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跟著同事合購了FHotel的住宿券,但一直沒有使用,放著放著也過了一兩年吧?感覺再放就會忘記,所以去年十月中在安排寒假出遊的行程時立刻搜尋全省有FHotel的縣市,再從裡面挑出我們想去的地方,本來想去台東的,但一想到舟車勞頓就發懶,便選擇另一個也在後山、一樣是我心頭好的花蓮啦!兩年前也是寒假到訪花蓮,但那時的重心全放在太魯閣,沒去新城以南的地方,所以這次我們要深入洄瀾,探索不一樣的花蓮囉!

      今天原本預計七點半出門的,但你知道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賴床、拖拉、放空……等我們可以出門已經將近八點半啦!不過本來就是出門放鬆的,也不必這麼精實趕行程囉!北上二高跟雪隧都很順暢,約10:30到達宜蘭;第一次走蘇花改,果然快又穩,省了不少時間,可是才上蘇花公路沒多久就遇到定點,一停就是二十分鐘,呼!這也算是走蘇花的常態了吧?本來打算在新城稍微休息再往花蓮市前進的,但因為時間實在太晚(已經下午一點),所以我們直接來到復興街買炸彈蔥油餅當午餐啦!上次吃是2012年,那時淵還不到六個月,只能看我們吃,這次終於可以吃到媽媽心心念念的炸彈蔥油餅啦!
IMG_5928.JPG
今天要一路開往花蓮,車程這麼長,所以兩犬各自準備了想看的書,要來打發無聊的乘車時間啊!

IMG_5932.JPG
沒想到竟然在蘇花公路上遇到定點,只好下車看風景啦!

IMG_5934.JPG
那時豔陽高照,熱到我很後悔穿靴子出門呢!但究竟是因為什麼而定點的?無人知曉啊!

IMG_5937.JPG
旁邊的海與藍天白雲實在美麗,稍稍紓解我們被困在路上的無奈啊!

IMG_5941.JPG
兩犬在車上坐得無聊,也跟著媽媽一起下車看風景啦!可惜今天在這之後就再也沒拍到有太陽的照片啦!

IMG_5944.JPG
炸彈蔥油餅真的好好吃,但我卻粗魯地把蛋黃流得滿身,還弄髒相機,讓我接下來一整個嘔啊!

      簡單填個肚子後就往附近的「a-zone花蓮文創產業園區」前進啦!這裡好像是由花蓮酒廠改建而成的,裡面充滿許多酒瓶、瓶蓋、酒標等做成的裝飾,挺有意思的呢!不過不知道是我們來的時間太早還是因為今天是補班日,人潮不多,來擺的文創攤位不多,裡面的展覽也不多,雖然少了些熱鬧,但我喜歡這樣的悠閒與舒適啊!我們在裡面隨意走走、拍拍照,兩犬開心地四處奔跑,可惜天空雲層太厚,陽光照不下來(今早在宜蘭跟蘇花公路上時還藍天白雲的,怎知一到秀林就不見陽光呢),拍出來的照片都灰灰黑黑的,煞是可惜啊!
IMG_5951.JPG
氣象不是說今天是好天氣嗎?怎麼花蓮市區卻如此灰暗呢?攤商是因為這個原因才不來擺攤的嗎?

IMG_5954.JPG
小彧對路邊的這些標語非常感興趣,看到每個都要我幫他拍照呢!

IMG_5957.JPG
旁邊這些都是酒廠裡原本的建築,只是現在都有其他用途囉!

IMG_5958.JPG
連水溝蓋都是各種酒的品牌,很可愛呢!

IMG_5960.JPG
老建築裡賣的是新文創,這種衝突矛盾感是現在很吸引人的元素呢!

IMG_5962.JPG
不過就是個樓梯架子,兩犬也可以玩起扮演遊戲啊!

IMG_5968.JPG
下面的這個防空洞立刻吸引兩犬目光,是說,酒廠裡為何需要有防空洞啊?

IMG_5972.JPG
這是彼得先生的創作,而彼得先生就是兩犬他們今年校慶吉祥物:鹿鹿的創作者,所以兩犬一看就知道是彼得老師的作品啦!

IMG_5974.JPG
一看到可愛的3D繪圖板,兩犬就立刻擺出動作要我過去拍照啦!

IMG_5983.JPG
園區裡的每棟建築都有編號,而編號都是用瓶蓋表示的喔!

IMG_5986.JPG
冷清的街道和復古的房舍,這最適合來拍跳跳照啦!

IMG_5995.JPG
再搭上現在最流行的sker動作,一整個就是走混搭風啊!哈!

IMG_5999.JPG
這是被小矮人推倒的酒瓶嗎?

IMG_6003.JPG
媽媽真的已經努力露出笑容,可是照片怎麼拍還是很嚴肅,啊!這就是天生老師臉嗎?嗚嗚......

IMG_6005.JPG
一看到媽媽站在這邊拍照,兩犬立刻說:「我們也要在這邊拍推酒瓶的照片!」真的是非常搞笑啊!

