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果然全家都睡到八點多,要不是施爸爸堅持大家要起床吃早餐,我想我們應該可以繼續睡下去吧?哈!不過今天的早餐不是吃飯店的buffet,而是吃媽媽也很喜歡的柯氏蔥油餅哦!當初訂飯店時就刻意選擇不含早餐的方案,這樣就能滿足媽媽的口腹之欲啦!吃飽後,我們不急著離開,要去飯店B2的遊戲區玩樂一下啦!麗翔除了有溫泉泳池外,還有大空間的遊戲區,有撞球、手足球、氣浮球、X-box、賽車、電動玩具跟一個小小孩遊戲區,適合大人、小孩跟小小孩,是很不錯的親子飯店哦!雖然因為臨近鐵道,火車的聲音有些大,但對我們而言不算困擾,兩犬反而很興奮可以這麼近看到火車呢!
IMG_7202.JPG
我們住在九樓,往外看的農田景觀其實還挺不錯的呢!

IMG_7203.JPG
在飯店房間吃美味的柯氏蔥油餅當早餐,真是太正確的選擇啦!

IMG_7209.JPG
麗翔酒店地下二樓的遊戲區空間頗大,適合不同年紀的人哦!但如果要使用撞球或另一邊的桌球,則需要去跟櫃臺登記才會有球可以玩哦!

IMG_7216.JPG
這區適合小小孩,兩犬根本沒有過來啊!如果覺得玩具不夠,還可以去跟櫃臺借哦!

IMG_7213.JPG
這區都是電動玩具,也是兩犬最期待、最想玩的一區啦!但我們是第一次玩X-box,研究了好久才知道該怎麼使用,真是土包子啊!

IMG_7219.JPG
這個賽車必須去跟櫃臺拿免費代幣才能玩,一枚代幣可以玩十分鐘哦!

IMG_7220.JPG
我坐的那輛賽車故障不能玩,所以就成為我休息、拍照的地方啦!

IMG_7223.JPG
小彧很喜歡這種打來打去的遊戲,我覺得男孩基因裡的暴力分子真的好可怕!

IMG_7228.JPG
施爸爸一邊開賽車還能一邊講電話,真的很誇張!

IMG_7230.JPG
謝謝不認識的哥哥陪淵一起打電動,只是淵還是輸了啊!

IMG_7233.JPG
從房間往下看就能看到火車站,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啊!

      第一次拖到快十一點才check out,算是充分利用了飯店價值啊!接著就來到距離飯店大概兩分鐘的猴洞坑瀑布走走啦!沒想到今天的宜蘭天氣這麼好,不冷又有太陽,穿毛衣的我差點沒在步道上中暑啊!猴洞坑瀑布就在白腳石步道的終點,目前水量豐沛,很壯觀呢!而且還可以一直往上走到瀑布的源頭潭水,風景更不錯呢!要是夏天來玩,應該就可以下去戲水哦!雖然今天算溫暖,但潭水應該還是很冰冷,所以只有讓兩犬摸摸水,就沒讓他們下去玩啦!簡單運動後也餓了,便直接來去吃「樂山溫泉拉麵」啦!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邊泡腳邊吃拉麵,但媽媽對泡腳沒有太大興趣,只想好好吃拉麵啊!哈!
IMG_7234.JPG
路邊的警告標語寫著「當心猴群」,所以這邊真的會有猴子出沒嗎?

IMG_7239.JPG
前半部的步道平穩好走,夏天來走也有遮陽的地方,很不錯呢!

IMG_7244.JPG
遠遠就聽到嘩啦嘩啦的水聲,兩犬一開始以為這個就是猴洞坑瀑布,但實際上不是喔!

IMG_7247.JPG
再往前走一小段這個才是猴洞坑瀑布啦!水量是不是很壯觀呢!

IMG_7248.JPG
要在這裡用腳架拍照著實不易,媽媽已經盡力喬出一個比較不背光的角度啦!

IMG_7258.JPG
要找到可以站四個人的大石頭實在太不容易,所以只好爸爸媽媽來自拍囉!

IMG_7269.JPG
今早的宜蘭天氣真不錯,讓人一度以為天氣回暖,穿著毛衣的我快熱昏啦!

