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回到家已經十點多,打理好兩犬梳洗畢都已經11:30,呼!好累!所以今天早上全家依舊睡到飽才心滿意足地起床,享用完媽媽牌的爆漿起司蛋餅後,十點半多再從容地出門,我們要去林口樂活公園玩囉!這幾年共融公園跟特色遊戲場愈來愈多,但主要集中在台北跟桃園,讓住新竹的我們非常羨慕啊!要是新竹縣、市政府也能多用心規劃這些社區公園該有多好啊!不過,今天的一高車頗多(大家都把握好天氣出遊或回娘家吧),我們十一點半多才到達林口啊!樂活公園的腹地廣大,我們把車停在航海區旁邊,就先在這裡玩樂啦!接著往前來到「航空區」,這裡是適合14歲以上孩子健身的地方,對我家那兩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雞而言,只能拍拍照、過過乾癮囉!
IMG_8487.JPG
這裡每一區都有這樣的告示牌,除了介紹遊具名稱外,還會說明年齡限制哦!

IMG_8467.JPG
一開始兩犬用坐的玩,可是淵一直說他的腳會卡到,所以玩沒多久就先暫停啦!

  
改用站的後好像刺激許多,淵超開心,但玩沒多久小彧就喊手痠、直嚷著要下來,真的是很遜呢!

IMG_8472.JPG
百果山公園也有一個類似的遊具,只差在百果山中間的是木頭、這裡是麻繩啊!

IMG_8480.JPG
兩個人愛玩又會怕,自己說要站起來搖,但又不敢搖快,只敢慢慢一、二、一、二地晃啊!

  
施爸爸站上去後開始大幅搖晃,明明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只有小彧在唉屁股痛,真的是討厭鬼一個,這麼愛叫就不要出門玩啦!一定要媽媽這樣念他後才會收斂他的機車嗎?

  
這個彈跳設施是我們第一次遇見,很有意思,重點是它在地上,不用擔心孩子跳一跳摔下來呢!

IMG_8492.JPG
這種盪鞦韆應該是共融公園的特色,到哪兒都能看見呢!

IMG_8494.JPG
這個超大座椅式的鞦韆倒是第一次看見,兩犬坐一起都沒問題呢!

  
又是活在自己世界裡面的想像遊戲,唉!真不知道是不是該禁止他這樣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啊?
     
IMG_PITU_20190206_180954.jpg
飛機區的告示牌並沒有告訴我們這些遊具該怎麼玩,尤其是直升機區的最難懂啊!

IMG_8500.JPG
施爸爸一開始有試著玩玩看,但這難度太高,所以他很快就放棄啦!

IMG_8611.JPG
淵也只能做做樣子,他根本撐不住啊!

IMG_8503.JPG
小彧勉強在那個拉環撐住幾秒,但也就幾秒而已,然後就掉下來啦!

  
極限體能王台灣版開始!這是淵的第二次挑戰,沒想到竟然在最後失敗啦!

  
哥哥順利成功啦!但實際上挑戰成功的應該是爸爸吧?哈!

IMG_8508.JPG
這區大概只有淵那個設施是知道怎麼玩的,其他都有看沒有懂啊!

      玩完這兩區要走到另一區的路上會經過一片綠地,旁邊還有些公共藝術可以拍照玩樂,是個很幽靜又舒服的公園呢!最後來到的就是孩子們最期待也最喜歡的「捷運區」啦!這裡有刺激的溜滑梯、攀爬網、傳聲筒跟吸睛的捷運車廂,重點是人不算多,可以很自在地玩樂、拍照,不必人擠人的感覺真好!捷運區裡有個幾近垂直的溜滑梯,坐在上面還真有點可怕,媽媽溜了一次,挺刺激的,兩犬倒是無所畏懼,一溜再溜都不膩啊!此外,這區的沙坑不是沙子而是小碎石,所以就算從滑梯上溜下來也不會把鞋子、衣服弄得很髒、不舒服,這是媽媽很欣賞的一點啊!
IMG_8522.JPG
往捷運區前進的路上還會經過一些可以玩的小東西,如跳房子哦!

  
淵不太會跳房子,距離感也掌握不太好,看來是要多訓練啦!

IMG_8526.JPG
至於這個就不知道是做什麼的,很難懂的圖啊!

IMG_8529.JPG
只要看到單槓就一定要跳上去的兩犬,臂力依舊沒什麼長進啊!

IMG_PITU_20190206_180718.jpg
沿路還有十二生肖的作品讓大家拍照,但媽媽那個作品也太不像啦!

IMG_8531.JPG
公園裡也有許多櫻花樹,但目前開得還不夠茂盛就是了!

