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四月初連假跟妤去露營後,接下來的每個週末都有活動,尤其五月更是忙到翻過去,但每月一露的計畫不變,開戰的這個週末我們要到去年十月因雨改期的「司馬限雲端果園」露營區放空啦!週六一早,我終於可以睡到7:30再起床,實在感動啊!從容地收拾行李(夏天的行李真的輕便很多)、去大潤發採買,大概一點半準時出門囉!因為楊阿伯一家週五傍晚就夜衝上山,聽說營地的蒼蠅誇張多,白天還是會熱,晚上大約二十度,微有寒意,讓我們在準備家當時有了方向啊!沒想到海拔1200的高山還是要帶電風扇,可見平地有多高溫了!
Screenshot_20180526-102354.png
愛露營提供的座標真的非常好用,我們的車用導航有很多地址查不到,但座標就一定沒問題啊!

Screenshot_20180526-134054.png
雖然大家都說上山前最後一段路要打給營主,但那個地方根本沒有訊號,很難撥通電話啊!

      約莫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大概三點左右就到達營地啦!上山前那個令眾人害怕的彎路其實沒那麼可怕,我想應該是施先生開車技術太好,所以讓我覺得一點都不困難也不可怕吧(但同行友人大家都說很難開就是了)?我們這次訂的是李六區,可以容納七帳,阿伯跟中午就到的小君在最裡面自成一個小天地,其他剩下的五帳則拆成兩邊,把炊事帳跟孩子們的活動空間留在中間,感覺算充裕囉!三點多的山上其實很舒服,有涼風不太熱,但那是我個人感覺,其他人都覺得還是有些熱,最誇張的是楊阿伯一個早上竟然就曬成紅關公,害我們都以為他一早就酗酒呢!迅速搭好帳、整理完家當後就放兩犬去玩飛機、丟球、抓蟲啦!
IMG_2006.JPG
這次沒有帶客廳帳,夏天的棉被跟衣服也比較薄,所以幾乎所有東西都放得進後車廂呢!

IMG_2007.JPG
營位旁邊就有提供護草墊,不必跑到遠處搬,也是很貼心的啊!

IMG_2010.JPG
昨晚剛到時,天空的雲頗厚,讓我們一度有些擔心呢!

IMG_2012.JPG
明明已經搭過這麼多次帳,兩犬卻還是跟第一次搭一樣沒進入狀況,真的是很誇張啊!

IMG_2013.JPG
裡面的營位好像是石頭地,營釘根本釘不進去啊!

IMG_2030.JPG
這次我有記得帶門牌,我們家搭好囉!

IMG_2015.JPG
這次搭的李6區屬於長條型,七帳包區,車子停在最外面,這樣才會有比較多的活動空間。

IMG_2016.JPG
雲端果園露營區是司馬限部落裡第二高的的營地,我覺得李6區的視野不錯喔!

IMG_2022.JPG
第一次丟手拋飛機時,小彧都飛不遠,反而是淵比較快上手呢!

  
我家的手拋飛機是淵幼稚園老師送的生日禮物,昨天第一次拿出來玩,兩犬都還不太熟悉怎麼操作,卻玩得很有興致呢!

IMG_2024.JPG
楊家三傑玩完水後終於回到營地啦!

IMG_2027.JPG
小飛機雖然可以飛的距離有限,但重點應該是手拋的力道與角度吧?

IMG_2039.JPG
書廷好厲害,第一次跟小彧玩這個丟求遊戲就順利接到了呢!

IMG_2040.JPG
淵好像發現什麼蟲了,於是三個人就湊過去研究啦!

IMG_2044.JPG
這畫面是不是有點火山爆發的感覺呢?哈!

IMG_2046.JPG
要這麼多孩子同時看鏡頭真的不容易,這已經是最多人看的一張囉!

IMG_2055.JPG
每一區都有各自的衛浴設備,不過他的熱水跟冷水好像沒辦法融合,所以不是很冷就是很熱,昨晚洗得有點辛苦啊!

IMG_2056.JPG
一群人好像又發現什麼蟲子就全聚過去啦!

IMG_2062.JPG
老妹送的昆蟲觀察箱這次終於派上用場,大夥兒都很好奇這個箱子呢!

