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一直想幫兩犬報名路跑活動,想讓他們去練練體力,但因為媽媽不太能跑步的關係,所以始終沒能真的成行。三月初看到今年的竹北兒童節活動有結合路跑,感覺距離不遠又是沒有計時壓力的親子路跑,跟施先生確定時間許可後就決定報名參加啦!今天一大早,兩犬就興奮地跑來叫我們起床,買了簡單的三明治在車上吃,七點多出門往竹北,我們要去參加人生的第一場路跑啦!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報的是1.8k的親子路線來試水溫,一個大人帶一個小孩算一組,我們家四個人就分兩組囉!此外,還有2.7k的親子組,但那就不分大人小孩,以人頭計算啦!
2018-02-27_activity_image.jpg
本來想報2.7k的挑戰組,我想兩犬一定沒問題,但考慮到自己的身體狀況,還是不要拖累孩子,先報1.8k試試看囉!

      七點到八點是報到時間,八點開始有暖身活動、來賓致詞,八點半準時在起跑線集合,由竹北市長何淦銘跟藝人黃鐙輝共同鳴槍後,路跑活動就正式開始啦!沒想到淵一馬當先,一溜煙就跑到我看不見的地方,緊追在淵後的小彧跟施爸爸也離我有一段距離,嗯!看來我不跑不行啦!就這樣時跑時走,我終於在補給站看到兩犬的身影啦!但就在我邊喘氣邊幫他們拍照時,這兩個人喝完水又奮力向前衝刺,完全沒有想等媽媽我的意思啊!於是,我無法捕捉他們倆衝回終點的畫面,這兩個人就回到起跑線等我們啦!聽說淵是1.8k的第一名,小彧是第二名,哇!若是跟2.7k的一起計名,淵是第五,小彧第七,這實在太厲害啦!至於媽媽我呢?後半憑著意志力超越施爸爸,以12分24秒的成績完賽啦!我個人是非常感動,我的心臟竟然沒有抗議,果然這陣子認真走山是有幫助的!看來以後可以幫他們報名正式的路跑活動,但就他們兩個小朋友,媽媽我適合在終點等他們啦!哈!
IMG_8548.JPG
沒想到號碼布上竟然是我跟施爸爸的名字!我看其他人都是放小孩的名字,不知道是我哪裡輸入錯誤,還是主辦單位弄錯啊?

IMG_8550.JPG
每個參加路跑的人都有一張摸彩券,可以抽腳踏車跟樂高喔!但想當然爾,我們家一向沒有偏財運,這次當然也是殘念啊!

IMG_8553.JPG
完成報到後就來附近拍拍照、打發時間囉!有發現兩犬後面講電話的施爸爸嗎?今天也真是辛苦他了!

IMG_8558.JPG
路跑一定會有的大拱門,當然要來留個紀念啊!

IMG_8560.JPG
竹北藝想世界的活動總共有三天,明後天有空的朋友可以過來玩玩喔!

IMG_8566.JPG
那時還沒封路,在馬路上拍照真的很危險(有看見兩犬背後疾駛而來的汽車嗎),但那時已經快八點,怎麼還沒封呢?

IMG_8576.JPG
這次可以拍照的地方實在不多(去年還有泰迪熊可以拍),所以就到休息區「冷靜」一下啦!哈!

IMG_8568.JPG
差不多該來暖身、動動身體,比賽快要開始囉!

IMG_8579.JPG
今天長官們的致詞沒有浪費太多時間,算是體貼民心啊!那就一起來運動暖身吧!

  
淵一早就興奮異常,雖然動作都沒做對,只會一直狂跳,但應該還是有澈底暖到身吧?

IMG_8585.JPG
大家都到拱門前集合了,真的很有比賽的感覺呢!

IMG_8587.JPG
兩個人為了搶好位子,一直往前擠,媽媽都快找不到位子站啦!

IMG_8588.JPG
長官跟黃鐙輝鳴笛後,比賽正式開始!但我就停下來拍這一張,然後淵就不見蹤影啦!實在有夠快的!

IMG_8589.JPG
第一個轉角後,我還勉強看得到小彧跟爸爸的背影(這是鏡頭拉很遠才拍到的),但完全看不到淵。回家看照片時才發現這張淵在更遠的前方,那個小小的螢光點就是他本人啦!是不是很可怕呀?

