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晚到民宿已經七點多,天烏烏根本看不清楚民宿長什麼樣子,只覺得幅員遼闊,從大門要開好一段路才會到達民宿,中間還會經過許多棟華麗建築,實在太令人好奇啦!今天早上起床整理完行李、吃早餐前就帶著兩犬到民宿四周探險啦!我們住的這棟火柴盒民宿,裡面有許多老闆蒐集的火柴盒,此外,家具跟裝潢都走歐式華麗風,一走進大廳就有穿越時空來到中古時代的感覺呢!除了我們住的這棟民宿外,園區裡還有其他很像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建築,有城堡、機器人屋、迷宮莊園等等,根本就像是來到故事書裡,好夢幻、好不真實啊!我想如果網美來住的話,應該會拍到欲罷不能、捨不得離開吧!
IMG_6875.JPG
我們房間門口還有桌椅可以讓人喝茶、看風景、閒聊,只不過我們沒有時間享受就是啦!

IMG_6877.JPG
民宿旁邊也有這種很迷你的玩具,淵坐上去都覺得不穩呢!

IMG_6882.JPG
房子前面竟然還有湖!你就知道這民宿空間有多大啦!

IMG_6927.JPG
這個機器人造型的房子好可愛,但施爸爸說仔細看後應該是甲蟲,不是機器人啊!

IMG_6883.JPG
好像警官帽子的建築,施爸爸猜那裡是倉庫啊!

IMG_6884.JPG
這棟有迷宮庭園的房子是不是很像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建築?我立刻想到糖果屋呢!

IMG_6886.JPG
我就是那個準備好糖果,要把小朋友吃掉的壞巫婆啦!嘿嘿!

IMG_6888.JPG
這玫瑰開得好美啊!我喜歡這個黃!

IMG_6892.JPG
不知道這幢建築的內裝如何?也可以住人嗎?而且旁邊竟然還有護城河,實在太酷啦!

IMG_6897.JPG
這座城堡更酷,而且感覺民宿老闆就住在裡面呢!其實除了我拍的這些外,還有許多建築是我沒拍到,是不是很驚人啊!

IMG_6902.JPG
一走進民宿一樓的大廳就可以看到老闆蒐集的火柴盒,不過兩犬對火柴盒沒有太多概念也沒有興趣啊!

IMG_6903.JPG
走進裡面還有更多不同造型的火柴盒哦!

IMG_6905.JPG
能蒐集到這麼多火柴盒,老闆一定要很有心跟很有錢啊!哈!

IMG_6906.JPG
這裡就是我們吃早餐的地方,是不是很歐風啊?

IMG_6907.JPG
這個餐桌也很有味道,很適合吃下午茶啊!

IMG_6914.JPG
不知道這個鹿頭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IMG_6915.JPG
房子裡也有許多貝蒂娃娃,我猜應該是女主人很喜歡她吧?

IMG_6912.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早餐,也是非常西式風格啊!

IMG_6917.JPG
今早的鳳林天氣真不錯,藍天終於露臉,可惜只有在民宿有看到,接下來就沒再看到啦!

IMG_6924.JPG
前面的小池塘裡有蝌蚪還是小魚呢?趕緊找找!

IMG_6923.JPG
謝謝這麼特別的民宿,推薦給想來花蓮度假的朋友哦!不過這裡的蚊子不少也很毒,記得要擦防蚊液保護自己哦!

IMG_6930.JPG
民宿大門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門,昨晚我們就是在這裡猶豫許久、等老闆來開門啊!

      約莫十點離開民宿,我們要到立川漁場走走囉!這裡就在理想大地旁邊,免門票,最有名的就是摸蜆仔的活動(體驗費用120元),今天雖然沒有很冷(冷氣團在花蓮中部似乎不太有威力),但池裡的蜆仔好像沒有很多,我看下水的孩子摸了半天也沒摸到什麼,所以就沒讓兩犬下去體驗啦!不過他們光撿地上的飼料餵魚就玩得不亦樂乎,也不在意有沒有下水啦!園區裡除了戶外的拍照、玩樂空間外,也有室內的解說空間,除了黃金蜆的養殖流程、食物跟天敵外,也提供互動遊戲讓遊客從玩樂中更認識立川漁場養殖的重點:黃金蜆跟活力鯛哦!
IMG_6933.JPG
一走進館內就可以看見這樣的互動說明,兩犬只要看到這種設施都會很興奮地一直摸啊!

