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跨年露營啦!今年有四天連假,所以大家早早就約了跨年要露三天兩夜,本來是要12/30-1/1的,但這樣隔天就要立刻上班,為了避免大家太累,所以提早一天,雖然沒有真正跨到年,但心意不變,能跟大家一起玩樂就很開心囉!這次露營因為是三天兩夜,又遇上寒流來襲,所以出門要帶的家當一時之間變好多,星期六光是要把所有行李上車就花了許多時間呢!新竹到位在桃園復興鄉的「山上陽光休閒農場」約一個半小時,週六天氣不錯,約莫三點半我們就抵達營地囉!
IMG_4718.JPG
這次要帶的東西實在太多,連兩犬的後座都塞滿滿,一點空隙都沒有啊!

IMG_4716.JPG
後車廂也是滿到爆炸,看來真的該換車啦!

      不過營地的風超,本來營主有規劃好區域讓各帳有各自的空間,但營地另一邊的風已經大到會把帳篷吹走的地步,所以大家只好都擠在裡面這邊,珮漩家跟怡芳家的天幕也搭不起來,這風實在太可怕啦!因為風的關係,大家喬營位、喬帳篷花了許多時間,本來要來跟大家一起玩遊戲的翁董根本等不到我們全部整理好,只好殘念地先下山,真是太抱歉啦!因為我們家算早到,所以搭好營帳、整理完行李、也搭好炊事帳後就讓孩子們先去玩樂啦!雖然風大又頗有寒意,但孩子有得玩就什麼都不冷啦!打棒球的兩犬已經玩到蘋果臉兼流鼻水還是滿身汗,連衣服都濕了呢!後來回到炊事帳玩桌遊、繼續賭徒廝殺,完全不需要煩惱晚餐或氣溫,真的是很好命啦!也還好這次我們有帶炊事帳出門,有個遮風的空間,不然這溫度、這強風還真是太嚇人啦!
1532053922-4268939974_n.png
開往營地的路只有最後的大陡坡稍微難開,但其他都很平順喔!贏主人也有提供衛星定位:E121.3501N24.8250,方便大家前往喔!

IMG_4728.JPG
這個營地範圍不大,就只有這一區,不過照片右手邊是在風口,又冷又難搭帳,所以後來我們全部擠在左手邊這裡啊!

IMG_4721.JPG
搬護草墊也是搭帳前非常重要的步驟喔!

IMG_4725.JPG
不過孩子們會樂意幫忙,都是因為有這個推車的關係,他們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IMG_4729.JPG
週六(12/29)的天氣真的不錯,除了風大到像颱風快把人吹走外,其他都好!

IMG_4731.JPG
因為風實在太大,所以炊事帳跟營帳的營釘都要釘牢牢才行,不然一下就被吹跑啦!

IMG_4733.JPG
雖然這三天我們沒在炊事帳下活動,但慶幸有它幫我們家擋了不少風,晚上睡覺跟活動時舒服很多呢!

IMG_4738.JPG
這營地提供的營位空間也非常大,一個營位搭完一個營帳跟炊事帳還有多的空間呢!重點是一帳才800元,真是佛心來著啊!

IMG_4742.JPG
因為早早就把帳棚搭好,所以就把握時間來動動身體啦!這樣的大風,只要站著不動就很容易發冷呢!

  
技術差又輸不起的小彧,這三天一直為了遊戲而抱怨、生氣啊!

IMG_4744.JPG
營地入口的管理中心,二樓是營主的家,一樓則是交誼廳,門口還有許多遊具,適合不同年齡的孩子喔!

IMG_4745.JPG
這裡的樂高種類與款式超多,有適合小小孩的大積木,也有適合大小孩的忍者系列,桌上還有手足球可玩,超用心的呢!

IMG_4747.JPG
戶外還有一個籃球架,不過這三天我只看到小畫家有去投籃過,其他人都興趣缺缺啊!

IMG_4752.JPG
浴廁空間很舒服,熱水夠熱、也不太會吹風,環境也很乾淨喔!

IMG_5182.JPG
浴廁後面還有一個小水池,好像有魚,孩子們也會過來看魚、抓蟲呢!

IMG_5193.JPG
交誼廳前面還有一個小沙坑,適合小小孩呦!

IMG_4763.JPG
愈晚遇冷,而且小two超愛玩牌,所以等小彧一有空就立刻坐進來廝殺啦!

IMG_4768.JPG
傍晚的彩霞真是漂亮,可惜營地海拔不夠高,不然一定可以看到更美的景致!

IMG_4771.JPG
傍晚六點的天空美得像是一張明信片,我想,這也是我喜歡出來露營的原因吧!

      本以為安排的遊戲要改到週日早上才進行,但想到有些孩子第二天可能玩不到會很可惜,再加上我們發現營主人提供的交誼廳空間頗大,裡面既溫暖又舒服,還有現成的桌椅可使用,所以立刻決定執行預計的闖關遊戲啦(雖然那時已經快要六點啦)!我們把孩子依年齡分成酋長、勇士跟魔法師,他們必須闖完各自的關卡,拿到烤肉所需的器材後才能順利組裝簡易烤箱,有了烤箱就可以來烤雞翅囉!感謝好同事們事前的準備工作,畫地圖、做道具、想流程,我只要負責買及醃雞翅就夠了,真的很感謝!前面的闖關很簡單,孩子們很快就完成任務來到最困難的最後一關:組裝烤箱。這關需要手部小肌肉及協同合作,組內年紀較小的孩子實在幫不上忙,所以只好麻煩年紀大一些的酋長跟勇士來協助啦!大夥兒一下割紙箱、一下黏鋁箔紙、一下貼膠帶,沒多久就完成烤箱啦!把做好的烤箱交給綺霞再放上施爸爸烤熱的木炭與我事先串好的雞翅後就可以開始進行烤肉啦!
49206761_1922247054491387_7953225576066580480_n.jpg
出門露營前一天,同事們都為了越野賽跑及歲末活動而累翻,小畫家竟然還熬夜到三點就只為了孩子們露營要用的酋長帽,真的是太偉大啦!

