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炎熱的暑假與好兄弟季節後,我們家終於又開始進入山林、安排露營活動啦!前一陣子淵還小小聲地問我說:「媽媽,我們之後還有露營嗎?我們已經好久沒去露營了呢!」哈!媽媽知道你們的心,只要時間跟體力許可,媽媽會一直帶你們露營下去的啦!這次參加的團露成員來自四方,有我的同事、同學跟我同學的同事、朋友,哈!一整個豐富啊!事前就聽妤說營地提供許多活動,還有風味餐可以省去下廚的麻煩呢!不過我覺得合菜比較難拿捏份量,所以晚上的風味餐就沒有跟啦!昨天一早先整理兩犬的衣櫃,淘汰一些不能穿的衣褲後就去大潤發採買、完成所有例行工作後,兩點前終於可以出發往五峰前進啦!不過,不知道是前一天太晚睡還是怎麼了,週六我暈了一整天,從早上就覺得自己快要昏倒,一邊準備晚餐一邊罵兩犬讓我的頭更暈,不禁後悔當初怎麼不直接訂風味餐比較省事呢?
Screenshot_20181020-124528.png
所有裝備上車、準備要出發,設定導航時才發現營地是屬於「高海拔」,早知道出門前應該抓另一件更厚的羽絨外套跟毛帽的啦!

IMG_0776.JPG
這次因為只有煮晚餐,所以把原本的大料理箱換成一個RV桶,但感覺車子的空間還是很擠,因為我們這次有帶炊事帳出門啦!

      往營地的道路因為施工封閉,我們繞了好大一圈還走錯兩次、走進超危險的小路,後來終於走對路卻是一條極度蜿蜒又不平的山路,沿路有許多大坑洞,超難走,尤其是進入營地前的那個斜坡,因為方向不對,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上來,卻把車子前面給刮傷,開到施爸爸都要生氣了呢!終於在15:20抵達營地「香吉樂活露營趣」,呼!好累!明明很近的營地,卻因為道路封閉而繞了一大圈,實在很無奈啊!趕緊搭帳、整理行李,這裡不愧是海拔1150公尺的營地,一下車就可以感覺到寒意,我們雖然都已經是長袖長褲的裝扮,還是冷到立刻穿起外套呢!還好後來山嵐散去,有稍微溫暖一些,但也讓我開始擔心晚上的氣溫,因為我的另一件外套不夠厚啊!因為這次是九帳包場(包場費7000元,可容納十帳),我跟大學同學誌榮分配在A區,雖然其他人也有各自分配的區域,但後來他們都集中在B區,這樣也比較熱鬧啦!
IMG_0779.JPG
前面那些坑坑疤疤的路就算了,但這個斜坡要從逆向上來真的很困難,實在太陡又太難轉啦!

IMG_0781.JPG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轉上來,但瞧瞧這個坡度,真的要逼死我家這台十幾年的老房車啦!

IMG_0782.JPG
然後它就受傷了......這對車神是一種羞辱,他一直耿耿於懷啊!

43582745_320738608711509_1912156067660300288_n.jpg
整個營地不大,不過D區真的跟其他三區比較有距離,還是大家湊在一起好玩啊!

IMG_0783.JPG
昨天下午三點多的天氣就是這樣煙霧瀰漫,一下車我就打了個哆嗦,也太冷了吧!

IMG_0787.JPG
這裡就是我們這兩天活動的主要空間,A區啦!兩犬用飛奔跳躍來表示心中的喜悅啊!

IMG_0790.JPG
好久沒搭帳,還好沒忘記該怎麼搭,但淵你的動作也太好笑了吧?

IMG_0798.JPG
施爸爸車頂上的一抹紅,不知是何方神聖啊?

IMG_0799.JPG
這裡就是我們營位旁可以通往浴廁的祕密通道喔!

IMG_0801.JPG
倒是許久沒搭炊事帳我們都忘了該怎麼搭,好險袋子裡就有步驟解說圖,按照說明很快就完成囉!

IMG_0805.JPG
營位旁邊就是結實累累的柿子園,其實我們開車上來的路上,沿路都可以看見柿子園開放採果的招牌呢!

IMG_0806.JPG
沒多久雲就漸漸散了,藍天露臉後,溫度也就稍微回升,可以脫掉外套、背心啦!

IMG_0809.JPG
我喜歡這種有點朦朧的美感,襯著背後的藍天更是漂亮啊!