IMG_8590.JPG
然後連小彧都跑到我看不見得地方,只剩施爸爸的背影能被我捕捉啦!

IMG_8591.JPG
唯一的補給站,我到達時兩個人的水差不多快喝完了。

IMG_8593.JPG
當哥哥選擇吃一塊鬆餅時,淵匆匆地丟了水杯就打算往前衝,他想獲勝的念頭很強烈啊!

IMG_8594.JPG
媽媽我都還沒喘夠,淵就又賣力向前衝刺,完全不讓我有幫他拍照的機會啊!

IMG_8597.JPG
等媽媽我跑回終點,這兩個人已經在旁邊休息好一陣子了!我猜他們應該不到十分鐘就回來了吧?

Screenshot_20180405-090411.png
鳴笛後,我有用手機的碼錶計時,結果只花了12分半的時間,太超乎我的意料啦!我原本以為會跑更久的,哈!

IMG_8600.JPG
雖然沒有名次,大家的獎牌都一樣,但兩個人能夠這麼認真又開心地完成第一次路跑實在很讓人感動啊!尤其是掛在身上的那面獎牌,兩犬愛不釋手呢!

      路跑結束,領完證書、獎牌跟禮物後,因為旁邊的氣墊區十點才開放,所以我們先在舞臺區前的座位休息,等到時間快到才去排隊。今年的氣墊設施跟去年有些許不同,但大致上是差不多的,總體數量稍微少一些,不過已經很夠玩啦!可是因為某些設施比較困難、比較大型,所以是有限制年齡的,工作人員也盡力宣導,但還是有許多家長不予理會,甚至最誇張的是我聽到排我後面的家長對著他那看起來只有三歲的孩子說:「等下人家問你幾歲!你要說你六歲,知道嗎?」只見那孩子一臉茫然地看著爸爸不知道該回答什麼。為了玩,竟然教孩子公然說謊,這樣的身教實在令人擔心!此外,多數的氣墊都要求要穿襪子入場,但一堆沒穿襪的人一樣入內遊玩,小彧對此非常不滿,認為工作人員不該放行,但我想他們也有他們的難處,只能盡力安撫他啊!因為我們很遵守大會要求,所以部分規定五歲以下的氣墊就沒有去排隊,但光玩那幾個可以玩的就花了一早上的時間,呼!爸媽排隊排得好累啊!
IMG_8602.JPG
等待氣墊遊戲區開放的空檔,兩犬玩起殺豬,爸媽就能稍微休息一下啦!

IMG_8583.JPG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些氣墊都差不多,但孩子們就是很喜歡,也只能捨命陪公子啦!

IMG_8604.JPG
兩犬玩的第一個遊戲:障礙賽,看起來很普通,但工作人員卻說不容易呢!

IMG_8612.JPG
原來是這個樓梯很難爬,小彧花了一段時間才終於爬上去,看來需要一點技巧啊!

IMG_8614.JPG
滑下來的這一區就是很普通的氣墊啦!

IMG_8617.JPG
淵這邊的樓梯好像也不容易,但淵似乎比他哥快一點抓到訣竅啊!

IMG_8623.JPG
這個溜滑梯的高度跟坡度都夠,深得兩犬喜愛呢!

IMG_8619.JPG
我好喜歡看到淵這樣的笑容,這是媽媽付出一切都甘願的原因啊!

IMG_8625.JPG
這張照片實在太好笑,我正準備幫淵拍照時,他就摔個狗吃屎,然後就只剩雙腳跟襪子入鏡啦!哈哈!

IMG_8630.JPG
這個氣墊超高,我完全看不到裡面在做什麼,反正他們兩個安全進去、平安出來就好囉!

IMG_8632.JPG
小彧說去年也有這個迷宮,媽媽好像有些印象呢!

IMG_8634.JPG
但這兩個人怎樣都繞到原本的出口,所以就來一張猙獰照表示苦惱吧!

IMG_8637.JPG
終於繞到另一邊,但依舊找不到出口,那就只能來張哀怨無奈照囉!其實這氣墊本來就沒有出口啦!哈!

IMG_8638.JPG
這個快樂堡本來設定一次十個人,但臨時改成一次只能五個人,所以排隊耗了好多時間啊!

  
不知道把那個人推起來有什麼好玩的?兩個人只要經過就要過去踢踢踹踹,實在很怪啊!

