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看過關於青蛙石的介紹,但一直沒空過來,就算哪一天臨時有時間可以來訪,但因為它有人數的限制也來不了啊!好不容易三週前我心血來潮上去青蛙石的官方網頁查看,發現今天還有些許名額就立刻報名啦!結果這週的天氣突然降溫,寒風刺骨,讓我很擔心今天能否順利出門,還好老天爺眷顧,又賞給我們溫暖舒適的好天氣,衷心感謝啊!早上兩犬先在家寫作業、再去參觀桌球教室,接著就直驅內灣老街吃午餐啦!好久沒來的內灣,攤商好像都差不多,但內灣車站卻變得完全不同呢!重點是,兩犬都大了,不必媽媽費心盯著,我終於可以悠哉逛逛老街啦!
IMG_3687.JPG
停車場旁邊的這家烤玉米好好吃,下次去一定要再買,而且要一次買三枝!

IMG_3691.JPG
內灣老街裡出現的可愛人偶,但淵一直問:「為什麼這裡有這麼多大便?」因為前面有一家米田共餐廳.......所以我們就不過去啦!

IMG_3692.JPG
每次看到這個地下道都會讓我聯想到哈利波特呢!

IMG_3694.JPG
這家碳烤臭豆腐賣的豬血糕也很好吃,但還是比不上南寮的啊!

IMG_3701.JPG
內灣車站旁的廁所前面怎麼變成這樣啊?感覺櫻花開的時候一定很漂亮!至於兩犬在吃的則是媽媽最愛的鳥梨仔啦!

IMG_3705.JPG
這種懷舊柑仔店很有趣,也是一定要走進去逛逛的呀!

IMG_3707.JPG
來試試手氣看能不能用十元換到香腸囉!

IMG_3710.JPG
可惜兩犬都只拿到糖果啊!你看後面的老闆娘笑得多開心......

IMG_3718.JPG
運氣一向很差的媽媽竟然打出140分,可以再玩一次,實在讓我太驚訝啦!

IMG_3720.JPG
但再玩一次的結果還是只拿到糖果一顆,嗚嗚......只好自己買香腸來吃啦!

IMG_3724.JPG
老街附近有間天主堂,今天有開放參觀,我們就順道進來走走,兩犬看到含羞草,玩得好開心呢!

IMG_3727.JPG
我倒是第一次看見含羞草的果莢,好酷呢!

      一點半多離開內灣老街往青蛙石前進,一路上感覺就是要去露營,因為這條路是我們常走的啊!兩點準時到達接駁車搭乘處,沒想到竟然遇到旅行團!我還以為這個景點已經退燒,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沒想到我低估青蛙石的魅力,所以光等接駁車就花了半小時呢!接駁車會讓大家在「青蛙石接駁站」下車,需先走過錦屏二號橋,進入「青蛙石詩路」才會來到入口前的青蛙平台哦!重點是,這段路是不可逆的,所以如果想拍照就要立刻停下來,千萬不要猶豫,不然就只能遺憾啦!
IMG_3736.JPG
要去青蛙石步道,一定要先到青蛙石停車場買票兼搭接駁車才能到達現場,步道附近是沒有停車空間也不售票的喔!

IMG_3739.JPG
網路上說現場只能用悠遊卡買票,但實際上用現金也是沒問題的!而且我發現很多人好像都是現場買票,根本不用預約,要預約的主要是團體吧?但票價真的偏高,想來的人可以考慮一下CP值。

IMG_3742.JPG
我們來的時段剛好遇到旅行團,所以等接駁車花了不少時間,還好兩犬有伴,至少不會無聊囉!

IMG_3743.JPG
錦屏村的溫泉好像很有名,但我們一直沒來泡過,看來應該找個時間來體驗看看啦!

IMG_3745.JPG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接駁車!現場有許多工作人員在協助引導,所以流程很順暢喔!

IMG_3747.JPG
中午內灣的太陽很熱情,抬頭只看見幾朵白雲,但青蛙石附近的雲就稍厚,少了陽光有些可惜呢!

IMG_3749.JPG
我們要出發囉!兩兄弟很遵守交通規則,一上車就認真找安全帶,還全程扣上呢!

IMG_3752.JPG
下了接駁車來到「青蛙石接駁站」就可以看到這個招牌,那時我以為這裡就是入口,還想說怎麼沒有人來驗票呢?

IMG_3755.JPG
往下走就可以看到這個「青蛙石詩路」,為什麼要稱這段路為「詩路」呢?

