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每年歲末都會舉辦越野賽跑,通常會搭配聖誕節或跨年,當年只要我有當導師,就會在越野賽跑後舉辦班級同樂會,除了交換禮物外,就是讓孩子們表演、玩遊戲,娛樂一番!今年跟孩子們說同樂會的訊息時,大家很興奮地問我:「交換禮物完之後要做什麼?」我開玩笑地說:「鬼吼鬼叫啊!」孩子們哄堂大笑完後就把今天的party稱為「鬼吼鬼叫趴」啦!哈!實在很可愛呢!至於交換禮物,今年的主題是:紫色+培英精神,孩子必須購買符合這兩項特質的禮物來交換,至於交換方式,則是借用好同事小畫家自製的扭蛋機,讓孩子轉扭蛋來決定可以拿到誰的禮物囉!
IMG_4466.JPG
謝謝小畫家,不只出借扭蛋機,還借我扭蛋殼呢!不過數量不太夠,還好學生自己也有很多,很快就蒐集足夠的數量啦!

IMG_4467.JPG
利用這週三代音樂課的時候讓孩子們寫寫聖誕小卡,這是要放在扭蛋裡面,送給抽到你禮物的人喔!

IMG_4474.JPG
把小卡放進扭蛋再丟入扭蛋機裡,交換禮物的前置作業就完成囉!

      今天午休一結束,孩子們就興奮地往後山集合,感謝老天眷顧,雖然氣溫頗低,但藍天與豔陽照得心都暖和起來呢!不能跑的我無法參加競賽組,只能參加休閒組以散步兼快走方向走完全程,許久沒有這樣跟著好同事一起閒聊、流汗,身心非常舒暢呢!跳完大會舞、暖好身的孩子也蓄勢待發,大家都很期待能夠突破七年級的成績呢!不過,聽說八年級男生出發時發生推擠,我們班原本跑最快的男孩被推倒在地外還被許多人踩過去,導致他受不少傷,讓我很心疼呢!孩子也因此沒拿到好成績,非常生氣呢!不知道當時的狀況到底是怎樣?跑完回到教室的每個男生都非常火大,一直跟我抱怨,看來要等下週三上班後再來問問學校協助的同仁才會知道了!
IMG_4478.JPG
越野賽跑通常都會搭配防治罷凌的活動,所以班上就出現犧牲者啦!哈哈!但這扮裝也太簡略了吧?

IMG_4480.JPG
看到有人變裝,班上孩子也開始玩起來,進行人體彩繪啦!

IMG_4496.JPG
後山的風其實很大,超有寒意,可是太陽也很大,眼睛根本睜不開呢!不過,大家精神都很好,都很期待、想要趕快出發啊!

IMG_4500.JPG
今天的天空也很漂亮,搭配上綠樹、藍跑道,真是美極了!真希望接下來的四天連假也都是這樣的好天氣啊!

IMG_4507.JPG
廢話不多說,就以大會舞來暖身,開啟越野賽的序幕吧!

IMG_4508.JPG
競賽組的同事們個個是強手,我只能在出發時看見他們,然後就被狠甩在後啦!哈!

IMG_4509.JPG
我們班跑最快的女生,一下子就追上我了呢!

IMG_4517.JPG
男孩子的速度超快,我還來不及回神就已經衝過我去啦!

IMG_4518.JPG
衝衝衝,我一邊走還要一邊回頭看看有沒有我們班的孩子跑過來,真的是很忙呢!哈哈!

      因為男孩們的這些意外(孩子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抱怨、去健康中心擦藥等等),我們的鬼吼鬼叫趴一直拖到三點多才開始,我準備的八個披薩瞬間一掃而空,麻花捲跟家長手做點心也立刻被搶光,看來我完全低估這群孩子的「食力」,明年的party要再多準備些點心才夠大家吃啦!本來各組都有表演活動的,我原本打算兩組表演完就轉十個扭蛋,把交換禮物穿插在遊戲中增加活動的豐富度,沒想到第二組玩的遊戲「狼人殺」花了太多時間,只好趕緊暫停遊戲,先來交換禮物啦!至於沒有表演或玩到遊戲的組別,只能等之後再找時間讓大家發揮創意囉!
IMG_4526.JPG
班上男女生跑最快的,男生是第六,女生是第九,表現都不錯喔!可以各得十包餅乾呦!

IMG_4527.JPG
也是班上跑很快的女孩,跑了第19名呢!厲害喔!

IMG_4528.JPG
原以為跑完後的大家會跟以前的孩子一樣沒有太多胃口,所以只準備了八個披薩,沒想到根本不夠吃,看來以後要再多訂些點心啦!

IMG_4541.JPG
把聖誕樹移到教室中間,再放上禮物及扭蛋機就準備完成,孩子們看到都好興奮呢!

IMG_4550.JPG
活動開始前當然要先拍團體照啊!不然就會像以往一樣,因為拖到時間而來不及拍照啦!不過少了兩位出國的孩子,有些可惜啊!

IMG_4551.JPG
看了這張照片才發現我的動作根本不對,我忘記把頭低下去啦!

IMG_4554.JPG
明明是「變正拍照法」,男生絕對值、女生平方,但臭男生就硬是要擺臭臉或比中指,真的是讓人很想揮拳啊!

IMG_4559.JPG
我本來是要拍孩子們搶食的畫面,但一直有人亂入我的鏡頭,所以就出現這樣的照片啦!哈哈!

IMG_4565.JPG
孩子們今天中午在彩繪身體時,我看到他們寫出第一個字就趕緊制止,結果孩子很冷靜地說:「我們是要寫『幹勁』啦!」哈!

  
這是現代版的灰姑娘嗎?我覺得丟球鞋那段實在太搞笑啦!