IMG_2063.JPG
後面的博硯心裡一定在想:「哥哥姐姐們在做什麼啊?我也想看看!」

IMG_2068.JPG
觀察箱還有提供放大鏡,所以可以清楚看見昆蟲們的身體,還頗清楚呢!

IMG_2070.JPG
我覺得被他們放進去的蟲子一定很害怕,不知道這群人想對牠做什麼啊?

IMG_2072.JPG
還好他們觀察完之後都有把蟲子放回去,沒有傷害牠們啊!

      因為最近大家都很忙(大戰、園遊會、語文競賽……),所以這次的晚餐都走簡單風,應該十分鐘就能完成的,所以傍晚時不急著開煮,孩子們觀察昆蟲、打棒球、玩遊戲,媽媽們也可以休息閒聊放輕鬆,真是不錯啊!是說,司馬限雲端的風景真是不錯,遠處山頭的雲海與天空變化相當吸睛,不同時間點都有不同的美麗,雲多時、雲散後、太陽出來、夕陽西下都很美,感覺就是一幅天空的潑墨山水畫啊!可惜孩子們一點都不在意這樣的美景,只專注於眼前的桌遊,我想是他們境界還沒到,不懂這種自然美的意境吧!夕陽西下後,晚餐也煮好,這次大家有志一同的都煮麵,怡芳跟我還都是用團購的牛肉麵再加配料,可見大家最近真的很忙、很累,光鮮亮麗的學校形象下是體力透支、身心俱疲的老師啊!
IMG_2073.JPG
趕緊來幫忙搭炊事帳吧!還是珮英家的炊事帳好用,又大又好搭啊!

IMG_2075.JPG
樂樂的投球姿勢一直很帥氣呢!

IMG_2079.JPG
施爸爸這個投手一直被打擊出去,表現不佳啊!

IMG_2083.JPG
淵還是不太會揮棒,命中率非常低啊!

IMG_2089.JPG
我喜歡樂樂這張照片的表情!

IMG_2077.JPG
營地裡的昆蟲真的非常非常多,不知道這是哪位朋友呢?

IMG_2091.JPG
老闆送的花生、糖漬桃子跟紅李,滋味都不錯呢!

IMG_2095.JPG
加入棒球遊戲的孩子愈來愈多,連手套都拿出來了呢!

IMG_2097.JPG
但他們似乎不太會拿捏捕手的位置,每次都要我們一直喊「後退」,很怕捕手會被打擊者敲暈啊!

IMG_2099.JPG
最愛計較得分的小彧又在指手畫腳地下命令啦!

IMG_2101.JPG
瞧他握棒的姿勢就知道這求一定沒有打出去啦!

IMG_2103.JPG
這一區是小小孩的遊樂區,必須遠離正在打棒球的危險區域啊!

IMG_2104.JPG
這裡則是射水槍區,大家都自得其樂,真是不錯呢!

IMG_2108.JPG
宥澄真是抓蟲高手,小彧興奮地把這麼大隻的蝗蟲拿來給我瞧瞧呢!

IMG_2113.JPG
旁邊的哥哥們正在研究那隻大蝗蟲,博硯也很開心地在旁邊玩著他的挖土車喔!

IMG_2119.JPG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孩子們這麼喜歡爬邊坡?不管去哪個營地都是如此,有人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IMG_2126.JPG
兄弟倆要進行手拋飛機的比賽,看誰飛的比較遠!但因為小彧的飛機比較大,所以他站在很遠的後方啊!

IMG_2128.JPG
結果兩個人的飛機都飛到旁邊去,一個飛到炊事帳上,一個飛個邊坡上,兩個人都失敗囉!

IMG_2131.JPG
一邊賞風景,一邊閒聊、放輕鬆,這實在是太愜意啦!

IMG_2143.JPG
雖然這次沒有看到壯闊的雲海,但還是有些樣子可以欣賞的啦!

IMG_2151.JPG
太陽終於露臉,那表示雲層漸漸散開囉!

IMG_2153.JPG
一定要跟臉紅得和關公一樣的楊阿伯拍張照,證明他的臉有多紅啊!

IMG_2155.JPG
這除了有晒傷外,一定也是喝了不少酒啦!