IMG_4780.JPG
心穎的手繪地圖,連闖關道具都是他做的,實在太佩服啦!

IMG_4773.JPG
我什麼都不會,只能醃個雞翅、盡盡本分啦!

IMG_4778.JPG
兩犬一走進交誼廳就被這桌樂高吸引,一邊吃櫻桃、一邊玩樂高,超開心呢!

IMG_4781.JPG
所有的道具都準備齊全,謝謝綺霞規劃活動、準備烤肉用具,辛苦啦!

IMG_4787.JPG
不同角色有不同任務,拿到指定關卡提供的圖卡才能來找我領真實的材料喔!

IMG_4790.JPG
所有的工具跟材料都準備好,就等孩子們闖關成功來找我領取啦!

IMG_4783.JPG
關主們也要分清楚自己的圖卡有哪些,才能給予不同角色需要的材料喔!

IMG_4791.JPG
怡芳正在試玩她的拼圖關,面對不同年紀,他們的難度就不同喔!

IMG_4793.JPG
小彧在試玩乒乓球這關,沒有闖關壓力時,輕輕鬆鬆就完成,但真的闖關時就沒那麼順利啦!壓力果然是助力也是阻力啊!

IMG_4796.JPG
怡倫示範戴上酋長帽,這可是高年級孩子才有的權力喔!

IMG_4800.JPG
媽媽我的工作很簡單,只要把醃好的雞翅五五一串就完成啦!

IMG_4823.JPG
第三組的成員到齊,淵雖然只有小一,屬於年紀最小的魔法師,但他能做的事不輸給勇士喔!

IMG_4834.JPG
第二組成員到齊,小彧很努力地想要組織他的組員,但最後只有宥臻受控啊!哈!

IMG_4830.JPG
第一組成員到齊,雖然少了一個勇士,但因為小瞇跟宥澄很可靠,所以也不讓人擔心啦!

  
闖關活動開始前,當然要有個故事鋪陳,讓孩子們更投入於遊戲,但你說我這群同事是不是很有事,大家都太專業、太認真啦!

IMG_4845.JPG
小彧非常順利地就通過拼圖這一關,這對他而言是小蛋糕一片啊!

IMG_4848.JPG
這一關要不用手吃到杯子裡的番茄,淵吃得很順利也很開心呢!

  
這一關本來要先用骰子決定你要放進盒子裡的乒乓球數量,但這樣實在太花時間(因為關卡頗有難度),後來就改成只要放進一顆球就過關喔!

IMG_4850.JPG
這一關則是要利用不規則積木拼出正方體,也是頗有難度喔!

  
淵的命中率也太低,不知道是他太小看這關,還是他的手臂太無力啊!

IMG_4865.JPG
投完球,最後還要拿著假的甜甜圈來給媽媽品嚐才會過關喔!

IMG_4863.JPG
恭喜小彧第一個拿到所有材料,接下來就可以製作烤箱啦!

IMG_4866.JPG
首先,要把紙箱做出一個蓋子,但手指小肌肉有狀況的小彧,這工作對他而言是非常辛苦且困難的啊!

IMG_4870.JPG
施爸爸雖然一直在講電話,但還是有幫忙在戶外烤木炭喔!這麼冷的天,辛苦他啦!

IMG_4873.JPG
接著在紙箱的前後各開一個長條型的窗戶。

IMG_4875.JPG
孩子們在用刀時旁邊都有大人在看著,避免發生意外啊!

IMG_4880.JPG
紙箱蓋子也有作用,要剪出兩個凹槽,淵一下就完成啦!

IMG_4879.JPG
接著,把紙箱跟蓋子都包上錫箔紙,記住,膠帶要貼在紙箱外面,不然會把塑化劑融出來喔!

IMG_4885.JPG
這工作對小彧而言也不容易,還好宥臻脾氣好,能在旁邊默默地協助而不發脾氣啊!

IMG_4891.JPG
貼錫箔紙這工作真的需要大人協助,不然孩子們做會花很多時間啊!

IMG_4904.JPG
最後再請大人來幫忙善後,烤箱就差不多完成啦!

IMG_4857.JPG
完成烤箱的酋長就可以來找我領雞翅,準備烤肉囉!

IMG_4908.JPG
放木炭這工作太危險,所以由綺霞跟施爸爸來完成喔!

IMG_4894.JPG
把紙箱放在已經架好烤網跟木炭的蓋子上,再把雞翅串放進兩個窗戶架好就完成啦!

IMG_4900.JPG
接下來就蓋上蓋子(上面可以壓個重物),等待約二十到二十五分鐘就完成囉!

IMG_4914.JPG
這一組實際上做烤箱的只有小彧跟宥臻,但拍照時還是要全組到齊(權哥不知道跑哪去)啦!

