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起床就艷陽高照,跟昨天的天氣完全不同,但也慶幸昨天的天氣比較陰涼,這樣受傷的淵才能順利跟著我們跑行程,不會因為太陽照射或汗水而讓他更疼痛啊!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要離開民宿前再趁這個好天氣來拍一次團體照吧!果然拍出來的照片就很漂亮,比昨天的烏雲罩頂好太多啦!9:30搭上遊覽車,我們要去龍門沙灘淨灘囉!可是到達目的地後卻沒有看到工作人員或相關的活動負責人,跟旅行社確認後發現是彼此的認知有些落差,所以今天就沒辦法淨灘啦!不過沒關係,跟遊覽車司機協調後,我們改到離龍門沙灘不遠的隘門沙灘走走,也是不錯的啦!
IMG_9123.JPG
因為昨天的單點早餐沒有受到大家的青睞,所以今天又改回吃buffet啦!

IMG_9124.JPG
今天的天氣就比昨天好非常多,白色城堡當然要配藍天才美麗啊!

IMG_9127.JPG
媽媽回房間整理行李,兩犬就在大廳準備跟大家玩桌遊囉!

IMG_9131.JPG
連阿凱都跟著一起玩,真的是很厲害的爸爸!我對孩子們的這個桌遊一點興趣都沒有啊!

  
我覺得這群孩子應該自己就可以開個桌遊店,邊工作邊玩也是不錯的,但很怕他們過度沉迷於玩桌遊而忘了工作啊!哈!

IMG_9148.JPG
離開前當然要跟城堡民宿拍張全家福啊!因為下次應該就不會來這裡囉!哈!

IMG_9151.JPG
這次的團照就好看很多啦!但我覺得工作人員的拍照技術不太好,應該多些藍天而不是地板啊!

IMG_9152.JPG
人大一點的照片也是應該切地板而不是切城堡,令人搖頭啊!

IMG_9154.JPG
工作人員換個角度再來一張,但這樣不是就會背光嗎?

IMG_9157.JPG
我想以後我還是用自己的腳架好了,這麼重要的團照一定要拍得美美的啊!

IMG_9159.JPG
這張算是所有照片裡拍得最好看的一張啦!

IMG_9162.JPG
大門口的這個兔子裝飾很可愛,晚上回來時很容易被騙以為是倒影,其實是地磚啊!

IMG_9164.JPG
我們要去龍門沙灘囉!淵因為跟不上哥哥而覺得沮喪,只好用拍照來轉移他的注意力啦!

IMG_9165.JPG
龍門沙灘跟我們之前去的沙灘不太一樣,感覺都是玄武岩的岩岸呢!

IMG_9169.JPG
淵發現的生物,應該是蜥蜴吧?顏色非常鮮艷呢!

IMG_9170.JPG
今天的雲還是很有畫面,很有故事啊!

IMG_9172.JPG
我想那時應該是退潮時間,所以下面的礁石才會露出來啊!

IMG_9175.JPG
從這個角度拍出去的景真是漂亮,而且我喜歡自己身上有點古銅的膚色啊!

IMG_9177.JPG
龍門沙灘的收訊不好又很晒,所以我們決定返回起點的陰涼處,同時跟旅行社做最後確認啊!

IMG_9179.JPG
終於有陰涼處可以休息啦!呼!今天的太陽好熱情,我們才走一小段就已經滿身汗,小彧更是像掉到水裡一樣濕透了啊!

      隘門沙灘好像也是一個以水上活動聞名的地方,重點是這裡是我來到澎湖後第一個真的像沙的沙灘,之前去的沙灘都充滿大的珊瑚礁石,比較像礫石灘而不是沙灘呢!不過因為今天天氣實在太好,在沙灘上站沒多久就有中暑的風險,所以孩子們直接來到樹蔭下玩樂,年紀小的坐在野餐墊上玩沙,年紀大的在樹下玩牌,當孩子們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時,我跟施爸爸便帶著腳架往海邊走去拍照啦!這裡的海水也很清澈,卻沒有前幾天看到的那種湛藍透亮,不知道是為什麼啊?11:30來到附近的馨鱻小館吃午餐,但老闆娘的態度實在讓人不敢恭維,雖然東西真的蠻好吃,可是生意不該這樣做,說話的方式有很多種,若能用合適的語詞表達意思,何必用如此令人不快的語氣呢?
IMG_9183.JPG
一走進隘門沙灘就可以看到這個「隘門、愛門」的裝置藝術喔!

IMG_9185.JPG
這個角度雖然可以拍到「愛」字,可是背後卻拍不到美麗的大海啊!

IMG_9197.JPG
這個角度就可以把我們想要的所有元素都拍進去啦!

