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剛參加完竹北的兒童節活動,今天當然要來自己家辦的兒童節活動啦!今年的主題一樣是風的運動場,不過活動場地改在香山區的「新竹市水資源公園」,場內的遊具聽說是「陸海空」級的頂級規模享受,「陸」有七座大型原創遊具,「海」則是透過啟德起重機一覽香山濕地,「空」當然是由空軍基地的幻象2000戰機來進行表演囉!這些項目都讓兩犬超級期待可以實地走訪一趟呢!一早天氣超好,但帶小彧回診後就開始颳風下雨,趕緊回家換衣服後就往水資源公園出發啦!但現場的風沙真的誇張大,實在不是一個適合辦活動的地方啊!
IMG_8771.JPG
今天算是因禍得福,陰雨濕冷的天氣使人潮銳減,所以沒有浪費太多時間排隊,但輕忽這波冷空氣的威力,外套穿不夠厚是唯一敗筆啊!

IMG_8773.JPG
地標性的招牌當然要來一張囉!今年的字顏色比較繽紛呢!

      走進會場後,我們先玩了「林間推拉車」,但因為它限制六歲以下,所以只有淵坐,哥哥跟爸爸一起推他前進囉!接著走進主會場,先來排「迎風追逐」吧!不過它的旁邊就是「沙坑跑跳」,站在那排隊真的很痛苦,風沙不斷襲擊眼睛,好不舒服,但兩犬倒是自得其樂地演起黃風沙怪大戰孫悟空的戲碼,完全不受惡劣天氣的影響啊!排了快半小時才終於輪到我們,這個遊具分成三個部分:搖晃平衡木、網繩及彈跳床,前面兩項很普通,只有最後的大球彈跳床比較好玩,兩犬在裡面翻來滾去的,完全延續昨天跳氣墊的氣勢啊!
IMG_8779.JPG
這兩天都沒有拍到全家福,這也是今天唯一一張啊!

IMG_8781.JPG
我們是很遵守規定的,要求六歲,所以就只有淵坐上去,不像排我們後面那個爸爸,又教他那個應該小學的兒子說:「你就說你六歲就好了!」唉!失敗的身教啊!

IMG_8784.JPG
「迎風追逐」應該是今天唯一需要花比較多時間排隊的項目啊!

IMG_8789.JPG
風沙實在太大,這兩個人邊排隊邊做鬼臉,完全不用媽媽cue啊!

IMG_8793.JPG
這陣子他們又重聽了西遊記,所以很多打鬧橋段都是抄CD裡面的啊!淵還知道要派觀音菩薩出來收服黃風沙怪呢!哈!

IMG_8888.JPG
「迎風追逐」是外面這一圈,而裡面就是沙坑區,感覺那裡應該也會很好玩,不過我們今天沒有下去就是了!

IMG_8889.JPG
照片右下方就是迎風追逐的終點站:彈跳氣墊床,也是兩犬今天很喜歡的一區喔!

IMG_8801.JPG
終於輪到我們啦!每一區的入口處好像都有個輪胎障礙呢!

IMG_8806.JPG
我翻看去年的照片時,發現這個彩色木棧道去年也有呢!

IMG_8810.JPG
兩犬只顧著走,完全沒人理媽媽的鏡頭,只有施爸爸會看我啦!

IMG_8817.JPG
這一區是網繩,但也算好走,媽媽可以健步如飛呢!

IMG_8823.JPG
終於來到終點的氣墊區了,趕快衝啊!

  
這兩個人真的非常喜歡彈跳床,蹦蹦跳跳超開心啊!

IMG_8833.JPG
還好有兄弟伴可以一起玩樂,不然爸媽應該很累,哈!

      玩完迎風追逐已經將近十二點,本來想先去吃午餐的,但旁邊的「搖擺大花跳」似乎沒什麼人在排隊,所以兩犬就直奔過去,果然只排了五分鐘就輪到我們上去玩啦!它的彈塗魚造型很符合在地環境,算是今年遊具中比較有特色的囉!裡面垂掛的彈跳球去年也有,不過今年的比較簡略,只剩大球、少了輪胎,空間也比較小啊!而去年讓我們排到天荒地老的漫步雲端,今年更推出「漫步雲端2.0」,高度跟長度都有增加,聽說前兩天也是非常熱門的一項設施,但我們今天卻排不到十分鐘就玩到,這全都得歸功於濕冷的壞天氣啊!哈!不過今年的漫步雲端沒有去年好玩,爬到終點就要離開,不能在裡面玩跳一下,有些可惜呢!
IMG_8782.JPG
「搖擺大花跳」的彈塗魚造型很可愛,但施爸爸一開始卻以為牠是一隻青蛙啊!哈!

IMG_8838.JPG
不知道是因為中午大家都去用餐了,還是真的人潮受天氣影響,我們一下子就來到入口附近,好開心啊!

IMG_8841.JPG
一樣要跨越輪胎障礙才能進入主要遊戲區喔!