IMG_4917.JPG
等待雞翅熟成、媽媽們又還在準備晚餐的空檔,孩子們便玩起交誼廳裡的撞球啦!只是他們都不會打撞球,所以就只是拿著球桿去打球,真的很好笑啊!

IMG_4921.JPG
沒想到木炭的火力這麼旺,雞翅一下就烤熟,下面還有一點焦掉呢!

IMG_4924.JPG
小瞇真的好高,明明才小五,看起來卻像國中生啦!

IMG_4928.JPG
小彧也是小五,看起來卻像中年級的孩子,唉!怎麼差這麼多啊?

IMG_4934.JPG
這雞翅真的好好吃,肉嫩又多汁,連不愛吃雞翅的我都一口接一口呢!

      活動結束已經將近七點半,晚上的營地風更大、溫度更低,想到要離開這麼溫暖的室內到寒風中炊煮就非常猶豫,所以大夥兒決定乾脆就把餐桌拿進交誼廳來煮晚餐吧!雖然少了點在戶外露營的野趣,但畢竟身體健康最重要,這刺骨寒風實在不適合孩子啊!週六的晚餐大家幾乎都煮火鍋,我跟珮漩家都煮羊肉爐,其他人則煮壽喜燒,都是吃了會讓身體暖呼呼的鍋物啊!孩子們一下吃雞翅、一下吃火鍋,等待的時間還有樂高、撞球、桌遊跟其他玩具可以玩,真是太開心啦!只是因為太晚開始煮晚餐,等大家吃飽、稍微休息後就已經將近十點,再閒聊一下就來到十一點多,趕緊梳洗去,洗個熱水澡後再睡覺最舒服啦!等兩犬躺平已經凌晨零點整,真的玩很晚啊!
IMG_4937.JPG
邊煮邊聊是我最喜歡的露營時光,但怡倫這眼神是在瞪張爸嗎?

IMG_4947.JPG
因為看不下去大家亂打,終於有哥哥跳出來教弟弟們怎麼打撞球啦!瞧!這姿勢多專業啊!

IMG_4949.JPG
珮漩家的行動廚房好用又好收納,讓人好想買,可惜我家的車太小,已經沒有空間啦!

IMG_4951.JPG
大家都在吃東西,只有小two還在玩,真的很厲害,都可以不吃東西啊!

IMG_4952.JPG
真愛夫妻檔,好喜歡看你們真性情的互動,超有趣的!

IMG_4954.JPG
施爸爸好歹高中三年也混過撞球店,瞧他的動作就知道不是玩假的!

IMG_4958.JPG
小彧對說明書、告示牌這類文字超感興趣,每次都可以一字不漏地研究徹底啊!

IMG_4964.JPG
媽媽的羊肉爐終於煮好,父子仨也終於可以吃晚餐啦!

IMG_4975.JPG
吃飽後,大家各聚一方,有人打撞球、有人玩牌、有人閒聊、有人玩玩具,非常自在呢!

IMG_4978.JPG
賭徒桌這三天不知道戰過多少輪,也真的是厲害啦!

IMG_4981.JPG
沒有寒風刺骨就可以舒服地聊天,這感覺也是挺不錯的呢!

IMG_4984.JPG
淵因為一直說不好聽的話而被媽媽罰站,他愈大愈讓人頭痛啊!

IMG_4989.JPG
這次感覺各家爸爸都是撞球高手,下次應該來辦個爸爸盃撞球賽的,我想一定很精采!

IMG_4996.JPG
女孩兒就是比較讓人舒心,看這畫面多美好啊!

IMG_4998.JPG
男孩們的遊戲就是這樣搞笑,一點都不美麗啊!

  
媽媽們閒聊的時候,孩子們也投入在遊戲王卡的牌桌中,邊吃媽媽平常不准的點心還能邊玩,實在太開心啊!看,小彧已經興奮到把脖圍當頭巾了呢!

      週日七點半多兩犬醒來,這一晚的風大到我覺得帳棚都要被吹飛,帳棚內雖然溫暖,但我卻輾轉難眠,最近露營已經很少失眠的我卻在這一晚異常清醒,我想一定是因為風太大的關係啦!週日(12/30)早餐就吃簡單的薯餅加荷包蛋,再配豆漿就非常飽足啦!接下來要玩的就是大家準備的第二個活動:糖霜餅乾DIY,感謝河馬阿姨提供的餅乾與糖霜,孩子們發揮創意做出非常多可愛、詭異、有趣又新奇的造型,小小孩組是邊做邊吃,大孩子組則是邊做邊玩,不管是用心設計圖案的,還是認真堆疊糖霜跟軟糖、巧克力的,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呢!下次應該來辦個大人組的糖霜餅乾DIY,我想一定很紓壓、很療癒啊!然後成果再給小孩吃就好,因為這些甜食實在不適合我這種老人家啊!哈!
IMG_5013.JPG
一早起床又立刻到牌桌集合,唉!沒什麼好說的了!

IMG_5014.JPG
好市多的薯餅好吃又方便,很適合帶出門露營呢!

IMG_5017.JPG
淵難得專心吃飯,沒有在牌桌旁邊觀戰啊!

IMG_5021.JPG
紋如做的炸醬非常美味,只是第一天大家都有準備早餐,所以就沒有吃太多啦!

IMG_5026.JPG
淵的食量雖然不小,但吃飯速度超慢(其實是因為不專心,他太容易被環境影響),所以都要人在旁邊盯著啊!

IMG_5028.JPG
吃薯餅就一定要配雞蛋啊!不過淵喜歡吃太陽蛋,小彧喜歡吃全熟荷包蛋啊!

