囉!

IMG_7151.JPG
但這時的小彧被我叫到旁邊冷靜去,因為他又開始說些難聽的話還一直狡辯,真的很討厭啊!

IMG_7155.JPG
8:53,那時雲海開始慢慢出現,我們還很開心有雲海可以看,卻忘記應該要先收帳這件事啊!

IMG_7161.JPG
不知道這時他們是在玩大老二還是抽鬼牌呢?

IMG_7163.JPG
我在做早餐的時候應該就要請施爸爸去收帳的,實在是太沒有經驗啦!

IMG_7167.JPG
今天的早餐,份量十足,兩犬都花了些時間才吃完啊(應該是因為很不專心)!

IMG_7168.JPG
淵的食量不小,但吃東西的速度真的不快,是因為他都細嚼慢嚥嗎?不!我覺得是因為他都不專心,喜歡東張西望跟講話啦!

IMG_7173.JPG
9:36,這時的雲海已經頗有規模,天空也慢慢暗了起來呢!

IMG_7184.JPG
孩子們才不管雲海或收帳,只要開心地玩樂、打球就好啦!

IMG_7187.JPG
雲海已經快要把對面整個山頭淹沒,真的很壯觀呢!

IMG_7188.JPG
9:55那時天還算晴朗無雨,大家都還悠哉地吃早餐、玩遊戲呢!

IMG_7189.JPG
結果10:10時雨勢已經大到讓人無法忽視,而大家的帳都已經收完,只剩我們家啦!

IMG_7191.JPG
感謝大家挪出一個炊事帳讓我們家的內帳可以不用淋濕,外帳雖然淋到雨,但我簡單擦過,後來也放晴晒了一下後就乾得差不多囉!

IMG_7192.JPG
沒多久,大概10:30就又放晴,太陽公公又露臉出來跟我們打招呼啦!

IMG_7195.JPG
下過雨後的蜘蛛網特別明顯,我覺得這些網絡挺美的呢!

IMG_7198.JPG
翻騰的雲海真的壯闊啊!

IMG_7204.JPG
天空微微透出的光亮讓人忍不住幻想有神蹟出現呢!呵呵!

      早餐吃飽後,因為天氣變化頗大,時晴時雨,雲海一來就有雨,雲海一散就雨停,有時還會有太陽雨,所以兩犬把握放晴的時間跟爸爸們打棒球,玩得不亦樂乎!而我、怡嘉、心穎跟怡芳則是帶著幾個不打球的孩子去走營地裡的步道,聽主人說步道有一公里多,我們當散步慢慢逛,享受森林裡的芬多精,非常舒服呢!途中遇見一大片姑婆芋,心穎問孩子:「這是什麼?」大家不假思索地說是姑婆芋,沒想到心穎竟俏皮地說:「不!這是雨傘哦!」然後孩子們便開心地撿起路旁的姑婆芋撐起來,一時間大家都變成totoro啦!沒多久,雨又開始下還愈下愈大,這時宥蓁說了句:「是不是因為我們剛剛撿了姑婆芋,所以就開始下雨啊?」呵呵!實在是好可愛呢!
IMG_7209.JPG
反正營帳都收了,接下來是晴是雨也就沒差,媽媽我就到處走走拍風景囉!

IMG_7210.JPG
我還不太會在逆光下拍照,每次拍出來的照片都有太暗或太亮的問題,讓人苦惱啊!

  
放晴後,孩子們就繼續棒球比賽啦!不過才一揮出去,立刻就被接殺,小彧殘念啦!

  
可惜來不及傳回本壘,讓對方得分啦!

IMG_7219.JPG
我們要去探險了,你們不跟嗎?既然你們不跟,那我們就自己出發囉!能不帶兩犬自己走步道真是開心啊!哈!

IMG_7221.JPG
這是步道入口,左手邊那棟小木屋就是冰箱放的地方喔!

IMG_7222.JPG
一走進步道就可以看見整齊的柳杉林立,慢慢深呼吸,嗯!好舒服啊!剛下過雨的空氣好清爽呢!

IMG_7224.JPG
樹林裡似乎比較潮溼,沿路都可以看到許多蕨類呢!

IMG_7226.JPG
這種蕨類孢子我在大旗崠步道也有看過,很漂亮呢!

IMG_7227.JPG
樹幹上除了地衣,下面那些應該也是蕨喔!

IMG_7228.JPG
這也是蕨類嗎?好可愛喔!

IMG_7233.JPG
怡芳很怕我們走不出森林,還特地在樹枝上做記號呢!呵呵!感覺好像糖果屋喔!

IMG_7234.JPG
雖然名為步道,但其實裡面沒有規劃階梯或臺階,有些地方不太好走,要小心喔!

IMG_7238.JPG
只有這四個小朋友跟我們一起去探險,三個女孩兒都參加了呢!

IMG_7241.JPG
我們都是俏皮的totoro喔!