IMG_8532.JPG
兩兄弟的感情很難理解,上一秒還在吵架,下一秒又勾肩搭背啦!

IMG_8533.JPG
這裡就是最讓孩子興奮的捷運區啦!尤其是那個網繩,感覺很好玩啊!

IMG_8538.JPG
不過它最高只能爬到這裡,大概是怕孩子爬太高會危險吧?

IMG_8540.JPG
中間的攀爬繩只能站著,根本爬不上去,所以網繩區很快就讓兩犬失去興致,改去其他地方玩啦!

IMG_8544.JPG
這個捷運車廂的溜滑梯看起來很好玩,上面的造型也很逼真、可愛呢!

IMG_8548.JPG
除了走樓梯上去外,也可以走這個網繩進入車廂哦!

IMG_8551.JPG
沒想到裡面一點都不馬虎,連拉環都有呢!只是這拉環未免也太低,是小小孩專屬的嗎?

IMG_8552.JPG
離開車廂往右走過這個網繩就可以來到另一個溜滑梯的地方啦!

IMG_8553.JPG
這裡還有駕駛艙,但一樣比較適合小小孩哦!瞧,小彧都幾乎要坐到地板啦!

IMG_8554.JPG
這個溜滑梯的角度真的很陡,坐在這裡會很有緊張感呢!

  
兩犬玩了一次又一次,欲罷不能啊!還好人不多,不太需要排隊就可以一直玩啦!

IMG_8556.JPG
溜滑梯下方的碎石子不會像小沙子一樣跑進鞋裡,也不太會弄髒衣服,讓媽媽很滿意啊!

IMG_8560.JPG
在兩犬往下溜之前,先要求他們陪媽媽照張相吧!今天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拍到一張全家福啊!

IMG_8577.JPG
這個滑梯的速度也很快,小小孩玩的時候都會飛出來,感覺很危險啊!

  
雖然溜到中間好像會卡一下,但接下來的速度就很快囉!看得媽媽也好想去溜溜看啊!

IMG_8562.JPG
媽媽陪玩很無聊,只好找角度拍照、刷存在感囉!

IMG_8564.JPG
沒想到兩犬這麼喜歡這個傳聲筒,來來回回對話十多分鐘,一點都玩不膩啊!

IMG_8567.JPG
這裡好玩的東西太多,兩犬今天竟然沒有在這邊玩扮演遊戲,太讓我意外啦!

IMG_8569.JPG
淵很努力地想要爬過這個攀爬架,非常積極啊!

IMG_8571.JPG
可惜最多就只能到這裡,無法再繼續前進啦!

  
小彧試了幾次都失敗,終於在某次我沒拿相機拍他時挑戰成功,看來要成功的訣竅就是媽媽不看他啊!

IMG_8572.JPG
小彧溜這個滑梯時都很僵硬,因為真的很刺激啊!

IMG_8574.JPG
每到一個地方踩點就一定要跳一下,這已經成為兩犬的固定儀式啦!

IMG_8583.JPG
為了嘗試可以很順暢地溜下不在終點前卡住,兩個人可是很認真研究姿勢呢!

IMG_8586.JPG
連施爸爸都被我們要求去溜溜看呢!可惜我的相機好像按到,所以沒有錄到他溜下來的畫面啊!

IMG_8590.JPG
今天天氣真的非常好,感覺就跟夏天一樣,但又不至於那麼炎熱,是很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啊!

IMG_8596.JPG
認真刷存在感的媽媽硬要兩犬陪媽媽拍照,不然來公園玩的照片都沒有爸媽的身影啊!

IMG_8600.JPG
其實這裡也有個小水溝,雖然水量不多,但附近的綠意還挺宜人的喔!

      一點多離開樂活公園,我們直奔三井outlet吃午餐,這裡的人潮就很有過年氣氛,每家餐廳前面都有長長的排隊人龍啊!結果還是饗和民的速度最快,所以我們就又進來用餐啦!吃飽後,沒有太多猶豫,立刻往桃園前進,我們要去陽明運動公園啦!這個公園腹地更大,除了遊樂設施外還有相當大的綠地可以野餐、打球、奔跑或騎腳踏車,是很舒服的空間哦!至於裡面的遊具,除了一個給小小孩的設施兩犬沒去玩外,其他的毛毛蟲溜滑梯、磨石子溜滑梯、單槓跟盪鞦韆都插旗成功啦!這裡的磨石子溜滑梯跟青青草原的很像(顏色幾乎一樣),只是比較短,但速度卻比青青草原的快很多,也算刺激呢!不過,他們父子仨卻一致認為早上的林口樂活公園比較好玩,陽明運動公園可以玩的遊具太少,但若真要比空間的豐富度,陽明運動公園就大勝哦!可惜我們不是住附近,無法常常享受到這樣的空間啊!
IMG_8614.JPG
饗和民的金賞炸雞真的好吃,比大阪王將的好太多啦!