IMG_6936.JPG
黃金蜆的親戚有好多,每一個都比牠們巨大啊!

IMG_6940.JPG
這個遊戲還蠻好玩的,可惜兩犬因為身高不夠、感應不太到,所以分數很慘烈啊!

undefined
目前立川漁場旁邊設計了瑪莉歐的闖關遊戲,只要完成任務就可以換禮物喔!

IMG_6949.JPG
這裡是終點,可以模擬闖關成功,只是升起的不是旗子,而是黃金蜆啦!

IMG_6956.JPG
還可以假裝跳磚頭呢!是說淵為了拍這張照片蹲超久,他說他腳好痠,哈!

  
利用旁邊的這些佈景拍出影片再上傳後就可以去櫃檯兌換蜆錠喔!但我覺得兩犬實在演得太糟糕,就不好意思去跟櫃檯換禮物啦!哈!

IMG_6944.JPG
這種指標性的告示牌也一定要來一張,表示到此一遊啊!哈!

IMG_6946.JPG
離開室內區域後,我們來到旁邊的製蜆工廠,阿姨們好厲害,手眼超協調,立刻就能找出瑕疵品啊!

IMG_6958.JPG
裡面的蜆寶寶好可愛,兩犬說要跟牠一樣有活力呢!

IMG_6963.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要叫恩典鐘?但我想老闆應該是個基督教徒(旁邊的餐廳名稱是「五餅二魚」),所以這個「恩典」應該也是跟宗教有關吧?

IMG_6969.JPG
這次花蓮行看到好多煙火花,難道是這裡的特產植物嗎?

IMG_6975.JPG
立川漁場魚池裡的錦鯉超多又超大隻,感覺有些驚人呢!

  
尤其是這些黑色的魚,每隻都幾乎比人還要大,實在有些可怕啊!

IMG_6985.JPG
雖然不是風光明媚的好天氣,但這倒影、這景致還是不錯的啦!

IMG_6986.JPG
兩犬專心看魚,爸媽就在旁邊玩自拍囉!

IMG_6991.JPG
維持慣例,媽媽沒有花錢買飼料,他們都是撿地上別人掉的飼料來餵魚。其實是媽媽覺得這些魚吃太多了,不想再增加牠們的體重啊!

IMG_6993.JPG
後面這個池子就是體驗摸蜆仔的地方,今天沒下去,就只能拍個照留念囉!

IMG_6996.JPG
淵說他要拍自己的獨照,還要帥帥的,所以就出現這張照片啦!

IMG_7005.JPG
拍完這張照片後,因為兩犬的無禮與嘴賤讓媽媽大發飆,我真的非常討厭那些自以為很會說的嘴砲男,就像小彧一樣,現在講不聽,就等以後出社會給社會教,等吃了苦頭才會知道要收斂啦!

      離開立川漁場才11:30,這時間去吃飯似乎太早,所以就繞到附近的雲山水賞落羽松啦!不過導航設定「雲山水」卻來到不開放的私人土地,只好開車在附近繞繞,卻在尋找的過程中意外發現路邊的油菜花田很美,所以就停下來拍照啦!後來才發現要定位「有熊的森林民宿」就會找到免門票的雲山水入口啦!現在雖然不是落羽松的季節,今天的天氣也不太好,但來訪的人潮卻一點不減,尤其是最有名的「跳石」這裡,排隊拍照的人絡繹不絕,還好今天是非假日,我們到的時間又是午餐時分,所以不必等太久就能拍到照片啦!只是雲山水的落羽松真的沒有私人土地裡的漂亮,我想應該是因為有沒有細心照顧的關係吧?
IMG_7017.JPG
可惜沒有陽光來襯托這片美麗的油菜花田,啊!沒有太陽這件事應該是此行最大遺憾啦!