IMG_7244.JPG
雖然沒有下雨,但孩子們都撐著菇婆芋走路,好可愛喔!

IMG_7246.JPG
走出步道後,旁邊竟然寫著飛鼠陷阱、鳥類陷阱,怡嘉有試著靠近、研究,卻沒有發現陷阱是什麼啊?

IMG_7247.JPG
這裡應該很潮溼,路旁倒掉的樹幹上長滿蕈菇,每朵都好大好漂亮呢!

IMG_7249.JPG
其實我們走步道走到一半就下起滂沱大雨,走出來時只見霧茫茫一片,好似來到世外桃源啊!我們都化成避秦的武陵人囉!

IMG_7255.JPG
這時的雲海翻騰得更加洶湧,壯闊之美難以言喻啊!

IMG_7261.JPG
這時雨還在下,我們是四位騰雲駕霧的小仙子喔!

IMG_7270.JPG
落英繽紛的意境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IMG_7272.JPG
一地的櫻紅讓我想起「落花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可惜下面是水泥地,少了春泥的美麗啊!

IMG_7276.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這呈現出的意境跟上一張就不一樣,但怎樣都沒有比現場看到的還要美麗啊!

IMG_7278.JPG
這兩天都有從這個角度拍櫻花跟雲海,心境、感覺大不同,但景致一樣很動人啊!

IMG_7282.JPG
這畫面真的有仙境的感覺,非常慶幸自己今天有來露營,才能一飽眼福啊!

      等我們走完步道下來,男孩們已經躲到浴廁後面的空地玩桌遊,時間也差不多該吃午餐了,所以就要進行另一個跟元宵節有關的活動:搓湯圓啦!感謝珮英準備材料還要指導孩子們進行,實在很辛苦呢!湯圓作法其實很簡單,把糯米粉跟水以4:3的比例攪拌均勻就可以,若想來點變化,可把水換成葡萄汁、蔓越莓汁(但這次做完發現不夠顯色,可以換成番茄汁)跟巧克力等等,增加樂趣哦!此外,揉好的湯圓麵糰要趕緊搓成圓球形,不然容易乾掉出現裂痕,那就無法成型啦!搓好的湯圓還需要裹上一層糯米粉防止沾黏,若不立刻吃,帶回家後要放冷凍,之後要吃再拿出來煮就可以囉!趁著這邊小孩在搓湯圓,另一邊心穎開始下水餃,這次可是準備了250顆各種口味的水餃呢!沒搓湯圓的大人先用餐,中間各家還上演餵食秀,孩子的手忙著搓湯圓、嘴巴吃著爸媽餵的水餃,這畫面還挺溫馨的呢!
IMG_7285.JPG
沒想到浴室後面這塊空地竟然還有這個作用,只能說孩子們為了玩,什麼都想得出來啊!

IMG_7289.JPG
天空突然放晴,藍天、陽光跟雲海真是絕妙組合啊!

IMG_7291.JPG
一有空、一放晴就立刻往山坡邊跑,孩子們的單純真令人羨慕!

IMG_7294.JPG
12:03的天空湛藍得讓人以為天就會這樣放晴下去,殊不知山裡的天氣瞬息萬變,根本無法掌握啊!

IMG_7298.JPG
搓湯圓的時間到囉!先幫孩子們秤好糯米粉再放進盤子裡,接下來就是要選你喜歡的顏色囉!

IMG_7304.JPG
小彧選了紫色,那是用葡萄汁染出來的喔!

  
淵選擇粉紅色的蔓越莓汁,但他似乎有些惶恐,不知道該怎麼做啊!

IMG_7313.JPG
因為淵一直很猶豫,所以媽媽只好先下場協助,讓他知道該怎麼做後再交還給他自己來囉!

IMG_7325.JPG
捏出來的麵團太乾就加水,太黏就加粉,終於兩個人都捏出適當軟硬度的麵團啦!

  
再來要把湯圓麵團分成適當的大小,等一下要開始搓成圓形囉!

IMG_7329.JPG
淵嘴邊的菜渣是剛剛媽媽餵他吃水餃的證據啊!

IMG_7330.JPG
小彧一開始的麵團都用太大塊,這樣很難熟喔!

  
要搓成圓形不是這麼容易的事,很常因為太乾而裂開,所以力道的掌握也是很重要的喔!

IMG_7332.JPG
宥澄好厲害,一下子就揉出這麼漂亮的圓形啦!

IMG_7333.JPG
小彧也算漸入佳境,慢慢可以搓揉出漂亮的圓形啦!

IMG_7334.JPG
這樣的餵食秀表現出的是父母的愛,希望孩子們都能懂並放在心裡啊!

IMG_7343.JPG
搓好後的湯圓還要再灑上適量的糯米粉,這樣湯圓才不會黏在一起喔!

IMG_7345.JPG
怡嘉老公超厲害,把每個湯圓都裹得很漂亮,一整個專業呢!