IMG_2160.JPG
瑄瑄手上的拉霸機一拿出來就吸引其他孩子的目光啦!

IMG_2166.JPG
大家都很好奇這是什麼玩意兒?超認真在研究呢!

IMG_2172.JPG
媽媽要開始準備晚餐,因為高麗菜已經在家切好、洗過,所以直接加進鍋裡煮就好,非常省事啊!

IMG_2178.JPG
終於有人幫我們兩個煮婦拍照啦!是說,一開始的照片非常憔悴,趕緊重新整理過後才勉強像樣啊!

  
昨天傍晚的夕陽真的很美,有雲海相襯的夕陽餘暉真的美呆了!重點是那溫度真舒服啊!

IMG_2180.JPG
此時的大家都在旁邊看夕陽、看風景,反正鍋子就是加熱而已,放著就好囉!

IMG_2183.JPG
太陽下山前的每一刻都有不同變化,旁邊雲彩顯現出的畫面也截然不同,但都超漂亮啊!

IMG_2185.JPG
另一邊的雲海終於比較集中,勉強有些雲海的樣子啦!

IMG_2194.JPG
繼續沉浸在拉霸機中的孩子們,這真的有這麼好玩嗎?

IMG_2197.JPG
原來雅之家的大廚是盛霖啊!果然是愛家好男人!

IMG_2184.JPG
我煮一煮晚餐就會回頭看一下風景,是不是又有另一種風貌呢?

IMG_2203.JPG
誰是來拍照、不是來下廚的,我想大家一看就知道囉!哈!

IMG_2211.JPG
「太陽要下山了,大家趕緊過來欣賞吧!」但沒有一個孩子理我,他們都在玩著拉霸機呢!

IMG_2216.JPG
滿天霞光,若是在海邊欣賞一定更有味道!

IMG_2224.JPG
這像不像一幅潑墨山水畫啊?真的好美!這也是我們為何要出門露營的原因啊!

IMG_2226.JPG
太陽整個下山後,天空呈現出來的又是另一種風貌,不變的是依舊賞心悅目啊!

IMG_2231.JPG
看完風景,媽媽們終於心甘情願地回來煮晚餐啦!

      孩子們的晚餐時光依舊吵鬧,但小彧最近叛逆的狀況愈來愈嚴重,在家、在學校都如此,所以我難得地在眾人面前修理了他,甚至罵了所有孩子,因為我覺得他們都是很好命的孩子,但卻不見得懂感謝、懂珍惜,在他們愈來愈有自主意識的時候更應該讓他們學習尊重,尤其該尊重對他們付出全部、全心全意愛著他們的父母親,不該把這些愛視為理所當然!或許他們會覺得阿姨很兇,但阿姨也是愛著這些孩子才願意兇他們的!晚餐後,孩子們拿著手電筒開始在營地裡東奔西跑,每個人都短袖短褲還一身汗,只有我們這些坐在旁邊聊天的媽媽們覺得寒冷,我還去換了長褲、搶了施爸爸的外套禦寒呢!山上的夜晚真的頗有寒意,完全不需要電風扇啊!還好帳篷裡還算溫暖,但躺下睡覺時卻突然一陣寒意襲來,冷得我直發抖,翻了好一陣子才入睡呢!
IMG_2236.JPG
小彧又開始他的說笑話時間,我不是說他不能說笑話,但他不能只顧著說而不專心吃飯,一次做好一件事是很重要的!

IMG_2246.JPG
雖然即將天黑,但天邊隱約的彩霞還勢將天空渲染得很繽紛啊!

IMG_2238.JPG
除了主食外,綺霞同學送來好幾條鹹豬肉,超好吃的!珮英也炒了高麗菜配鹹豬肉,營養均衡喔!

IMG_2256.JPG
聽說這是一種燈蛾,很漂亮呢!營地裡的蛾超級多,數也數不完啊!

IMG_2258.JPG
晚上真的頗冷,我立刻換起長睡褲再披上施爸爸的外套才稍微好一些啊!

IMG_2265.JPG
吃飽飯的孩子們又在營地裡玩起他們的遊戲,但我完全不想參與,哈哈!