IMG_0813.JPG
啊!太陽終於出來啦!雖然風吹來還是涼冷的,但有太陽就溫暖多啦!

IMG_0817.JPG
我們家的營帳跟炊事帳都搭好囉!好險這次有帶炊事帳,不然晚上這麼冷又沒地方休息的話,一定會感冒啊!

IMG_0818.JPG
通往浴廁的另一條道路,地磚跟植栽都很有原住民的味道呢!

IMG_0794.JPG
浴廁非常乾淨,裡面都有提供衛生紙,兩天下來沒有任何髒亂或發臭的狀況出現,非常讚喔!

      在施爸爸整理行李時,兩犬開始探索營區,帶著昆蟲箱四處找獵物,初次見面的阿洛也跟著兩犬東張西望,雖然兩犬忙著抓蝗蟲而沒有來幫忙讓媽媽有些生氣,但看到他們專注觀察的眼神就原諒他們啦!因為其他夥伴比較晚到(我們所有東西都整理好後他們才到),所以兩犬就在我們自己的A區丟飛盤、踢足球、玩拉密,馬上就跟阿洛熟稔起來,三個男孩玩得可開心的呢!不過因為晚上八點營地有晚會,再加上太陽下山後溫度急速下降,為了取暖,媽媽只好趕緊準備晚餐啦!這次的晚餐非常簡單,直接煮現成的牛肉刀削麵再搭配許多清冰箱的蔬菜當湯底,但因為刀削麵只剩一包,所以我又加入兩包烏龍麵跟一包王子麵,一樣是冰箱剩下的,真的非常隨便啊!有了主餐,配菜是媽媽魚退冰後可直接享用的涼拌毛豆與阿忠丸鋪早上現炸的天婦羅,飯後水果則是週六早上在大潤發買的現切鳳梨跟上週剩的香吉士,完全不必費心思跟傷神動手的一餐啊!
IMG_0803.JPG
兩犬大概是太久沒有到戶外觀察昆蟲了,一到營地就急著找螳螂或蝗蟲,我想那些蟲子一定很害怕吧?

IMG_0821.JPG
這裡就是那個遙遠的D區,因為小彧一直把飛盤丟到下面來,他們三個只好大老遠地跑來撿,但沒玩幾次,飛盤就卡在浴廁的屋頂上,沒得玩啦!

IMG_0822.JPG
營地入口處有個簡單的名稱招牌,除此之外,營地裡就沒有太多裝飾啦!喔!對了,後面那個雨棚內有冰箱讓大家放東西喔!

IMG_0825.JPG
阿洛竟然有帶足球門!不愧是有在踢足球的專業人士啊!

IMG_0829.JPG
兩犬搶球搶得很開心,旁邊的施爸爸滑手機也滑得很開心啊!

  
不太會控制力道的兩犬一直把球踢到邊坡,根本就是一直在撿球啊!

IMG_0835.JPG
阿洛守門的動作很專業呢!

IMG_0837.JPG
傍晚溫度降得很快,沒多久山嵐又聚集起來,馬上就覺得冷啦!

IMG_0845.JPG
剛踢完球、一身汗的孩子們一點寒意都沒有,就可以繼續轉戰矮桌玩拉密啦!

IMG_0851.JPG
這次晚餐的蔬菜湯底我都在家裡洗好、切好直接帶上來,只剩下香吉士要留給施爸爸切囉!

IMG_0855.JPG
傍晚的風景像不像一幅潑墨山水畫?我覺得好美!

IMG_0859.JPG
但這樣的景致如果加上營主設計的燈光變化又會是另一番風情呢!

IMG_0862.JPG
雖然天色已暗,但找蟲計畫不曾停歇,也太認真了吧?

IMG_0867.JPG
這個螢光飛鏢是小彧從游泳教室換回來的禮物,不過他們都不太會玩,很認真在研究呢!

IMG_0872.JPG
昨天的晚餐是不是非常簡單呢?我只負責把買來的天婦羅切塊,其他蔬菜在家裡就切好,換言之只要加水、加湯包跟開瓦斯就完成啦!哈!

IMG_0873.JPG
這麼冷的天實在適合圍爐吃火鍋,但媽媽實在太累又太懶,下次露營再來煮火鍋好囉!

IMG_0882.JPG
淵一直很認真地在研究怎麼玩這個螢光飛鏢,但一直抓不到訣竅,屢屢失敗啊!