IMG_9186.JPG
隘門沙灘真的很有沙灘的味道,跟我們這次去的其他沙灘不太一樣,可惜沒有比基尼辣妹可以欣賞啊!

IMG_9191.JPG
淵受傷不能拍跳跳照,所以一開始我請淵擺出帥帥的動作,只有哥哥跳就好!

IMG_9192.JPG
拍完一張後,淵對我說:「媽媽,我可以踮腳尖拍照嗎?這樣就會看起來像跳起來的樣子啊!」淵真的很聰明呢!

IMG_9193.JPG
從下面往上拍就更有這種淵也跳起來的感覺啦!

IMG_9199.JPG
腳架是我們家的好朋友,這樣就不必麻煩大家頂著豔陽幫我們拍照啦!

IMG_9202.JPG
這張是要拍帥酷照,我覺得兒子比老子帥多啦!哈!

IMG_9205.JPG
接著改拍裝可愛照,但我怎麼覺得小彧是在搞怪不是在裝可愛呢?

IMG_9207.JPG
最後是功夫照,請使出你最厲害的招式吧!

IMG_9213.JPG
拍完照滿足媽媽後,兩犬就分開行動,淵終於玩到沙,這是他昨天一直想玩卻沒能玩到的啊!

IMG_9216.JPG
這群大孩子則是繼續他們的牌局,他們不管玩什麼都可以玩很久,非常執著啊!

IMG_9217.JPG
真真跟芷誼則是在沙灘上排字,他們想要排出「我愛澎湖」四個字,到底會不會成功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IMG_9218.JPG
這裡的雲一樣很有味道,可惜少了些天空藍,也就少了些韻味啊!

IMG_9225.JPG
孩子們自己玩得很開心,爸媽也拍照拍得很開心啊!喔不,是媽媽拍得很開心,爸爸很無奈啊!哈!

IMG_9233.JPG
我好喜歡這張,把施爸爸「壓落底」啊!哈哈!淵看到照片後說,爸爸變成椅子了,嗯!你答對囉!

IMG_9240.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沙灘顏色的關係,我總覺得這裡的海水不夠透亮、乾淨,也就不夠漂亮啦!

IMG_9242.JPG
其實海水還是乾淨的,只是少了些白色的珊瑚礁石來襯托吧?不過,兩犬卻很喜歡這個沙灘,可以玩沙也跟他們平常印象中的沙灘一樣,重點是比較少垃圾,所以他們很愛啊!

IMG_9244.JPG
哇!這個「湖」也做得太漂亮吧!期待最後的成品喔!

IMG_9246.JPG
有看到「我愛澎湖」四個字嗎?愛字筆劃太多,所以改用愛心代替喔!兩位姑娘真厲害,竟然在豔陽下晒了二十多分鐘,只為了排出這四個字啊!

IMG_9251.JPG
一上車吹到冷氣,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真的好熱啊!可愛的鬆餅也被晒到臉紅紅了呢!

IMG_9253.JPG
今天的午餐內容終於跟之前的不一樣,看到白飯上桌,大家也都鬆了一口氣啊!

      約莫一點離開餐廳,遊覽車司機便把我們送往碼頭候船室,這也代表我們的這段旅程即將畫下句點啦!先把行李集中在大廳,沒有要去馬公市區逛的人留下來顧行李,要去逛的人就出發囉!我們先去四眼井看看,然後再走去有名的玉冠嫩仙草嚐鮮,這家生意也太好,但我覺得還是馬露蓮比較好吃啊!唯一讓我有驚艷之感的是仙草冰沙,真的好喝又不甜膩,很適合這樣炎熱的天氣啊!往回走要去採買伴手禮的路上,順便去康是美買淵的紗布與人工皮,但恍神的我卻把信用卡留在康是美櫃臺,他們店員立刻通知銀行,銀行也立刻暫停信用卡的功能並電話通知我,那時正在御品家買冰心糕的我一整個嚇到,打開錢包發現真的沒有信用卡、不是詐騙後就請施爸爸衝去康是美幫我拿,拿回信用卡後再回電重新復卡,呼!也太驚險啦!還好店員是好人,還好那時還沒開船,還好我們採買伴手禮花了些時間尚未通關,還好老天爺很疼惜我,沒有讓我在澎湖留下不該留下的東西啊!昨天去目斗嶼之前我也把手機留在廁所,還好被好心人拿出來給導覽,我看到才想起自己的手機不見了,真的是太恍惚啦!但真的還好有很多好心人,感謝老天、感謝大家!
IMG_9255.JPG
在候船室討論接下來的行程時,淵跟哥哥竟玩起我的帽子,小彧把我的帽子戴在淵臉上,他說淵是黑騎士啊!

IMG_9257.JPG
調整角度,就變成另一種造型啦!但這個騎士都看不到路,是要怎麼跟人打仗呢?