IMG_8615.JPG
兩犬最愛的豚平燒,但那表情也太猙獰啦!

IMG_8618.JPG
陽明運動公園的綠地幅員遼闊,很適合在裡裡丟球、奔跑喔!

IMG_8621.JPG
這兩條毛毛蟲滑梯的高度跟坡度看起來都不錯,不過右邊那個藍橘色的滑梯好像不太滑就是了!

IMG_8622.JPG
左邊這個黃綠色的滑梯就很刺激,淵很喜歡呢!

IMG_8625.JPG
毛毛蟲滑梯旁邊就是魔石子滑梯,顏色真的跟青青草原的一模一樣,感覺質料也是一樣的啊!

IMG_8627.JPG
淵溜下來的動作也太詭異,還閉上眼睛,他是以為自己在做日光浴嗎?

 
黃色滑梯的速度算普通快,有些姿勢可以溜很順,有些動作卻會溜得卡卡的啊!

  
紅色滑梯的速度最快,媽媽也溜了一次,真的蠻好玩的呢!

IMG_8630.JPG
磨石子溜滑梯旁邊的涵洞走過去就會來到這一區,不過這裡都是健身器材,沒什麼遊具就是了!

IMG_8637.JPG
橋下還有一個盪鞦韆區,這裡晒不太到太陽,是爸媽遮陽休息的好地方啊!

IMG_8634.JPG
兩犬雖然最近比較少玩這種傳統的鞦韆,但他們還是很喜歡的喔!

IMG_8640.JPG
看到有坡度的草地就知道他們要做什麼了吧?

  
上下坡衝刺比賽正式開始,淵在折返點跌倒,所以痛失勝利啊!

IMG_8648.JPG
盪鞦韆上方就是這座橋,上面還有個巨大的假山呢!從兩犬拍照的動作就知道他們各自的路線啦!

IMG_8649.JPG
他們現在連拍跳跳照都要互相攻擊,一直打來打去,不膩嗎?

IMG_8658.JPG
差不多繞完公園一圈後,兩個人又回到他們最愛的磨石子溜滑梯繼續溜啦!

  
玩什麼都要比賽,小彧仗著年齡優勢一直欺負他弟,真的很討厭!

IMG_8661.JPG
淵有時候會故意溜得很慢,不知道這樣有什麼有趣的?溜滑梯不就是要快才好玩嗎?

IMG_8663.JPG
大概是最近受到金庸武俠小說的影響,小彧一直在跟淵聊武功招式,甚至親身示範啊!

IMG_8666.JPG
這兩個人以後是想當俠客嗎?雖然好像頗有架勢,但根本是外強中乾的草包啊!

  
小彧說這個木橋很有武俠小說的意境,然後就跟他弟開始練起武功、比畫一番啦!

IMG_8675.JPG
剛剛打不過癮,來到大草地後繼續練功啦!淵說:「看我的佛山無影腳!」小彧:「看我的亢龍有悔!」

IMG_8677.JPG
吃我一記九陰白骨爪吧!

IMG_8679.JPG
我有金鐘罩、鐵布衫,你的攻擊奈何不了我啦!

IMG_8681.JPG
淵的表情很多,拍照時也很會作怪,一整個就是要走藝人路線的傢伙!

IMG_8683.JPG
搞笑的拍完,接下來出現的又是功夫照,是有沒有這麼愛打啦!

IMG_8687.JPG
原來旁邊那座假山還有階梯可以走上去,小彧一看到就說這裡很適合比武練功,齁!你真的走火入魔啦!

IMG_8690.JPG
看得出來淵累了,一直打架、練功也是很耗體力的好嗎?只有小彧這傢伙才有辦法一直鬼吼鬼叫啦!

IMG_8695.JPG
回家前再來溜最後一次吧!這兩個人的動作、表情也太可愛囉!

      約莫四點多離開桃園、五點多到家,回家後趕緊洗衣服、整理家務,接著就出門吃晚餐,今晚要好好休息,不然明天南下可就要累人囉!是說,明明才過到年初二,我怎麼有年假已經放了十天的感覺呢?帶兩犬真的是相當耗精神又耗體力的粗活兒啊!媽媽已累~
IMG_8696.JPG
大阪王將最近推出的唐揚雞親子丼味道普普,施爸爸跟淵都說還是媽媽做的好吃,嗯!我也是這樣認為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