  
兩個人在自由舞台上演全武行,踢來撞去,這種打架遊戲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啊?

IMG_6009.JPG
自己在那邊推來打去的,還有臉說好累!這是什麼奇怪的邏輯啊?

IMG_6020.JPG
這個地方也很有味道,網美來拍一定可以拍出好照片,但我只能跟兩犬一起走諧星路線啦!

      接著來到不遠的「鐵道文化園區」,這裡也是老建築改建而成的,以前是員工餐廳、檔案室、辦公廳舍等,現在則成為文件設備展覽室囉!鐵道園區分成兩個區塊,一邊主要是文物展覽,除了歷史背景及文化介紹外,還可以試穿車掌小姐跟列車長的服裝拍照呢!另一區則有改裝後的文創餐廳、火車、防空洞、拘留所跟打鐵所,一些比較特別的活動空間,其中兩犬對防空洞最感興趣,走進地道探險的感覺真的頗刺激,只是要小心腳下會踩到爛泥巴就是啦!這區的火車不只可以拍照,整點時還會鳴笛燃煙,讓人感受早期蒸汽火車的特色呢!不過,兩犬在這裡讓媽媽大發飆,因為兩個人從一早出門在車上就狂吵,後來又很不受控、講不聽,澈底打壞媽媽的遊興,一度怒到想直接驅車回新竹,還好後來兩人略有反省,媽媽才願意繼續行程。唉!我以後可以自己出門玩就好嗎?
IMG_6022.JPG
這是鶴立雞群跟靈猴獻寶嗎?明明沒人屬雞跟屬猴啊!

IMG_6025.JPG
這裡的例排終於不是I Love You,而是Rail Fans啦!我家雖不算是瘋狂鐵道迷,但也算是很喜歡參觀鐵道園區喔!

IMG_6029.JPG
這種假裝買票、賣票的遊戲也是到這種地方一定要玩的啊!

IMG_6037.JPG
這時的兩犬異常興奮,再加上媽媽一直沒有大聲怒叱,所以他們的行為就愈來愈乖誕荒唐啦!

IMG_6038.JPG
以前都會看到列車長打旗語,現在幾乎沒有看到了,好懷念啊!

IMG_6040.JPG
兩犬一看到這個傳統的火車椅就立刻坐上去裝睡,還說非常舒服!真的很誇張!

IMG_6041.JPG
雖然小彧穿的是大人的偏大,但還是很有列車長的樣子喔!

IMG_6047.JPG
這是小彧幫忙拍的。只是媽媽一直不太清楚那個帽子要怎麼戴,只能把它放在頭上,無法走路啊!

IMG_6052.JPG
一看到水池沒水就立刻跳進去玩,媽媽的理智線至此已經瀕臨斷線邊緣啦!

IMG_6056.JPG
這裡也有個親子遊戲區,不過裡面只有書可以看,沒有東西可以玩就是了!

IMG_6059.JPG
這個書櫃裡什麼都沒有,所以就變成淵玩樂的地方啦!唉!

IMG_6061.JPG
小彧說打開這個門會不會是前往另一個空間的奇幻通道呢?

IMG_6063.JPG
另一區有比較多真實的火車物件可以讓人觸摸,不過地上的告示牌明明說著不能推,但我們卻看到很多人把它推來壓去呢!

IMG_6069.JPG
這區只有這一輛火車可以欣賞,重點是整點時它會鳴笛跟冒煙,很酷喔!

IMG_6074.JPG
兩個人為了誰先幫爸爸媽媽拍照又在吵架,然後怎麼拍也可以吵,吵得媽媽好煩躁啊!

IMG_6081.JPG
真心希望這個拘留所可以把兩犬關住,不要讓他們放出來危害媽媽了!

IMG_6084.JPG
這個防空洞比文創園區的更大,所以兩犬就更興奮地進入幻想世界啦!

IMG_6087.JPG
我一直不懂這是什麼東西?附近都沒有解說牌啊!

IMG_6094.JPG
為了拍這張全家福,媽媽終於暴怒!這兩個人的興奮、失控已經讓人不得不罵人才能冷靜啦!

      為了舒緩緊張氣氛,我們決定來「太平洋公園」走走,看看海,心情會好很多啊!這裡就是以前的南濱公園(其實還有北濱公園,但我們沒有走到那麼遠),現在多了些裝置藝術,但整體而言是沒有太多變化的。淵現在對地理比較有概念,看到路邊的導覽圖寫著太平洋就異常興奮,一直問:「我們可以看到真正的太平洋嗎?是真的太平洋喔!」明明兩年前我們在七星潭就看過,當時他也沒那麼興奮,我想是因為他那時不知道太平洋是什麼東西啊!兩犬在這裡光看海浪就看了一個多小時,怎麼叫都不想離開,跟兩年前的反應完全不同,果然歲月是會令人改變的啊!今天的風不大、天氣也很溫暖,非常適合坐在海邊放空一下午呢!可惜的還是雲層太厚,沒有拍到海天一線的藍啊!
IMG_6106.JPG
太平洋公園入口處的這個裝置藝術很可愛,請兩犬來拍雖然有點不搭,但他們的表情動作還是很到位的!