IMG_9260.JPG
晚點進入候船室通關後,我們就真的要離開澎湖啦!那就來跟象徵澎湖的天人菊拍張照吧!

IMG_9262.JPG
從候船室往外走,在進入馬公市區前有一條很有古味的老街喔!但是施爸爸忙著講電話沒空跟我們一起拍照,只好把他當背景囉!

IMG_9263.JPG
沿路有很多特色小店,不知道這位蟹老闆是在賣什麼的啊?因為他外出中,門被鎖住啦!

IMG_9264.JPG
這家店門口放著三個大茶壺,上面寫著「摸乳茶」,不知道是在賣什麼的啊?

IMG_9265.JPG
好難得竟然可以讓我拍到空無一人的老街,明明這裡人潮川流不息呢!

IMG_9267.JPG
四百多年前就有的四眼井,真的是古蹟了呢!不過後面的盆栽上掛著個有趣的警告標語:「請顧好小孩,不要掉下去!」哈哈!

IMG_9271.JPG
餅餅真的非常融入我們家,說是我生的,應該也沒人會懷疑吧?呵呵!

IMG_9272.JPG
此行的最後一張全家福,實在好捨不得離開澎湖啊!

IMG_9274.JPG
走在路上,小彧看到這隻大冰淇淋有做出融化的水滴,所以就要求我幫他拍照,沒想到他竟擺出這樣的動作,讓旁邊的妹妹看呆啦!

IMG_9275.JPG
走著走著竟然經過我們前天才到的澎湖醫院急診室,希望以後永遠都不要再來這個地方啦!

IMG_9276.JPG
生意超好的玉冠嫩仙草,沒有內用區,只能在路邊享用啊!

IMG_9277.JPG
因為我帶淵去加油站上廁所,走過來時施爸爸已經點完餐,沒想到他竟然點了四份!我們家什麼時候這麼會吃甜品啦?我想他一定是熱昏了!

IMG_9280.JPG
拿到回程的船票啦!真希望以後都可以坐這系列的船,舒服很多啊!

IMG_9282.JPG
孩子們在通關後的候船室裡依舊玩著撲克牌啊!是說,今天回台灣本島的人也太多,整個候船室裡鬧烘烘的啊!

      回程搭乘「太吉之星」,這艘船比我們來時搭的滿天星大也比較舒服,小彧跟睿玩了一個多小時的大老二,淵跟爸爸玩了一陣子後就開始下棋,五點就到達布袋港,非常順利哦!在停車場跟大家道別後,先麻煩阿凱載施爸爸去布袋文創開車再回來接我們,然後就一路漂向北方啦!臺灣本島今天的天氣好像不太好,我們一上車就開始下雨,但卻在要上嘉義交流道前看到非常漂亮的彩虹,小彧超興奮,因為這是他第一次親眼看到彩虹呢!我們本來以為這道彩虹只有一小部分,沒想到淵又忽然大叫他那邊也有彩虹,我們才發現原來這道彩虹竟是如此巨大,實在是太帥啦!回家前先到台中吃大漁,然後才心滿意足地踏上歸途囉!
IMG_9286.JPG
太吉之星比較大,所以有前後兩個門可以上船,這樣就可以減少登船浪費的時間啦!

IMG_9290.JPG
不只椅子比較舒服,連空間都比較大,行李還可以放旁邊的走道,真的很不錯呢!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冷氣太強,讓我直發抖啊!

IMG_9291.JPG
小彧繼續玩著撲克牌,沒哥哥陪的淵,一個人很孤單啊!

IMG_9295.JPG
所以爸爸跟小彧換位子,父子倆玩起超人拳囉!知道什麼是超人拳的,我知道你跟我同年啊!哈!

IMG_9300.JPG
淵真的很會,瞧瞧他那個俏皮的眼神跟表情,也太可愛了吧!

IMG_9302.JPG
換個動作卻依舊可愛,難怪算命的說你很桃花啊!這眼神不知道迷倒多少女孩啦!

IMG_9303.JPG
接著換媽媽跟淵玩起數字拳,但我的眼睛全被自己厚實的小腿肚給嚇到,也太可怕啦!

IMG_9305.JPG
迷上下象棋的淵,在還有網路的時候請爸爸下載APP,然後就開始玩起來啦!

IMG_9307.JPG
第一次親眼看到彩虹的小彧竟然脫口而出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野生』的彩虹!」讓我笑翻啦!是怎樣,彩虹還有養殖的喔?

  
在行進的車輛上實在很難拍到這麼大的彩虹,所以直接用攝影的,這樣才能看出這個彩虹有多巨大啊!

IMG_9311.JPG
雖然這時候的淵已經睡過一輪,但他還是很疲憊,這已經是他勉強擠出的笑容了,之後也沒吃多少,一直喊累啊!