IMG_7347.JPG
我們家今天做的湯圓要帶回家,等星期五元宵節實在拿出來煮喔!

IMG_7349.JPG
宥蓁是個有浪漫少女心的孩子,竟然還做了一朵花湯圓呢!

IMG_7341.JPG
辛苦大廚心穎,幫忙煮完250顆水餃,填飽大家的肚子,太厲害啦!

      湯圓搓好後,水餃也吃得差不多,炊事帳下的媽媽們立刻開始煮甜湯、煮湯圓,非常忙碌呢!這次的甜湯頭加了龍眼乾,味道更香甜,很不錯呢!下次我也要買龍眼乾來增加湯圓湯頭的風味啦!吃完點心,大家趕緊收拾家當,但因為霧實在太大太濃,所以沒人想出發下山,既然如此,那就來拍可能看不太清楚的團照跟玩抽抽樂吧!這次的團照少了先下山參加棒球集訓的怡嘉一家,以及妹妹已經睡著,爸媽只好在車上陪小孩的綺霞一家,有些可惜呢!看來下次也要一早趁好天氣時就拍團照,這樣就不會有遺憾啦!至於抽抽樂則是昨晚猜燈謎的獎品,第一名的組別可以抽五次哦!媽媽我本來想說時間不夠就算了,沒想到每個孩子都非常在意,連要下山訓練的樂樂都堅持要抽完才離開呢!所以趁著等霧散的時間就來玩抽抽樂吧!不過竟然全數槓龜,只有樂樂有抽中,真是幸運呢!
IMG_7352.JPG
明明要先下山集訓去,還是堅持要玩抽抽樂,果然玩是孩子一切的重心啊!

IMG_7354.JPG
只有樂樂有抽中墊板喔!超幸運的啦!

IMG_7355.JPG
加了龍眼的甜湯頭好好喝,湯圓軟Q有嚼勁,真是美味!

IMG_7358.JPG
兩犬本來對這個活動興趣缺缺,結果不僅玩得開心還一直讚嘆湯圓好好吃,真是好笑呢!

IMG_7367.JPG
要捕捉到所有孩子都正常看鏡頭的畫面實在太難,這已經是最棒的一張啦!哈!吃完午餐的點心時間,吃的是自己做的湯圓,真是開心啊!

IMG_7369.JPG
洗手臺前的蜘蛛網也好美,每個線條都是藝術啊!

IMG_7372.JPG
大的營帳明明都收起來了,孩子們還是要拿出小帳棚來玩啊!

IMG_7374.JPG
本來想說天這麼霧就不拍團照了,拍了也看不清處吧?只拍我們家自己的全家福就好啦!

IMG_7379.JPG
一群人圍著我喊要抽抽樂,既然民意如此,那就拿出來同樂囉!

IMG_7390.JPG
不管是誰抽,大家都很好奇地圍著,可惜全數失敗,只好等待下次露營再拿出來試手氣囉!

IMG_7391.JPG
反正要等霧散,不然就來拍團照好了!在我架腳架、喬鏡頭的時候淵突然跑來,我就趁勢幫他拍了張大頭照囉!哈!

IMG_7396.JPG
霧氣真的誇張濃,完全看不到路的狀況下還能拍出這樣的照片已經很不錯啦!

IMG_7400.JPG
重新調個光圈再來一張,雖然是亮了些,但孩子們的表情也太搞笑了吧?哈哈!

IMG_7406.JPG
拍完照,孩子們又衝去玩,沒事的爸媽們就來拍我們自己的團照囉!呵呵!

      但這霧似乎沒有散的打算,所以我們兩點多就決定離開,下山的路已經到了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還好施爸爸是車神,一路平安的下山啦!不過走經內灣時竟然塞車,讓我們多耽誤了一些時間啊!沒想到山下的雨勢頗大、氣溫也比山上低,這是怎麼回事啊?回家後整理帳棚,發現外帳其實已經乾的差不多,拿出來晾晾就可以收起來,其實也不麻煩呢!每次露營都在挑戰新的極限、學習新的事物,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此外,這兩天我發現一件事,從昨天的猜燈謎到今天的搓湯圓都一樣,一開始問孩子們要不要時?他們都非常堅決地說不要!因為他們只想玩桌遊、玩他們自己想玩的東西,不願意嘗試新的,但當我們帶他們一起嘗試新活動、新遊戲時,他們又都玩得很開心,事後還都讚不絕口,可見孩子很容易被既有的現實或自我概念給侷限,我們必須勇於帶著他們嘗試,即使他們一開始是不願意的,當他們親身體驗過後才會知道哪些是他們喜歡,而這些經驗對他們的未來是有非常多幫助的,即使是他不喜歡的某件事!最後的重點是:謝謝我的好同事、好夥伴,有你們真的好幸福喔!
IMG_7408.JPG
下山的路,視線是如此模糊(我在車上開窗戶拍的),實在很難想像正中午時的藍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