      飯後,我到B區找妤串門子,妤、誌榮跟我這三個大學同學上次一起見面是八年多前誌榮結婚的時候,沒想到一晃眼,八年時間就過去了,歲月消逝的速度真是太可怕啦!希望下次再聚不會是八年後,歡迎你們常來新竹找我一起露營啦!孩子們玩了一陣子後,晚會就差不多要開始,大夥兒趕緊搬椅子到A區前的廣場集合囉!我本來以為這會是一場充滿原民風味、類似豐年祭的晚會,沒想到根本就是綜藝節目的團康活動啊!這種風格超適合我家那兩個搞笑綜藝咖,一下是夫妻默契考驗,一下是比手畫腳,一下又是舞蹈表演,連凌波舞的遊戲橋段都出現,真的太好笑又好玩!大人、小孩都有參與感,兩犬愈玩愈瘋、愈玩愈放得開,我想不只我們,其他人一定也跟我們一樣玩得很開心吧!雖然夜晚的溫度真的頗低(手機雖然顯示是17℃,但我總覺得溫度應該更低才對),大家都瑟縮成一團直發抖,但燦爛的笑容與響徹雲霄的笑聲已經證明這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夜晚啦!
P.S.營地主人有直播我們的晚會,想看完整內容的人可以上營地的粉絲頁,就可以看到全部囉!
IMG_0885.JPG
這張照片實在太難得,大學同學現在還能碰到面的真的不多,要好好把握這樣的機會啊!

IMG_0899.JPG
終於等到睿吃完晚餐可以一起加入三國戰,小彧超興奮呢!

IMG_0903.JPG
不過才開戰沒多久,晚會就要開始,只好先轉移陣地到C區前的空地集合啦!

IMG_0906.JPG
團主夫妻的默契考驗,猜錯就要喝營主自釀的小米酒呢!

  
堅持說老婆體重只有50公斤的好男人,即使公主抱完也臉不紅氣不喘,難怪珮漩這麼愛你啦!

  
妤跟阿凱的默契考驗也很有趣,好險只問了三對夫妻,不然我想我們家一定會答錯的,哈!

IMG_0911.JPG
最佳拍檔,非常有愛又有默契的一對啦!

IMG_0916.JPG
接下來是小朋友組的比手畫腳,兩個人興沖沖地就自願上台表演啦!

  
爸爸組的比手畫腳非常有趣,施先生跟誌榮都很賣力演出,表現非常精采呢!

  
媽媽組的題目也太難,我完全猜不出來是什麼,只好亂猜個「鴨子」,結果答案竟然「蝸牛」,太困難啦!

  
只有淵懂哥哥的幽默,一看就知道是健身操,但其他小朋友好像都看不懂啊!不過施爸爸說那是因為淵亂比,沒有比出精髓,所以其他人才猜不出來啦!

  
這題最困難也最搞笑,竟然要演「媽媽罵人」,小彧一直以為是四個字的成語,絞盡腦汁也想不到啊!

  
晚會進行到一半竟然還有煙火秀,真是太意外啦!

  
主持人放起海草舞的音樂,問有沒有人會跳?淵雖然是被我們半推半就上去的,但感覺他自己也跳得很開心呢!不過舞台上的他表情非常僵硬就是了!

  
淵表演完,本來主持人是要找施爸爸上去的,但因為他去幫我拿相機電池,所以換成其他爸爸上台,讓他逃過一劫啊!不過誌榮的採紅菱也太好笑,我快笑翻啦!

IMG_0947.JPG
表演結束,接下來就是遊戲時間囉!孩子們第一次玩凌波舞,感覺他們不太清楚遊戲規則啊!

  
柔軟度很差的小彧很努力想要通過考驗,但總是失敗,不過他沒有在上面發脾氣就讓我阿彌陀佛啦!

IMG_0964.JPG
費盡九年二虎之力還是失敗,只能說他是個骨子很硬的人啊!哈!

  
柔軟王最終對決,由秉樺跟阿洛爭奪冠軍!無奈兩人實力不分軒輊,只好用猜拳分出高下,最後由秉樺勝出,榮獲今晚的軟Q王啦!

  
女孩組的凌波舞實在太好笑,個個犯規卻又可愛到不行啦!

  
媽媽組的比賽真的是折煞我們老人家啦!我一走完就覺得自己的手臂拉到,實在不能跟年輕人比啊!

