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豆腐,尤其是雞蛋豆腐,除了因為它的蛋香外,更是著迷於它的滑嫩口感,這是一般豆腐沒有的滋味呢!某天在網路上看見有人分享自製的雞蛋豆腐,感覺非常簡單,所以利用假日我就來如法炮製,果然做出讓人滿意的成品啦!

◎自製雞蛋豆腐
一、材料:
1、雞蛋四顆
2、無糖豆漿270ml
3、鹽適量
IMG_1601.JPG
平常我每天都會喝一杯義美的無糖豆漿,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啊!

二、作法:
1、把雞蛋洗淨後,一個一個打入大碗中,加適量的鹽攪拌均勻。
2、將270ml的無糖豆漿加入打勻的蛋液中再攪拌均勻,備用。
IMG_1604.JPG
攪拌好的豆漿蛋液,好像做布丁或做蒸蛋時的感覺呢!

3、取一方形玻璃容器,放入烘焙紙,四邊壓平後再倒入步驟2的蛋汁豆漿液。
IMG_1607.JPG
放烘焙紙的目的是為了方便將雞蛋豆腐拿下來,才不會還沒品嚐就弄碎啦!

IMG_1609.JPG
為了讓雞蛋豆腐的口感更滑順,我有用濾網過篩喔!這過程最辛苦也最耗時間,其實不這樣做也沒關係,只是會吃到比較硬一點的蛋白而已!

4、起蒸鍋、大火,將玻璃容器放入,當蒸汽出現後轉小火續蒸20分鐘。時間到立刻關火,將蒸好的雞蛋豆腐從蒸鍋中拿出靜置,冷卻後再放入冰箱冷藏兩小時就完成美味的雞蛋豆腐啦!
IMG_1615.JPG
不知道如果改用電鍋蒸,口感會不會一樣?下次再來試試!

IMG_1617.JPG
一開始我會先開大火讓蒸汽上來,蒸汽一出就轉成這樣的小火慢慢蒸20分鐘囉!

IMG_1629.JPG
蒸好的成品真的很漂亮,放涼後就進冰箱冷藏,等待隔天料理囉!

IMG_1703.JPG
把冷藏後的雞蛋豆腐翻面後,發現自己的底部好像沒鋪平,不夠漂亮啊!

5、起油鍋,將切塊的雞蛋豆腐雙面煎至金黃就可以起鍋囉!
IMG_1706.JPG
切成適當大小後就可以下鍋煎啦!

IMG_1710.JPG
感覺跟外面賣的雞蛋豆腐真的沒兩樣吧! 

       我同時煎了現成的雞蛋豆腐與自製的兩種,讓兩犬猜猜看哪一個是媽媽自己做的,兩犬一下就猜出來,因為市售的外觀有明顯的盒裝紋路。再問他們口感,他們覺得外面的雞蛋豆腐比較軟但沒什麼蛋香,而我做的雞蛋豆腐稍微硬一些,其實也很軟,但雞蛋味十足喔!小彧喜歡市售的,淵喜歡媽媽做的,至於施爸爸,他根本吃不出這是兩種豆腐,他以為都是外面賣的,真不知這是我的技術太好還是他太無感啊?
IMG_1712.JPG
大家看得出來哪些是市售的,哪些是我自製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