IMG_5032.JPG
外頭陽光正好、風景正美,當然要出來拍照囉!

IMG_5038.JPG
為了喬團照角度,這三位模特兒就讓我練習啦!

IMG_5039.JPG
這次露營加入新血:大汝,不知道下次還願不願意出來跟我們一起瘋狂啊?

IMG_5042.JPG
要讓所有孩子都看鏡頭真的很困難,我已經連拍三張、連拍三次,還是很難找到完美的照片啊!

IMG_5047.JPG
這一張算是比較不錯的,但喬爸,你在裝什麼文青啊?

IMG_5050.JPG
拍完團照,當然也要來拍我們家的全家福啊!但我覺得自己的表情怎麼會如此扭曲?一定是被風吹歪的啦!哈!

IMG_5059.JPG
這陣子超忙碌的施爸爸,連拍照時也在講電話啊!

IMG_5061.JPG
叡叡找到壁虎,立刻來找我們獻寶呢!

IMG_5064.JPG
糖霜餅乾DIY的事前工作雖然已經完成,但大概是因為天太冷,糖霜都分成兩截,所以我們必須把糖霜揉勻再分裝成小袋,才方便孩子們使用喔!

49707179_354016708759648_6838184394520264704_n.jpg
怡倫負責小小孩那桌,我則負責大孩子這桌,告訴他們使用規則才能開始活動喔!

IMG_5072.JPG
淵拿到餅乾超開心,感覺一整個想直接吃下肚啊!

IMG_5083.JPG
講解結束,拍完照後就差不多可以開始DIY囉!

48997432_386621508753272_4087114303625232384_n.jpg
當然,要先讓我把糖霜袋剪個洞才能開始使用喔!

  
淵的小肌肉發育比較正常,所以擠糖霜的動作難不倒他,他可以擠出他想要的漂亮線條,但專心度不足,很容易被影響而分心是他的致命傷啊!

IMG_5096.JPG
第一個糖霜餅乾特別值得紀念,所以完成後的孩子我都會幫他們拍照留念喔!

IMG_5097.JPG
照片左邊這個男生是營主的小兒子,我們都叫他小老闆啊!

IMG_5099.JPG
一開始,孩子們都很客氣,裝飾得很簡單呢!

IMG_5102.JPG
喬不愧是怡倫的女兒,手做能力很強,做出來的聖誕樹好漂亮啊!

IMG_5122.JPG
被其他人的優良作品刺激後,孩子們之後的創作就愈來愈有樣子囉!我想,也是因為他們比較掌握住擠糖霜的技巧了吧?

IMG_5137.JPG
恩恩的糖霜餅乾也好漂亮,跟她的衣服很搭呢!

IMG_5139.JPG
喬左上角的那個星星做得好像舞龍舞獅的面具喔!

IMG_5154.JPG
秉樺的笑容也太燦爛可愛啦!

IMG_5157.JPG
小彧把咬了一口的棉花糖擠上糖霜就成了牙齒寶寶,我覺得好好笑喔!

IMG_5159.JPG
加了軟糖跟巧克力的裝飾後,糖霜餅乾就更精采啦!淵倒是吃軟糖吃得很開心啊!

IMG_5167.JPG
兩個人的所有作品都完成囉!這次露營,小彧無意間聽到我稱小瞇為「兒媳婦」,忍不住說了句「無言」,哈!該無言的是小瞇,而不是你吧!

IMG_5173.JPG
喬喬還把棉花糖擠上糖霜做成其他裝飾呢!

  
謝謝河馬阿姨提供給我們DIY的素材與點子,讓孩子們度過一個非常愉快的上午啊!

IMG_5187.JPG
玩完糖霜餅乾,換來戶外玩推車,靜態、動態都要兼顧喔!

IMG_5202.JPG
週日的太陽好溫暖、好舒服,雖然風依舊大,但還是讓人忍不住想出來跑跑啊!

IMG_5194.JPG
忙完孩子後,大人們可以稍微喘口氣,換我們來打撞球啦!

      做完糖霜餅乾,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我們來到角板山行館附近走走,短短的一條路,因為這群孩子而變得相當漫長卻也十分有趣,光要他們看鏡頭拍照就得花非常多功夫,路邊的任何裝置藝術都能吸引他們的目光而停留,連戰備隧道都因此變得有趣而生動呢!不果淵很膽小,他走進隧道沒多久就哭著要我帶他出去,連進角板山行館參觀蔣公照片都讓他害怕,實在不知道他在怕什麼啊!角板山行館前有個很大的草地,孩子們在這裡滾草地、抓蟲、看蟲看得不亦樂乎,一點都不想離開呢!大人們趁著孩子專注於找蟲時,也偷得浮生半日閒,在草地上拍照、閒聊,不亦快哉!此時,我們再次證明怡倫夫婦是真愛,竟然可以在草地上練起巴西柔術,實在太佩服啦!
  
喬跟宥臻不愧是合唱團的,歌聲優美動聽,讓人忍不住要掏錢打賞啦!

IMG_5218.JPG
角板山戰備隧道前的可愛造型都被孩子們擋住,要讓大家看鏡頭真的很有難度啊!

IMG_5223.JPG
這裡有很多種毒蛇會出沒,大家看得心驚驚啊!

IMG_5229.JPG
路旁蹲著的老虎正在匐近,所以孩子們就一起匐近啦!

IMG_5234.JPG
接下來不用我們cue,只要路旁有裝飾就會一堆人自動擺出那個動作啦!