  
沒想到爸爸們都很厲害,輕輕鬆鬆就過關了呢!還好主持人只要我們過一關,不然骨頭應該都散了吧?哈!

  
這個一直繞圈、踏步、吶喊的活動真的讓孩子們耗了不少體力,晚上很好睡啊!哈!

  
晚會即將結束,主持人放了李玉剛的「剛好遇見你」這首歌,沒想到是淵非常熟悉的畢業歌,然後他就又上台唱歌啦!

  
最後就以群魔亂舞的海草舞來結束今天的晚會吧!只能說,孩子們都玩瘋啦!

       晚會約莫九點半結束,因為淋浴間只有三間,所以孩子們有藉口繼續玩樂,他們吃著香甜的烤棉花糖,完成飯後未竟的三國戰局,再拋拋螢光飛鏢、玩玩手電筒,一會兒去營地探險(不過這營地實在太小又太亮,沒什麼可以探險的地方就是了),一會兒又玩起光劍,刀光劍影中彷彿星際大戰的黑白武士降臨,頓時蓬蓽生輝啊!但再怎麼沉浸於想像世界,終究是要回歸現實人生的,趁著沒人排隊的空檔趕緊帶兩犬去洗澡,這大概是營地在衛浴附近的最佳好處,可以精準掌握等待人潮,免除穿得少少排隊的風險啊!哈!兩犬回到營帳後,沒多久就陷入沉沉睡眠,即使施爸爸仍大聲講著電話也吵不醒他們,我想晚會最後的那首舞蹈應該發揮了作用,兩犬真的累翻啦!也好,睡得熟又好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媽媽我多希望可以像他們一樣不必煩惱任何事,只要盡情享受人生,用力哭、大聲笑就好,這大概就是當孩子最讓人羨慕的地方吧?
IMG_0987.JPG
昨晚的星空其實很漂亮,可以看到的星星也不少,但因為月亮是最大的光害,所以我拍的每一張星空都失敗啦!

IMG_0990.JPG
剛剛才High完就繼續烤棉花糖,這個夜晚也太讓人開心了吧!

IMG_1000.JPG
被媽媽嚴格禁止吃糖的兩人,對於媽媽開放讓他們吃棉花糖超興奮呢!

  
小彧終於研究出來怎麼發射這個螢光飛鏢啦!但淵還是一直失敗啊!

  
倒是施爸爸玩了幾次就抓到訣竅,順利射出去了呢!但晚上風真的很大,看飛鏢掉下來的狀況就知道有多冷啦!

IMG_1020.JPG
繼續晚會前的三國戰,但睿似乎已經沒了興趣、缺席了啊!

IMG_1025.JPG
拿著手電筒探險去,只是營地實在太迷你,沒有地方可以探險啊!

  
手電筒瞬間化身為光劍,兩犬開始亂揮,媽媽完全不懂他們在玩什麼啊!

IMG_1041.JPG
一定要這樣把燈放在自己的臉下面嗎?也太可怕啦!

IMG_1063.JPG
昨晚洗澡的熱水來自這個熱水器,老闆娘昨天下午就來幫我們準備了呢!水壓很穩,溫度也很穩定,洗得很舒服喔!

IMG_1062.JPG
這些木材就是用來加熱的啦!真的是非常天然的一個營地啊!

      今天一早,我被高金素梅的競選車給吵醒,滿山放送著她的政見,實在擾人清夢啊!還好那時已經七點半,那就起床吃早餐吧!今天的早餐依舊走偷懶路線,買現成的Mister donuts搭配義美黑豆漿打發,簡單吃卻很滿足,孩子們早早吃完就繼續晨起的足球賽,三個男孩沉浸在自己的足球世界裡,玩得不亦樂乎啊!今天的天氣非常好,孩子們專心玩樂,施爸爸辛苦整理帳篷內務,而媽媽我則是悠哉拍照、看風景,真是不錯呢!哈!不過,孩子們在玩鬧時總是容易有些狀況,還好阿洛個性跟兩犬很合,他們三個人玩起來沒有任何衝突,還能一起抵擋外侮,真是不錯!只能說「道不同不相為謀」這道理適用於所有場合及任何年紀啊!不過,營帳還來不及收完,十點的活動就要開始,只好先放下手邊的工作集合去囉!
IMG_1061.JPG
今天一早的天空藍得很清澈,根本不會讓人聯想到下午就會變天啊!

IMG_1049.JPG
兩犬一起床就急著去找阿洛踢足球,感覺已經成為好朋友了呢!