IMG_2272.JPG
嘿嘿!我們都有海尼根喔!只不過我喝的是用海尼根的杯子裝的烏梅汁啦!

IMG_2273.JPG
怡嘉說牠是蠼螋,好像某次露營也有遇到呢!

IMG_2286.JPG
從山上可以看到遠處燈火通明的樣子,而且我們昨晚一直看到閃電呢!

IMG_2299.JPG
玩累了追逐遊戲,孩子們回到炊事帳下玩起說書人囉!

IMG_2307.JPG
昨晚的北斗七星超清楚,大家有找到嗎?這是快門用八秒拍出來的照片,感覺有些太亮了!

IMG_2308.JPG
用六秒拍出來的照片更美麗了!旁邊的雲朵一直讓我聯想到鳳凰啊!

IMG_2317.JPG
昨晚這隻蟾蜍一直在珮英家的帳棚外徘徊,不知道牠想做什麼啊?

      今天一早,六點出頭就被帳篷外孩子們的聲音吵醒,帳篷內超悶,甚至讓極耐熱的我冒了一頭汗呢!不過帳篷外的溫度卻很舒服,涼涼的、是天然冷氣,看來夏天出門露營真的需要天幕遮陽啊!早餐吃蔥抓餅起司加蛋,不過兩光的我卻忘記帶平底鍋,只好借珮英的不鏽鋼大炒鍋一用,還好沒有燒焦或沾鍋,真是萬幸啊!早餐吃完,楊阿伯竟然帶著小君老公來夾殺孩子們,玩起他們很愛的躲避飛盤啊!但楊阿伯不愧是個愛演的過動兒,把孩子們逗得哈哈大笑外,連場外的我們也被娛樂到,真是太搞笑的一號人物啦!不過山上的太陽是沒在跟你客氣的,紫外線超強,即使已經擦了防曬、戴了帽子,孩子們還是個個滿臉通紅,趕緊叫來喝水、補防曬,希望不要曬傷脫皮跟楊阿伯一樣變成酒鬼啊!哈!
IMG_2322.JPG
今天早上去上廁所時拍到的另一種蛾,這裡真的是蛾的天堂啊!

IMG_2324.JPG
一早的天空藍得讓人以為是大海,也太美了吧?

IMG_2325.JPG
這是我們下層的營地,空間略小,但景致也不錯!

IMG_2326.JPG
在媽媽起床梳洗好之前,孩子們已經開始玩起桌遊了呢!

IMG_2328.JPG
反正大家還不餓,媽媽我就四處逛逛、拍拍照囉!這樣的藍天實在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啊!

IMG_2331.JPG
營地裡到處都是李子樹,所以蒼蠅才會很多吧?畢竟是施肥的季節啊!

IMG_2333.JPG
這是在我們上層,綺霞他們住的那一區。

IMG_2334.JPG
這裡的風景也不錯,可以看到我們營地看不到的另一邊。

IMG_2336.JPG
這樣的風景雖然美麗,但紫外線真的好強,我明明有擦防曬,還是晒出色差啦!

IMG_2335.JPG
這應該就是昨天我們吃到的那個紅李吧?

IMG_2340.JPG
逛完營地,也差不多餓了,該來準備早餐囉!

IMG_2345.JPG
還好沒有沾粘得太嚴重,勉強過關啊!

IMG_2344.JPG
又是邊吃邊玩,還是要人一直催,真的是很討厭啊!

IMG_2346.JPG
施先生這張拍得真不錯,右上角的太陽拍得好漂亮!

IMG_2350.JPG
這群孩子,你們是在玩支援前線?還是攀岩大賽?

IMG_2353.JPG
還是其實他們是喜歡居高臨下的感覺?

IMG_2357.JPG
我今天才知道那一根根的水管是新的樹苗,那就更不應該讓孩子們往邊坡爬了!

IMG_2358.JPG
我家帳旁上停的朋友,非常小巧呢!

IMG_2359.JPG
怡芳家的天幕感覺遮陽效果非常好,站在下面很舒服呢!

IMG_2360.JPG
楊阿伯要開戰囉!大夥兒小心啊!

  
今天的場地屬於長條型,我實在很難站到一個拍攝的好位子啊!

IMG_2361.JPG
每個孩子都被強迫戴上帽子,因為太陽實在太可怕啦!