IMG_3758.JPG
因為沿路都可以看到這樣的路牌,上面有不同詩人創作與青蛙石相關的詩作,有些是用台語寫作,有些還頗有意境呢!

IMG_3760.JPG
小彧是看得挺認真的,但不知道他看懂多少就是了!

IMG_3763.JPG
青蛙石平台有三個青蛙造型的裝飾,每個都很可愛,我們家在這裡就拍了很久啊!哈!你看,這兩個人各是什麼奇怪的表情啊?

IMG_3844.JPG
小彧真的很愛演,有吉他就一定要有人歌唱,是吧?

IMG_3764.JPG
是說,為什麼青蛙要衝浪?而且青蛙的手部動作也好詭異啊!

IMG_3854.JPG
但兩犬的思想更詭異,淵這表情、動作,是打算給他親下去嗎?

IMG_3855.JPG
小彧更奇怪,人家好好地在衝浪,你揮什麼拳啊?

IMG_3770.JPG
接下來有三張全家福,是我們請三個不同的路人幫忙拍的,大家覺得哪一張好看呢?我覺得這張拍得很不錯,只是人小了些啊!

IMG_3831.JPG
我喜歡兩犬這張的表情,除了媽媽胖了點,其他都很不錯,哈!

IMG_3851.JPG
我喜歡這張淵的俏皮,不過媽媽依舊很胖,這大概是怎麼拍都改變不了的事實啦!

IMG_3838.JPG
入口處前還有一個這樣的平台,不知道是要給人休息?還是有其他用途?但兩犬卻自動演起流浪漢啦!

      青蛙石步道不長,從入口往下走沒多久就可以從步道旁邊看到青蛙石側面,只是我覺得側面不太像青蛙,反而比較像彈塗魚或娃娃魚呢!再往下走就會來到彩虹橋步道,從彩虹橋步道往下走就會來到天空步道,不過這個天空步道也太短,短到超乎我的想像,用「步道」來稱呼它真的誇大啦!不過,從天空步道往上看,青蛙石就比較有青蛙的樣子囉!而且下方還有兩道青蛙石瀑布,看過去就壯觀多了。我們到的時候人不多,所以可以在天空步道上從容拍照,可是後來下一團的人到了,所以工作人員開始吹哨管制人數與時間,呼!好險我們已經拍得、玩得很過癮啦!
IMG_3775.JPG
在青蛙石平台拍了這麼久,我們終於要走進步道去看青蛙石囉!進去這裡就必須驗票喔!

IMG_3779.JPG
還好都是一路往下的步道,省了不少往上爬的體力啊!哈!是說這兩個人是在擺什麼怪姿勢呢?

IMG_3777.JPG
小彧說他看到這麼近的峭壁都會被大自然的壯觀給震懾到呢!

IMG_3781.JPG
水很清澈,感覺應該很乾淨。我想也是因為有管制,沒有人為破壞的關係吧?

IMG_3819.JPG
這是側面的青蛙石,是有點像青蛙啦!

IMG_3823.JPG
但我總覺得很像娃娃魚,小彧跟淵也覺得這角度看起來比較像什麼魚,不太像青蛙啊!

IMG_3783.JPG
往下走這一段彎彎曲曲的階梯就是「彩虹橋步道」,但仔細看,只有終點那一小段是天空步道,其他地方都是一般步道啊!

IMG_3788.JPG
他們父子仨跟這幅青蛙圖很搭,只是施爸爸沒有青蛙可愛就是了!

IMG_3789.JPG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就真的很像一隻青蛙蹲在那兒,旁邊的解說牌也介紹了很多青蛙石園區的演變呢!

IMG_3794.JPG
每次要請路人協助拍照都很擔心成果,我覺得以後還是乖乖帶腳架出門好啦!

IMG_3802.JPG
青蛙石下面的兩道瀑布拍起來有點弱,但現場看卻還可以,雖不至壯觀,但也頗有氣勢!

IMG_3799.JPG
倒是天空步道另一邊有一個湍急下瀉的水流,因為看不見完整樣貌,只能由上俯瞰其水花,感覺這裡還比較壯觀呢!

IMG_3803.JPG
小彧明明很怕高,卻為了觀察步道下方的蜘蛛網而一直盯著下面看,真是有趣!

IMG_3808.JPG
彩虹橋步道裡也有許多詩作,旁邊的椅子除了可以休息外,也可以同時欣賞文學作品喔!

