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在媽媽魚完成例行採買後,結帳時發現這個月的廚藝教室在下週末(3/24),重點是那天沒有安排活動,而且這次的主題是我感興趣的橄欖油,想說是該讓媽媽自己一個人出來放風一下了,所以就毫不猶豫地報名啦!今天一早先去皮膚科回診,十點多再帶兩犬到舊社國小練騎腳踏車,淵雖然進步不少,但跟他哥一樣,平衡感超差,無法騎直線外還一直摔車,真擔心龍頭就這樣歪掉啊!午餐吃媽媽魚附近的紳士帽,吃飽喝足後再去上課,真不錯!至於他們父子仨呢?就繼續去舊社打棒球、跑步運動吧!
IMG_8413.JPG
太久沒騎,淵把爸爸之前教的東西全忘光光,一整個從頭開始的感覺啊!

IMG_8414.JPG
而且我覺得淵比較依賴媽媽,我在他旁邊扶著時他都不太敢大力騎出去,反而是爸爸推的時候他比較勇敢啊!

  
這算是今天騎得最順利的一次了!

  
施爸爸一直不希望淵用滑的方式來騎車,但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學習過程,應該沒關係吧?

IMG_8423.JPG
這畫面怎麼讓我有紅了眼眶的感覺?孩子大了,終要放手的,不是嗎?

  
換騎直線後果然就是走醉漢的路線,淵最後那一摔還大哭了呢!

IMG_8429.JPG
因為小彧騎的是比較大台的腳踏車,怕在校園內會影響其他遊玩的孩子,所以他主要都在校外騎,這時進來是因為他摔車,龍頭撞到他的胸口,有些擦傷,所以他來找我啊!

IMG_8430.JPG
有沒有發現淵的身體是歪的?他們兩兄弟騎車時的身體都很歪,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啊?

  
繼續練習騎直線,雖然還是摔車,但至少沒有整個人被車子壓住,算是有進步啦!

  
離開前到學校外面跟哥哥一起練習,但淵竟然用切西瓜的偷吃步,還是施爸爸教的,真是太糟糕啦!

IMG_8443.JPG
一起騎車回家吧!

IMG_8444.JPG
為什麼兩個人就是不能好好地拍照?一定要搞怪呢?

IMG_8446.JPG
尤其是淵,明明就很帥,何必讓自己當諧星呢?

IMG_8451.JPG
來紳士帽就一定要戴帽子啊!但這兩個人一點都帥不起來,唉!無奈啊!

      這次的課程主題因為是橄欖油,所以整場活動感覺就是這家橄欖油的強烈置入性行銷,超像電視購物的實況轉播節目啊!有時會覺得那位總經理很吵,一直打斷廚師說話外,也不太讓廚師詳細介紹料理過程,其實我比較想聽廚師介紹料理的步驟與細節啦!雖然有這樣的瑕疵,但畢竟人家也是做生意的,推銷產品無可厚非,只要有學到東西就算有收穫,還可以免費品嚐到許多美味料理,所以還是很值得再多來參加幾次的啦!哈!
IMG_8455.JPG
這是今天那三道菜的食譜,不過廚師沒有完全照著食譜做,我覺得這也是料理時的樂趣呢!

IMG_8457.JPG
橄欖油公司的總經理非常熱情地一直說、一直說,真的很會推銷啊!

IMG_8458.JPG
我實在很不喜歡直接喝橄欖油的感覺跟味道,但常聽到大家推薦直接喝呢!

      今天本來只要教三道菜,但大概是廚師特別開心,額外又教了兩道,真不錯呢!不過第一道前菜其實只是第三道醬燒牛肉的蔬菜底,最有收穫的應該算是那道和風醬,用橄欖油、醬油跟蘋果醇以1:1:2的比例調和就完成(可以視個人喜好增減),非常簡單又美味,很適合即將到來的夏天呢!此外,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最後一道義式橡魚,明明沒有加多少調味料,但蔬菜跟魚肉的鮮甜卻完美呈現,我仔細想了一下,功勞應該就是那罐白酒,看來這週要去採買白酒來入菜啦!
IMG_8460.JPG    
把蔬菜切條狀後用橄欖油拌炒一下再加些鹽就完成囉!