  
陳爸爸一人要擋兩顆球,也真是為難你啦!

  
沒想到淵竟然意外踢進一球,看來老天爺對你不錯呦!

IMG_1055.JPG
玩得一身汗後再叫進來早餐,這樣應該可以比較快吃完吧?哈!這樣炎熱的天氣吃沒有溫度的甜甜圈真是太棒的選擇啦!

IMG_1065.JPG
秘密通道旁有隻超大的人面蜘蛛,我們親眼看見她移動速度之快,令人咋舌啊!

IMG_1067.JPG
這兩天球一直掉往邊坡,淵已經很清楚怎麼往下撿球,榮登今日撿球王啊!

IMG_1068.JPG
好喜歡這樣的藍天,其實風吹來還是會涼的呢!

IMG_1072.JPG
淵的準度還有待加強,今天我看他踢空好幾次啊!

IMG_1075.JPG
阿洛的腳真的有力許多,連動作都非常踏實,不愧是有參加球隊的啊!

IMG_1077.JPG
四處亂拍的媽媽發現旁邊一棵樹上竟有幾朵梅花已悄然盛開,實在美極了!

IMG_1083.JPG
為了讓孩子可以有地方躲太陽又能看清楚外面的比賽,所以我把炊事帳的裡面拉一半下來,只留蚊帳,結果孩子們就說這裡是直播專區,太可愛啦!

IMG_1088.JPG
這隻大蜘蛛一直停留在我家的炊事帳裡面,直到我拆帳,感覺牠很喜歡我們喔!

IMG_1092.JPG
昨天被小彧丟到屋頂上的飛盤,因為拆帳了,所以媽媽立刻拿外帳的支架來弄弄看囉!

IMG_1094.JPG
不過媽媽弄不太下來,施爸爸又在講電話,只好麻煩乾爹來幫忙啦!

IMG_1095.JPG
阿凱已經把飛盤弄到屋頂的最邊邊,但就差那麼一點點,只好請手長腳長的施爸爸來協助啦!

IMG_1096.JPG
快了,就快要把飛盤弄下來啦!兩犬已經在下面等待了呢!

IMG_1099.JPG
呀呼!謝謝兩位爸爸的協助,我們終於拿回飛盤啦!

IMG_1102.JPG
接下來就要趕緊幫忙收帳棚囉!

IMG_1106.JPG
活動快要開始了,孩子們趁大家集合前的空檔又玩起UNO,真的是一刻不得閒啊!

      今天的活動非常精采又豐富,我們不僅玩得超開心還帶回許多紀念品,重點是一帳只要500元還包含午餐,是不是超級便宜的呢?不過活動進行的場地不在營地,而是要往下走到另一個營本部哦!一開始小編帶我們到竹林口介紹泰雅族的黥面文化,同時割要做存錢筒的竹子。只見爸爸們輕輕鬆鬆就鋸下一節又一節的竹子,媽媽們只要在旁邊捕捉這些帥氣的畫面即可,真是不錯啊!因為午餐要吃竹筒飯,所以接下來直接下到最下面的廚房區,但今天的竹筒飯要從劈竹子開始,跟以前在其他地方吃現成的完全不一樣,所以爸爸們又要上場啦!不過,不是每一根竹子都適合拿來煮竹筒飯,如果剖開後裡面是黑的或是有水就必須淘汰,偏偏小彧今天的運氣不太好,我們總共拿到三根要拋棄的竹子,這讓他很生氣,一直在碎碎念,實在是讓人好氣又好笑啊!而且後來竹子還不夠用,好險營主人趕緊再去砍竹子,我們家才終於湊齊四根竹筒飯啦!
43530814_2157717137809636_8010923999217319936_n.jpg
從營區走到活動場地有一段距離,去的時候都是下坡很輕鬆,但回來就都是陡上坡,超累人的啊!

IMG_1109.JPG
我們要出發去參加活動囉!

IMG_1113.JPG
外面這段路是大馬路,要隨時注意有無車輛經過喔!

IMG_1116.JPG
轉進這個下坡就到達目的地啦!孩子們衝超快的呢!

IMG_1118.JPG
工作人員等大家到齊後就準備要帶我們往第一站前進囉!

IMG_1119.JPG
經過柿子園,我們要到竹林口去切割竹子做存錢桶啦!

IMG_1120.JPG
老師教了我們許多有趣的泰雅族語,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呢!