IMG_5235.JPG
真的是非常愛演的一群人,我們他們以後應該就可以自己組個劇團了吧?哈!

IMG_5239.JPG
這個射擊動作是兩犬最愛的,做得多開心啊!但我想路人一定覺得這群孩子也太可愛了吧?哈!

IMG_5242.JPG
秉樺也太可愛,竟然學起這隻偽裝蝸牛趴在地上,笑翻大家啦!

IMG_5247.JPG
淵跟上面的蝙蝠一樣飛起來囉!從這裡就可以走進戰備隧道啦!

IMG_5249.JPG
這個隧道旁邊有許多跟戰爭有關的彩繪,小小孩進來會有點害怕啊!

IMG_5253.JPG
大家一起投入3D彩繪牆,孩子們的演技都很不錯呢!

IMG_5255.JPG
小彧正在演說,淵很無奈地心不在焉啊!

IMG_5259.JPG
我覺得小彧這張演得不錯,一副就像真的有子彈要打過來呢!

IMG_5263.JPG
這時的淵已經感到害怕,一直要我趕緊帶他離開呢!明明其他人就演得很開心啊!

IMG_5264.JPG
看到這個鐵門就知道我們差不多要離開隧道囉!淵的忍耐也快到極限,眼淚都要飆出來啦!

IMG_5270.JPG
走出隧道後,由專業歷史老師:怡芳來協助講解這裡的背景故事喔!

IMG_5274.JPG
行館前的日本鳶尾,開得很漂亮啊!

IMG_5278.JPG
沒想到淵連走進行館都害怕,明明裡面就只有照片啊!

IMG_5279.JPG
後來媽媽只好陪他在外面晃晃、拍拍照囉!

IMG_5286.JPG
沒想到行館前竟然有這麼一大片草地,也太適合野餐了吧!

IMG_5284.JPG
趁其他孩子還沒過來時,來拍張比較靜態的文雅照吧!

IMG_5290.JPG
這裡竟然也有LOVE的打卡點,我覺得這張拍得不錯,孩子們幾乎都有看鏡頭呢!

IMG_5305.JPG
這張也很不錯,只是LOVE都幾乎看不出來啦!

IMG_5311.JPG
這種地方也一定要來拍張全家福的啊!

  
一群孩子滾草地的畫面真的很好笑,重點是他們樂此不疲,一滾再滾,我也是服了他們啊!

IMG_5326.JPG
趁孩子們在滾草地時,媽媽我就來拍拍獨照囉!

IMG_5329.JPG
所有辛苦的媽媽們也要來拍張屬於我們自己的照片,相機裡不能永遠只有孩子啦!

IMG_5333.JPG
爸爸們當然也要有自己的照片啊!只是各家爸爸的風格從照片中就可窺知一二啊!

IMG_5337.JPG
滾完草地後,孩子們一窩蜂地衝到下面玩,不知道又發現什麼新鮮玩意兒啦!

IMG_5342.JPG
施爸爸依舊忙著講電話,非常忙碌啊!

IMG_5346.JPG
年紀最小的宜婕就這樣在草地上睡午覺啦!

IMG_5357.JPG
難得有我們的合照,跟真愛夫妻檔相比,真的是貌和神離啊!哈!

  
認真研究巴西柔術的真愛夫妻檔,我只能說你們之間的愛是我們凡夫俗子無法理解的啊!哈!

IMG_5361.JPG
這動作、這畫面真的會讓人有其他聯想,我只能說你們夫妻勇氣十足啊!
  
說真的,我老公要是敢這樣摔我,他就準備被我斬首示眾吧!還是忍不住讚嘆,這是真愛啊!

IMG_5371.JPG
從觀景台往下看的景色還真不錯,下面那座吊橋聽說要預約還要門票才能進去呢!

IMG_5376.JPG
小彧找到的一隻螳螂若蟲,因為跟牠玩了很久,所以後來牠很聽小彧的話,小彧也把牠當寵物一樣呢!

IMG_5379.JPG
還乖乖地讓我拍這麼近的照片,可見真的被小彧馴服啦!

IMG_5387.JPG
角板山的梅花尚未綻放,園區裡只有這一株可見,等梅花盛開時再回來走走吧!

     午餐在角板山形象商圈簡單買些點心就回到營地享用啦!悠閒的下午時光,就在吃吃喝喝中度過,賢慧的怡倫一直煮美味的菇菇肉捲餵食大家。外頭陽光正好,孩子們一下出去玩推車、一下又衝進交誼廳玩桌遊,大人們拍拍照也玩玩桌遊,累了就去補眠、午睡一下,實在愜意啊!沒多久,夕陽西下,把握天黑前的戶外時光,孩子們打起棒球又玩了躲避飛盤啦!雖然營地的風依舊大到讓人頭痛,但只要有心、有力,什麼地方都可以玩躲避飛盤的啦!哈!孩子們興奮地東躲西藏,大人們奮力地丟出飛盤,即使大風一直來搗蛋,但大人組還是順利把小孩組KO啦!只能說薑還是老的辣,陪玩這麼多次,我們的技術也是不差的,好嗎?
IMG_5395.JPG
吃完午餐就繼續玩牌,好可怕的意志力!

IMG_5397.JPG
週日的天空藍得更漂亮,小彧說這就是電腦桌布啊!

IMG_5402.JPG
早上做的糖霜餅乾已經冷卻完成,兩犬迫不及待就開始大快朵頤啦!

