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因為婆婆出國玩的關係,我們家得以留在新竹過年,雖然因此讓我多了道退訂房手續,但能在自己熟悉的家過年真是太開心啦!上週六就已經採買好年貨,今早先去皮膚科回診,沒想到人潮眾多耽誤不少時間,因為餓昏的媽媽,兩犬因此賺得PAUL的早午餐一份,果真是好命的傢伙啊!吃飽後直奔八樓湯姆熊,因為今年年假行程太滿,沒有時間讓兩犬來玩樂,所以今天就先來預支紅包啦!
IMG_8185.JPG
第一次吃PAUL的早午餐,沒想到價格沒有想像中的貴呢!

IMG_8188.JPG
東西好吃,果汁是鮮榨的,非常好喝喔!

IMG_8194.JPG
小彧的榛果牛奶也很好喝,不過因為醫生有交代我不能喝牛奶,所以只能偷喝一口解饞啊!

IMG_8196.JPG
兩犬最喜歡這個釣魚遊戲,每次來都一定要玩。小彧今天運氣不錯,掉到好多隻大魚呢!

IMG_8207.JPG
這種釣魚遊戲就困難很多,小彧玩到後面一整個情緒失控,媽媽超無奈啊!

  
這個新的遊戲機台還蠻好玩的,看著球打到螢幕有一種快感啊!哈!

IMG_8213.JPG
這個也是新遊戲,原以為我們有中了兩個JP就可以拿雙倍的獎勵,後來才知道要投中六個JP才能領獎勵啊!

      下午回家後,先完成基本的打掃與整理,兩犬再到社區中庭運動,一個跳繩、一個騎腳踏車,希望他們都可以健健康康的!傍晚,媽媽在廚房準備年菜,他們父子仨在客廳玩wii(現在還有人知道這玩意兒嗎?大家應該都在玩switch或Xbox吧),玩到汗流浹背,真的很誇張!而我從四點半進入廚房、六點多完整上菜,到六點半準時開飯,雖然忙,卻不累喔!每一道菜都是媽媽精心烹調、擺盤的佳餚,不敢說能多像外面的餐館,但心意跟滋味都很足夠,全家人吃得津津有味、超開心呢!
IMG_8214.JPG
淵的腳踏車還是騎得很不穩,才一週沒騎,他的平衡感就全部消失,看來要再多多練習啦!

  
小彧的體力很差,感覺他很不喜歡跳繩,因為他都只會用蠻力啊!

IMG_8223.JPG
這姿態也太舒服了吧!不過施爸爸只陪玩前半場只要動手的輕鬆遊戲,後半場的Resort就讓兩犬累到全身冒汗啦!而此時的施爸爸正在書房弄電腦呢!

IMG_8226.JPG
今年的團圓飯:香煎黃金鯧、三色涼拌、生干貝切片、牛排佐花椰菜、櫻花蝦炒菠菜和白蘿蔔蛤蜊湯。飯後水果:現採草莓、橘子、蘋果、水梨跟蓮霧。

IMG_8247.JPG
兩犬說今天煮的都是他們喜歡的菜色,是滿漢全席。哈!希望他們可以牢牢記住這些味道,這都是媽媽味啊!

IMG_8231.JPG
每年團圓飯都一定要有的魚,買不起白鯧,只好每年都用黃金鯧來代替,但完全不損美味喔!

IMG_8233.JPG
今年的三色涼拌有媽媽手做溏心蛋、龍蝦沙拉跟烏魚子佐蘋果片,不是我要臭屁,我真心覺得我做的溏心蛋超級無敵美味,比外面店家賣的都好吃太多倍啦!至於生干貝切片也是我家每年都會出現的固定菜色喔!

IMG_8234.JPG
因為不喜歡長年菜的口感,所以我每年都用菠菜代替,加了櫻花蝦就更好吃啦!至於牛排,當然是兩犬的最愛,這樣的五分熟熟度是我們家最喜歡的喔!

IMG_8229.JPG
飯後水果除了昨天現採的超甜草莓外,媽媽最愛玩的水果盤也是一定要出現的啊!今年就給它來個應景的名稱「煙花燦爛諸事吉」吧!

      晚餐後的重頭戲就是領紅包啦!不過今年不太一樣,以往兩犬的紅包都由媽媽保管,用來支付這一年的生活開支、學雜費用,但從今年開始有些變化囉!因為小彧已經小五(今年又是他的生肖年),可以開始練習管理自己的金錢,所以從今年起,他的壓歲錢就由他自己規劃、保管,多了些自由空間,卻也多了些責任壓力哦!至於淵的,還是放在媽媽這兒,等到他小五的時候,他也可以跟哥哥一樣有這樣的自主權,這是長大的象徵與期待啊!
  
施爸爸硬要把發紅包這個儀式變得這麼搞笑,一點都沒有莊重的氣氛啦!

IMG_8259.JPG
小彧說他很想把紅包交給媽媽保管,因為他實在很擔心會把錢弄丟!嗯!如果那樣,那也是你的命啦!

IMG_8262.JPG
拿到紅包超開心的兄弟倆,要好好珍惜父母親的心意,善用這些錢喔!

      活到這把年紀,看破、看開、看淡的事不少,身邊的朋友來來去去,總是有人可以始終在心裡佔個位置,萬分感激老天對我還是不錯的!再看看臉書上的好友名單(哇!我有425個朋友呢),不禁啞然失笑,有多少人可以真的稱得上是「朋友」?不過就是逢場作戲罷了,人生不就是這樣嗎?還是要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家人最重要啦!雖然施家父子仨總讓我白眼無極限,只想放生他們,但那都是因為在意、有愛才會上心,不然就會像有些放水流的情感一樣不留痕跡啦!在十二生肖即將走完一輪的此時,衷心祈禱金豬年能闔家安康、平安順遂,也祈願有心看到這裡的朋友能健康福氣、喜樂相隨哦!
IMG_PITU_20190204_145928.jpg
金豬年祝賀大家:竹報平安日日飽,歲月靜好煩惱拋。魚躍龍門登青天,胸有成竹吉祥到!

IMG_PITU_20190204_194725.jpg       
這兩張年夜飯的照片,我利用拼圖軟體做了好多版本,但這張得票數最高,所以就用它來祝賀大家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