     彩虹橋步道往下走原本還有一條野趣步道,但現在似乎沒有開放,讓兩犬頗失望呢!我們在青蛙石步道待了一個多小時才去天然谷接駁站搭接駁車回停車場,但很多人應該待不到半小時,以門票一百元來說,感覺cp不高啊!離開青蛙石停車場時還不到四點,想說時間還早,那就去北角吊橋走走吧!路過這裡這麼多次卻從來沒有下去過,是該來看看啦!聽說北角吊橋是北台灣最長的一座吊橋,但還算穩定,走起來不太晃喔!看地圖,對岸有幾條步道可以走,只是今天時間不太夠,傍晚又起風、漸有寒意,所以我們只有拍拍照、隨意逛逛就離開,下次有機會再專程來走裡面的步道囉!
IMG_3861.JPG
走上彩虹橋步道回到一般步道再往下走就可以到出口或野趣步道,所以兩犬超開心地就往前衝啦!

IMG_3863.JPG
沒想到野趣步道竟然沒有開放,小彧還故意擺出非常懊悔、遺憾的表情啊!

IMG_3866.JPG
既然不能往下去走野趣步道,我們就只能往上走到出口啦!但離開前,媽媽被這階梯後的綠樹給吸引,然後兩犬就擺出這樣的動作啦!哈!實在很可愛呢!

IMG_3872.JPG
這景真的很好看,不過不知道是今天的穿著顯胖,還是我最近真的胖到誇張,今天怎麼拍都覺得自己腫腫的啊!

IMG_3876.JPG
我們要離開青蛙石步道囉!真的是好短、好不真實的一條步道啊!

IMG_3877.JPG
突然,施爸爸發現一隻沫蟬,好久不見囉!

IMG_3879.JPG
明明才走一小段路,怎麼覺得兩犬已經累了?這兩個人的體力跟耐力真的很差,要好好操練才行啦!

IMG_3881.JPG
將近四點的停車場已經沒什麼遊客,因為接駁車只開到四點,而整個青蛙石園區也只開放到五點喔!

IMG_3883.JPG
經過這裡至少十多次,但從來沒有下來走走,今天終於第一次到訪啦!

IMG_3886.JPG
兩犬拍照的風格迥異,小彧喜歡大吼大叫,每一張照片都是歪嘴斜眼的,淵則強調身體的擺動與嘴型變化,一整個就是浮誇派的!

IMG_3893.JPG
小彧真的很怕高,一開始很擔心吊橋會很搖晃,還好走起來很平穩,但他的表情還是透露出他的不安啊!

IMG_3897.JPG
雖然已經傍晚四點多,山下的雲還是比山上少很多,看見藍天總是讓人心情愉悅呢!

IMG_3902.JPG
這種大臉自拍照也是一定要在吊橋上來拍一張的啊!不過全家臉色最差又最大臉的還是媽媽,我想我以後還是乖乖當攝影師好了!

IMG_3903.JPG
施爸爸這週真的忙翻,幾乎天天十點多才能回家,今天也是從早到晚都在接電話,真的是無奈啊!我是說我很無奈啦!

IMG_3909.JPG
兩犬拍照的詭異動作讓旁邊的阿公阿媽笑開懷,他們應該沒看過放這麼開的人吧?哈哈!

IMG_3908.JPG
走過吊橋後才發現這裡好像有不少步道,感覺很適合規劃一整天的出遊呢!

IMG_3920.JPG
這裡還有家很有名的咖啡店,我們沒有進去買冰吃,但卻被他們店裡這幾棵黃得透亮的楓樹給吸引,拍了不少照片呢!

IMG_3921.JPG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楓樹嗎?楓葉不會變紅,除了黃色外,枯掉就直接變咖啡色啦!

IMG_3924.JPG
地上的小黃花也很可愛,尤其是長在一片綠草中,更是突出!

IMG_3936.JPG
因為沒有腳架又沒有路人,所以這裡就沒有全家福啦!再過幾年,不知道施爸爸還抱不抱得動淵啊?

IMG_3940.JPG
今天山下的天空著實美麗,好似一幅潑墨畫,又好像和紙剪影呢!

IMG_3947.JPG
淵說他是大象,而且堅持這樣拍照......嗯!你喜歡就好!

      回家前先到火鍋世家吃晚餐,竟然巧遇楊阿伯一家,果真也是愛鍋一族啊!吃飽喝足後進趕緊回家休息,明天兩犬還有游泳比賽呢!希望他們可以順利完賽,不要撐不到最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