IMG_7025.JPG
但我們還是努力留下跟這塊土地的合影,期待下次再訪可以跟著太陽公公一起旅行喔!

IMG_7038.JPG
坐在水溝邊的兩犬還真可愛,孩子真是一種讓人又愛又恨的奇妙生物啊!

IMG_7041.JPG
兩犬超會擺動作,連旁邊經過的路人阿公都忍不住讚嘆呢!

IMG_7043.JPG
出來玩就是要開開心心啊!我真希望我也能擁有兩犬這樣燦爛的笑容啊!

IMG_7051.JPG
媽媽設定好自拍後再衝進油菜花田裡,真是一整個慌張啊!哈!

IMG_7055.JPG
看到這三個字就表示你來到雲山水啦!它的對面有搭棚子,很好找喔!此外,這裡的小黑蚊不少,淵穿長褲還是被咬了好多包,容易被蚊子叮的人,建議防蚊液還是要噴哦!

IMG_7060.JPG
裡面的民宿還真不少,不知道價格如何,下次有機會可以來住住看喔!對了,從這裡往右轉會比較快走到跳石那裡喔!

IMG_7063.JPG
沒有豔陽一樣有倒影可以拍,只是水就不夠清澈啦!但景致還是不錯的!

IMG_7066.JPG
從這端就可以看見對岸的落羽松跟跳石喔!

IMG_7071.JPG
淵一直說要看真正的熊,所以施爸爸就叫他去窗戶後面的台灣黑熊啦!哈!

IMG_7074.JPG
現在的落羽松其實不太美,但下面的這個小瀑布就還不錯囉!

IMG_7081.JPG
好不容易來到這裡,不同角度、遠近的照片都要來拍一張才過癮啊!哈!

IMG_7082.JPG
可以想見落羽松季節時這裡的人潮有多少!因為現在這樣久挺漂亮的,何況是「正當時」的時候呢?

IMG_7089.JPG
媽媽依舊是設定好自拍時間後再衝上跳石合照,看得出我的狼狽嗎?

IMG_7097.JPG
帶腳架出門是非常明確的選擇,這樣就可以拍出我想要的照片又不求人啦!

IMG_7102.JPG
不知為何這裡的落羽松都長在水裡?還是它們本來就長在水裡?

IMG_7103.JPG
現在帶他們出門,罵人的機會愈來愈多,啊!說真的,我現在很期待可以自己出去玩啊!

      因為雲山水很大,等我們繞一大圈出來時已經將近一點半,趕緊到學生家長推薦的「月之廬食堂」吃午餐啦!不過因為我忘記先打電話預訂,所以就吃不到它們的鎮店菜肴:梅子雞,實在可惜啊!不過其他的菜色一樣美味可口,尤其是金莎豆腐,非常對我的味呢!月之廬戶外有個小型遊戲區,但比較適合小小孩,兩犬玩不到三分鐘就轉移陣地啦!倒是餐廳外的藍晒圖跟創意布景讓我們拍得很開心,不管是正常版看鏡頭的全家福,還是各自表述的情境劇碼都有,真的很好笑!基本上演技最差的一定是施先生,但我覺得是因為他心不在焉,所以才沒有辦法跟我們一樣投入啦!本來下午還要去鯉魚潭走走的,但車開過去後才發現雨勢不小,只好遺憾地離開,直接往今晚下榻的宜蘭前進啦!
IMG_7112.JPG
很美味的一家餐廳,又有地方可以玩跟拍照,是個可以久待的好地方喔!

IMG_7110.JPG
點了四菜一湯,炒高麗菜跟金莎豆腐都很打中我的心啊!

IMG_7130.JPG
這個小遊戲區已經不是兩犬的菜,因為溜滑梯一點都不刺激啊!

IMG_7116.JPG
這兩個人的平衡感超差,站在輪胎上不到三秒就掉下來啦!