IMG_4578.JPG
我第一次看到狼人殺這遊戲怎麼進行,感覺是可以玩很久的活動,但我們今天時間不夠,以後有空再來玩囉!

      因為交換禮物有主題,所以拿到禮物後我要求要當場拆禮物,並且要請送禮者說出這個禮物與培英精神的關係,如果禮物沒有符合要求,如不是紫色或送禮者說不出讓人認同的培英精神的話,那送禮者就要揪受我提出的懲罰,例如伏地挺身或仰臥起坐十下,當然也有裝可愛這種比較人性化的處罰,但處罰是因人而異的,會因材施教給予孩子最需要的練習喔!哈!今天的禮物可以看出女孩真的比男孩有心,當然班上也有那種白目至極的孩子,我只能說人緣不好一定有理由,從態度就能看出來,不能怪人家不喜歡他啊!
IMG_4582.JPG
右邊拿到禮物的孩子是被我抽到第一個上台轉扭蛋的,我想她一定很幸運!

IMG_4587.JPG
送出禮物的人就輪到他轉扭蛋,直到又轉回第一個同學,這樣就不會抽到自己的禮物啦!

IMG_4588.JPG
但這男生送的禮物竟然沒有符合主題的紫色,嘿嘿,那就來處罰吧!

IMG_4590.JPG
為了增進男孩的體能,先來個伏地挺身十下好了!但這個十下是我數的,我的數學不太好,會一直重數,很難數到十啊!哈!

IMG_4595.JPG
沒想到下一個男孩的禮物好像也沒有符合要求,一轉到他就聽到哀號聲啊!

IMG_4598.JPG
果然,這禮物完全沒有紫色也很難跟培英精神扯上關係,那就立刻來處罰吧!

IMG_4605.JPG
伏地挺身十下,一樣由我來數。大家都說,做完後應該腹肌都練出來了,哈哈!

IMG_4612.JPG
沒想到米蟲竟然收到這麼可愛的紫豬,因為我都叫我的寶貝學生豬頭,所以這禮物非常符合啊!哈!

IMG_4621.JPG
後面那孩子每次拍照都故意擺厭世臉,明明就很開心的呀!

IMG_4622.JPG
但他的禮物超有創意,把普通的紙盒貼上培英校景,這就很符合主題了吧!

IMG_4624.JPG
禮盒正面還特別加上「培英」兩字,真是笑死我啦!不過,這禮物沒有紫色,還是要處罰喔!

IMG_4628.JPG
既然你這麼愛耍酷,就來拍張裝可愛的照片囉!請做出跟後面電腦的甜美女神一樣的表情與動作吧!我知道差很多,但已經是他的極限了!

IMG_4641.JPG
孩子的媽媽很認真地幫忙找到紫色提袋的玻璃保鮮盒,但跟培英有何關係?孩子說:「因為來學校就可以吃飯!」哈!這理由也太爛了吧!

  
雖然扭蛋很容易卡住要一直搖晃機器,但看到扭蛋掉下來還是讓人很興奮呢!

IMG_4648.JPG
我以為紫色圍巾會是一直重複出現的禮物,沒想到只有一個人準備呢!

IMG_4652.JPG
左手邊這個女生就是第一個被我抽到的孩子,這一輪到此結束。下一輪一樣由我抽籤決定誰要上來扭蛋囉!

IMG_4654.JPG
這女孩準備的禮物看起來很普通,但她說的理由卻是今天最棒的,她說:因為培英的課程包羅萬象,所以她送一個「包」、瓶子裡有「螺」、還有一隻「象」。是不是很棒!拍拍手啦!
  
抽到好朋友是最讓人開心的啦!因為他們準備的禮物一定不差,哈哈!

IMG_4662.JPG
我喜歡那個紫色沙漏,孩子說在培英的時光如此美好,要珍惜啊!女孩兒說的話都讓人感動到想落淚呢!

IMG_4670.JPG
左邊這孩子超認真,這份禮物絕對超過一百五十元,紙袋上還有貼上她自己畫的圖呢!是不是很用心?但我最喜歡那個茄子鉛筆盒,一整個就是培英啊!哈!

IMG_4673.JPG
超級可愛雙人組,禮物已經不是重點啦!

IMG_4677.JPG
有發現這張照片的亮點嗎?每次我在幫孩子們拍轉扭蛋的照片,後面那三個專業背景就很認真亂入,笑死我啦!

IMG_4694.JPG
這兩個孩子平常看沒什麼感覺,但今天這張照片看起來怎麼好像雙胞胎,那笑容、那眼睛也太相似了吧!

IMG_4698.JPG
這禮物是什麼啊?盒子看起來很漂亮呢!

IMG_4704.JPG
沒想到竟然是一束紫色的假花!孩子說,因為培英就像這花一樣永不凋謝,永遠綻放得很美麗啦!真的是很會說話呢!

IMG_4706.JPG
這禮物超詭異,聽說是會隨著溫度而變化的東西,天一冷就會有結晶出現,孩子說就像培英遇到愈多困難就愈能綻放美麗,真的是太會凹啦!

      交換禮物的活動約莫在五點多結束,趕緊收拾環境、整理書包、抄聯絡簿,等放學都已經5:25啦!剛好兩位竹中的孩子回來,他們也參與了大家交換禮物的過程呢!不過我後來被家長的電話纏住,沒辦法好好跟他們說聲「明年見」,實在可惜啊!等我回到家都已經快要七點,呼!好忙、好累啊!不知道明年還有沒有機會跟孩子們一起同樂,只能把握現在好好留下紀念囉!
IMG_4713.JPG
才幾個月不見,怎麼覺得孩子一下又變高了?站在他們旁邊的我已經可以挽著手臂、小鳥依人了呢!今天來不及跟你們說新年快樂,下次你們回來就是明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