IMG_9316.JPG
此行買回的所有戰利品,干貝醬跟丁香魚是媽媽料理要用的;魷魚絲跟魷魚片是全家愛吃的;海苔酥、黑糖糕跟仙人掌冰心糕則是要拿去送禮的啦!                                                                            

107/08/05後記:
     今天早上起床後,兩犬跟往常一樣跑到我們房間床上找媽媽,昨晚換貼人工皮之後,淵的傷口就比較不會因為紗布跟膠布的拉扯、沾粘而不舒服,睡得很安穩呢!我抱著孩子跟他們聊聊澎湖之旅的感受,請他們說說此行最好玩、最難忘、最喜歡、最美麗、最可怕、最刺激、最美味跟最遺憾的人事物,施爸爸跟小彧最遺憾的就是沒有釣到小管,媽媽最遺憾的則是沒有吃到海膽,淵最遺憾的當然是最後不能跟大家一起玩水啊!我們一致覺得最好玩是在澎澎灘玩水上設施跟玩水、最刺激是水上摩托車,但最難忘的就非鯨魚洞的獨木舟莫屬啦!最美味的當然是船上新鮮現釣的小管生魚片,雖然蚵仔也很好吃,但新鮮小管還是大勝啊!至於最可怕的,不用懷疑一定是淵掉到浮動碼頭的那場意外,嚇壞大家啦!最喜歡的實在很難選,因為有好多活動都很喜歡,要挑出一個最很困難啊!可見澎湖有多好玩呢!至於最美麗的,當我還在思考要選哪個景點時,淵就轉身抱著我說:「最美麗的當然是媽媽啊!」實在是好會說話又好讓人感動的孩子啊!

      澎湖的美麗、好玩真的令人難忘,過段時間我們家一定會去再訪的啦!不過,下次我會選擇組團自駕,大家自己開車就比較不受限於遊覽車公司或司機,但是應該還是會去參加「沿菊」的小旅行,我超喜歡這樣的深度之旅啊!此外,船公司部分,若是銀海舉辦的活動我也一定會優先考慮,他們工作人員的素質與態度真的非常優良,幾乎可以說是完美呢!最後,一定會再去玩的就是獨木舟啦!下次我一定要挑選一個順流的時間,這次一定要順利返回起點,而不是讓保母船載回去啦!

      這次澎湖之旅要感謝的真的太多,感謝妤願意讓我們加入並處理民宿事務;感謝麗華規劃行程並願意收留我們;感謝同行的真中媽、芷誼媽及兩位阿媽一路上的說笑、陪伴與照顧;感謝阿凱幫我們拍照並在澎澎灘拉了我一把;感謝施爸爸一路上互相陪伴、支持及無怨無悔地擔任挑夫;感謝一路上不認識的你和妳當我們的貴人;感謝老天給了好天氣讓我們拍出漂亮的照片、留下美麗的回憶,雖然給了我們考驗卻也不忘留些幸運,可能有些許遺憾卻更難忘!最後我想感謝淵,星期四晚上受傷後,他不只身體疼痛,心裡的恐懼更是讓他很驚慌;而在面對大家可以玩他卻不能玩時的寂寞與悲傷,他也只會默默地在媽媽面前掉淚,偶爾耍耍小脾氣,卻從未大吵大鬧;雖然走路、曬太陽、流汗會讓他的傷口疼痛,但他還是努力讓自己參與大家、跟上其他人的腳步,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活動。謝謝你這麼勇敢、這麼努力,其實你只有六歲,明明是還可以耍無賴的年紀,卻這麼堅強,堅強的讓人心疼啊!謝謝你讓我們順利地完成這次旅行,沒有錯過任何一個可以留下回憶的機會,老天爺一定會保佑如此懂事的你,讓你快快好起來的哦!
S__6971405.jpg
芷誼寫的心得,謝謝你對淵的祝福,也感謝你們大家不嫌棄我家兩犬,願意跟他們當朋友啊!

S__6971406.jpg
真的非常謝謝大家,這次實在太好玩也太精采了!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留下許多棒透了的回憶喔!

DSC_1161.JPG
今早淵明明已經睡到九點才起床,但才不到兩個小時,他就累了,一整個沒精神,跟他以前完全不一樣,讓媽媽很擔心啊!

DSC_1166.JPG
還好吃到後來有好一些,還可以跟哥哥玩拼蛤蜊殼的遊戲,大家知道他們拼的是什麼嗎?

DSC_1165.JPG
答案是烏龜喔!媽媽覺得很像呢!是說淵拍照的表情真的很多,不知道從哪學來的,實在很會啦!找機會也要教教媽媽,不然我永遠只有一千零一種動作跟表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