  
小彧既想成為第一個體驗的人,又很擔心自己之後的長相,所以表情一整個扭曲啊!

  
女生黥面的部位跟男生是不一樣的,而且這是非常重要的傳統呢!

IMG_1134.JPG
在泰雅族裡只有勇士可以黥面,今天我們都化身為泰雅勇士啦!

  
接下來就要鋸竹子、準備做存錢桶啦!施爸爸的力氣真的很大,速度也很快,一下就鋸完一邊啦!

  
但小彧鋸超久才終於把竹子割下來,真的完全不像他爸啊!

  
淵也來試試,雖然他的力氣更小,但在爸爸的協助下,很快就完成啦!

IMG_1154.JPG
我們的存錢桶鋸好囉!小彧右手拿的那個是要帶回家當筆筒的啦!

IMG_1155.JPG
珮英老公在幫阿嘉的時候不小心割到手,所以只好由珮英出馬陪瑄瑄啦!

IMG_1157.JPG
施爸爸怎麼又出來了呢?因為媽媽我也想要有一個存錢桶,所以他只好再去鋸一個啦!

IMG_1159.JPG
這些就是做竹筒飯的竹子喔!

IMG_1161.JPG
不過外皮有點髒,所以我們要先把它洗乾淨喔!

IMG_1164.JPG
小彧很在意他洗了這麼多枝卻白費工夫,一直在生悶氣啊!

  
洗好的竹子就交給施爸爸來劈,不過第一次還抓不太準深度,所以鋸了兩次呢!

  
這一次就劈得很好,但裡面卻是黑的,所以不能用,太可惜啦!

IMG_1176.JPG
在大家都忙著準備午餐的竹筒飯時,營主準備了切好的柿子請大家吃喔!

IMG_1175.JPG
趕緊把糯米飯裝進爸爸劈好的竹子裡,但飯不能裝太滿,只能裝七分,不然會滿出來而且煮不熟喔!

  
填裝好米飯的竹筒飯就要拿去請另一位工作人員綁上鐵絲喔!

IMG_1184.JPG
最後再寫上姓名就可以拿去火爐那邊烘烤啦!

IMG_1189.JPG
施爸爸的竹筒飯是由兩犬合力完成的,因為施爸爸還在等竹子呢!

IMG_1192.JPG
終於等到最後一根乾淨的竹子,換媽媽我來做啦!

IMG_1199.JPG
媽媽的竹筒飯也完成囉!

IMG_1202.JPG
這裡的竹筒飯不是用水煮的,而是用火爐烘烤的,所以吃起來跟一般的竹筒飯不太一樣喔!

IMG_1203.JPG
我們的竹子就是從這片竹林裡砍來的啦!

      在等待竹筒飯烤好的時間,我們先到旁邊的椴木香菇區認識真正的香菇,不是用太空包,而是用楓香樹幹自然長成的香菇,每一朵都好飽滿、碩大,跟平常買的完全不同,讓我們大開眼界啊!而且我們還看到正在呼吸的香菇,看著縷縷白煙從香菇旁冉冉升起,實在太酷啦!接著再到柿子園採媽媽最愛的柿子,一帳可以免費摘四個,而且因為營主是沒有用農藥的,所以可以現採現吃,實在是太棒啦!剛從樹上摘下的柿子真的又香又甜又脆,這種口感就是我的最愛啊!除了活動包括的四顆柿子外,立刻再跟營主下訂一箱,一箱大約15、16斤,約莫三十顆柿子竟然只要960元!而且每一顆都是剛剛才從樹上剪下的新鮮貨,齁!怎麼可以這麼便宜啦!營主人真的太佛心啦!衝著這一點,明年十月底的柿子節就應該再來露一次啦!
IMG_1209.JPG
這一區是椴木香菇,跟一般的太空包香菇很不一樣呢!

IMG_1207.JPG
每一朵都長得好肥大啊!

IMG_1213.JPG
乾香菇也超大,重點是那香氣也太濃郁啦!

IMG_1216.JPG
新鮮香菇更是龐大,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啊!

IMG_1221.JPG
最下面那朵香菇真的一直在冒白煙,實在是太有意思啦!

IMG_1225.JPG
獲得老闆贈送的香菇兩朵,明天再拿來料理囉!

IMG_1226.JPG
接下來就是媽媽最期待的採柿子啦!老闆說要盡量找葉子枯掉的部份,那顆八成就是熟的啦!

