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三月底小彧通過他們校內的英語朗讀初選後,我就知道他要參加6/2的金竹獎比賽,但五月十幾號才知道朗讀的篇目內容,偏偏那時的我正在為了學校的孩子忙碌,除了會考前的課業輔導與心理諮商(有些孩子壓力大到會自殘......),還有會考後的群英策戰,各項準備工作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所以除了想到時問問小彧準備好了沒?其他時間我根本沒有提供任何協助啊!
Screenshot_20180329-163051-1.png
金竹獎國小組的英語朗讀每校可以派兩名參賽,所以小彧就這樣被派出去比賽啦!
 
      昨天晚上,剛打完仗、筋疲力竭的我覺得實在不能就這樣對不起自己的孩子,於是請小彧把這三篇朗讀稿唸給我聽一次,一聽就知道大事不妙!這傢伙根本沒有認真準備啊!學校老師即使有提點,他也不見得會把老師的話聽進去,還是要媽媽開口教訓才會有效果,所以趕緊特訓一下,但就真的只能一下下,那時我就知道此行是砲灰之旅,純粹去練經驗的啦!
  
這篇文章很短,也是小彧第一次唸給我聽,我一聽就覺得完蛋了!也太沒起伏了吧!

  
小彧的某些發音、咬字真的很怪,我雖然一再糾正,但他已經念習慣,一時半刻也改不過來啊!

  
尤其是那個「swim」念超怪,令人頭痛啊!是說,淵怎麼亂入還上演脫衣秀呢?哈哈!

      今天一早,八點出頭準時抵達虎林國中,把握上場前的最後時間,媽媽再次提醒他部分發音與細節,然後就只能向天祈禱啦!第一次以家長的身分坐在休息區看實況,心中的感受跟帶學生出來比賽完全不同啊!其實小彧今天的表現比昨天晚上好非常多,但強敵環伺,這樣的表現是不可能拿名次的!媽媽我心知肚明啊!小彧有他彆扭的地方,這種要上台的比賽他就會眼神死加四肢僵硬,口說的表現直接退化成機器人,跟平常談笑風生的他完全判若兩人,所以我覺得他還是乖乖去比作文就好,這種考臨場反應的應該對他比較有利吧?哈!
IMG_3356.JPG
一早天氣微涼,本來擔心穿長袖西裝會熱的小彧也鬆了口氣啊!

IMG_3358.JPG
先去比賽教室外報到、拿號碼牌。小彧是很前面的三號啊!

IMG_3359.JPG
比賽會場是沒有開放走位練習的,跟國語文競賽不太一樣喔!

IMG_3360.JPG
趕緊找個沒人的地方加緊練習吧!

IMG_3362.JPG
媽媽跟老師的角色同時要兼顧真的很累人啊!

IMG_3366.JPG
比賽差不多要開始了,其實媽媽也很緊張啊!

IMG_3369.JPG
每個孩子都是有備而來,讓小彧去觀摩這些優秀的選手也是很棒的經驗喔!

  
小彧連位子都站歪,可見有多緊張了!要是號碼後面一點,不知道他會不會表現得比較穩健呢?

IMG_3376.JPG
媽媽在休息時觀看比賽進行時,淵就在旁邊畫畫,也是很乖巧啦!

IMG_3379.JPG
中場休息時,淵開始在校園裡閒晃,他說他是第一名,哈!

IMG_3380.JPG
哥哥終於比完,今天的朗讀稿還可以讓孩子帶回家做成獎盃呢!

IMG_3383.JPG
等待結果公布時,兩犬乖乖坐著看未來少年,但媽媽卻心跳加速啊!

IMG_3386.JPG
雖然沒有獲獎,但至少我們學習到很多別人的優點喔!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再來的!

      但說真的,其實媽媽很愧疚,若這兩週我可以多花些時間陪他練習,每天晚上提點他一些臺風技巧,我相信他的表現絕對不只如此!今天小彧的英文老師看到他的比賽表現時一整個驚訝,因為跟平常在校練習的狀況比起來進步非常多,可見媽媽是有發揮作用的!但偏偏媽媽只有花一個晚上的時間陪他,實在是很對不起孩子啊!最近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失格的媽媽與導師,忽略了自己的孩子與導師班學生,讓他們受了很多委屈。以後,我一定會先把自己放在前頭,先照顧好自己的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