IMG_7275.JPG
路邊偶然飛來的美麗蝴蝶!

IMG_7277.JPG
接下來要往上走,這段路還真不是普通的陡啊!

IMG_7279.JPG
往上走的過程中可以看到瀑布上游的兩個分支喔!

IMG_7282.JPG
上游這裡的潭水平穩沉靜,感覺夏天一定很多人來這裡泡腳、玩水啊!

IMG_7299.JPG
這裡就是瀑布頂端的水潭,往下還可以俯瞰整個礁溪呢!

IMG_7293.JPG
水不深,我們還看到有人走下去拍照,但其實水算冰涼,所以只讓兩犬在旁邊拍拍水、過過癮囉!

IMG_7304.JPG
其實再往上還有一個源頭的水潭,水也不深,但因為曾經發生過落石崩塌的狀況,所以就沒人敢再往前探險,多停留在這裡囉!

IMG_7308.JPG
接近中午時,太陽公公終於露臉,襯著山頂吹來的涼風,實在舒服極啦!

IMG_7316.JPG
接著要往下走囉!但這段下坡路還真有些可怕啊!因為真的很陡、很陡啊!

IMG_7318.JPG
再次回到瀑布區,因為有陽光的陪襯,所以看起來更漂亮呢!

IMG_7328.JPG
既然有漂亮的風景,怎麼可以不拍全家福呢?我真心覺得我架腳架的功夫愈來愈厲害啦!哈!但淵你的手在做什麼?我竟然沒發現你一直在偷摸媽媽的腿!

IMG_7332.JPG
樂山溫泉拉麵的泡腳區只有門口這幾個座位,排隊要等很久之外,還要在寒風中吃麵,實在太辛苦啦!

IMG_7336.JPG
小彧的拍照技術愈來愈進步,這次拍得很成功,沒有糊掉啊!

      吃飽後,我們要來去「潭酵天地觀光工廠」玩溜滑梯囉!這家觀光工廠在龍潭湖附近,最近很有名,是一間製造醋及相關產品的工廠,我們平常使用的工研醋就是它們生產的哦!廠區整體空間不大,最吸引人的就是那座兩層樓高的旋轉透明溜滑梯,還有可以無限試喝的釀造醋喝到飽。雖然不是一個可以久待且深入的所在,但卻是個能遮風擋雨禦寒避暑的好地方啊!我們參觀完工廠也試喝完後就讓兩犬去溜滑梯啦!兩個人一趟又一趟地溜個不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非假日,來的人不多,所以兩犬玩得非常盡興呢!也剛好下午天氣變陰、溫度略降,最適合待在室內玩樂啦!
IMG_7340.JPG
潭酵天地裡的這面牆很適合網美拍照,我家兩犬怎麼拍都不美,只有搞笑啊!

IMG_7346.JPG
熱帶風情的裝飾也是館內比較適合拍照的地方啊!

IMG_7349.JPG
這面介紹屏風很有味道,感覺好像來到古老的日本時代啊!

IMG_7350.JPG
從這裡開始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醋味,再加上許多木頭香,是媽媽很喜歡的味道喔!

IMG_7355.JPG
老闆是用這些橡木桶來釀醋的,所以喝起來的滋味特別醇厚喔!

IMG_7360.JPG
製造過程非常透明的生產線,原來釀醋要經過三道流程:糖化、酒化跟醋化啊!重點是解說牌上寫了非常多的化學式,媽媽沒有一個記得的,哈!

IMG_7363.JPG
這裡的試喝給得非常大方,我們都喜歡洛神花醋跟莓果醋的滋味,蘋果醋則是太嗆啦!

IMG_7367.JPG
整個廠區都繞完後,媽媽才讓兩犬去玩溜滑梯,他們超期待的呢!

  
這個溜滑梯的速度雖然沒有非常快,但兩犬卻玩得很開心呢!

IMG_7369.JPG
沒了門牙的淵,笑起來雖然有些搞笑,但不損他的帥氣啊!

  
不知道為什麼小彧溜的時候都會卡住,淵卻溜得很順呢!

IMG_7382.JPG
天空中的那些白鷺鷥也是老闆故意設計的,因為龍潭湖這裡的好山好水,才能吸引這些白鷺鷥停駐,也才能釀造出好滋味的醋啊!