IMG_8845.JPG
淵真的好喜歡這個彈跳球,樂此不疲,一直不想離開呢!

  
應該聽得出來現場的風有多大吧?但孩子只要有得玩就忘記寒冷啦!

IMG_8851.JPG
小彧似乎不太容易坐得穩,三兩下就從球上掉下來,我好不容易才捕捉到這一張正面照啊!

  
其實媽媽我也很想坐上去感受一下,不過我怕繩子斷掉,那就尷尬啦!

IMG_8856.JPG
坐在球上盪來盪去的感覺到底像什麼?盪鞦韆?還是泰山啊?

IMG_8862.JPG
連舌頭都伸出來,淵你也太誇張了吧!

IMG_8786.JPG
我們從停車場走來的路上,遠遠就可以看到這個「漫步雲端」啦!我覺得它幾乎已經可以成為「風的運動場」的代表遊具了!

IMG_8870.JPG
今年的代表logo應該就是螃蟹吧(去年是飛機)!排隊時當然要來拍照打發時間啊!

IMG_8873.JPG
感覺比去年高也比去年長,但不能在裡面多做停留很是可惜,畢竟已經排了這麼久,走到終點就要離開會有點不過癮啊!

  
媽媽本來想幫他們攝影挑戰的過程,但只用一隻手拿相機實在很難拍,所以就只有前面這一小段啦!哈!

IMG_8879.JPG
淵這一年的平衡感跟體能都進步好多,一溜煙就已經衝到快終點的地方,而且幾乎是用跑的,也太強啦!

IMG_8880.JPG
要不是爸爸趕上叫住他,我應該拍不到淵的任何一張照片吧?

IMG_8882.JPG
倒是小彧一直很投入在自己的角色扮演中,演著要逃出鯊魚攻擊的戲碼啊!

IMG_8885.JPG
重點是,他一直叫我幫他拍照,但他又一直不看我,實在不知道他要我拍什麼啊?

      玩完所有設施才十二點半,下午一點半還有舞台表演,所以我們就先走「獨步風林」離開去旁邊的胖卡餐車買午餐,再回到「橫著走歌舞高台」前吃飯,不過這裡的風實在太大又太冷,若不是因為很想看這場兒童歌舞劇,我們應該早就離開啦!延續去年的故事,今年的主題「飛天國外傳之藍白大對抗」,一樣搭配在地環境來到溼地國,角色都是溼地會出現的動物,如彈塗魚、清白招潮蟹與弧邊招潮蟹喔!雖然一樣有互動遊戲,但感覺今年的故事比較短也比較沒有吸引力,很可惜呢!
  
「獨步風林」的入口是一個攀岩牆,但其實非常容易,不用繩子應該也可以順利爬上去喔!

IMG_8887.JPG
不過這個「獨步風林」其實不算遊具,因為接下來就是一座通往出口的橋啦!

IMG_8890.JPG
好啦!我們已經玩過所有設施,要去買午餐囉!

IMG_8787.JPG
這個舞台一樣走螃蟹造型,很可愛呢!

IMG_8891.JPG
除了買的外食,媽媽還有準備水果喔!不過風沙太大,一下就全被弄髒,好討厭啊!

IMG_8834.JPG
時間快到了,我們要去前面看表演囉!沒有太陽,拍出來的照片都灰灰黑黑的,感覺糊糊呢!

IMG_8894.JPG
把握開演前的時間,繼續吃水果吧!但這裡的風實在太大,媽媽冷到直發抖啊!

IMG_8896.JPG
去年也有看到的飛天國大臣:左左右右,連演員都是同樣的人,聲音好熟悉啊!

IMG_8902.JPG
把小朋友都請到舞台前方,這又是要玩什麼呢?瞧小彧聽得多認真,但淵就一直東張西望,不知他在看什麼啊?

  
今年的互動遊戲不丟大型氣球而是請小朋友到台前,但小彧根本沒有認真完成任務,而是被那些內容笑到不能自己啊!

  
這是地獄級的加快版,淵終於比較知道要跟著一起跳,但還是不太清楚要做什麼的感覺,哈!

IMG_8906.JPG
真希望兩犬永遠保有這樣的童心,一直開心地拯救世界吧!

  
幾乎所有兒童劇都會有的橋段:利用大家的力量一起趕走敵人或壞人,嗯!昨天也是如此啊!

       兩點表演結束,雨勢也漸漸變大,我們沒有多做停留就趕緊離開,實在太冷啦!整體而言,今年的活動撇開天氣因素,我覺得各項設施都不如去年好玩,連表演都沒有去年精采。此外,地點的選擇也可以再多思考,水資源公園附近的風實在太大,一陣陣風沙吹得人眼睛不舒服,十分掃興,而兩犬很期待的「吹吹九降風」,今天也因天氣而作罷呢!這是我們第三年參加新竹兒童節的活動,希望主辦單位可以廣聽各方意見,明年辦出更棒的活動囉!
*去年的紀錄:http://treetylin.pixnet.net/blog/post/34655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