IMG_5405.JPG
吃完餅乾繼續玩遊戲王卡,這到底有什麼好玩?這比桌遊更難懂啊!

IMG_5413.JPG
算了,我也不想懂,還是來跟美麗的風景拍照比較適合我啦!

IMG_5409.JPG
沒想到我們兩個今天的衣服顏色還頗搭,非常適合後面的藍天、白雲跟綠樹啊!

IMG_5417.JPG
除了我之外的三個人都穿黑衣,為了讓你們亮起來,施先生的光圈也開太大啦!

IMG_5423.JPG
沒想到在大太陽底下拍照,衣服的顏色這麼重要!看來以後出門要慎選服裝顏色啦!

IMG_5428.JPG
回到屋內,繼續「傳情畫意」的桌遊,可惜大家都累了,只玩了兩輪就各自休息去啊!

IMG_5431.JPG
孩子們體力超旺盛,就算前一晚睡不多,隔天一樣活力十足,繼續鬼吼鬼叫、四處奔跑啊!

  
推車衣直視孩子們很喜歡的「玩具」,每次只要營地有推車,他們就會想出一堆奇怪的規則跟玩法,這也是我覺得很厲害的地方啊!

IMG_5450.JPG
因為看大人玩好像很有趣,所以孩子們也自己玩起傳情畫意啦!

IMG_5453.JPG
只是孩子年紀落差太大,他們的語彙認知仍有很大差異,所以沒玩多久就顯無趣,很快收攤囉!

IMG_5456.JPG
小小孩的叡跟權頗能自得其樂地玩起手足球呢!

IMG_5464.JPG
怡倫一下午都在煎菇菇肉卷,超忙碌也超辛苦啊!

IMG_5463.JPG
連施爸爸都被餵食,是不是很貼心啊?

IMG_5467.JPG
在夕陽下打棒球的畫面一整個溫馨,我好喜歡這樣和煦的陽光灑落草地所營造出來的溫暖啊!

  
我又看到小彧為了失分而激動,其實輸了會有情緒很正常,但他總是無法控制好自己有合適的情緒反應,讓我很擔心啊!

IMG_5476.JPG
淵超開心,一直蹦蹦跳跳的,只要可以玩,他就不冷、不餓、不累啦!

  
從影片中後面樹葉的搖晃可以看得出來當時風有多大,但爸媽們都還能把飛盤控制得不錯,很厲害呢!

IMG_5489.JPG
權很認真地想要接住飛盤,施爸爸也很認真地想要丟給他,可惜還是沒接到啊!

IMG_5491.JPG
這裡是戰俘區,怎麼有這麼可愛又美麗的戰俘啊?

IMG_5497.JPG
好有動態感的一張照片,寒風中跑一跑,身體都暖起來啦!

  
小彧這次玩躲避飛盤接到不少次,我覺得是因為風的關係,讓大人們的力道被削弱,所以他才能接到這麼多次啊!

IMG_5518.JPG
最後一局的倖存者是叡,大家都很認真地想讓他接住,可惜還是失敗啦!

     週日晚餐選擇向營主人訂購他們推薦的烤雞套餐,雖然肉質不算細嫩,但吃飽是沒問題的啦!重點是下午吃完午餐後就一直吃點心的大家其實也不太餓,一家一隻雞就非常足夠囉!重點是晚餐後的尋寶活動,因為一年前的跨年露有請孩子寫了新年新願望放進時光膠囊裡,那時我們就玩了這個尋寶遊戲,所以今年依舊用相同的尋找乒乓球遊戲來發回時光膠囊哦!雖然場地空間不相同,但孩子們需要同心協力、翻箱倒櫃找出我們藏的四十五顆乒乓球是一樣的。題目當然有簡單易發現的送分題,也有需要一直提示才能找到目標的隱密藏身處,孩子們找得很開心,我們在旁邊也看得很有趣呢!重點是活動結束後的引導,除了分享最有趣、最困難及最想要的藏球點外,也引導孩子思考團結合作的重要性,真的是非常有職業病的一群人啊!哈!至於找到所有乒乓球的禮物是什麼?除了可以拿回去年寫的願望外,貼心的心穎還在裡面放了這一年我們大夥兒一同露營的所有團照,看到照片,那些美好回憶就湧上心頭,當然也順便考考大家的記憶力囉!
IMG_5525.JPG
經過這幾天的練習,淵已經稍微會拿球桿囉!

IMG_5530.JPG
第二天我們總共訂了六隻烤雞,但老闆只收四隻烤雞的錢,真是太佛心啦!中間那鍋雞湯也是烤雞套餐送的喔!

IMG_5537.JPG
把烤雞分解後就可以開動啦!老闆還在烤雞中間加了迷迭香呢!

IMG_5541.JPG
施爸爸分好雞肉後,我們就可以準備開動啦!

IMG_5542.JPG
晚餐後,換媽媽來玩打撞球啦!說真的,我只打過電動的撞球,沒有玩過真的啊!

IMG_5549.JPG
綺霞超認真在聽小two解說怎麼玩遊戲王卡,但她還是不會玩啊!

  
活動開始前的引導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安排的每一個活動都有意義喔!但要跟這樣一群不受控的孩子講話真的很累啊!哈!

IMG_5558.JPG
感謝小畫家帶著孩子在炊事帳內等待,一個人面對這麼多孩子一定很辛苦!

  
為了避免去年找不到球的事件再次發生,這次一個大人分配五顆球,大家要記住自己藏的地方,這樣一方面方便提示,一方面也不必擔心乒乓球會遺失啊!