IMG_6110.JPG
這個太平洋公園幅員遼闊,若真想整個走完,建議騎腳踏車會比較舒服,用走的應該會很累喔!

IMG_6114.JPG
可惜天氣不佳,拍出來的照片沒有藍天白雲相襯啊!

IMG_6122.JPG
兩個人一看見大海就開心地往下衝,是有這麼喜歡嗎?

IMG_6133.JPG
媽媽努力研究相機的各種模式,希望可以拍出比較亮一點的照片,但感覺只要亮了就會糊掉,好困難啊!

IMG_6141.JPG
弄來弄去,還是用auto拍最清楚啦!雖然沒有美麗的背景,但至少如實呈現當時狀態囉!

IMG_6149.JPG
兩犬一個下午就坐在這裡看海、數浪,玩了一個多小時都不膩啊!

  
不只一直盯著海浪看,嘴裡還興奮地喊著、叫著,實在有趣!

IMG_6154.JPG
後來浪愈打愈高,兩犬索性站起來觀浪啦!

IMG_6156.JPG
沒想到這浪竟差一點打到他們身上,嚇得趕緊拉住彼此往後跑啊!

IMG_6161.JPG
還好今天不冷,坐在海邊很舒服,要是像前幾天那種溫度,應該待不了幾分鐘就會逃走吧!

IMG_6165.JPG
不知道是哪個遊客堆起的高塔,挺可愛的,就讓媽媽我來練習拍照吧!

IMG_6173.JPG
為了不讓施爸爸滑手機滑得太盡興,只好命令他來幫我拍照,順便練練拍照技術啦!

IMG_6174.JPG
小彧找到的心型石頭,這功夫以後可以拿來把妹喔!

IMG_6187.JPG
找完石頭就開始在大石頭上寫字,真的一刻不得閒啊!

IMG_6194.JPG
傍晚風起,開始稍有涼意,媽媽急著想離開,兩犬卻依舊沉迷於海浪與石頭,你們是海王子投胎來的嗎?

IMG_6183.JPG
既然如此,那就再來拍個全家福好了,這張是兩犬最喜歡的,他們說因為大家都有笑容,而且還有浪花喔!

IMG_6186.JPG
我倒是比較喜歡這張,只是淵的笑容收了,略微可惜啊!

IMG_6199.JPG
超大的南濱公園石,用兩犬當比例尺就知道有多巨大啦!

IMG_6203.JPG
離開前,換我們來拍。不過這次不讓兩犬動手,請腳架大神出馬,這樣媽媽耳根子才能清淨啊!

      晚餐就來到鐵道文化園區旁邊的東大門夜市,這個夜市聽說有很多美食,因為午餐只吃一個炸彈蔥油餅,所以五點多的我們就已經飢腸轆轆,還沒等攤商全開就趕緊衝去覓食啦!只是我真的不太適合走夜市路線,東西貴又普通,也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品項,豬血糕沒有南寮的好吃,花枝燒沒有鶯歌老街的軟嫩,烤玉米沒有內灣的美味......淵走沒幾步就喊累,一直想找椅子坐著休息,看來我以後還是乖乖排餐廳好了,夜市真的不適合我這麼機車的人啦!
IMG_6207.JPG
沒想到東大門夜市範圍這麼大,涵蓋了這麼多夜市,實際走訪後,感覺這裡白天也適合來散步、拍照呢!

IMG_6208.JPG
這個林記燒番麥的玉米是秤重的,施爸爸手上這根玉米要價81元,重點是滋味普普,讓我們忍不住懷念起內灣的烤玉米啊!重點是,他要烤好久,我餓到快昏倒啦!

IMG_6211.JPG
因為淵一直喊累、腳痠,所以買了香腸跟飲料後就往中央高處的草地走去,雖然不是多舒適的空間,但至少可以坐著休息啦!

IMG_6214.JPG
第一次嘗試的臭薯條,滋味還不錯,下次可以換換其他口味囉!

      雖然亂吃一通,但也是飽到一個不行,大概七點就來到我們今天下榻的F-Hotel花蓮站前館啦!因為使用住宿券,所以不能使用暖冬方案的住房補助,實在有些可惜呢!房間不豪華卻五臟俱全,兩犬一進房只在意有沒有浴缸,可惜讓他們失望啦!今晚要早點休息,明天才有體力繼續玩樂,重點是,希望明天有個好天氣,太陽公公快點露臉吧!
IMG_6217.JPG
很普通的空間,但該有的都有,算是平價的四人房囉!

IMG_6218.JPG
兩犬一看到沒有泡澡的浴缸就十分失望,我覺得他們來住飯店就是想來泡澡的啊!哈!其實我家有浴缸,只是平日礙於時間根本沒機會讓他們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