IMG_7114.JPG
我們很少會刻意去找藍晒圖拍照,沒想到餐廳外就有這麼多,那就來好好拍個過癮吧!

IMG_7118.JPG
看得出來一個正在奔跑,一個正在下樓梯嗎?

IMG_7124.JPG
淵的高度不夠,很難跟這輛摩托車帥氣合影啊!

IMG_7132.JPG
對面似乎是一家飲料店,只是今天好像沒開,所以我們就跟門口的裝飾玩起來啦!

IMG_7133.JPG
這是在拍「瘋狂腳踏車」嗎?表情也太猙獰了吧!

IMG_7136.JPG
這是正常版的LOVE全家福。

IMG_7141.JPG
這是sker版的全家福,但施爸爸的動作一點都不標準啦!

IMG_7149.JPG
這是各說各話的全家福,哈!我覺得我跟施爸爸的畫面有搭到喔!

IMG_7150.JPG
樹上竟然有蘭花?我一直以為蘭花都是種在盆栽裡的呢!

IMG_7153.JPG
這是各自表述的一條街,淵在沉思、我在等人,小彧說他是沮喪的考生,施爸爸則是一臉無奈地在等我們拍完啊!哈!

IMG_7156.JPG
這又是另一種情境啦!淵正在跑下樓梯,施爸爸在玩貓,我在跟相約見面的朋友打招呼,小彧則是在耍自閉!

IMG_7162.JPG
拍了這麼多場景,該來張正常版的全家福啦!

IMG_7163.JPG
但總覺得拍不過癮,那就再來張變裝版的全家福吧!說實話,我好喜歡這張的感覺,是一種幸福的溫馨啊!

IMG_7170.JPG
美麗的花蓮掰掰囉!希望下次再來時,太陽公公也跟著我們一起回來啊!

      沒想到今天蘇花的車跟狀況不少,一路走走停停,直到六點半多才順利到達今晚入住的「麗翔酒店礁溪館」,呼!好累啊!是說,五點以後的蘇花公路超可怕,沒有路燈又蜿蜒的山路讓人心驚驚,連車神施爸爸都有些緊張呢!但兩光的我又忘記訂晚餐的「林北烤好」,所以只好在店家外慢慢排隊啦!等到快八點才有位子,真的是好累的一天啊!我以後一定會記得訂位的啦!晚餐結束已經九點多,期待泡湯的父子仨毫不猶豫地就往一樓衝,這種冷冷的天真的很適合泡湯呢!今晚就讓他們玩個過癮,畢竟明天我們就要回家啦!
IMG_7171.JPG
普通的四人房,空間比F Hotel再大一點,但其實都差不多啦!

IMG_7173.JPG
今天的房間終於有浴缸啦!兩犬明明已經在一樓泡過溫泉也游完泳,但十點半多回到房間還是堅持要泡澡啊!
  
IMG_7181.JPG
兩個人最懷念這家店的「豬油拌飯」啦!施爸爸也超喜歡吃呢!

IMG_7174.JPG
飯店一樓大廳靠近溫泉池旁邊還準備了點心讓泡完湯的人可以填填肚子呢!

IMG_7182.JPG
上面這區的水比較淺,適合年紀小一點孩子,兩犬直接放棄這區往下面走啦!

IMG_7184.JPG
下面還有一個三溫暖的烤箱喔!

IMG_7201.JPG
飯店說這個泳池裡的水也都是溫泉喔!不過媽媽這次依舊無法下水泡湯,實在是太剛好啦!好可惜啊!

  
用溫泉游泳還挺舒服的,看兩犬玩得這麼開心,真讓人羨慕呢!

IMG_7194.JPG
今晚真的玩得很澈底,明天不知道會睡到幾點才起床啦!哈!                                                                       
        
  
淵明明不會仰式還硬要跟哥哥比,真的是很好強呢!

IMG_7192.JPG
旁邊還有一區比較熱的溫泉,但按摩的水柱是冷水,我想這種天氣沖起來一起很刺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