IMG_1228.JPG
這顆因為沒有套到袋就被拿來當示範,老闆咬下時的那聲清脆澈底打動我的心,也太好聽啦!

IMG_1230.JPG
施爸爸眼光不錯,挑到一顆又大又甜的呢!

IMG_1234.JPG
淵選到的也很好吃喔!

IMG_1236.JPG
反倒是媽媽選到一顆還沒有熟的,只能放著再等它熟成囉!

IMG_1242.JPG
嘿嘿!這就是我們家今天採到的四顆柿子啦!祝大家事事如意喔!

IMG_1244.JPG
洗乾淨後一口咬下,哇!真的汁多味美又爽脆,媽媽立刻去詢問老闆怎麼訂購啦!

IMG_1247.JPG
回到吃飯的地方,孩子們排排坐、吃果果,一人一顆非常滿足呢!

      摘完柿子已經12:30,也差不多該吃午餐囉!沒想到午餐不只有竹筒飯,還有許多利用當地食材煮出的家常菜,每一道都很美味,真是太讚啦!吃飽後,孩子們立刻集合到DIY空間準備要來做弓箭囉!不過為了安全,這次做的弓箭是純欣賞用的,沒有要拿來射,不然實在很擔心孩子回家後會闖出什麼嚇死人的禍呢!弓箭的製作過程很簡單,只要把膠布纏上營主提供的竹片即可,比較麻煩的是繩子該怎麼綁?所以必須麻煩老師一個個協助,因此就花了不少時間在排隊啊!在孩子們做弓箭的時候,媽媽們有另一個草莓盆栽DIY的活動,但媽媽我號稱植物殺手,我對做弓箭這事兒比較感興趣,所以盆栽DIY就交給施爸爸去體驗囉!回家後就麻煩你要記得好好照顧,我期待可以吃到你親手種的草莓喔!
IMG_1251.JPG
等開飯的時間,孩子們又玩起UNO牌,實在是很愛玩啊!

IMG_1254.JPG
哇!好豐盛的菜餚喔!營主真的非常用心在招待我們啊!

IMG_1256.JPG
除了玩牌,我們也可以來玩點不一樣的啊!例如:猜拳遊戲!

  
恭喜阿洛打敗所有對手,榮登今日拳王!

IMG_1259.JPG
超憨厚的一個孩子,我好喜歡他喔!

IMG_1262.JPG
淵的竹筒飯烤好囉!連竹膜都還黏在飯上呢!感覺好好吃啊!

IMG_1266.JPG
媽媽的飯已經烤好,先給小彧吃啦!還沒等到飯的那就先吃菜囉!

IMG_1269.JPG
爸爸的竹筒飯也烤好囉!不過這份量實在太少,只能多吃點菜來補充體力啦!

IMG_1272.JPG
竹筒飯很黏,施爸爸邊吃邊挖,一下就把一根竹筒飯吃完啦!

IMG_1273.JPG
小彧什麼東西都會當成劍或刀,真的是很奇怪的一個傢伙啊!

IMG_1275.JPG
一根竹筒飯的份量大概就這樣,真的非常迷你呀!

IMG_1278.JPG
接下來要做弓箭囉!老師先示範怎麼做,大家要注意聽喔!

IMG_1282.JPG
旁邊的營主夫妻正在忙著裝箱我們訂購的柿子,每一顆都是剛剛才從樹上剪下來的,總共兩層,大約30顆,卻不到一千元,實在是太便宜啦!

IMG_1284.JPG
淵很認真地綁著膠帶,今天的弓箭是他自己完成的,媽媽都沒有插手幫忙喔!

IMG_1290.JPG
媽媽也很開心地做著弓箭呢!老闆說,回家後若不當弓箭用,也是可以把繩子拆掉當棍子用的啦!哈!

IMG_1294.JPG
阿洛的弓箭很快就完成了,好帥氣呢!

IMG_1300.JPG
媽媽的動作也算快,一下就做好啦!

IMG_1305.JPG
至於草莓盆栽,就交給施爸爸啦!

  
做弓箭最困難的就是這個綁繩的部份,不知道那是什麼繩結啊?

IMG_1308.JPG
我們的弓箭完成囉!小彧還在排隊,所以我們就不等他,先拍照啦!

IMG_1318.JPG
我們都是神射手,個個百發百中喔!

IMG_1312.JPG
對了!還有存錢桶還沒做呢!趕緊去刷竹子,把外表的髒汙弄掉吧!

