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犬學游泳已經兩年多,我們沒有打算把他們培養成選手或游得多厲害,只是希望他們能有固定的運動習慣,再來就是以後玩水時可以充分享受水中樂趣,不要跟他媽媽一樣當旱鴨子囉!不過因為我們一週只上一次課,所以兩犬的體能表現與游泳技術都不太好,以往從沒想過幫他們報名游泳比賽,今年因為時間許可,小彧也躍躍欲試,所以就幫兩兄弟報名參賽啦!
1544791313398.jpg
沒想到竟然有這麼多項比賽,而且參賽的人如此踴躍,下次真的可以請施爸爸下水跟孩子同樂啦!

      早上十一點先去斑馬吃早午餐,約莫十二點就往伊藤萬竹蓮校出發啦!許多選手看起來都很厲害,真正下水後的表現當然也很亮眼,令人相當佩服呢!兩犬的表現當然不突出,幾乎都是數一數二(從後來數過來的……),但我覺得能秉持運動家精神完賽就很棒啦!尤其是剛升上14級的淵,馬上就要參加25公尺的捷式,這真是一大考驗啊!不過我在幫淵攝影時卻忽略相機快要沒電,所以拍到一半相機自己關機,沒有全程錄到淵游完一整趟,實在太可惜啦!
IMG_3949.JPG
好久沒來竹蓮校,比賽前,小彧一直很緊張,很怕暖身的時間不夠呢!

IMG_3952.JPG
因為前面頒獎花了半個多小時,第一項的50公尺捷式又花了半個多小時,每項比賽又是從女生及級數低的先開始,所以等小彧檢錄完成準備去比賽已經快要三點,明明他比的是第二項的比賽啊!

IMG_3956.JPG
因為是第一次參加比賽,所以對整個流程都不太熟悉的小彧顯得非常緊張,還好唱名時他知道要舉手兼敬禮啊!

  
小彧今天的第一場比賽:25公尺蛙式,不過他游到後面一直東張西望看旁邊的對手,所以速度就慢了,真的是很欠揍啊!

  
小彧之前游仰式還挺上手的,今天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怎麼了,游得不太好,他自己非常沮喪,差點哭了!媽媽花了好多時間安慰他,才讓他打起精神來啊!

IMG_3973.JPG
終於快要輪到淵啦!淵今天的比賽從第九項開始,所以前面一直在等待,很無聊啊!

IMG_3989.JPG
雖然已經檢錄完成才會帶到準備區等待,但到這裡後,工作人員還是會再做一次水道與參賽者確認喔!

IMG_3997.JPG
比賽前,淵一臉從容還帶著笑意,跟小彧第一場比賽的緊張表情呈現天壤之別,可見這兩兄弟的個性落差有多大啊!

  
以前電池快沒電都會顯示,今天竟然沒有任何預警,而且還發生在淵的第一場比賽,讓媽媽很懊悔啊!

  
雖然媽媽沒有再現場完整錄到,但還好施爸爸有把直播牆上的比賽過程錄下來啊!而且,沒想到淵竟然是第四名,雖然無緣前三拿獎牌,但還是讓人很開心呢!

IMG_4004.JPG
游完25公尺捷式的淵一臉疲憊,但看到幼稚園同學還是很開心地閒聊啊!

IMG_4005.JPG
游到第三場比賽,小彧已經比較從容,還能夠發現媽媽的相機、做好動作等我拍照呢!我覺得他是花了很多時間才緩解緊張的呢!

  
小彧對自己的捷式還算有信心,沒想到出發時跳水卻滑了一教,讓他很懊悔啊!

IMG_4011.JPG
終於可以捕捉到他剛上岸的畫面啦!全部比賽結束後,問兩犬下次還要不要再參加?小彧毫不考慮就說要,看來他沒有被這次自己很嚇人的成績給打敗,很想再來挑戰啊!

      除了正式的游泳比賽外,過程中也穿插許多趣味競賽及親子比賽,不過施爸爸不想下水(他要在岸上接電話、滑手機),所以只有淵參加打水比賽,兩犬則都有參加水中尋寶。原以為打水比賽是給級數比較低的孩子玩的,但今天才知道很多挑戰級的選手也有報名,競爭也是很大的!本來不想報名參加的小彧看到比賽這麼精采,他說下次他也要挑戰看看呢!至於最後的水中尋寶,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參加,不太清楚狀況,比賽開始前,兩犬看到其他人有準備袋子,就叫我上去拿,後來才發現不能帶袋子下水,又趕緊把袋子給媽媽,他們興奮得很,媽媽我卻因來回奔波而異常疲憊啊!
IMG_3970.JPG
過程中有一段有獎徵答活動,媽媽懶得下去池畔,就在直播牆上看兩犬積極回答卻始終沒被點到的背影啊!


  
淵一開始的打水表現還不錯,但後繼無力,所以表現不夠突出,只有第四名啊!

IMG_4025.JPG
淵上岸後的表情都超虛脫,媽媽實在很擔心他會當場昏倒啊!

IMG_4036.JPG
跟淵的幼稚園同學兄妹檔一起準備參加水中尋寶囉!

IMG_4038.JPG
因為看到其他參賽者有準備袋子,所以我趕緊衝到樓上從包包裡拿出兩個塑膠袋給兩犬,好緊張呢!結果竟然不能帶下去,齁!下次就知道不用這樣慌張啦!

IMG_4042.JPG
泳池裡有許多浮著的運動飲料,還有許多果凍、果凍條跟飲料沉在水底,就看誰的速度快,可以拿到這些獎品囉!

  
超好玩的水中尋寶,前面的比賽都沒有這個有趣,用它來壓軸真是不錯的主意呢!

IMG_4052.JPG
小彧順利找到三罐飲料,但淵一無所獲,所以他非常沮喪啊!沒關係!下次再加油囉!

      比賽從中午一點開始,一直到快六點才全部結束,整理完、吹好頭髮,離開游泳教室已經六點十幾分啦!趕緊帶兩犬去大魯閣吃晚餐,比了一下午,應該又餓又累壞了吧!八點吃完晚餐再去大潤發採買下週食材,回到家都已經快九點啦!呼!媽媽雖然沒有比賽,但跟著跑上跑下,要拍照攝影外,還要心理輔導、寬慰兩犬,超累!不像施爸爸滑了一下午的手機,多愜意啊!
IMG_4058.JPG
今天很幸運,我們到杏子豬排時剛好有人離開又剛好沒人候位,所以不到五分鐘就進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