      約莫三點離開潭酵天地,我們要到此行的最後一個景點:頭城運動公園啦!這裡的遊具很新,也是走最近很流行的共融式風格,種類雖然不多,卻有許多兩犬從未玩過的設施哦!兩個人把握最後的玩樂時間又跑又跳,一下拉車、一下攀岩、一下溜滑梯、一下又去爬草皮,明明天冷到媽媽需要穿起羽絨外套,兩個人竟然還可以玩到臉紅氣喘,就知道他們有多瘋狂啦!頭城運動公園就在火車軌道旁邊,玩一玩還會聽見火車經過的聲音呢!除了兒童遊戲區外,這裡還有廣大的草地可以奔跑,但還要趕回新竹的我們沒有太多時間讓兩犬久待,只能拍拍跳跳照後,約莫四點二十幾分就趕緊北返南下啦!
IMG_7396.JPG
下午宜蘭的天氣又變得陰沈寒冷,但只要有得玩,什麼都不重要啦!這種難度的攀岩對兩犬已經是小蛋糕一片啦!

IMG_7399.JPG
另一邊草皮可以當溜滑梯,溜下來很刺激,但要爬上去就不容易啦!

IMG_7405.JPG
這個蜂巢空間除了爬上爬下跟溜滑梯外,不知道還有什麼特殊的地方?不過兩犬一樣玩得很起勁呢!

IMG_7401.JPG
每次看到這個盪鞦韆,兩個人就會演起VR,一點新哏都沒有啊!

IMG_7412.JPG
看孩子們的表情就知道這裡有多好玩、多刺激啦!但溜下來時要小心,不要撞到屁股囉!

  
兩個人一直想爬上這個草皮斜坡,但因為坡度太大又太滑,所以一直失敗,沒想到最後小彧竟然順利爬上去啦!

  
淵又試了幾次,最後用偷吃步順利登頂啦!

IMG_7418.JPG
這個推車也是從沒看過的新玩意兒,因為有很多人想玩,所以兩犬玩一玩就會先讓給別人再回來玩,這樣也可以激盪出新的遊樂點子啊!

  
果然是暴力火車,進站時應該要減速,不然乘客就會像淵這樣摔倒啦!

IMG_7424.JPG
人不多的非假日,想玩什麼設施都可以很快玩到,不必久等啊!

IMG_7428.JPG
我們又要出發去載客囉!兩個人還會假裝有乘客上下車,打開鐵鍊讓乘客移動呢!

IMG_7437.JPG
旁邊的草地很漂亮,非常適合在這裡踢球、奔跑、嬉鬧啊!不過我們不能久待,要回家囉!

IMG_7440.JPG
兩犬這次出門最喜歡的拍照動作:sker,完全跟上流行啊!

IMG_7454.JPG
這兩個人堅持要在這裡拍他們設計的跳跳照:虎鶴雙形拳,小彧是虎,淵則是鶴......我想這是小彧最近金庸看太多的後遺症啊!

IMG_7460.JPG
旅程即將結束,當然還是要用我們的全家福來做完美ending啊!

IMG_7473.JPG
這一系列的照片我們拍了超多張,因為兩犬堅持要擺出他們滿意的動作,在拍照前就一直討論,拍完若覺得不滿意還會要求重拍,施爸爸一整個不耐煩啊!哈!

IMG_7476.JPG
為了變化拍照的動作,兩犬費盡心思,沒想到淵竟然擺出二、三、四(我設定相機連拍三張),真不知道這樣的手勢有什麼意義啊?哈!無所謂,他們開心就好囉!

      沒想到非假日的車還這麼多,北上的雪隧塞車、南下的二高也塞車,等我們回到新竹已經六點半啦!先去大魯閣吃晚餐,接著就趕緊回家整理行李、洗衣服啦!不知不覺,五天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過程中雖然吵吵鬧鬧,兩犬還一直激怒媽媽、讓我很想丟包小孩,但能全家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啦!真心期盼他們兩個可以愈來愈成熟懂事、體貼溫柔,不要一天到晚只會計較,也可以好好用心過生活,成為細膩貼心的好男人啊!最期待的就是哪一天,換他們帶我們兩老一起出門旅行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