IMG_8642.JPG
其實媽媽沒玩過氣墊溜滑梯,不知道到底哪裡好玩?但看他們笑那麼開心,我想應該是很有趣吧!

IMG_8644.JPG
這個氣墊很大,不過裡面沒什麼大設施,就是一直跳、一直跳就對啦!

IMG_8651.JPG
當然,還有踹裡面的氣墊玩偶也是一定要的囉!

IMG_8654.JPG
這是今天早上排最長的機器人氣墊,不過兩犬說溜滑梯那裡的摩擦力太大,溜起來不夠刺激啊!

  
小彧真的很愛鬼吼鬼叫,更愛計較!愛玩又怕撞,實在很受不了他啊!

IMG_8657.JPG
後來他們幾乎都是用蹦蹦跳跳的方式溜下來,感覺比較好玩呢!

IMG_8662.JPG
這是兩犬評價最高也覺得最好玩的章魚跳床啦!

IMG_8664.JPG
雖然也是排了很久,但因為一次可以進去的人多,所以替換速度算快囉!

IMG_8672.JPG
兩犬說裡面有非常多種可以玩的東西,溜滑梯、攀岩、足球等等,跟其他氣墊比起來,這裡什麼都有,最好玩囉!

IMG_8674.JPG
但媽媽一樣拍不到裡面他們玩樂的情況,就用這張外觀照來應付一下嚕!

IMG_8677.JPG
這是我們今天玩的最後一個氣墊:鐵達尼號。而且我們是在它早上時段的最後一位客人,實在非常幸運啊!

  
兩個人自以為在拍慢動作,自己演得很開心,媽媽白眼都不知道翻到哪裡去啦!

IMG_8680.JPG
變換不同方式溜滑梯是玩氣墊必備的能力,瞧淵的表情多到位,他們已經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世界中囉!

IMG_8689.JPG
休息時間到了,等我們吃完午餐再回來搭飛機囉!

      午餐來到會場對面的「和順園」吃雲南蔬食,但施爸爸一看到是蔬食就卻步,要不是裡面有冷氣,他應該會立刻轉身離開吧?哈!吃飽喝足也休息夠後,我們來到餐廳旁邊的小公園玩,其實這個公園有個很大的草地,非常適合野餐,雖然我們有帶小帳篷跟野餐墊,但太陽公公實在太熱情,還是待室內比較舒服啦!此外,最吸引兩犬目光的就是那個網繩遊具,淵又一馬當先地往上爬,倒是小彧爬一爬就停下來,懼高又膽小的他沒多久就選擇放棄,唉!他人生最大的敵人就是他那過不去的自己啊!反倒是淵,爬到某個高度後他也開始害怕、想放棄,但在媽媽的鼓勵跟加油下就繼續一路往上,雖然不是爬到最頂端,但也算很高,真的厲害呢!在挑戰自我方面,淵的確比他哥勇敢也願意嘗試啊!
IMG_8693.JPG
吃飯前的閱讀時間,這點真的不得不誇獎小彧,他到哪裡都書不離手,只要有空檔、有書就可以立刻安定下來呢!淵也受到哥哥影響,雖然穩定度不如他哥,但也算漸入佳境,能夠自己慢慢看書囉!

IMG_8696.JPG
雲南風味的涼麵帶酸,很適合這樣炎熱的天氣,不過淵超討厭吃香菜,吃到後來非常痛苦啊!

IMG_8699.JPG
這個網繩高度頗驚人,要挑戰最高層的確不容易呢!

IMG_8701.JPG
小彧手長腳長的,應該很容易往上爬才對,但卻始終不敢離開地面太遠啊!

IMG_8702.JPG
淵還能悠哉地坐在某個高點看風景,這點就完全大勝他哥啦!

IMG_8704.JPG
淵持續往上前進,但小彧已經到達他的極限高度,正準備往下撤退啦!

IMG_8706.JPG
其實淵爬到這個高度時他就想下來,但因為旁邊那位穿粉紅色衣服的姐姐後來迅速地往上超越他,刺激了他的好勝心吧?在媽媽的鼓勵下,他就繼續往上囉!

IMG_8707.JPG
看來,男人都不喜歡輸給女人的感覺啊!哈!