IMG_2367.JPG
為了躲飛盤,或蹲或扭,大家都展現出自己的功夫呢!

  
楊阿伯會一直出言挑釁孩子,孩子們當然也會反擊,這一來一往就讓遊戲更有趣啦!

IMG_2372.JPG
小彧跟樂樂很享受接飛盤的快感,但淵就是一直躲,兄弟倆個性截然不同啊!

IMG_2377.JPG
猜猜這一擲會把誰丟出去呢?

IMG_2385.JPG
好幾次都只剩下淵一人,楊阿伯對淵很好,不太願意攻擊他,但淵還是始終沒接到飛盤啊!

      這麼熱的天,營地老闆昨天下午就拿出戲水池讓孩子消暑,但我們昨天到的時間實在不適合再下水,況且我們也沒帶泳褲,所以就作罷。今天兩犬看其他人玩也很想清涼一下,於是媽媽便讓他們去換昨天穿的短褲下水,這樣就不怕沒有衣服換啦!不過山上的水還真冷,兩犬下水跟離開時都嚷著冷,大概只有在進攻跟嬉鬧時會忘記水的溫度吧?玩了快一小時的水,也該回營地吃個點心啦!此時,怡嘉說要來試做糖葫蘆,於是番茄、白砂糖、冰塊一切準備就緒,只是糖好像煮太久變成焦糖,微苦的口味不太適合糖葫蘆啊!重點是在幫番茄淋上糖漿時,樂樂不小心把糖漿往外甩到我的手、大腿跟小腿,滾燙的糖漿立刻讓我的身體起水泡,超痛的!我痛到差點沒掉下眼淚,尤其是左手虎口那裡的水泡,大概是皮特別薄,疼痛感異常錐心啊!大夥兒見狀立刻提供協助,珮英幫我擦藥、雅之幫忙拿冰塊,營地老闆娘也送來藥膏,真是太感謝大家的協助啦!
IMG_2393.JPG
水池放在營本部前,孩子們都聚過來湊熱鬧呢!

IMG_2396.JPG
我覺得這裡的風景也很棒,有另一種美呢!

IMG_2399.JPG
這隻水槍超有力,弄溼不少人的衣服呢(包括我)!

IMG_2403.JPG
雖然不能下水,但還是借到水槍玩玩的淵,一定要幫他拍張帥帥照啊!

IMG_2415.JPG
孩子們說這是水舞,哈!夏天就是要玩水啊!

  
看著其他孩子在水裡嬉鬧的開心模樣,兩犬也好想下水,於是媽媽我佛心大發,決定讓他們下去玩玩水囉!

IMG_2410.JPG
這兩隻老鷹昨天傍晚就有出現一下,但還來不及捕捉身影就不見,今天終於又再看到牠們啦!

IMG_2414.JPG
照片上的黑點不是髒污,是老鷹喔!鷹就該在這樣的藍天中翱翔啊!

IMG_2423.JPG
終於換好衣服可以下水啦!好開心喔!

IMG_2430.JPG
淵的表情也太酷了吧!一整個就是準備開戰的模樣啊!

IMG_2436.JPG
小彧正在攻擊的是樂樂,不過樂樂躲太遠啦!

IMG_2438.JPG
水池若沒有放在太陽下是會冷的喔!畢竟這裡還是海拔1200的山上啊!

IMG_2442.JPG
廷廷的笑容也太燦爛了吧!

IMG_2447.JPG
玩完水就有冰涼的冬瓜茶跟仙草茶可以喝,真是太幸福啦!謝謝珮英!

IMG_2446.JPG
做糖葫蘆最重要的就是煮糖漿,小火慢煮,把白砂糖煮融化就行啦!

IMG_2454.JPG
不過我們煮太久都變成帶有苦味的焦糖啦!但拍完這張照片沒多久我就被燙到,所以就沒有其他過程的照片啦!

IMG_2457.JPG
做好的成品看起來還不錯,但怡嘉竟然把它們疊在一起,那就黏住啦!哈!

IMG_2459.JPG
淵似乎挺喜歡的,一個人就吃光一根呢!

IMG_2464.JPG
大合照也是一定要的啊!至是楊大哥,你怎麼一直閉眼睛呢?