IMG_5562.JPG
把橘色乒乓球放在撞球裡面,不知道孩子找不找得到啊?

IMG_5563.JPG
這顆球真的很難找,竟然藏在高麗菜葉裡面啊!

  
等大人藏好、孩子回來後就要進行細部規則說明,看得出來他們很興奮,接下來就看大家的眼力跟功力啦!

IMG_5568.JPG
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大家分工、不分你我,目標都一樣,就是找出所有的乒乓球啊!

IMG_5580.JPG
蛋盒裡有嗎?搖一搖,但我們超怕把蛋搖破啊!

  
每個地方都找找看,總共有45顆球,明顯可見的只有十多顆,其他的就要再花些心思啦!

IMG_5585.JPG
小瞇超厲害,找到許多我們藏得很隱密又很機車的地點,好強!

IMG_5589.JPG
連麵包裡都要仔細翻找,大人們都喜歡藏在怪怪的地方啊!

IMG_5594.JPG
嘿嘿!沒想到我會藏在這裡吧!我提示了好久,才終於有人找到這顆乒乓球啊!

  
最後一個被找到的是宏濬藏的,因為實在太隱密,所以我們只好給出某一區的提示,孩子們立刻蜂擁而去,最後是由小two發現它的蹤跡啦!

IMG_5603.JPG
45顆球都找到囉!孩子們又疲憊又興奮,好想知道禮物是什麼啊?

IMG_5602.JPG
禮物就是去年大家寫的時光膠囊新願望啦!但不是只有這樣,裡面還增加了新東西喔!

IMG_5608.JPG
恩恩實在太可愛,所以除了我家兩犬,我就只放了她的獨照,不能怪我偏心,是恩恩太讓阿姨喜歡啦!

IMG_5609.JPG
小彧最近真的很喜歡這動作啊!

IMG_5610.JPG
淵最近則是很喜歡拍照時吐舌頭,有夠難看的啦!

IMG_5622.JPG
大家都拿到去年的新年新願望,你們都記得去年許了什麼願嗎?

IMG_5631.JPG
沒想到除了願望單,裡面還多了許多照片,是我們這一年一起出去露營的照片啊!謝謝心穎如此用心,跟我要了每次露營的團照還沖洗出來送給孩子當禮物,真是太感動啦!

IMG_5633.JPG
每個人拿到的照片都不太一樣,孩子們一邊看一邊討論,這些回憶真是太美好啦!

      本來尋寶活動結束就要各自帶回去洗澡睡覺的,畢竟前一天真的太晚睡也太累人,可是我突然想起:不是要玩仙女棒?不是要排2019的數字?所以趕緊跟營主人買了大根仙女棒就往營區草地移動啦!但在拍照過程中,因為「9」這個數字的筆劃較其他三個數字複雜,所以大家練了很久,我也喬了很多相機模式才終於拍出漂亮的照片啦!衷心期盼新的一年我們能再這樣繼續開心地露下去,直到永遠哦!不過當晚洗澡時,瓦斯突然沒了,雖然營主人立刻更換,但洗到一半的我們在浴室冷到直發抖;施爸爸的手機也被淵甩到整個當機、不能使用……所以更希望所有壞運氣在這一年的最後終止,接下來能否極泰來,迎接我們的是鴻運當頭哦!(星期一早上在施爸爸的努力下,手機終於恢復正常,可以使用、不用重買啦!感謝老天眷顧啊!)
IMG_5634.JPG
這幾天孩子們的撞球功力應該都大為精進,下次也可以來一場親子盃撞球賽啦!

IMG_5662.JPG
利用快門模式拍出來的2019很漂亮,不過9總是會差一點,很可惜啊!

IMG_5697.JPG
改用光圈模式就可以清楚拍下2019,但效果跟快門模式差很多,但都很好看啦!重點是,2019,我們來囉!

IMG_5716.JPG
小枝仙女棒大概是受潮了,孩子們沒有辦法好好享受用仙女棒寫字的樂趣,有些可惜啊! 

      今天我們家睡到八點多才起床(6:30時有被我的手機鬧鐘吵醒,昨晚忘記取消上班日鬧鈴……),但滿天雲霧、不見藍天與陽光,所以大夥兒趕緊整理行李、收拾營帳,只是我們的速度還是沒有雨下的速度快,雖然只是毛毛細雨,但外帳還是有些潮濕,於是我們便把整個帳篷搬到交誼廳前的空地,先把外帳跟地布擦乾後晾一會兒再收,呼!可以免去收濕帳這件事比什麼都重要啊!等所有東西都收好才有空來準備早餐,感謝怡倫先幫忙煮了烏龍麵,拌上紋如友情贊助的炸醬真是美味!炸醬麵先讓兩犬填填肚子,同時等待媽媽把糯米腸蒸熟、煎好。但今天早上最忙碌、賢慧的人非怡倫莫數,坐在卡式爐前根本沒起身過,一下煎蔥油餅、一下炒肉絲、一下炒蛋、一下又忙著餵食正在玩樂的所有孩子(聽說喬跟小彧最捧場,不管餵什麼都吃也都好吃),實在很辛苦啊!這個早上走放空路線,小孩們依舊沉浸於牌桌、撞球跟互相追逐的遊戲中,大人們忙著整理環境、消耗食物,不知不覺就來到中午,也差不多該離開營地囉!
IMG_5800.JPG
今天一早起床就看到這樣的天空,一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景象,令人好擔心!只好趕緊收拾家當啦!