  
營主利用機器將兩邊鋸平整後,再鋸出一個可以投幣的入口就完成存錢桶啦!

IMG_1320.JPG
這個存錢桶只能放進去卻拿不出來,不知道兩犬願不願意真的把錢放進去啊?

IMG_1325.JPG
因為我要做可以吊起來的存錢桶,所以施爸爸要多做一道功夫,鋸出一個開口喔!

     你以為這樣活動就結束了嗎?不!還有最後的壓軸:射箭比賽呢!不過因為這是原住民的手工弓箭,跟一般有準心的弓箭不太一樣,要是沒掌握好,可是會射到自己的呢!所以一開始只有大人可以拉弓比賽,媽媽我是這隊的老鼠屎,一分都沒得,倒是珮漩非常厲害,連得兩分呢!小孩子雖然不能下場比賽,但在旁邊大喊加油(漏油)也玩得很盡興,是非常會刷存在感的一群啊!後來營主特別通融讓孩子們也可以拉弓試射,但是距離變得很近,而且一人只有兩箭。雖然如此,但孩子們還是體驗得很開心喔!不過因為下午的天氣讓人很擔心會有滂沱大雨,所以一射完我們就立刻衝回營地協助提早離開的施爸爸收拾營帳啦!好險老天眷顧,雖然天空一直飄著毛毛細雨,但始終未曾真正降下大雨,呼!真是驚險啊!
IMG_1158.JPG
早上經過射箭場時還豔陽高照,怎知下午兩點要射箭時就變陰天了呢?

IMG_1327.JPG
營主讓小彧試拿看看,其實這跟一般的弓箭真的不太一樣呢!

IMG_1329.JPG
要身高超過這把弓的人才可以體驗喔!一聽到這兒,孩子們便紛紛過來比畫呢!

  
這種弓一拉滿就要立刻放,不然就會沒力,會像施爸爸的第一箭一樣射不中喔!

IMG_1340.JPG
媽媽我很認真地在瞄準、用力,可惜一箭都沒射中,實在很遜啊!

  
在旁邊加油吶喊的孩子們也太熱情,但可惜的是媽媽我讓你們失望啦!

IMG_1342.JPG
接著換珮英射擊,她的動作超標準、表情超自在,跟我那扭曲猙獰的表情完全不一樣啊!

IMG_1347.JPG
輪到對方射箭時,加油團的孩子們就會一直喊「漏油」,真的很搞笑呢!

  
淵很認真地想要射中標靶,可惜力道、準度都不夠,跟媽媽一樣兩箭都槓龜,只能等下次再來雪恥了!

  
雖然第一箭因為太過心急而失敗,但第二箭就射中啦!不錯呢!

IMG_1352.JPG
雖然大家還在體驗,但天氣狀況真的讓人擔憂,還是趕緊回營地幫忙吧!

IMG_1354.JPG
跑回來後,母子三人都快掛了,這坡度真的好可怕!但我們完全沒有休息的時間,要立刻收帳啦!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天氣變化,讓我們來不及跟誌榮一家拍張合照,實在非常可惜啊!兩犬這次認識了新朋友,而且感覺非常契合,期待下次有機會能跟你們家再一起出門露營囉!下山的路程比來時順利許多(雖然一樣必須得繞一圈才能回到南清公路),而且中豐路只有塞一小段,讓我們順利在四點半左右到家,真是太感動啦!趕緊收拾家當、整理衣物,但這次露營的照片跟影片數量再次到達顛峰,媽媽整理到快昏迷啦!只能說營主安排的活動實在太好玩,太超值啦!非常推薦給跟我們家一樣喜愛露營的朋友們,「香吉樂活露營趣」真的是超棒的一個營地啦!
IMG_1355.JPG
沒想到山上天氣變化如此快速,以後還是要一大早起床就收帳,然後就先拍全家福啦!

IMG_1364.JPG
我覺得全家臉最大的就是媽媽我,好沮喪啊!

IMG_1365.JPG
淵故意擺出這麼奇怪的表情,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啊?媽媽是說要擺酷,沒有要你瞪人啊!

IMG_1371.JPG
離開營地前,一樣要用跳跳照來說聲再見喔!

IMG_1374.JPG
謝謝陪了我們一早上的營地主人(昨晚的主持人也是他啦),你們真的很可愛又好相處,也謝謝你對小彧的關心與照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