IMG_8712.JPG
淵爬到這裡已經非常厲害,幾乎是頂端了,所以當他說要下來時,我就沒有再鼓勵他往上,而是叮嚀他小心囉!

IMG_8714.JPG
雖然這個往繩頗高,但我想若給小彧一些時間練習,他應該還是可以爬上去的,畢竟他很討厭輸給他弟的感覺啊!哈!

IMG_8716.JPG
你看看,小彧是不是因為淵的關係也去嘗試了呢?雖然他還是草草結束,但再多些時間跟練習,我想小彧也會進步的!

IMG_8718.JPG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往會場移動囉!下次不知道何時才會再來這裡?有可能是明年兒童節喔!哈!

IMG_8722.JPG
公園旁的草地看起來很舒服,很適合奔跑呢!在樹蔭下野餐也是不錯的選擇啊!

IMG_8723.JPG
另一邊還有草地,這附近果然是高級住宅區啊!

      13:20回到會場,兩犬想玩的小飛機前已經出現排隊人龍,雖然舞臺前正在進行他們很想看的小丑魔術表演,但兩個人還是選擇默默地排隊啊!好不容易終於玩到他們想玩的小飛機跟咖啡杯,本來要直接回家的,結果兩犬被舞臺前的劇團表演給吸引,所以就又坐下來繼續欣賞啦!我們看過好多次這個「好玩的劇團:宇宙馬戲團」的表演,人物雖然都一樣只有那四個人,但故事每次都不同,依舊很吸引孩子投入其中呢!表演大概兩點四十分結束,我們也就直接離開趕緊回家休息去啦!
IMG_8724.JPG
好可怕的排隊人潮跟豔陽,還好有帶傘,不然一定晒成人乾啊!

IMG_8727.JPG
兩兄弟超期待坐這個小飛機,不知道小彧何時會開始覺得幼稚呢?

  
雖然前幾天巨城才發生類似遊具的意外,但這個小飛機的速度真的不快,所以就放心讓兩犬上去玩啦!但淵是在做什麼啊?

IMG_8733.JPG
原來他是在進行射擊啊!聽他們說,小彧負責開飛機,淵負責攻擊敵人,兩個人各司其職才不會吵架啦!

IMG_8734.JPG
淵繼續攻擊著,但不知坐他們後面的媽媽會怎麼想這兩個人啊?

IMG_8737.JPG
這麼熱的天氣,水份的補充非常重要,趁排隊時大口喝水是一定要的啦!

IMG_8740.JPG
怕暈的施爸爸本來沒有要上來的,結果陰錯陽差就跟著一起進來咖啡杯,實在很擁擠呢!

IMG_8744.JPG
這裡也有DIY的活動,不過那些內容不太吸引兩犬,所以就沒有報名囉!

IMG_8748.JPG
雖然劇團人物都一樣,但似乎只有團長是同一人扮演,那位姐姐每次看都是不同人啊!

IMG_8750.JPG
兩個人看得超專心,嘴巴都開開的呢!哈!

IMG_8753.JPG
雖然坐很後面,但還是積極舉手想上台猜拳呢!

  
每次都會有的橋段:要台下觀眾一起大喊或比動作才能趕走怪獸,兩犬當然要出一己之力協助啊!

IMG_8759.JPG
淵的表情、眼神已經呈現迷濛、放空狀態,能撐這麼久,他也算厲害啦!

  
雖然看起來已經精神渙散,但一聽到要集合到舞台前跳舞,兩個人就立刻衝過來就定位啦!但淵真的完全跟不上,好好笑也好可愛喔!

       回家後,施爸爸繼續忙著他的工作(一早六點多接到出大包的電話,然後電話就沒停過了……),媽媽我則認真整理照片,本來以為兩犬會因為疲憊而想從事靜態活動,沒想到他們似乎一點疲憊都沒有,還想玩wii,真的很誇張啊!但爸媽需要休息,所以就讓他們去玩樂高去,呼!小孩子的蓄電力也太強,好可怕啊!不過雖然累,還是希望明天也是好天氣,這樣才能轉戰另一個遊戲場囉!
IMG_8764.JPG
媽媽照片還沒整理好,兩個人的積木就已經完成啦!淵的是房子、鯨魚跟火車喔!

IMG_8768.JPG
這難度對小彧的確是小蛋糕一片啊!他的禮物則是城堡、鱷魚跟吉普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