IMG_2468.JPG
這次拍的合照都挺不錯的,孩子們也算配合囉!

IMG_2473.JPG
全家福也是一定要的啦!

      聽說營地附近有一條步道,是司馬限這三個營地(360、雲端、山嵐)的老闆共同開發出來的,怡芳、怡嘉跟我對這步道很有興趣,但大家似乎都被豔陽給曬昏了,只想待在炊事帳下,所以就我們三個自己去探險囉!不過一直往上走只看到其他營地,卻沒看到任何步道的蹤影,再加上我大腿燙傷的地方愈來愈痛,所以我只走到司馬限山嵐的某一區就折返啦!但聽之後回來的怡芳說她們也沒有找到步道,推測應該是在山嵐營地的最上方吧?我回來後,孩子們繼續跟楊阿伯及施爸爸玩躲避飛盤、跟樂樂玩投接球,媽媽也差不多該來準備午餐囉!今天午餐是用現成料理包做的牛肉燉飯,飯是昨天在家煮好帶上來的,是非常簡單又省時的便利料理啊!
IMG_2450.JPG
雖然都是藍天白雲,但怎麼覺得這些雲也有些色彩呢?

IMG_2475.JPG
拍完照就可以玩躲避飛盤,但大人們還在忙,所以孩子們先自己練習囉!

IMG_2480.JPG
我覺得藍天中也有些雲,那畫面讓我想起天使的翅膀呢!

IMG_2481.JPG
尋找步道的過程中看到營地裡有許多紅楓,不知道這是哪個品種啊?

IMG_2486.JPG
我知道我放了很多張天空的照片,因為都很美,難以取捨啊!

IMG_2487.JPG
司馬限的這三個營地目前只有雲端可以在APP上訂位,我覺得是比較方便的喔!

IMG_2488.JPG
我回來的時候,他們已經不知道玩第幾輪的躲避飛盤啦!

IMG_2495.JPG
施爸爸也下海圍捕孩子啦!不過忙碌的他依舊邊接電話邊丟飛盤,實在很無奈啊!

IMG_2497.JPG
利用現成的調理包就可以方便做燉飯,我還加了蘑菇跟高麗菜,還是有兼顧到營養的喔!

IMG_2501.JPG
我忙著準備午餐時,兩犬正在接受樂樂爸爸的指導,學習如何傳接球呢!

IMG_2502.JPG
只是淵的動作似乎還是不太標準呢!

IMG_2511.JPG
小彧的腳也抬太高了吧?

IMG_2513.JPG
牛肉燉飯煮好囉!快起鍋前,還加了珮英的紅蘿蔔跟小黃瓜絲,一整個豐富啊!

IMG_2514.JPG
淵也變成紅人一枚,晒超黑的,希望他明天不會脫皮啊!

IMG_2515.JPG
這次的重點是山谷,雖然我喜歡露營,但我也很重視環境問題,希望可以不要過度開發啦!

IMG_2516.JPG
中午時分的雲又有了些變化,感覺漸漸變多了呢!

      午飯吃完,有事的雅之跟怡嘉先行下山,我們家這時才開始慢慢收帳,一整個就是非常隨興與悠閒,但出門露營不就是要這樣放輕鬆嗎?只是沒想到五月的高山竟然還這麼炎熱,消耗許多意料之外的精神與體力,這樣以後該怎麼安排露營啊?回程車上聽廣播說今天台北高溫已經來到38℃,這樣異常的高溫真令人擔心,環境問題真的是刻不容緩,是我們大家的責任,不能再逃避啦!
IMG_2517.JPG
孩子們說他們是鷹之家族,每個人扮演的角色不同,淵是演媽媽呢!

IMG_2522.JPG
當然也要在自己的營地來一張全家福啊!後面的藍天跟Windows的桌布畫面好像喔!

IMG_2528.JPG
太陽好大,沒戴帽子的我眼睛都睜不開啦!

IMG_2533.JPG
回家路上,藥膏差不多都乾了,我終於看清楚我的水泡啦!不知道會不會留下疤痕啊?

IMG_2535.JPG
兩個人都累壞了,上車沒多久就睡著啦!酷暑真的非常耗體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