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最常在餐桌上出現的應該就是涼拌菜了!但有時候打開冰箱才發現之前做的涼拌菜已經吃完,一時之間要再弄出一道菜似乎也不是件易事,這時該怎麼辦呢?嘿嘿!那就來教大家一道可以現做現吃又不費時的涼拌杏鮑菇吧!

◎涼拌杏鮑菇
一、材料:
1、杏鮑菇6根
2、蒜蓉油膏適量
3、屏科大醬油膏適量
4、烏醋適量
5、香油適量

二、作法:
1、將杏鮑菇洗淨,備用。起滾水鍋,放入洗淨的整根杏鮑菇汆燙,約煮五分鐘就可以起鍋。
IMG_6784.JPG
這次的杏鮑菇都非常粗壯,所以我燙了大概七分鐘左右,若是瘦一點的只要五分鐘喔!

2、調醬汁。將蒜蓉油膏與屏科大醬油膏以1:1的比例調勻,再加入適量的烏醋即可。
3、將放涼的杏鮑菇斜切喜歡的片狀大小,先淋上適量的香油拌勻,再加上作法二調好的醬汁,拌勻後就可以上桌囉!
IMG_6788.JPG
切片後要記得先把盤底的水倒掉再淋上香油拌勻喔!

IMG_6791.JPG
把調好的醬汁淋上並攪拌均勻就可以上桌啦!若是時間還夠,也可以放進冰箱冰鎮一下,會更入味喔!

     我通常在洗米煮飯前會先起滾水鍋並放入杏鮑菇汆燙,等米洗好,杏鮑菇也差不多可以起鍋了。接著就把燙好的杏鮑菇放在一旁不必理他,繼續忙其他菜的備料或烹煮,等所有菜色都料理完畢準備上桌前才會調醬汁、切杏鮑菇,這時杏鮑菇早就已經冷卻,拌好醬汁後就可以立刻上桌,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IMG_6795.JPG
今天晚餐:番茄炒蛋、香煎白帶魚、涼拌杏鮑菇、蒜炒青江菜跟鮭魚海苔飯。飯後水果:櫻桃、水梨跟藍莓。

IMG_6804.JPG
兩犬非常喜歡吃鮭魚海苔飯,我還在幫他們夾菜時,兩個人就大口大口吃起飯來,一點兒都沒有要等我的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