IMG_5785.JPG
我把外帳放到交誼廳門口擦乾,他們父子仨則把握時間收內帳,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把帳棚收好啊!

IMG_5798.JPG
媽媽來不及準備早餐,還好怡倫已經準好炸醬麵讓兩犬填肚子啦!

IMG_5799.JPG
施爸爸辛苦地把地布擦乾,還好交誼廳前有個簷廊讓我們放東西啊!

IMG_5804.JPG
其實我不太懂為何孩子們都要坐在地板上玩手足球?不能在桌上玩嗎?

IMG_5806.JPG
又在玩牌了......

IMG_5810.JPG
淵的架勢比小彧好,連準度都比小彧好啊!

IMG_5812.JPG
一整個早上都在煎蔥油餅的怡倫,除了賢慧,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來介紹妳啦!

IMG_5814.JPG
因為身高劣勢,所以淵整個人爬到桌子上打,也太好笑了吧!

IMG_5816.JPG
為了把剩下的食材消耗光,我做了鮪魚炒蛋,沒想到銷路不錯,一下就吃光啦!

IMG_5819.JPG
淵這動作實在太帥氣,雖然這是違規的啦!

IMG_5823.JPG
中午前,毛毛雨終於稍停,孩子們衝到草地上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啦!

IMG_5830.JPG
離開前再來一張團照吧!這次跨年少了珮英跟怡嘉兩家有些可惜,明年一定把時間留給我們啦!

      約莫一點半離開我們待了兩天的山上陽光休閒農場,謝謝營主人這兩天讓我們盡情使用交誼廳,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收拾、玩樂、炊煮兼休息,真的慶幸有它啊!離開營地後,大家直奔距離不遠的「羅浮泰雅溫泉公園」,打算去泡泡腳、暖暖身啊!是說今天已經沒有前兩天冷,風也沒有那麼大,只是飄雨後濕度略高,仍有些寒意就是了。我們在溫泉公園前的泡腳池玩了一下後就往附近的義興吊橋前進,走往吊橋前的竹林步道好美,感覺就像來到京都嵐山,讓人忍不住一直按快門呢!不過,這座義興吊橋的高度與長度都頗有看頭,膽子小的人可能會不敢挑戰哦!但從吊橋往下看的河景還真是漂亮,值得為它佇足停留、勇敢一次呢!
IMG_5459.JPG
這三天非常感謝交誼廳這個空間,也感謝營主人讓我們這樣放縱使用,謝謝啦!

IMG_5837.JPG
羅浮溫泉這附近其實有不少可以走的點,不過大家都累了,所以只泡了腳,再去旁邊的義興吊橋走走而已,下次有機會再來慢慢逛囉!

IMG_5849.JPG
泡腳前要記得要讓腳沖沖水再下去喔!

IMG_5853.JPG
來泡腳的人不少,淵的牛仔褲不好捲,後來都濕了呢!

IMG_5862.JPG
孩子們一字排開泡腳的畫面也太可愛啦!

IMG_5865.JPG
恩恩很適合走秀,連泡腳池都可以當成伸展台,太可愛啦!

IMG_5868.JPG
媽媽們也來泡腳暖暖身吧!是說,為何我的臉可以大成這樣?好可怕啊!

IMG_5871.JPG
溫泉公園裡的這個裝置很有趣,我請小彧來拍張照,然後他就自己比出這樣的動作啦!哈!

IMG_5876.JPG
往義興吊橋的竹林步道好有味道啊!

IMG_5880.JPG
這角度是不是很有京都嵐山的感覺呢?我覺得這張照片好棒,大家都好開心,用這樣的心情來迎接2019最棒啦!

IMG_5884.JPG
接下來是爸爸拍照技術大比拼,這張是喬爸拍的。

IMG_5886.JPG
這張是施爸爸拍的,請大家來幫忙票選一下,到底誰拍的比較好囉!

IMG_5889.JPG
這麼棒的景,當然也要來張全家福才行啊!

IMG_5893.JPG
換另一邊,孩子們邊走邊吃邊聊,這就是出遊的樂趣啊!

IMG_5894.JPG
孩子都跟著別人跑了,爸媽就來散步、慢慢拍照囉!

IMG_5898.JPG
這吊橋真的很有刺激度,出發前再來一張全家福吧!

IMG_5900.JPG
瞧瞧吊橋旁的景致再看看吊橋的寬窄,你就知道為何膽小者勿近了吧!

IMG_5904.JPG
今天沒有陽光,拍不出河水的美麗,蛋親眼目睹真的很漂亮呢!

IMG_5909.JPG
我們順利走到對岸囉!孩子們比大人還勇敢,一路往前衝衝衝,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害怕啊!

IMG_5912.JPG
這張照片很有趣,大家有看到幾個孩子出現在鏡頭前嗎?

IMG_5927.JPG
這次露營的最後一張照片就用我很喜歡的獨照來做ending,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三點多跟大家道別後,我們就直接返家,不過桃園市區頗塞,光要上高速公路就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等到家都已經五點啦!回程路上小彧說:「今天早上不是要寫新的願望嗎?」媽媽像被電到一樣突然想起這件事,啊!早上忙著整理就忘記啦!只能請他們把新願望放在心裡,等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寫囉!馬上就要迎接2019,我的願望跟去年一樣,希望全家人健康平安,施爸爸能多花時間陪我跟兩犬!也祝福身邊的好友們心想事成,大家都吃飽飽、穿暖暖、人美美地過新年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