IMG_8461.JPG
直接吃可以吃出蔬菜的鮮甜,淋上和風醬則又是另一種風味哦!

IMG_8462.JPG
把鯖魚切片後用橄欖油煎熟就可起鍋備用。

IMG_8463.JPG
爆香蒜末後下四季豆跟辣椒,再加些海鹽及黑胡椒調味,等蔬菜熟了再加入剛剛煎好的鯖魚拌一拌就可起鍋。

IMG_8465.JPG
鯖魚我通常都是用烤箱烤,下次或許可以換個料理方式囉!

IMG_8466.JPG
把牛小排切塊後用橄欖油稍微煎一下,兩面上色即可,不必煎到全熟就可以起鍋備用囉!

IMG_8472.JPG
接下來煮醬汁,把醬油、二砂糖(或是一半砂糖一半蘋果醇)、白酒(也可以用米酒)以1:1:1的比例大火煮滾,煮到砂糖焦化呈黏稠狀即可。

IMG_8473.JPG
這個醬汁也可以煮一些起來,平常用來醃肉、醃鰻魚都很適合,更適合拿來當中秋烤肉的烤肉醬哦!

IMG_8475.JPG
把剛剛煎半熟的牛肉塊放入醬汁稍微煮一下,煮到牛肉全熟就可以起鍋啦!

IMG_8477.JPG
將第一道做的蔬菜(沒有加和風醬)鋪在盤底,放上牛肉後再灑些芝麻就完成啦!

IMG_8481.JPG
這道是臨時增加的菜色,利用肉片跟豆瓣醬就可以做出紅燒牛肉麵的湯頭哦!先把肉片跟豆瓣醬翻炒至肉片七分熟。

IMG_8482.JPG
接著加水跟醬油燜煮,煮到肉軟再撒些蔥花就完成啦!至於醬油跟豆瓣醬的比例則依個人喜好自由調配囉!

IMG_8483.JPG
黑豆桑的豆瓣醬頗辣,我喝完湯只覺得滿嘴發麻啊!但味道真的很像牛肉麵呢!

IMG_8484.JPG
煮一鍋滾水,放入橡魚(只要是魚肉耐煮的魚都可以,不限橡魚),這可是我第一次吃這種魚呢!

IMG_8488.JPG
接著放入洋蔥、番茄跟蘆筍一起燜煮,若是怕蘆筍煮好後顏色不好看,可以換成櫛瓜或西洋芹等其他耐煮的綠色蔬菜哦!

IMG_8490.JPG
接著灑上義式香料跟鹽,再加入些許白酒及橄欖油就可以繼續燉煮啦!

IMG_8495.JPG
煮到湯汁變少、魚肉熟透就可以起鍋啦!

IMG_8497.JPG
這道料理超乎我意料的美味,魚肉完全可以吃到蔬菜的甜味,超好吃!我之後一定要煮給兩犬試試看啦!

       課程將近四點結束,我順便採買這週的漁獲後就先回家休息,晚上要去吃兩犬很期待的藏壽司,雖然我們有訂位,但到現場還是等了一下,所以施爸爸就帶兩犬去旁邊的頂埔公園晃晃啦!這裡跟我們剛來新竹時完全不同,現在熱鬧非凡,生活機能也比之前好很多,不變的只剩全國電子跟思夢樂啦!
DSC_0110.JPG
藏壽司位在楓康超市二樓,而頂埔公園就在楓康超市旁邊,想當初那裡只有憶客來跟一些不起眼的小店,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一個熱鬧的集散地啦!

DSC_0118.JPG
施爸爸明明有帶相機,但卻還是用手機拍照,拍出模糊的照片後還怪兩犬太好動,明明就是他技術差又懶惰的關係啊!

  
沒想到兩個人竟然一次就過關,看來臂力愈來愈有長進啦!

DSC_0120.JPG
以前這裡只是一條臭水溝,現在竟然還有吊橋,真的令人意外,不過這些建設都是往好的方向發展,是美事一樁啊!

IMG_8498.JPG
結果我們總共吃了35盤,花了1700元,只能說養兒子真的很花伙食費啊!哈!但這麼多盤也只轉到一個扭蛋,實在不划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